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波舟

宛渠人与沦波舟——南溪


秦始皇时代,

有一天宛渠人乘着沦波舟从海底升起,

前来拜访,秦始皇与之热情交谈。

宛渠人个个身高十丈,巨人也。

生活在海底神秘的国度。

和海神有着神秘的关系。


一座巨大的深海宫殿,是他们的乐园。

传闻至此回,再寻亦无果。

宛渠人离去之后,

秦始皇从梦中惊醒,不舍他们离去。

难道只是个梦?


梦醒之后,秦始皇真心求索宛渠人的去向和所在地,听闻他们住在蓬莱仙岛,

于是便派徐福前往探寻。

世人皆传此去是为觅寻长生不老药,

此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也。

神往仙人也,因此索索终生而不得也。


遗憾长兮阴阳去,魂探不屈兮道路远。

自古命长天福赐,岂能梦索遥地求?

沦波舟乃神圣物,不为宛渠人外渡。

仙人交谈欢指路,指点迷津为国故。

不求众人寻踪迹,悄遁桃花源海都。


勿扰,勿扰,宛渠人要安乐生息。

生息,生息,梦作桥梁通灵欢谈则悦兮。

无善缘则不邀兮,无福田则不与之谈兮。

无德功则不近兮,无厚德载物则不顾兮。

………………………


越王勾践剑——金鼎金歌


听闻您是天外玄铁元素所铸造,

剑身敦实,剑刃锋利无比,削纸如同削蝉翼。

越千年岁月如故。

一刃千锋,一出鞘,则锋芒毕露,

非寻常剑所能匹敌也。


故事一长串,人间相传甚多,深远。

“卧薪尝胆”的故事,以剑易交情,

终逆转败局,报了仇,此是越王勾践之能事。

传了许久,也没有能忘。


“王中王,天下第一剑!”


然而因越王勾践而闻名的您,却有着更加神秘的故事,声名不在他之下。何物如此传奇也?

出土文物在千年以后,您再次重现人世,

成为不朽的传说与存在。


……………………


和氏璧——仲土町田民垦


到了后唐,您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国人是十分遗憾和痛落。


发光和除尘,是您的光辉形象,

更伟大在于传国玉玺的象征。

您简直就是“帝皇权力的像征。”

龙脉的传承国宝一样。


高贵与独一无二,

尊贵与唯吾独尊,

珍贵与贵族气质,

宝贵与传国玉玺!


和光同尘,玉龙清碧,雪肤之美,

晶莹剔透,珠光宝气,美人国姿。


多可惜啊,从此失去,不见下落。

留下楼兰古国被淹没风沙一样的叹息。

留下阿房宫一样被一把火烧毁的罪恶之殇。


请问,您失落在哪个国度呢?

或者又是哪位强盗攫取了您?


……………………


华佗之《青囊书》——南木楠桦


王羲之的《兰亭集序》的失踪,是历史和祖国的遗憾。一块千古名人之墨宝真迹,那可是价值连城那!


相对而言,更加深重的灾难则是华佗之《青囊书》的焚毁或者失踪,

乃千古大悲痛!

科学的医学专著能救万民于活路。

同现如今的屠呦呦先生(女士)发明出的青蒿素,救亿万人民生命火种的伟大功绩一样,

应当被世人永远深刻铭记。


听闻《青囊书》地焚毁与曹操有关。

医者仁心达天下,

曹操必存有不当的迫害了华佗之心,

无论在前还是在后,他还是没有放过华佗。

于祖国而言,是一大损失也。


功过是非后人说,前人有过自沦波。

舟车劳顿损民重,轻覆伦常与基石。

国破家亡始乱纲,贪污腐败法无存。

家国若谛听民声,则得民心者得天下。

举志铭呼爱才人,保家卫国予教育心,

教育谓国防基石启,重视书籍薪火传。

川流不息入民间,共建长城与宝塔,

千秋圆梦终有日,誓要造就万年民族长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60评论 0 18
  • 古代十大兵器排名: 中国古代十大兵器排行第十名:诸葛亮——孔明扇诸葛亮乃是三国时期最伟大的军事家,神机妙算,简直是...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921评论 0 5
  •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2018年度目标及检视完成情况】 罗列年度目标及完成进度 【月度成果&温馨时...
    OL_o阅读 219评论 0 0
  •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和《“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的有关要求,暂定...
    红森林食品阅读 406评论 0 0
  • 今天再次听了洪丹老师写作音频《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章》,让我知道了如何从写流水账提升到能写出高质量文章的路径。 ...
    美丽人生_9e22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