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些自我总结

1.document往往都知道名词是文件的意思,但是考研却考动词――描述的意思。
2.literally意思是“按字面上的”的意思,但是考研又一年这个词特意作为强调副词,意味“真的”这篇文章大概是说夜晚做梦的研究。With much  practice people can  learn to ,literally,do it in their sleep.通过反复练习人们真的能够在睡梦中控制噩梦了。    literally注意literary -文学的  差别。
3.英语讲究意合,和汉语恰好是反过来的,of一般表限定修饰,先翻译of后的。
4.介词在英语中有感情色彩。比如to就表示指向,服从于,听你的!除了两个很特殊的“comply with ”“abide by”.
5.词根记忆单词。de表向下,sur向上,积极。ity 表示抽象性。ed 结尾的多半是形容人的形容词,ing则多半是形容物的形容词。
6.这几个单词认真区别。我总结了一下,                                confirmation证实            modification 修改              refutation反驳                  duplication 复制      misinterpretation误解=misconception 误解      succession 继任    ,        interaction 相互作用      unpretention 谦虚的      concession 让步        preoccupation 全神贯注  关注的事物constitution  宪法    , congregation 议会            opposition 反对  fascination  着迷  publication 出版,发表    inclination 倾斜  fluctuation  波动
7.    a+n.+of 直接等同于"much ,very"举个栗子:a body of ,a range of ,a host of , a sequence of a number of ,a plenty of ,  a variety of ,a string of ......要知道还有很多中间那个单词你是根本不认识的,通通翻译成“大量”“一些,许多”就OK啦!所以这个规律会让你暗爽。️️
8,有个单词你一定要认识――你的工资。salary=wages=laborage=earnings=pay.  奖金,福利,津贴,养老金,退休金――pension。                                                                                  老板开会,老板说:我们公司养老金的问题一直还没有落实,我希望大家要踊跃报名啊,这是我们公司的好事!        新来的小王意淫着“咦,养老金都没有人要,一帮傻逼吧!你们不要,我要!”  小王说:老板“我要养老金,我要养老金,嘿嘿”          老板说:“果然我没有看错人啊,行,今天开始我们的老员工老金,今天由你来养啦!大家鼓掌……”️          小王只想哭……
9.  augment 增加,扩大。 你的 收入“indirectly augment”。开心吧!  “不要,还是直接点吧。”
10,indifference.漠不关心。因为没有什么不同,所以没必要关心。
11.在阅读里面遇到人名是停两秒,在下文阅读会让你省更多时间。因为有时候你会以为那是一个单词,事实上结果只是个人名。公司,人名一般都会大写。
12.de 开头的单词,情感色彩向下。such as “descend 下降,沦为”
13.通过什么可以有介词by,through,来表示,但是今天我想拓展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via”。
14,策略 tactic=strategy。后者更重战略的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