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MV故事+glimmer】

1

微风最近为一件事很困扰。

她屁股上的荧光不如以前亮了。

这放在以前不是什么特别大不了的事,毕竟她还是个非常年轻的萤火虫,并不急着用明亮的荧光寻找伴侣。且从本质上来讲,她本来也就不是一只荧光虫。

但现在不一样了,她很想要变亮一点。

如果她发出更加明亮的光,那个人类的小男孩一定会再次看着他露出笑容吧。

微风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笑了,也很久没有看到他向自己挥舞小手了。

2

妈妈说天已经黑了,窗外的月亮今天是圆的。

我向窗子的方向伸出手去,触到窗帘和玻璃的时候反射性地收回了手。

我不敢拉开窗帘打开窗户,这只会又一次提醒我残酷的现实。

可我好想再看一次星空。

还有美丽的萤火虫。

从前每晚总会有一只萤火虫,飞到距离窗子很近的地方,有时候停在附近的大树上。它的同伴们几乎从不接近这里,所以它一定是一只好奇心很强的萤火虫。

时间久了,那只萤火虫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样。从前每晚吃完饭做功课之前,我都会打开窗户,看到它就朝他挥挥手,然后开着窗户读书,有朋友伴随着的夜晚格外安心。

但那场意外之后,我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曾经依恋的朋友如今变得无法面对,我要求母亲在房间里安上厚的可以遮住所有光的厚窗帘,也关上了自己的心门。

哪怕是梦里,我也想再见到它一次,想跟它说说话,想……

3

微光看着古老的石碑,默默地折下了自己的翅膀。

很疼,但是她很开心,因为这样她就可以去他身边陪着他了,尽管代价是巨大的。

其实如果再等些时日,她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去找他,但她实在等不了那么久了,她怕他出事。

折下的翅膀发出柔和的萤光将她包裹住,身体撕裂的疼痛让她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她看到的是他和他的母亲。

她如愿变成了人类小女孩的模样。

他的母亲心底很善良,见她不会说话又无家可归,便收留了她,她也如愿到了他的身边。

因为她的眼睛总是充满光彩的,她有了个新名字叫小光。

4

母亲捡回来一个小女孩,叫小光。

小光不会说话,但总会陪着我。家里只剩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会跟她讲我想要在梦里看到的一切,讲我的朋友。每次提到那只萤火虫,小光的呼吸声就会加重,有时还伴随着吸鼻子的声音。

有了小光的陪伴,日子逐渐也不再那么毫无希望,我开始学习盲文,开始摸索着自己做家务、出门……

但小光逐渐变得不爱出门,还经常晕倒。

对失去的恐惧再一次让我不知所措。

或许我可以出去多赚一点钱,然后带她去看病。

5

提前成形的副作用比她想象中的要严重的多,她有些着急,甚至有些担心。

人类的文字并不好学,想要写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大概还需要几天才行。

她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陷入沉睡,只是隐约觉得有些不安。

最近他总是自己一个人出门,以前她还可以陪着他一起,如今却是不能了,只能希望他在外面不会有事,不然的话,她……

看来要再快一点学习了。

她不想留下遗憾。

6

钱并不好赚,尤其对于一个瞎子。

除了苦力,目前为止我找不到愿意给我钱的工作。

挖井的工作很危险,但因为没人愿意做,报酬相当可观。这个礼拜做完,大概就可以攒够带小光看大夫的银子了。

这样想着,连脚下的土都变得好像软了很多。

空气中传来有些刺鼻的气味。

头顶上传来点烟的打火声,然后是一声巨响……

7

家门被猛地推开,传来搬动重物的声音和女人的哭声,她扶着墙走到房门口,看到惨不忍睹的他,以及哭的不成样子的他的母亲和摇头后离开的大夫。

一阵猛烈的晕眩传来,这一天果然到了吗?

她回到房间里,将最后的事情做完后,取出了自己的翅膀。

经过这段时间的静养,翅膀已经全部充满光芒。她的身体,也因为失去了翅膀的能量开始变得透明。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她在心中默念:

给他新生。

即将消失的前一刻,她想到了他的眼睛,和她的眼睛。

她的眼睛,其实就是她的萤光。

8

醒来之后听母亲说,被大夫确定救不回来的我,转瞬间毫发无损,而且眼睛也看得见了。

但小光就像是蒸发了一样,在自己房间里消失了。

回到我的房间,也就是小光的房间,厚厚的窗帘挡住了阳光,我猛地拉开了它,一张纸轻飘飘地落下。

【你的眼睛,我的微光。】

那只萤火虫也再没有出现。

但我总觉得,它依旧一直在我身边。

【微光-上海】

by 圈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