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文/C姑娘的糖果屋

01.

我拖拖拉拉的关了电脑,磨磨唧唧再三把桌面收拾一遍。还特地鸡婆的拿了湿毛巾把键盘一格格的擦一遍。

噢~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好像真的挺晚的了!

所以,我依依不舍的打卡下班。

我还顺道拐去了超市,买了一堆有用没用的生活用品,从蔬菜水果肉到拖把沐浴露。结完账,我才想起,我上周上上周买着的马桶刷都还没有撕开包装。

现在手里又拿了一把新的。

我放在冰箱都快烂掉的菜叶子都还没有扔,我又买了好多好多菠菜。明明我最讨厌的是菠菜,是那种一叶菠菜能够坏掉我所有好心情的讨厌。

可是,家立很喜欢很喜欢。无菠菜不欢。

等我买完这一切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很晚很晚。

我打开了灯,还好家立还没有回来。

我应该先做饭的,我却坐下来,又看了一遍《one day》,当我看到安妮海瑟薇说着: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你的难以忘怀,可是我关于你的一切已经再也没有了期待。我大哭了一场,或许它触动了我哪根柔软的神经。

家立,你总是不回来,你不会知道,最近我经常在深夜的楼顶喝啤酒,就着满天清苦的星光,有时候喝得烂醉。

喝醉了我就趴在楼顶边上的栏杆旁边唉声叹气,这十层公寓危楼高百尺,我伸手大概可以摘一枚星星,就着这夜色的大风抛下去给你。

你会接受吗?还是会皱起你的眉头,警告我当心不要摔下去?

我猜测,你要是回来看到我这个样子,肯定又要生气了。我明明说好了戒酒的。

我想,你估计快回来了。我还没有做饭,我还没有刷马桶,我还没有收拾房间。家立可不喜欢那么脏乱差的环境,他的洁癖简直是一种病。

我走得有点着急,下楼时不小心撞在铁门上,额头肯定又青了好大一块。

余家立,我头疼。

02.

我知道我这个样子很不好,家立,我知道。

我有着浓厚的黑眼圈,我惨白的脸上没有丝毫神气,穿着随便的长睡裙。可现在酒精也已不再有能力麻醉我,酒精不是橡皮擦,它没办法把你从我的脑海里擦去。

之前吧,我还会通过上班,赶稿,拖地,洗衣服等一系列的事情,好像自己还真的很忙很忙。

遇到天气好的时候我也会在顶楼晾晾被子,踢到我喝空了的一只两只锡罐,在上午的太阳和大风里,它们发出清脆的撞击声,并不比云雀或百龄的声音逊色。

但是今天,我还能做些什么?

余家立,我好像又看到你站在这天台楼梯口,冲着我微笑了。我想,我得了癔症。我要不要去医院开点安眠药什么的,来帮助自己安眠呢!

我还是很想你——我是那么想你,那么想你,余家立。

这样子真的很不好!

我的情绪稍稍振作,想着下午还要赶去工作室交稿,马上健步如飞下了楼,看啊,家立,我这把老身子骨还是很经摔耐打的吧,虽然昨天晚上喝醉了,头很疼,我还是跑得比谁都快。

因为,不跑,这扇天台的门后空荡荡黑漆漆的就要吞没我了。不跑,那满满的让我就要窒息的绝望就要吞没了我。

我已经一个人走了那么长一段路,你千万别喊我,我怕我还是会回头。

只要是你的声音,我会回头跑向你。

那么不争气的跑向你,我真的不要这样子的自己!

03.

在2015年10月20号,刚刚过了三周年纪念日,可爱的熊猫睡衣情侣套装还挂在床头的衣架上。我还记得那天躺在床头,左脚没有形象的挂在余家立身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用脚趾头撩拨着余家立微微冒出胡须渣渣的下巴。

那一刻,说真的,我是感觉到史无前例的幸福。可是,幸福是什么呢?这个世界上本无纯粹的幸福可言。就像白雪公主要吞下难以咽肚的毒苹果才能等到王子的亲吻,就像灰姑娘要冒着被砍脚趾头的风险去尝试把脚套进鞋子里。

必须承认,在觉得最幸福的时候,你不得不去珍惜。毕竟这份幸福到后来很多次,我都能原谅了家立所做过的其他一切事情。

我满心欢喜,我都计划好了和余家立的以后,我们再谈个一年或者半年左右的恋爱,等家立把这次的大项目拿下来。我们就可以去登记结婚了。我计划得真美好,你说当时的家立说了什么?

他有说什么吗?是我太健忘了?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他有回应过我的计划分毫吗?

好像没有?还是其实是有的呢?

我心花怒放,转过头来趴在家立胸膛上,跟他说起少女时代的往事,“嘿,想当初我最大的特点是平胸,夏天的薄衣服里不需要像别的女生那样用小背心遮掩胸罩,因为平得根本不需要穿胸罩。你都不知道,还有些很讨厌的小男生挖苦我说:‘你去游泳只穿小裤裤就可以了吧’。”

也许是这段往事引起家立的十分共鸣,他抬起正在看手机的脑袋,瞄了一眼我已经套上睡衣的上半身。熊猫两只黑乎乎的小手毛茸茸的图案,正好在胸前位置。他来了一句:“我觉得吧!大点好看!你这,还能再补一补的。”

是的,大点好!所以,后来,我看着余家立搂着的那个姑娘,胸前有着一对动一动抖三抖的丰满包子。我想,当初还真是委屈他了,摸着小葡萄摸了这么久!

原来爱不害怕路途遥远,也不害怕时光流逝人事已非。

怕只怕某一方爱得不够坚决。

04.

那样没有任何铺垫的摊牌——“我爱上了别人,得离开你了”,是在我跟余家立去了一趟繁华喧嚣的香港回来之后。

去年过完周年纪念日之后的11月冷冬,我和家立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不开始短期的异地恋爱。我其实也不知道余家立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大胸的女人交往,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大胸的女人有很好的风度,她并不好奇我的存在,她知道余家立身边有我,她从来不吵不闹,耐心的等待着余家立抛弃我。

那天去香港,我开心到不行。其实也挺搞笑的,我跟家立在深圳住了整整3年,在这个去香港购物就像回趟家那么便捷的年代,我们却从未踏足过。

那天,我们去著名的弥顿道、旺角闹市、维多利亚海港、中环,把这些港剧里的风景都欣赏一遍。但是,余家立死活不愿意陪我去一趟迪斯尼乐园,他说时间太匆促。后来,我才在他的微信里他情深款款的朋友圈:他牵着一双我所陌生的手,十指紧扣的手指上面是刺眼的对戒!后面的背景就是迪斯尼乐园的大城堡!

那天,我带着我的信用卡,踏足那些品牌名店。我买了一堆的战利品,有给自己的护肤品,有给余家立爸妈的保健品,有给余家立的服饰。可是,从头到尾,我只瞥到余家立似乎在金铺买了一对铂金对戒。我还暗自欣喜,他估计是想送给我的惊喜吧!

你不告而别,我后知后觉。

我们一直逛到那天晚上11点多才回到家。我赶紧洗了个战斗澡,连头发都懒得洗。便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家立则是坐在沙发上,我偶尔仰起头,看到他正直盯盯地研究我的表情,一眼意味深长。

余家立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正在试用新买的护肤品套装,先用爽肤水、接着是乳液、然后是精华液、最后还有眼霜。我做这些步骤的时候很仔细,很缓慢。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慢,我想做完这套保养步骤,我也许就会变得闪耀貌美的吧!

“柳乐乐,你不回答我就当你答应了。”

“嗯,等我做完护肤先。”

“柳乐乐,那你就不要再生气。你对我冷战也改变不了。”

“我没有生气。我也没有冷战。”

“你没生气?开玩笑!”

我多想听到的这些话都是玩笑话。

我怕就算我再铁了心再坚强不屈,听到你的声音还是会忍不住请求你哀求你留下,接着你又甩开我留我一个人自作多情!

05.

我是不是该往哪里逃亡好呢!我为什么就像个落魄的逃兵?

当我从梳妆镜里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余家立站起来,走向衣柜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慌了,我猛地起身,一把夺过放在茶几上的车钥匙。

“你不需要离开,我离开!”

撂下这么一句话。我绕着城市的主干道,像一个逃犯一样火速开着小轿车,我忘记系安全带,很多警察在身后喊我。

我冲过一座座桥闯过了一只只红灯,我想我真的是疯了,最后我差点撞上防护栏。

那个晚上我被带到交管局,我没什么事,倒是那辆我跟余家立存了好久钱才买的小轿车,车头硬生生凹了下去,我后来看了一眼,还真他妈的丑!就像我现在这个鬼样子,额角撞破了,脸青肿着,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值得任何人同情!

交警让我打电话叫家里人或者亲戚朋友过来把我接走。我盯着自己的手机大半天,除了余家立,可怜的我居然找不到任何能够帮助我的人。

我太把心思放在余家立身上了,以致于我忘记自己也需要陪伴了。

最后,来接我的还是余家立。我很自觉地低着头,看自己的脚,自惭形秽起来。

我想如果因此余家立要和我分手,我一定会平静地接受,不再挽留。因为,我自己都没有好好爱我自己了,别人凭什么好好爱我!

可惜,余家立偏偏不愿如我愿。

不是每颗真心都会有人珍惜,哪怕像我如此爱你。

06.

我自认并非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的人,可是每每面对余家立,我感觉到自己就像沙漠中灰灰的尘土,而他,永远是盘旋在我头顶的一只羽翼丰满自由翱翔的大鸟。我总觉得我抓不住他,就算他呆在我的身边,我也觉得他总会离去。

你看,我的第六感是不是准的吓人!家立就离开我了。

我呀,还准备了一辈子的话要说给余家立听的。我总以为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时光的。

多么想给他讲一讲那些为他做过的傻事,多么想给他说一说他是多么地重要,对我。可是到最后,什么话都没有说,我们彼此只是纠缠在那些琐碎的事情中,来来回回,颠颠倒倒。似乎忘记了当初第一眼相爱的初衷。

撞车的第二天,那个胸脯鼓鼓的女子来敲门,余家立迫不及待的拎着他仅有的行李打开门跟着她走了。

噢,那些当初我为他所购买的所有东西,他通通都留给回我!他很嫌弃的把那些都给扔了。

余家立离开了深圳,他要跟那个女子远走高飞了。

那天,太阳还分外的好啊!我蹬蹬蹬的跑到天台上,看着头顶那些飞机飞过留下的尾迹云。手机突然来了一条短信,是余家立的,他的专属铃声,那一行字就这样地飘进了我的眼睛里。

余家立说,对不起,乐乐。再见,乐乐,我要回青岛了。

我的眼泪不听话地冒了出来。天台的风,把回忆都吹散了吧!

再见了,余家立。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给我打了电话。 十月二十二,五月天演唱会。你会赴约的,他说。 那时候,是夜里十一点。我还没睡下,生活得精彩肆意又...
    挑食的吃货阅读 1,447评论 14 8
  • 玫瑰《福彩胆》 *************************** 312期:468~~68《114》...
    雅士霸主玫瑰阅读 211评论 0 1
  • 飞机降落在海南岛,第一件事情就是脱了外套,换上短袖体恤。走出美兰国际机场时,一阵热浪袭来,比苏州的盛夏还要热得多。...
    斐济1978阅读 226评论 0 0
  • 书中自易明邪正。 世上实难辨白黑。 势利徒常讥势利, 人非者也讽人非。 唐宗弑长违伦理, 秦桧诬忠隐暗悲。 ...
    东林梁阅读 1,043评论 10 30
  • 三、当铺 一座古朴的院落静静地坐在这江南水乡,看着这千百年来秦淮河的歌舞升平。殷子轩站在这与这秦淮河畔的浓妆艳抹截...
    碗碗哥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