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旅途

奇奇怪是在一条偏僻的小路旁的一个小山坡上被发现的。

发现她的人叫做琪琪,一个六年级的小女孩。

那天琪琪背着她的小粉色书包一蹦一跳着回家时,听到小路旁边的小山坡上传来一阵奇怪的悉悉索索的声音。

怪物吗?会吃了我吗?

胆小的琪琪明显是被惊吓到,粉嫩的小脸因为紧张变得通红,正打算低着头迅速走过这一段路的时候,一个脏兮兮毛茸茸的小肉团滚到了她的脚边,碰到了琪琪光洁细小的脚踝。小肉团在地上翻了个身,随即便把身体舒展开来,抬起同样毛茸茸的小后爪挠了挠如同小饼干大小的脑袋,然后努力睁开朦胧的双眼,冲着琪琪“喵”了一声。

这种突如其来的小袭击瞬间从琪琪的脚踝处蔓延到全身,侵入了她周围的小世界,绷紧了的神经促使声带摩擦发出了一声尖叫。

啊!

这一下倒好,明明是始作俑者的奇奇怪还像是受了惊一样迅速逃离了案发现场,只剩下琪琪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只小手捂着嘴,眼里满是那一只毛绒绒的小怪物的身影。

当然,那时候的奇奇怪还不是叫作奇奇怪,它还只是一只无名的流浪小奶猫,琪琪也还不是它的主人,用<小王子>里的话来说,他们之于彼此都只是千千万万生命中最普通的存在。

回到家之后琪琪把遇到小怪物的事情跟妈妈讲了一遍。她把细细柔柔的头发湿答答地披在背后,像一只小猫一样蜷缩在妈妈怀里任由妈妈温柔地帮她用吹风筒把头发一点一点吹干。

妈妈,那只小猫好可怜,它的爸爸妈妈呢,不要它了吗?

妈妈妈妈,你说我明天还能不能碰见它啊?

妈妈妈妈,不如我们收养它吧好不好?

不停运转着的吹风机盖住了小女孩的话,妈妈把吹风机关上,慢慢地帮女儿整理好她细柔的头发,琪琪却依然不依不饶,小小的身躯不安分地扭来扭去。

好不好嘛妈妈,我们收养它啦!

妈妈担心她再不安分地挣扎下去会扯痛那个小小人儿的头发,只得耐着性子把手上的小木梳放下来。

这可要爸爸同意才行哦。

琪琪终于安静了下来,偷偷地吐了吐舌头,一脸的失望,用着极小音量的声音说道:

“ 爸爸肯定不会同意的,他一点都不喜欢我。”

“好啦!绑好了!我家琪琪最漂亮了!”

琪琪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再抬起头照了照镜子,小小的粉色蝴蝶结在头顶上探出了小脑袋,像极了粉嫩的小猫耳朵。镜子里琪琪不高兴地嘟着嘴,妈妈在后面一脸温柔地冲着她笑。

(琪琪)

我叫琪琪,今年14岁,读初三,六年级升初一的假期里,我收养了一只小奶猫,它叫奇奇怪。

当然,它本来并不是叫这个名字的。

它又粘上来了,跟块膏药似的伏在我的身上,不停地用脑袋磨蹭着我的脖子,时不时地拿长有小毛刺的舌头舔着我熟睡的脸,仿佛我是个诱人的小鱼。

就是这种奇怪的痒痛把我从湿润的梦中惊醒,我有点艰难地睁开眼睛,从闭合着的灰色窗帘的缝隙透出来的亮光刺得我眼睛生疼,我渐渐看清楚了伏在我身上的奇奇怪,然后便开始觉得我身体内的某个神经被瞬间炸裂开来,此刻的奇奇怪仿佛是被上帝投放下来的一颗炸弹。

我仿佛瞬间变身狂躁绿巨人。

无法控制。

我反应过来时,奇奇怪已经被我甩到地板上了,地板上有昨晚留下来的玻璃碎,我不知道它有没有弄伤,我只记得我掐住了它温暖细小的颈脖。

被甩下地板的奇奇怪迅速逃走了。有一缕阳光投射到我的床上,那一种厌烦的感觉迅速将我覆盖,很奇怪,前一秒还在身上的被子,现在已经皱成一团躺在地上,像是有人把它使劲的砸向大地变成一坨腐肉。那个忍无可忍跳下床迅速把那抹布似的窗帘紧紧关上的人,是我吗?

是我吗?

我走出卧室,奇奇怪早就不知道躲哪去了,整个房子像一潭死水般散发着令人窒息的腐烂的恶臭,那股味道发自浴室里的一摊恶心的呕吐物,它堂而皇之地占据着自己的领地逼迫着我与它对视。

习惯了,毕竟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随手按下马桶的冲水键,看着污秽变成清水的漩涡继而平静消失,然后拿起自己的洗漱用品开始洗刷,只是当毛巾碰到侧脸上的伤口时,有点痛。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摸了摸脸上的那条血痕,只是有点痛而已。

我转身回卧室,桌上有两盒止血贴在向我召唤。

在学校里我一直都是一个奇怪的存在。我打耳洞,却不染头发,我纹身,却不打架,我抽烟,却不喝酒,我早恋,却不是学渣。

奇怪的名声最初是在初一的时候传出来的,女生们总是在我背后偷偷地嚼舌根,聊我的家庭和性格,末了总会加上一句:

“琪琪真的很奇怪。”

那时候正愁着给小猫起什么名字,琪琪怪吗?

那你就叫奇奇怪吧。

哦对了,我早恋,你们应该都很感兴趣吧?

(小凡)

我叫小凡,今年十五岁,读初三。跟我的名字一样,我很平凡,相貌平平,身高平平,成绩平平,性格平平。唯一不平凡的也许是我的家庭,我有一个成功且睿智的父亲,他也是我最大的骄傲。

正因为我很平凡,所以我喜欢不平凡,而那个不平凡的磁场的主人叫做琪琪,一个奇怪的存在,我认识她的时候是在初二,她像一只散发着诡异之光的萤火虫,又像一只慵懒却不近人情的猫。

我最初的印象里,她只是个苍白的短发女生,跟其他的初中生没有任何区别。

直到有一天傍晚,我打完球回家时,为了绕近路经过一条悠长偏僻的小巷,夕阳下我看到了跳跃着的一点小火星,和它几近被掩埋在烟雾中的短发主人。她就倚靠在灰白的水泥墙上,撩到耳后的短发被风吹散开来,绝望而美好。

我的视线忽然转移到她光洁的颈脖上,她那天穿了一件极其宽松的黑色T袖衫,不时滑落的衣服让我可以隐约捕捉到她左肩的风景,是一个奇怪的纹身,匍匐在她瘦小的肩上,像是一只动物。

是一只猫吗?

还没等我看清,小火星的短发主人发现了我的存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小火星连同奇怪的动物纹身迅速地逃离了我的视线。

那一刻的她像极了充满魅惑的萤火虫引诱我向前追捕,无论如何,我知道,从此之后,我的视线,再也没办法离开这个谜一样的女生。

我叫小凡,我很平凡,正因为我很平凡,所以我一直有着一个英雄的梦,而我,要开始守护我的秘密,守护那个令我心跳不已的亮光。

(琪琪)

一个女生怎样才算得上成长?是开始抛弃了粉红色的书包和衣服?是开始不再嗲嗲地撒娇?是拒绝了玩具转而崇拜起了英雄?

如果这些都是成长的特征,那我想,我在两年前就已经逃离了幼稚的自己。

我喜欢低着头,让短发覆盖住我的半张脸,或许这样他们就看不到我脸上的创可贴。

可是那个瘦小的男生又黏上来了,一遍又一遍地问我怎么了。

很聒噪,像一只喋喋不休的知了。

可是我没办法变成绿巨人向对待奇奇怪一样对待他,在同学的眼里,他就是我的男朋友,是的,我早恋的对象。

可不是吗?我喜欢坐他的车回家,是回他的家,在我眼里,他的家比我的要温暖上一亿倍。

可是很奇怪的是,我偶尔会想不起他的名字,他太平凡,平凡得如同尘埃。

他并不是英雄。

可是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想要接近他呢?

我有太多太多的秘密,奇奇怪,如果你能听懂我的话该多好,这样活着太累了。

(奇奇怪)

我叫奇奇怪,我今年三岁,没错,我只是一只猫,我不会讲话。

我的小主人今天又把我摔下床 ,是背脊骨着地,很痛很痛,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背脊骨十分敏感,不过我不怪她,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我只能怪我不会说话,亲爱的小主人,我看到了你太多的泪水和无奈,我知道这些并不是她想要的。对不起,亲爱的琪琪,原谅我只能喵喵喵,但是我懂,你可以抱着我流泪,虽然我抱不了你,但我有我身体的温度,你会不会觉得好一点?

(小凡)

我的朋友们都很好奇,琪琪到底怎么会跟我在一起的。我知道,在他们眼里,我配不上琪琪,可是这并不妨碍我坚定的想要成为保护她的英雄。

我不愿看到她的泪水与伤痕,如果可以,我希望化身为英勇无比的王子,帮她惩处邪恶的巨龙。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雨天,她一个人在雨中奔跑,湿透的黑色衣服紧紧地黏在她的身上,她的短发像一只只蚂蝗紧紧地吸住她的脸,吸住的却是我的血,我心痛得不能自己。我让爸爸开车停到她旁边,亲爱的琪琪,我请求你一定要上车 。

我想一定是我每天的早餐,问候和陪伴打动了她,她在下车的时候跟我说了句话。

我可不可以一直坐你的车回家?

一直很爱我的爸爸没有反对,我看到反光镜里他温和的笑容,还有坐在我身边的琪琪,即使她的眼神有点不自在,但我依然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以后就让我来守护你吧 ,我的公主。

(小凡爸爸)

我并不是一个好爸爸。

小凡的妈妈在小凡出生的那一天永远离开了我 ,我很多时候都在想,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报应才会降临到我身上。

小凡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无论如何,我一定要给他最好的生活,最多的爱。却也正因为如此 ,我没有时间陪伴他。

也许真的是我一直忙于工作对他的关注太少,等我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像永远有着自己的小世界,安静着,自卑着,在人前就像一个坠落且熄灭了的小陨石。但我知道,他是个无比善良正义的孩子。

我欠了小凡太多,多到我不知道怎么弥补,直到那个叫做琪琪的女生出现,我才发现,他的眼里出现了亮光 。

那么,亲爱的小女孩,请你一直陪伴在他身边,请你一直让他保持着那一抹亮光 。

(琪琪)

我又开始做这个梦了。

我看到我血淋淋的双手,奇奇怪站在我身边,它洁白的绒毛上也沾满了鲜血。我看着躺在地上的那个女人的脸,血肉模糊,连我自己都忘记了她原本的样子 。她的身旁散落着各种铁片和零件。

我想逃,可是双腿却毫无知觉,我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漫上我的脸。

奇奇怪的声音。我又一次从这个昏暗的房间里醒来。我的头很痛很痛,像是被人扯着我的头发用力把我撞到墙上。我突然想起了昨晚的那个梦,我惊恐地看向奇奇怪,我害怕它的身上真的染满了血迹。我像发疯似的抱着奇奇怪冲浴室,它在我怀里温驯地蜷缩着,然而下一秒,我把它扔进了浴缸,打开莲蓬头。

奇奇怪,我帮你洗澡,你身上太脏了,都是她的血,都是妈妈的血!

被我按在浴缸里的奇奇怪拼命地挣扎着,发出凄厉的叫声,多像那个缩在角落的我。

有个诗人说,死亡是死神唇边的微笑,我像,他一定是觉得这个剧情不够吸引不够动人不够让他觉得好笑,他按下了暂停键,像是把一根针卡进了高速运转的齿轮中,一切戛然而止。

我看着我手中的莲蓬头和被我掐住了脖子无力反抗的奇奇怪。

我到底干了什么······对不起奇奇怪,对不起!

我一定是疯了。

我再也不想呆在这里,我想离开。

像是有一种诡异的力量推着我,我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我无数次在心中默念的电话。

我知道电话那头是我伟岸的英雄,只有他可以救我,只有他可以带我逃离那个梦,从我在车上的反光镜上看到他熟悉的侧脸和笑容后,我就知道,我找到了我的英雄。

“你可以带我离开吗?离开这个血淋淋的梦,离开这个棺材一样的家?”我心里默念着,嘴上讲出来的却是,

“我以后可不可以一直坐你的车回家?”

答应我吧,我的英雄 ,给予我勇气与希望,只有你才有能把我从散发着腐臭的泥淖里拯救。

(奇奇怪)

作为一只猫,我很讨厌酒味,可是在琪琪家里,我几乎每天都可以闻到浓烈且恶臭的酒味。

琪琪的爸爸昨晚又喝醉了,我害怕他,每次他回来我都会躲到琪琪房间的角落里,可是我亲爱的琪琪没那么好运,即使在房间里我也可以清楚地听到一阵一阵撞击墙体的声音。当我走出客厅的时候我的鼻尖碰到了她散落在地上的秀发,不是一两条,而是一撮。

亲爱的琪琪,我都知道的,即使是你把我摔在地上,扔进水里,我都知道的,这个并不是真正的你,我不会怪你。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离开,在遇到琪琪之前,我只是一个流浪猫,没有亲人,没有家,下雨了只能躲进草丛,可是因为遇见了她,我有了名字,有了依靠。我的世界里只有她,我怎么可能抛弃我整个世界?或许,在这一点上,我跟琪琪是一样的。

(小凡爸爸)

那条路是我下班的必经之路,每次经过我都会想起三年前的那个悲剧,一个中年女子在红灯时横穿马路,被一辆载满了铁片的大货车撞倒,女人被撞飞后被倾倒下来的铁片掩埋,挖出来的时候已经血肉模糊。

我的电话响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带着疑惑按下了接听键 ,是一个稚嫩的女音,陌生,但又像在哪里曾经听到过。她的声音听起来好远,像来自另外一个星球。

“叔叔你好,我是小凡的同学······”

我几乎是瞬间想起那个待在小凡身边的女孩,安静的,喜欢低头用头发盖住自己脸颊的小天使,她在电话里说,想约我出去谈谈。

我带她去了一家小有情调的西餐厅,帮她点了果汁和小牛扒。

我带着满心的疑惑却又无从开口,也许是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她的头比之前压得更低了,像是一只蜷缩在屋檐下躲雨的小猫,不知为何,我突然很心痛这个女孩。

服务员走向前想要帮她整理桌面上的餐巾 ,弯下腰快要触碰到她的时候她突然迅速地躲开,弓着身子的她,完全就是一只惊吓状态的小猫。有人入侵了她的小领地。

我挥挥手示意服务员先离开,把叠成三角形的白色餐巾移到她面前,她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我。

我现在才发现她的眼睛很大,带着几分空洞和游离。我不动声色地把自己面前的餐巾摊开,缓缓系在脖子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又也许是餐厅里迷离的灯光,她的眼睛突然有了一抹光彩。

(琪琪)

我听到他的声音,那么熟悉,仿佛从天而降的希望之光。

我想他一定是忘了我,毕竟已经过去了三年,我拔掉了我粉红色的发圈,放下了我的玩具,这三年来,黑暗和血腥像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黑色触角,似荆棘般将我紧紧环绕。

他就坐在我的面前,仅仅把我当成他儿子的同学,可是他不知道,他在我的心里住了三年。

这三年来我习惯了去躲,躲开过分的亲密,躲开陌生人的接触,躲开带有温度的接近。唯独是面对他,我想要接近,即使让他看到我脸上的红印也没关系,我想走向我的英雄,抚摸他身上的铠甲和他身旁带有灵气的白马的鬃毛,我想牵过他向我伸过来的手。

面前的他正优雅地系上餐巾,露出来的白色像是黑色晚礼服内洁白的里衬,我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把自己的餐巾往他那边推了推。

他一定理解了我的意思,因为他迟疑过后的下一秒,走近我,继而绕到我身后,丝绸般的感觉缠绕上我的颈脖,我想他的手指一定触碰到我肩上的黑色纹身,我居然开始颤抖起来。

小小的西餐厅里有灯光和蜡烛,我看不到任何阴暗的角落。

陪我跳舞吧我的王子,即使是在梦里也没关系,陪我一圈一圈旋转,我不想搭上回家的南瓜车,就陪我旋转吧,把我心里的黑暗都照亮。

(小凡)

五月初夏,尽管炙热还没有完全降临,但逐渐变长的白昼和蝉鸣的不息依然告知着夏日的到来。

琪琪最近却很奇怪地换上了黑色长袖,尽管我和她隔着密密麻麻黑色的脑袋,我还是能清楚地看到上课时她被汗水沾湿的纤弱的后背。我的脑海开始停不住地想象,被那厚重的黑色布料下,是不是都是她不愿示人的伤口?

满目苍夷。

公主被巨龙紧紧地拽住手中,它坚硬的指甲似乎要狠狠陷进她的皮肤。

蜘蛛侠中,美丽的女主角从倒塌的大楼坠落。我多么希望我是那个蒙着脸的英雄,把你抱紧轻轻降落地面,再给你一个匿名的吻。

然后转身,为你铲除伤害过你的恶魔。

(琪琪爸爸)

我就是那个恶魔。

人生有很多个选择,每个人都这样说。可是他们都不知道,有很多事,你根本没办法选择,就像上帝把他的手掌压向整个大地,他复杂的掌纹就是人生的道路,我走的,是完全没有出路的那一条。

我把我的整个人生都饶了进去,却始终没有找到出路。

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的人生,或许,是从那张只有一克重的检验报告开始。戴着眼镜的医生告诉我,我没有办法生育我的下一代。我听到在我身后的妻子轻轻的叹息。

她开始很积极地联系全市各种孤儿院,我开始躺在沙发上看着她的渴望,变成希望,再变成绝望。她有多喜欢小孩子我知道,可是我给不了。

琪琪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她的降临,来自一个孤儿院的通知电话。

有个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被放在我们门口,你们愿意领养她吗?

就这样,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手续,她落在了我的户口,我成为了她法律上的父亲。然而,她对于我而言,却是一个会行走的告示牌,上面写满了我作为一个男人的耻辱。

我始终无法接受她。

(琪琪)

就像长发公主每次借助她的长发出逃后最后还是要回到女巫的城堡,我也要每天回到我的魔窟。

屋子里油渍和青苔像细菌一样滋长,终年不散的酒味填充了空气的每一个缝隙,烟灰早已取代了灰尘占据了每一个角落。

一场闹剧。

我摸了摸自己的手臂,有灼热的疼痛感。我走回自己的房间,桌上止血贴显眼的跟普通小女生必备的化妆品,我却把手伸向了它旁边的一盒女士香烟。这种陪伴了我童年的味道早已占据了我的生活和灵魂,挥之不去,缠绕了我整个人生。

奇奇怪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我的旁边,叼着我的裤脚,喵呜喵呜地发着低吼。

奇奇怪我求求你,我求求不要走近我!

我看到我手上燃烧着的小火星徐徐下落,它飘散出来白烟幻化成恐怖的恶魔的脸庞。

我只是你们捡回来的孩子。

“你是我的耻辱!你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只是想跑出去。

“如果不是你妈妈就不会死!”

妈妈是我害死的。

“你不是我的女儿!你才是我人生的魔鬼!”

如果不是我妈妈就不会死。

手上的灼热感一阵阵加强。是,妈妈是因为去追跑出去的我而死的。

恶魔的利爪逼近我的脑袋,他在逼我想起折磨了我三年的梦魇。

三年前,我偷听了爸爸妈妈的讲话,知道了我的来历。我跑了出去,奇奇怪也跟在我的身后。我听不到妈妈的呼喊,直到,我耳旁响起了那一声从我背后传来的尖利的刹车声和惨叫。我的眼前,突然一片血腥。铁片散的满地都是,我早已分辨不清那个躺着的女子的面容,除了她熟悉的着装和味道。

是燃烧到手指的感觉。疼痛把我拉回现实。我看到我紧紧捏着的烟头的残骸,和,被我单手压在地上动弹不得的奇奇怪,它柔软的背脊骨在我手上变得不堪一击。空气中弥漫着的,是毛发燃烧后的臭味。

我放开了手,整个人跪坐着瘫软在地上,像是刚刚呕吐出了我的灵魂。

奇奇怪,我求求你,离开我。

不要,再回来了。

(小凡)

我的生日快到了,爸爸说,要帮我好好庆祝。

“记得也要叫上那个短头发的女生哦”

爸爸最近的心情似乎很不错,还没等我开口请求,他就说出了我的愿望。事实上,我唯一想邀请的人也只有她。

琪琪,让我帮你准备好你的水晶鞋和南瓜车,在这里,你可以不用担心十二点就会变回原形,如果可以,我愿为你停住时间。

(小凡爸爸)

我从来没看到过小凡笑的那么开心,还有琪琪也是,她那晚漂亮的像个小公主。我坐在他们旁边,安静地看他们打闹,仿佛时间又倒回到了我的青春岁月。

我手上的红酒杯满了又空,空了又满,在我的眼前慢慢出现幻觉之前,他们似乎准备结束了这个派对,我听到小凡对我说:

“爸爸,我先送琪琪回家。”

我看到了短发女生欲言又止的表情,她在看着我。

那种心痛的感觉在酒精的刺激下变得像是要呼啸而出的猛兽。我只希望这一切都是我的幻觉。

我不知道躺了多久,稍微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的一点多了,我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这时候,我的手机骤然响起,来电显示着的,是我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在这深夜里像是鬼魅一般挑动着我的理智。

我看了看小凡紧闭的房门,按下了接听键。

她说,她有很多事想告诉我。

我推开小凡的房门,看着熟睡的他,我转身离开。

她说,她有很多事想告诉我,包括,她有多爱我。

我想着了魔一样不顾一切地向那鬼魅之光奔去

我没有了理智,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好人。

(琪琪)

奇奇怪真的离开了,我记不清没有了它的日子,可能是一周,也可能是两周,甚至可能是一个月。不过走了也好,至少,可以不用再待在这里了。

现在的生活变得像个脱了轨却丝毫不减速的火车,超出了我全部的意料。

地狱之门像是在徐徐打开。这个说法好像不太正确,毕竟,我一直都是在地狱里。

我需要钱,迫切地需要钱。

我要回到魔王身边,觊觎他的财宝。

(乖乖)

我今年10岁了。今天我和小明在路上玩的时候发现了一只猫,它已经不是小猫咪了,对猫猫一无所知的我不知道它几岁了,大概三岁了?还是还跟我一样已经十岁了?

猫猫的长得很可爱,可是我的眼泪却止不住地掉下来。

它的身上,有太多太多的伤痕了,它纯白的绒毛上不均匀地分布着灰黄色的小点,甚至有些还能隐约看到它的皮肤,像是被谁残忍地用酷刑对待过。它的尾巴一直高傲地竖着,它是在害怕吗?

猫猫,我带你回家好不好?我不会再让人虐待你了。

我蹲下身来逗它的时候,早就在后面准备好的小明悄悄靠近,把它抓起来放进了纸箱······

可是猫猫,我拥有你的日子只有两天,两天之后,你消失了,不管我的眼泪再怎么往下掉你还是不见了。

你是回到你的主人身边了吗?

即使那个人这样对你,你还是要回到她的身边吗?

(奇奇怪)

你是我的一切,琪琪。即使你是个乖戾的主人,我仍然没办法离开你。

小女孩把我带回了家,它的家很温暖,很美好,她有个会帮她绑粉红色蝴蝶结的妈妈和会把她高高抛上空中然后牢牢接在怀里的爸爸,她很喜欢笑,跟我刚刚认识的你一样。

可是她并不是你。

我还是选择了回到那个充斥了烟灰和酒臭的地方,尽管我找不到回去的方向。那段日子里,我感觉自己又变成了一只流浪猫,没有寄托没有希望。

我的身体开始有了一点一点的变化,自从我遇到了另一只纠缠我的流浪猫开始。我很害怕。

我很想你,如果你在的话你一定会保护我的对不对?

琪琪忍受了那么多还是舍不得离开,我又怎么可能让你自己孤独走完剩下的路?

(琪琪)

当我以为我已经彻底失去奇奇怪的时候,它回来了,满身脏兮兮的,曾经柔顺的绒毛也变得凌乱,甚至因为长久没有清理而显现出了一种湿湿的厚重感。

我的眼泪一下子全部涌了出来。

我看到了它微微有坠重感的肚子。

奇奇怪,你为什么要回来!

我都已经准备好把我全身心奉献给地狱,即使是黑洞,里面有蝙蝠将我吸食,我也义无反顾,奇奇怪,你说你是不是犯贱!我这样对你你为什么还要回来!

我跪倒在地上,把脏兮兮的奇奇怪抱在怀里,一如三年前我抱着满身血污的奇奇怪呆坐在马路边。

只是现在,那个冲进我的梦里,在冷漠的路人的注视下,迅速拨通了120,并弯下腰抱住我,捂住我的眼睛,告诉我一切都会没事的男人,并没有出现。

脑海里那个纸棒,上面清楚地显现出了两条红杠,然而那并不是孩童笔下稚嫩的彩虹。

你能不能再拯救我一次,在我的世界里单枪匹马掀起一阵狂沙的我的英雄。

(小凡)

嘘,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秘密,不过你要答应我你一定要保密。

在那条小巷里,让烟雾笼绕的小黑猫再往时间的节点跳过去一点,再跳回去一点,你还是能看到我,也可以看到她,只是那时候的她,被一个男人拽着头发,狠狠地撞向水泥墙。

女孩脸上除了倔强,没有任何表情,没有尖叫,没有痛哭。

然而在男人离开后的下一秒,悄悄躲在角落的我,看到了她满脸的泪水,是灵魂的碎裂。

女孩点起了一根烟,再抬起头时,脸上的湿润奇迹般地全部消失。

那时候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当一次英雄 ,只属于她的英雄。

所以,在我又一次经过那条小巷,听见不堪入耳的粗话,看到那个像是布娃娃般被人蹂躏的琪琪时。

我举起了我随身携带的小刀。

我应该去自首。像很多超级英雄不能被人理解一样,我也许,也会成为众矢之的。可是我不后悔,至少,我打倒了恶龙。

爸爸,这样子你会不会再多看我几眼了?会不会觉得我不再平凡了?

我叫小凡,但从今天起,我不再平凡,我才是舞起风沙的英雄,只有我才能守护你,我的公主。

(琪琪)

这场闹剧始终要由我来画上句号。

小凡会没事的,他仅仅是刺伤了恶魔的后背,他还是未成年人,法律并不会追究他的责任。

我看着倒在血泊的他,如果现在我的面前有一面镜子,我一定会被镜子里狰狞的自己吓到。

他的咒骂似乎还清晰地撞击着我的耳畔。不管我多小心,魔王还是发现了他丢失的财宝,于是他把我拉到一个偏僻的森林实施对我的惩戒,他把他的手掌一下一下地甩在我的脸上,细长的指甲在我的脸上留下清晰的血痕,他拽着我的头发把我按在凹凸不平的树干上,再将我抽离拉远,然后再使劲撞上去,我跌倒在地,他开始用他的脚踹我的肚子。

他不停地咒骂着。

“小婊子!你还敢偷老子的钱!”

“妈的老子养你都不错了,居然还敢偷钱?!”

“他妈的你是拿钱去堕胎吗,啊?告诉老子啊!”

“你以为老子没种打你是吧,老子没种又怎么啦?啊?我抽死你我!”

最后一下,是他手上的玻璃酒瓶甩向水泥墙的声音,我瘫坐在墙角,我脑袋的左上方是飞溅状的啤酒渍,崩裂的碎片划破了我的手和脸。

然后世界突然戛然而止,魔王倒下了,我看到他背后瑟瑟发抖的那个人,小凡。

我努力地爬起来,弓着身靠近我的魔王,他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再也凶残不起来,我感觉到自己正在扯出一抹诡异的笑容。

我曾经很爱你,很希望靠近你,我的爸爸。

侦查现场的警察叔叔一定可以发现,男子身后的伤口并不足以致命,真正致命的是他胸口深深刺进去的一刀。他们会不会被吓到?男人背朝天趴在满是玻璃渣的地上,翻过来,可以看到他的脸变得血肉模糊。

跟妈妈死的时候一模一样。

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没有恶魔,也没有英雄,你只有你自己,琪琪。

第二天清晨,早起的晨运的人们吓了一大跳,一个初中模样的小女孩抱着一只猫从高楼跳下,现场极其惨烈,女孩早已分辨不清面容。警察在她的口袋里找出了一份简单的遗书,稚嫩的字迹却字字字透纸背,绝望得令人窒息。

“我终于结束了我的旅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