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要为叶飘飘“洗白”

《重启》的第一季已经播完了,因为吴邪进入11仓升级打怪拖慢了整个剧的节奏,外加各种感情戏的增加让观众不喜,最终导致这部剧的口碑有所下滑,豆瓣评分从开播时的8.1下滑到现在的7.7。

 新增加的三个女性角色除了小白,哑女和飘飘都不受人待见,尤其是叶飘飘。哑女跟黑瞎子的感情戏是因为狗血,飘飘的感情戏就是因为大家觉得她太蠢配不上我们英明神武的胖爷。


大家讨厌飘飘一是替胖子不值,胖子几乎把整个心思都铺在飘飘身上,最后得到的结果是飘飘替薛五爷办事,二是觉得飘飘这个人蠢,敌我不分,胖子告诉过她很多次,薛五爷不是好人,但是她却根本不相信,下一季飘飘很有可能会成为薛五爷用来对付吴邪和胖子的工具。


我觉得事情的真相并不是大家表面看到的这样,只是大家太爱胖子了,所以不允许他喜欢的女神有一丝不好,更不能接受这个人会伤害威胁到胖子和吴邪。

飘飘真的有这么让人讨厌吗?其实大家都没有看懂飘飘。


                      一   飘飘不爱胖子,她唯一的身份就是妈妈

哑女和小白都是青春正好的单身姑娘,她们有为了爱情而奋不顾身的勇气,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但是,飘飘不同,她家道中落,婚姻不幸,最重要的是她唯一的女儿时刻都在跟死神抢时间,她在整部剧里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妈妈。一个孩子生了重病到处需要用钱的妈妈,她最迫切的事情就是赚钱给自己的孩子续命。

《三十而已》中顾佳对妈妈的诠释可谓是妥帖到位,“当妈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妈妈这个头衔里。从出月子的那一刻起,顾佳就已经不存在了,从此以后,我便是许子言的妈妈。孩子是妈妈的软肋,也是妈妈的铠甲。

08年汶川地震中,那个用身体保护了孩子的妈妈,她的手机里保留着对孩子所有的爱“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记住我爱你”

何满满用自己的脊梁帮女儿撑起了一片未来,可是她承受的重量是八个成年人才能承受的重量。还有一个妈妈蜷缩着身子把孩子抱在怀里,孩子得救的时候还在安静的吃奶。

有人说神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一个女人可以柔软,但是一个女人做了妈妈之后就可以无坚不摧,没有什么事情能抵得过孩子在妈妈心里的地位。

飘飘对胖子的感情只是感动,不是爱情。隔壁老李只会送带鱼和衣服,胖子却不止一次的偷偷给她们送钱。飘飘知道谁是真心实意的对自己好,但是此时的飘飘要不起爱情,她只想要赚很多钱治好小梅的病。所以在她得知胖子不是什么大老板也没什么钱的时候她会去替薛五爷做事,因为薛五爷让她看到了希望。

                                      二  飘飘不分敌我,太蠢?

胖子在飘飘面前一直说自己做大生意,还搞投资,最重要的是经常偷偷地给飘飘送钱,飘飘就觉得胖子是有钱人。

可是当小梅需要手术费的时候胖子才说了实话,自己现在没钱,也没搞投资。曾经胖子是飘飘的最后希望,但是现在希望破灭了,她只能另想办法。

薛五要求飘飘把吴邪到二百大的目的调查出来,这样既可以有钱赚,在小梅治病这件事情上他也可以帮忙,否则飘飘就别想赚她薛五爷的钱。这个时候小梅的病情已经进一步恶化了,胖子现在帮不上忙,背后的古董老板又没有货,飘飘在这件事情上没得选,她必须要争取一丝希望救女儿。

这件事情不是敌我不分,而是飘飘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就连吴邪都说了 飘飘是病急乱投医。薛五爷说的对,没有什么事情比给女儿治病更重要的事情。所以她才故意跟胖子打听消息还把两个人的对话录了音。

 飘飘也曾经怀疑自己卖古董这个工作是胖子在背后帮自己,还特意试探过胖子,给所谓的老板发信息,问胖子自己能不能做古董生意,但是胖子害怕把她卷进来所以一直在否认。如果飘飘知道胖子这么帮她,她就不会如此轻易的答应帮薛五爷。

虽然胖子跟飘飘说薛五爷是个坏人,但是飘飘需要钱,很多很多钱,一个妈妈为了孩子是连命都可以不要的,所以谈什么原则,什么感恩,这些都没有女儿的命重要。

人都是自私的,不碰触到自己的底线都是正人君子,碰触到自己的底线那就都是最原始的动物。


我们观众有上帝视角,知道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但是飘飘不是,她只是个想尽一切办法救女儿命的无头苍蝇。

三   强行制造不合理矛盾

为了让电视剧有更加的可看性,编剧增加了更多了胖子和飘飘的感情线,还为他们设置了很多障碍,虽然把电视剧拉长了,但是里面有很多障碍是不合理的。

                                                           1.卖古董的钱去哪了?

吴邪从11仓里带出过两次东西,能存进11仓还被吴邪看上的肯定都是价值不菲的。保守估计能卖200万,刨除给飘飘的几十万,也应该有100多万。卖了古董后胖子也给过飘飘几次钱,但是飘飘都还给了胖子。

吴邪曾经说过,把他带出来的东西卖掉所得来的钱和自己的工资都拿来给小梅治病,但是为什么飘飘来找胖子借钱的时候他都说没有?连当初卖宣德香炉赚的那20万也没有了?这笔钱就是为了给小梅治病的,胖子也不会乱用这笔钱,那这笔钱去哪了?

小梅的手续费需要五十万,后期吃药调养也需要不少钱,卖古董的这笔钱是完全可以支付小梅的医药费的,可是为什么这笔钱没有了?难道就是为了让飘飘遇到薛五爷,让薛五爷利用吗?

                                             2.胖爷的特征难道不是胖吗?

医生告诉飘飘找到了合适的骨髓配型,告诉飘飘她的朋友前后来了医院十几趟,到处联系捐赠者到医院做骨髓配型,帮小梅找到了合适的配型。最后还告诉飘飘这个朋友是个一口京腔的男人 。我们都知道这个人是胖子,但是医生只说了口音没说体型,难道胖子的特征不是胖吗

为什么医生却舍弃了这个重要的特征不说呢?因为如果医生把这个特征说出来那飘飘就知道这个人是胖子了,那飘飘就不会去做薛五爷的帮凶,编剧觉得这样的故事没那么多冲突性了

                                                       3.飘飘的人设有bug

飘飘作为一个生活上遭受过很多波折的人,却还是天真的可爱,这个人物是立不住的。飘飘家道中落,婚姻破裂,女儿有重病,在经过了这一系列的生活巨变后为她应该见惯了人情冷暖,但是为什么她还能做一些特别天真可笑的事情。

 在飘飘听到小梅的病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暂时需要药物控制之后,她居然能想到拿两万块钱去把卖古董拿回来卖,我真不知道该说她蠢还是天真。

那个宣德铜炉最少也卖了20几万,是什么样的想法让她她叶飘飘觉得自己拿几万块钱还能再买回来?最可笑的是她还问对方自己的几万块钱够不够,宣德铜炉卖了多少钱你自己不知道吗?

叶飘飘说自己从小就学习古董修复和鉴赏,难道她就不知道古董的价值吗?还天真的拿几万块钱从别人手里买卖古董赚差价?古董行要么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这句话作为我们普通人都知道,她一个古董世家能不知道,还非说这个来钱快。

在这之前胖子把卖香炉的钱存到卡里给了她,当时她觉得自己能赚钱没要,现在她是可以找胖子借的,但是叶飘飘没有找胖子而是找了一个接触过一次的古董商妄想实现她异想天开的想法。

叶飘飘这样反常不合理的操作只是编剧为了让胖子“合理的”发现飘飘就是帮他卖古董的下线。

                                                          4.飘飘的配音不合适

也不知道谁给飘飘配的音,声音跟任务完全不符,感觉像是捏着嗓子,总感觉声音里有点矫情,让人出戏和不喜。

这些都是不合理的设置,这样的故事情节设置纯粹就是为了制造冲突而强行制造冲突才设置出来的,也更加让飘飘被大家讨厌

胖子和飘飘的感情戏更像是胖子一个人的独角戏,他无怨无悔的付出,却没有得到飘飘相应的感情回报。大家都替胖子不值,可是胖子这样想吗?胖子是开心的,愿意的。面对飘飘胖子有一双孩子般的快乐眼睛,甚至他想偷偷地亲吻飘飘都觉得那是对自己女神的亵渎。

没有遇到飘飘之前胖子和吴邪过的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但是遇到飘飘后胖子开始想象以后的生活,想跟飘飘和小梅组成一个三口之家一起生活,他觉得生活有了新的方向。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世界上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你情我愿,还有一种爱叫做,我爱你,与你无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3评论 4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