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年年末总结和2017年年初计划

我以为2016这个数字里带着数字6就会给我幸运,然而并没有,反而有太遗憾。

我不想写2016年最值得骄傲的5件事情,就写写带给我不同感受的5件事情吧。

最难忘的事情

2016年最难忘的事情是高考,然后怀着失落的心情独自迎接十八岁的成人礼。它是最难忘也是最遗憾。

人们对高考的定义是严肃的神圣的。高考像是使命,不仅意味着自己,还包含着一家人的希望;不仅代表着过去和现在(高考当时),更表示未来。

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它是独木桥。在跨越它之前,每个人都充满了畏惧感,但跨过去以后,你会发现,似乎没那么可怕,没那么绝对。

而这道坎,这座桥,我并没有带着最好的自己去面对,于我的结果,并非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我坦然的面对着阴差阳错的美丽,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默默前行。

还好,高考已经过去了,固然难忘,但往事不提,这是新的起点。

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这样就够了。

日子还长,也总是难忘。

过去吧,我还有更好的生活
最犯傻的事情

“最”这个字眼不足以准确表达这件事情傻的程度,最准确的词应该是“极度”。这件极度傻的事情是我怀着无所谓的态度面对人生的第一道坎,轻视它甚至是蔑视它。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真的一点毛病都没有。我不知道自己是从哪一刻开始,魔性的荒废时光,抱着居高临下的态度感到它很无所谓,这些傻逼气质哪里来的我真的搞不懂。

对,别人在刷题在背书在早起在惜时在下赌注,在做一切利于自己前途的事情,我在荒废在睡觉在倔强在玩在嘲笑努力的人,在做一切阻碍自己前进的事情。

同样是一场豪赌,别人用最好的自己赌最美的未来,我用最差的自己赌想象里的未来,这场赌局从一开始就注定我会输。

我赌输了,一败涂地。

这一切到来的时候,我傻了,流过很多泪也后悔过无数次。

很可笑,都没用。

傻人有傻福,但傻逼没有。

现在我又努力找回当初那个“聪明”的自己。

这场赌局我注定是输家
最震撼的事情

最让我震撼的事情是我突然意识到爸爸妈妈老了,他们老得像个孩子,我成熟的像个大人

其实之前我不止一次的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老了。当时也仅仅是不痛不痒的意识到了,而这次是震撼,心灵的震撼。

2016年的国庆假期,恰逢爸爸生日,那天爸爸喝多了,我在饭桌上,安静的看着他沉浸在生日的喜悦里。

喝多了的人有时真的像个孩子。他醉眼朦胧,傻呵呵的笑着,一直盯着我,眼神里除了爱还是爱,满满的爱。

我不知道该怎样回应这细腻的父爱,笑着说:你看我干啥。

他说:你都没祝老爸生日快乐[怀着一脸委屈]

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觉得陪他开心看他开心就好。然后还是举起杯,和他干杯,对他说老爸生日快乐。

他笑了,醉意而甜美。

又孩子气的跟我说:以后不能厉害我(醉意的他觉得我那句“你看我干啥”是厉害他)

我无奈的笑了笑说,哪敢厉害这么可爱的老爸。

他笑了,满足而温暖,真的很甜,很孩子气。

那一刻突然触碰我的心,像是碰到了软肋。

他们老了,我要快点成为参天大树,为他们挡风挡雨,比他们爱我更多一些的爱他们。

家人是铠甲也是软肋,岁月你慢些走。

时光你慢些吧
最骄傲的事情

2016年虽然遗憾是主角,但也有值得骄傲的事情:我坚持着写毛笔字,更如愿以偿的开始学习雕刻。

已经忘了自己从多小的时候开始练书法,刚开始会厌倦,坐不住,会有各种反抗征兆。好在不管多糟糕,还是坚持了这么多年。

从篆书到颜体再到欧楷,我没有写的有多棒多好,但还是慢慢写了这么多年。

于我而言,它不是兴趣爱好,而成了一种习惯吧。

十八岁的成人礼,我送给了自己一副欧楷。

雕刻是突然喜欢上的,真的特别想学,犹豫了一些时日以后,终于动手了。

接触蛋雕并学习它,过程枯燥无味,我却很快乐,不求自己的雕刻技术有多么精湛娴熟,只想简单的一直喜欢它,坚持它。

书法和蛋雕,我没想过自己可以达到多么高的水平,坚持下去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棒的方法。

给自己的成人礼,蛋雕进行中
最出乎意料的事情

最出乎意料的事情是我竟然开始码字了。

从没想过我会成为码奴,偶然知道了简书,也偶然开始自己写文章。我知道自己写作水平不行,还是写了出来并发表。

把自己的思想和作品放到公众视野本就是一种勇气,我似乎没什么太大野心,写出来就好,慢慢来,质疑也好鼓励也罢,我都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写下去。

不想计较喜欢数啊什么的,我的想法很简单:写下去,不要三分钟热度,多学习别人的优点。多写,多看。

让这件出乎意料的事情更加出乎意料吧。

2016结束了,2017来了

2017年,虽然有数字7,但我还是愿意相信,它会带给我满足和收获,带给我一切美好。

有句老话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一般也不会计划多么长远的事情,变幻莫测的世界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不过还是要简单的说一下我的2017年年初计划,说是计划,倒不如说是愿望。

坚持运动

我是个很懒的人,多动一下似乎都觉得对不起自己,大概懒癌就是这样吧。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上大学后每天都会运动一小时,最少一小时,量变引起质变吧,我感到运动以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是非常棒的,轻松,激情,各种年轻态。

运动对人身体的运用是不可估量的,运动后虽然很累,但睡眠状态等都会得到改善,还会影响你的心态,让你变得积极乐观。

它像魔法棒,让你由内而外的变年轻态。

多读书,读好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对人的帮助真的不是任何语言任何文字可以表达出来的。读书很重要,读好书更重要。

我不想具体到要读多少本书,只想抓紧时间,尽力读每一本我喜欢的书,经典,名著。用高质量的书塑造高质量的自己。

让书净化心灵沉淀心事,用书里的故事丰富自己的内心,书是人看世界最廉价也是最方便的工具。

故事和诗,总得有一样。在没有经济基础的前提下,我要让心灵先踏上旅程。

用最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

生活这个大染缸里,从来都不缺意外。

未来的路那么长,会遇到喜事也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我都希望自己可以用最积极最坦然的态度面对。

让释然满足充斥生活,少些欲望,但不可以丢了野心。生活是自己的,所有的事情还需要自己面对,自我救赎。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你看呐,生活如此多娇
坚持码字

码字是一个可以非常近距离清晰的认识自己的过程,它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方法。既然码字出乎意料的在我身上发生了,那就继续下去吧。

希望自己可以日更,多写并且坚持写,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日更虽然辛苦,但我愿意尝试。

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凭什么不努力呢。

比我优秀的人都在日更,我凭什么退缩呢。

如果有可能,去旅游吧

旅游,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事情。当然,没有很好的准备和足够的经济基础,我是不会去的。

既然自己的生活阅历这么少,干嘛不多走些路,去更多的地方,见更多的人,看更多的事,了解更丰富的世界。

让生活在路上吧。

不要辜负了生活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前方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永别吧2016,拥抱吧2017。

END.


文:路过远山如黛

大一的中文系姑娘

创造更好的未来吧

欢迎评论和交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