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亲子关系

周日这一天

这一天也蛮好玩,蛮深刻

一早醒来,满心满脑满身心是伽人是瑜伽,是瑜伽是伽人,还是瑜伽和伽人

享受分享,发圈,越分享越快乐。捣鼓清了,柴是家人,柴开始做饭。

上盘黄金饼

不似某人,心心念念,叨逼叨逼都是又。完成学校要求的大做,调侃道:一上小学挖潜能啊。吃完早餐,叨念着婆娘没有时间观念,咧咧着10:30准时发车,过时不候,下楼等待。

第一反应,画的真好;第二反应,这不走寻常路的爹就不能怪儿“奇葩”;第三反应,这要画个瑜伽小人还不是分分钟,棒棒哒;第四反应,原来这“天赋才华”在这等着呢


艾玛,我看成,哪天晴郎派瑜伽小人儿
~敬请期待。艾玛,跑题啦,收

10:30婆娘准时现身,现出一丝得意,一副“嗯,还算说话算数,还算听老子”的嘴脸。

姥家走起。路上关于管教孩儿,俩人上演唇枪舌战,好不激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好在俩人车上吵架下车和。

到了姥家才好玩。去前为娘跟儿玩笑“别说是妈妈弄得啊”

咦,犯嘀咕,木人说挂彩这事儿。围坐吃饭中,小姨“唉,又又你这脸是咋弄的,在学校和小朋友打架抠的?小猫挠的?还是小狗?”

……一串笑……

过了一会儿,姥也发现了,这眼睛下面是痦子?像个娃娃一样凑到跟前,一会儿一遍一会儿一遍。可耐的很。爱姥姥。

……又一串笑……

演示中

交流着

可耐的姥,说“让我打妈妈”

姥指着李知白“他叫李泽临”!?自嘲,老糊涂了。实是对过往的留恋,青春的记忆,是她心里那个人更亲。


中间母子俩还模拟了又奶见到又脸,祖孙俩的情境对话

……

耍猴给姥看


姨父一来一见歪着脑袋笑问“又又,你这脸是谁咬的”?

……又是一大串笑……

一步

又一步

演示完
又醉一个

就连视频的二姨也发现瞭,忘了说的啥了。

……笑……笑……笑……

挺好玩儿,记录下来

笔墨水平有限,再现还原不出当情当境。着墨的是场景温馨和谐融洽,每一有家人问,先是不约而同的笑声,是所有人,就像小猪佩琪家一个样。再是李知白歪着脑袋不厌其烦的比划,嘴上笑着“怎么又问,我妈妈给我洗脸洗得”一带而过。是笑着,洋溢着幸福甜蜜的没有一丝怨怪妈妈的意思。木有一人指责嗔怪。反是指向又,那是不是就应该自己洗脸,让别人洗脸有风险。哈哈哈

这一出,让又妈也是很感触,何德何能的自己有幸走进睿智和谐的大家庭。感恩。其实,又妈的原生家庭也是一个样,和谐友善融洽。

事情原委:周五上学前洗脸见其行动迟缓,带着情绪一把抓。

老师的反应是不相信是妈妈干的。

伽人的反应是,不是亲妈。

0-6岁一贯秉持“不管是最好的管”,随顺孩子的天性去成长。造就了彼时老师前几天所言“李知白是个和其他孩子不一样的孩子”“虽然很活跃,不听管,但我们老师还都挺喜欢他”

幼儿园同学禹呈口中“李知白连我们老大都不怕,我们老大说让他到小学接受教育”

一伯伯:又又说的好些话不像这个年龄孩子说的话

邻居:第一次见就觉得早熟

……

每个人嘴中都有不同版本的自己

孩子,做自己吧,就好

孩子不易,要活在各种期许里


嗯,心晴如是说

每一个刚来到这个世界的个体都是自带生命能。连接,合一,简单,纯净,纯粹,开心,快乐,灵性的。只是从出生起,小时候生病,伤痛,青年恋爱,失恋,工作上的挫折,来自父母,老师,外在,社会上,家庭中有形无形的评判,说教,你应该听话,你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致自我的不接纳,不认可,都在伤害生命能,因为你没有处在愉悦,幸福的状态,心理健康的状态,所以生命能在大量流失,久而久之这些情绪在体内,使我们的生命能得不到滋养,就像大地逐渐干涸,土壤板结,裂痕。处处分别,负面情绪,信念系统,看不到生活的美好。

亚健康,身体健康与否的背后是灵魂的呐喊。请你看向自己,看向身边的人,无一不是。

所以,疾病是灵魂的呐喊,医心灵,心灵不愉快,不畅通,就要补生命能。怎么补怎么滋养,欢迎您来“心晴伽园”。

愿每一位不分别,合一,喜悦


所以,不是不管孩儿,只是希望尽量在用不抓取,不控制,随顺孩子的成长在“管”。“不管就是最好的管”,我有我的原则和底线。(请亲爱的你回观,是不是你对这个现在嘚嘚嘚的人管的太多,有时候很小的事儿都要依赖你去做,其实她不是不可以啊。)只是放松下来,做好榜样,不带着情绪和平相处。

欢迎,批评指正。

欢迎,监督管理。

有其父必有其子,人家都是正常的,你看来是奇葩的

“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也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一起找孩子的天赋才华,天之使命

感恩你看完,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昆明梁艳分享第一百一十四天。网络初级五期。2017.09.08 说起现在的亲子关系、家庭教育模式真是一...
    诗心小鹿阅读 142评论 0 0
  • (一) 【1】 三日月宗近这条鱼,总是有满脑子的奇怪想法。这让山姥切国広好多次都不得不怀疑“他到底是不是一条正常的...
    Noel_3925阅读 1,844评论 0 3
  • 不知道为什么人总是特别爱回忆,即便是不好的,也会拿来翻来覆去的想,直到想着想着记忆都模糊了。然后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青舒阅读 250评论 0 1
  • 累 很累 真的累 如果不信 请亲自体验 农家有子初长 早教脱农出仕入城 黄天厚土,黝弯脊背 数世无有天日 农,国之...
    陶如雨阅读 162评论 0 1
  • 读完了第八、九章,我的心里是五味杂陈的。 1.刚刚毕业的你认为的好工作并非是一份“好工作” 已经工作三年的我,在一...
    娃娃天晴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