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妖师与他的仙草妖【日常向清水甜文x】

#之前我在霆峰吧里发过这篇文,已经完结,现在突然抽风在这里再发一遍#

#接受不了可点红叉叉#

#以下正文#

1.

张小凡,上届妖王与凡人之子。

在妖界,与凡人相爱是触犯妖界法文的。如果触犯,则会被定义为奇耻大辱,并被打散修为,逐出妖界。

张小凡的父亲在被处决的前一天带着他深爱的妻子离开了,再杳无音信。

他忘记了自己妖王的身份,却没忘记张小凡。所以他临走前渡了自己体内一半的妖力给当时熟睡的婴孩。因为妖力这种东西,越少就越危险。

因为自己的身世,张小凡总是被同届的小妖们孤立排挤。他也不恼,只是用圆溜溜琥珀般好看的眼睛盯着小伙伴们远去的身影。

那天,趁着阳光被一大朵云暂时挡住,小凡来到花架前,一手端着一只盛水的荷叶,一手轻轻沾水往自己精心照顾的小花小草掸着。

其实小凡大可不必费心费力地浇水,只需动动手指的功夫就能让花草快速成长。可他还是固执地浇水松土。

看着花瓣草叶上轻颤的水珠,他勾了勾嘴角,像极了个居家的姑娘,仙气十足。

这群少年中性格最顽劣最得宠的尧炎最不爽的就是看着平日里最不合群自己最看不顺眼的仙草妖张小凡高兴。

于是他转了转眼珠,想出了捉弄小凡的主意,就带领一些和自己玩得好的小妖气势汹汹地朝小凡走去。

“哟,今天呆子怎么没在屋子里玩烧火棍呢?”尧炎嘴角叼着半根草,抱着肩膀讽刺道。

小凡掸水的手顿了顿,抬眼看着尧炎,看不出怒意的深色眼睛干净得一塌糊涂:“你想怎样?”

“原来是有更好玩的东西啊!”尧炎趁机夺过一盆灯笼草,随意地拿在手里掂了掂。

“还给我!”张小凡惊慌地叫道,他看见碧绿还未成熟的灯笼果颤抖着好像随时会掉下来。

张小凡急得额头上渗出细细密密的汗珠,拇指和食指竟然发烫起来,不受控制地捏紧两根手指甩出一个法决,浅蓝色的光环绕着在尧炎手指尖游走的花盆。

瞬间好像花盆变得烫手一样,尧炎大叫了一声扔掉了花盆,下一秒花盆就泛着光芒向着张小凡摊平的手心飞去。

尧炎惊愕地瞪着张小凡。这家伙什么时候法术这么好了?明明长老训练我们的时候他都不在啊?

张小凡握紧手里的陶土花盆,不可思议极了,又看了看完好无损的灯笼草,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猫弧,用关爱的眼神看着脸色发青的尧炎。

尧炎悻悻地带领一群小妖从刚刚气势汹汹来的路返回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窍了,但是应该不是坏事吧。

小凡得意地想,原地转了几个圈,望向自己的手心。

2.

张小凡每周都会去山下的集市,买些新种子或是陶土盆,或单纯地只是逛逛而已。

因为每每下山都没有遇到除妖师,所以张小凡便更加肆无忌惮起来,刚开始几次下山都施的障眼法这半年来根本就没用过。

正在采购种子的小凡脚下不知何时多出了只雪白雪白浑身毛绒绒的小毛球,两只粉嫩的耳朵在身体撞到小凡的腿后警惕地竖立起来。

小凡揪着白兔的耳朵提起它来,只一眼就看见了它毛下一长条不深不浅的伤口,看着它浅红色的眼睛张小凡的心软下来,决定还是不把它丢掉了,先找个地方给它疗伤吧。

于是对着摊子后面坐着扇扇子的大爷晃了晃手中的几包草种子,“大爷,这些我买了。”说完便塞进了自己的衣兜里。

那老大爷收了张小凡几锭银子乐得合不拢嘴直说小凡英姿飒爽风度翩翩这样的客套话。

张小凡心想着赶快找个隐蔽地方就没时间理会那大爷,急匆匆地就走了。

张望着想找个落脚地,不远处一片桃花林中,阳光透过满树的桃花映照着地上大片大片的粉色花瓣。

小凡边抚摸着兔子身上软软的毛边盘腿坐在了一块比较光滑的大石头上歇息。

张开只比雪白的兔毛逊色一点的手指,萤蓝色的光从指尖流露出,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等小凡再出来时,发髻上已经落了几朵完整的桃花,而他怀中的小兔子耳朵上也被张小凡用法术别了朵桃花。

正在考虑如何处置这兔子,小兔子却奋力挣脱开小凡的手心,撒开腿冲进了集市的人群中。

“……喂!”张小凡愣了愣,随即也撒开腿追去。

小凡灵巧地躲开无辜的群众,克制住想要用妖力把这小兔崽子捉回来的冲动。

直到那兔子到了一条巷子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终究是心软,小凡怕伤到兔子所以只对那朵桃花施了收回的法术。

不曾想晃晃悠悠回到小凡白嫩手心的只有那朵粘着兔毛的桃花。

正疑惑是不是固定得不够牢固时,突然一张泛着金光的巨网兜头当当正正地扣在了张小凡头顶。小凡心里一惊,糟糕!莫不是惊动了除妖师或者道士什么的?

连忙回头看去,只见一人穿着一身深蓝色极低调的布衣,宽大的袖子和小凡的倒也相似,一双剑眉拧在一起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凡看,就差没淌下口水来了。

丁隐看见自己网里的猎物,竟然有那么一瞬间失了神。

这也太好看了……杏眼红唇,眼神惊恐得好像自己是个恶鬼一样,额前几缕碎发被风吹得飘起,尽管脸色苍白极了,也是好看得紧,双手还扒着金网。

摇着头叹了口气,微闭双眸蹙着眉,睫毛颤了颤,收回了绝妖网:“你……你快走吧。”

张小凡不可思议地睁大双眼,脸上露出喜悦的神色。有种想给眼前的人跪下叩几个头的冲动。

也顾不上手上和脸颊被网灼伤还火辣辣的伤口了,张小凡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越起来微微低头拱手权当道谢。

落荒而逃之前还不忘瞥一眼那除妖师的样子,刚刚紧蹙的眉头已经舒展开了。心说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心软的除妖师,竟然还让我张小凡给碰上了,果然是我妖品好。

3.

张小凡回到山上以后,修炼地更加勤快而刻苦了,虽不相信下次还会有如此好的运气,也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下山,只是出了采购种子,还是会多做几件好事。

而丁隐在那天之后好像就更加心软了,现在几乎是每天砍柴或是捉些山鸡野兔去集市卖掉来维持生计,过着普通樵夫的生活。

但是再普通的生活也还是偶尔会有那么一点儿小惊喜的嘛——比如丁隐总是会发现自己前一天砍柴弄脏的衣服会整整齐齐地放在自己床头;自己总是搞得灰头土脸也燃不旺的火总是在自己出去砍柴时安静地燃烧,而晚饭色香味俱全摆在桌子上。

这些细节让丁隐惊奇地以为是海螺姑娘来过了,虽然最近没放生过海螺之类的海鲜。

“丁大哥!”一个清爽的女孩子蹦蹦跳跳地和丁隐打招呼,不等丁隐说话就亲密地挽住他的胳膊,“我有一个法诀学不会,可不可以教教我?”

“我,我最近很忙,”丁隐客气地推脱道,“况且你家里不是不让你做除妖师?你还是……”不动声色地掰开了玉无心的手。不经意瞥了一眼,突然一愣,想起前几日那只好看的小妖死死扣着绝妖网的手。

“丁大哥……”玉无心讨好般的嘟着嘴,突然神色一变,“丁大哥,你身上怎么有妖气?”

“除妖师不有妖气有什么,火气吗?”丁隐本就不喜欢玉无心,刚又莫名其妙想到那天那个可怜兮兮的人儿,不禁感觉那小妖都比此时笑得渗人的玉无心好上个千万倍。

“可是我记得丁大哥已经数月未进行除妖工作了,”玉无心绕着浑身僵硬的丁隐转了转,“难道是砍柴的时候沾上的?”

“对,我想一定是那些树妖……”丁隐把脸转向窗外慌忙接茬,想着赶快让小玉离开自己好去砍柴。

“丁大哥!”玉无心急得跳脚,怒气冲冲地喊,“你是不是被蛊惑了?!”

丁隐朝她看去,顿时打了个寒战,只见玉无心平日里清纯可爱的脸上已经一片冰冷,眼中仿佛有不知名的火焰在熊熊燃烧。

“不关你的事。”丁隐说完淡定转身走出屋子,一出去就急忙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甩了甩手心,刚刚出了一身冷汗。

女人,果然是可怕的生物……

玉无心见丁隐出了屋子,便看见了桌子上仍有余温的饭菜。

“丁大哥从来都是不会做饭的,这些饭菜是哪来的呢?”玉无心自言自语道,暗暗握紧了拳。

想到刚刚丁大哥对待自己的态度,玉无心觉得他一定是被狐妖迷了心窍,而自己作为丁大哥的情人一定要帮他狠狠教训那狐狸精!

而丁隐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

4.

张小凡又旷了长老的早课,偷偷跑到山下去看丁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想见到那个英姿飒爽的除妖师,总是想尽力帮助他。尤其是在张小凡看到那个大男人为了脏兮兮的衣服和燃不着的火而犯愁时。

张小凡偷偷摸摸地扒着丁隐家的瓦片蹲在房顶上,看见丁隐又带上斧头上山去了。

撅起嘴嘟囔了一句就轻巧地跳下房顶,刚摸进厨房想给那英俊的除妖师做些解暑的点心。

突然就感觉被人扣住右手腕用力向后一拧,又向左手腕摸去,张小凡敏捷地抬起手肘狠狠敲在身后那人的肩膀,听见一声娇呼后扣着右手的力道也松了下来,张小凡乘机挣脱出来回头看去。

只看见是个蛮清秀的一袭黑衣的女孩子,还没等张小凡看全面貌,那女孩便一掌敲在张小凡颈上。张小凡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玉无心打量着张小凡:“啧,这世道……狐狸精都有男的了?这腰身,这脸蛋……我要是个真正的除妖师我一定收了你!”有些不甘心地撇着嘴捏起拳头。

反正他也晕过去了,他这脸要是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丁大哥可能就不喜欢了。玉无心这样想着就端起拳头发力打在了张小凡嘴角。

张小凡一下子被痛醒,嘴角火辣辣的痛使得他条件反射地想反击才发现自己双手被反绑着,而且手腕好像破了,轻轻转动一下就疼得厉害,想必是用了带刺植物的茎。玉无心的脚踩在了张小凡的胸口。

“你是谁,为什么要蛊惑丁大哥!”凌厉的话语让张小凡一脸迷茫,玉无心眼底的狠戾多了几分,胸口上的脚却加了几分力道压得张小凡喘不过气。

“我,我没有!”张小凡咬牙切齿地说,嘴里泛起一阵血腥味,无奈眼前是个女子,何况自己还被绑住了还不了手。

见他嘴硬,玉无心反而收回了脚,危险的笑容挂在她的脸上:“我知道你是妖,那你知道丁隐是什么身份吗?”

张小凡躲避着她咄咄逼人的眼神,垂下眼帘不作声。

原来他叫丁隐。

“除妖师,”玉无心满意地看着张小凡失落的表情,又补了一句,“就是专门捉妖然后杀掉从而提升自身修为的人。”

其实张小凡知道,早在他与丁隐在集市上的时候他就知道。

“我只是……想帮帮他,没有别的意思。”张小凡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望着眼前的女子。

玉无心冷笑了一声,直接掐住张小凡滑嫩的脖颈。张小凡一惊也管不上手有多疼了,一狠心直接从荆棘圈里挣脱出来,被刺划出一道道不浅的血口。

张小凡一拳打过去,双手直接划了一道咒不让玉无心近身。玉无心捂住胸口半跪在地,心中诧异,本以为此妖只是修为甚浅贪玩的小妖,如此看来他法力不浅,如果捉到他送给丁大哥增进修为丁大哥一定很高兴的。

张小凡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靠着身后的树干,一阵眩晕过后才有机会看自己的手腕,一看之下才感觉钻心地疼起来。

两只手腕都血肉模糊,鲜血顺着纤长的手指一滴滴落下,右手从小臂一直到手背的一道长长的伤口最为触目惊心,张小凡倒吸一口冷气。

玉无心掌握着半熟的法决打过去,张小凡侧身躲过。那法诀打在小凡刚刚靠着的树干上灼黑了一大片,树枝晃动得厉害,树叶也掉了一地。

张小凡心说这女人也太狠了。也不忌惮她是弱女子什么的了,拿捏着功力,略微考虑后法诀被用了两成扔了过去,玉无心痛呼了一声被击飞了好几米远。

5.

丁隐背着满满一筐的战利品回家时,首先嗅到了一种妖血的味道,顿时感觉不妙起来。

来到事发地点丁隐正好看见玉无心被看起来毫无攻击力的小凡击飞在地上,咳出一口血。丁隐没有多想,喊了一声“小玉!”就赶紧跑过去扶起玉无心。

同时,张小凡注意到不远处的矮树丛晃动得厉害,惊飞了一群鸟。

“丁大哥……这只妖他欺负我,你看他把我打的!”玉无心在看见丁隐后瞬间又变成了娇小可人的柔弱女子,瘫软着靠在丁隐怀里告状。

丁隐皱着眉,他明明嗅到的是妖血的味道。转眼看了看张小凡,见他病态的白的小脸上的倔强,脸上身上都沾了些土,眉毛边总是被风吹起的两根须须也黏在出了冷汗的额头上,嘴角淤青挂着血迹,宽大青白色的袖子沾染着点点红梅,红得刺眼。手臂隐在袖子里,鲜血顺着骨节分明的手指滴落。

丁隐心里抑制不住地疼起来,简直想扔下玉无心去给小凡疗伤。不过他也确实那样做了。

张小凡看着丁隐把玉无心用法力送走后向自己逼近的脚步,脑海里又想起玉无心那句无情的话语。

“除妖师,就是专门捉妖然后杀掉来增进自身修为的人。”

张小凡心里已经了然,想必刚刚那女子是丁隐很重要的人,自己打伤了她丁隐自然要替她报仇。所以努力压下跑路的念头,视死如归的盯着已经到了眼前的人。

丁隐看着脸色惨白的人,不由自主地就想相信他,看起来小玉的伤远没有他的严重,起码血出的没有他的多。

“你要杀了我吗?”张小凡平静的脸上还是有难以控制的恐惧,声音都是颤抖着发出来的。

“不,不是,那个……”丁隐第一次听见这个人温润的声音,脸竟然可疑地发烫起来,“你流血了,会引来其他除妖师的,我帮你处理一下吧?”

张小凡所有的戒备都卸了下来,这个人真的太好了,明明知道自己是妖,明明知道杀掉自己可以提升修为,他却两次放过自己。

“丁隐少侠,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小凡拱手犹豫着说道,“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会满足你的。”

“不不……我没有要求!诶,你怎么知道我名字?”丁隐奇怪地问。

“刚刚那位女子曾提及,我便记下了。”张小凡说得很慢,不知怎的,和眼前这人说话总是捋不直舌头。

“那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你叫什么啊?”丁隐从小自来熟,所以和陌生却人畜无害的张小凡沟通毫无障碍。

“小凡,张小凡。”张小凡被丁隐灼热的目光盯得脸上也发烧起来。

“小凡,那我的衣服和饭菜都是你……?”后面丁隐没有说下去,只是以询问的眼神看着这个名字好听长得也好看的妖。

张小凡理直气壮地点头。

长老说要敢作敢当,如果是好事就一定要理直气壮地承认。

丁隐惊喜地瞪大眼睛倒吸一口凉气。

喔天呐!村头的李奶奶说洗衣服和做饭都是媳妇做的事情,难道他想……!他可比小玉好多啦!又好看又温柔!

丁隐在心里已经开始雀跃撒花。

张小凡看着丁隐被口水呛得直咳嗽之后开始傻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是翻白眼也是很开心的,连手腕上的疼痛都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自此之后,张小凡也还是勤快地下山,只不过去集市的次数少了,而去某村的次数却多了,但次次都从集市带回菜谱精心研究,偷偷给丁隐做些吃的。而丁隐总是偷偷看着也不打扰。

在丁隐心里,已经认定了张小凡就是他媳妇,一定要娶回家的。

“尧炎,你昨天怎么也没上早课?”学堂长老愤怒地用法杖戳着地面,“你难道也想学张小凡那个孽种吗?!你知不知道你是这里面最有才华最有希望成为下任妖王的!你……”

长老不知道张小凡的实力,觉得尧炎虽然偶尔淘气些,功力却也是深厚的,所以总是把尧炎当作榜样,向着最大的目标培养。

“不,没有,我只是去偷偷跟着他下山,看看他到底去干什么而已。”尧炎在长老面前远没有在小凡面前嚣张,恭恭敬敬地望着长老。

“哦,那结果呢?”长老对此也挺好奇的,到底有什么是比上早课学法术更重要的。

“我发现他是去界外不远的一个小村子,像个贼一样,想进入一家屋子,结果和一女子进行打斗。”尧炎原原本本地把事情告诉给长老,心里想着看张小凡的好戏。

长老捏着法杖光滑的一端,闭目陷入了沉思,缓缓说道:“去把张小凡给我找来。”

尧炎答了“是”便退下了。

张小凡仔细看着一桌的菜色,确定这些没有和前几天重复的,就从半敞的窗户翻上屋顶打坐等着丁隐回来。

张小凡正闭目养神,突然听到十分不屑的声音唤他:“喂,呆子。”

陡然睁开双眼,诧异地瞪着尧炎,这家伙怎么找到这儿的?

“看什么看,”尧炎冷哼了一声,“长老找你,半个时辰内必须回去。”说罢不理会张小凡半信半疑的眼神转头就走。

张小凡正欲开口却吃了闭门羹,不由有些不爽。向远处张望了没有丁隐的身影,有些遗憾地施法瞬移回到界门外。

丁隐今天意外地收获了一只山鸡,虽然个头不大也够吃,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回家又可以看到张小凡在屋顶假寐,几乎是飞快地跑回了家。

离家老远就远望着自家屋顶有没有那仙气十足的影子,有些失望地看着空荡荡的屋顶,只有几根瓦片中新钻出的晶亮的嫩芽表明小凡来过,想是曾经小凡在这里打坐的法力使周围的杂草生长地更快。

不知从何时开始,自己已经不在意小凡到底是妖还是人,只要每天能见到他,心里就比捉到十只山鸡还高兴。

“张小凡,你无视妖界界规,私自跑到人类的住处,你真是……”长老居高临下地怒视着双膝跪着的小凡,“你真是无法无天!”

小凡心里暗自嘀咕着长老怎么跟尧炎一个样,表面上还是恭敬地跪着不作解释。

“你别以为你是老妖王的私生子就了不起了,你别忘了我现在掌管着妖界,你要是想的话我随时都可以让你和你那不知死活的爹……”长老调整了下情绪,冷冷地瞪着张小凡。

张小凡听到长老说到他父亲,“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也冷冷地瞪着眼前这个品质低下的老头儿。

“您凭什么说我父亲?!”

张小凡平时虽然总是旷他的课,可心底还是很尊敬早课长老的。如今他这样说自己视为底线的父亲,张小凡忍不了。

“你算什么东西,敢同我这么说话,”长老怒极反笑,面部扭曲着,“我最后警告你一次,离那村子远一点,不然别怪我不客气。”说罢挥了一下袖子,转头望向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张小凡握紧了拳头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7.

玉无心被张小凡所伤,丁隐自是认为自家媳妇伤了朋友自己也有责任,所以主动提出帮小玉疗伤。

小玉欣喜难掩,急忙跳下床抱住丁隐的胳膊撒娇:“丁大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轻盈地拉着丁大哥到竹椅上坐。

“小玉,近来伤可否好些了?”丁隐看她这般活泼完全不像那天虚弱的样子,想质问又觉得不妥,于是首次委婉地开口询问。

玉无心美滋滋地觉得丁大哥真的是在关心自己,于是甜甜一笑:“已经好些了,丁大哥要是再帮我疗伤的话,我会好得更快的!”

丁隐不想过多说话吸入她身上更多香得过头的花粉味道,于是轻皱着眉点了点头,便开始用法为玉无心清除体内的瘀血。

玉无心好似突然想起什么,又怕影响了丁隐施法,轻声问道:“丁大哥,那天那只妖你帮我除掉了吗?”

“没有。”不假思索地答。

“啊?丁大……”玉无心表情又委屈起来,想继续说下去被丁隐打断。

“他不像坏妖。”

“丁大哥,你可是除妖师啊!你怎么看什么都不像……”玉无心情绪激动起来。

“伤疗好了,我走了。”

丁隐逃也似的离开了玉家,留下玉无心一人又好气又好笑地在屋内撅嘴跺脚。

“你们说我是不是很讨人厌……?”张小凡趴在花架一旁用手指扒拉着一盆盆植物的叶片,“他们都讨厌我,只有……只有丁隐不是这样,但是……”

但是他可是除妖师啊。这句话哽在了喉咙里。

又扒拉了一会儿叶片和新长出的花苞,才继续和植物们对话:“我倒是不怕那村子里的其他除妖师,但是那个女子,好像和丁隐很熟。”

张小凡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就想抽自己一个巴掌,自己真的……喜欢上丁隐了?难道这喜欢人类的特点也能遗传?

可,可丁隐会……喜欢我吗?丁隐会介意自己和他是同性吧……?

小凡想到这里脸和耳尖已经烫得不行,赶紧用手捂住脸揉了揉,摇了摇头决定不再想他。

去小溪边打了桶水,洗了脸又留了些存在盛水荷叶里留着浇花,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

尧炎自从上次跟踪张小凡后,每天就精神不振,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的。

他心里时不时会出现一个影子,却又不确定那是谁,一个青衣飘飘的女子,背影煞是好看,伴随着银铃般的笑声一直在尧炎心中挥之不去。

这天上早课时尧炎又被那女子“勾去了魂魄”,被十分看重他的早课长老用法杖连敲了好几下还唠叨不止。

尧炎有气无力地应了几声,好不容易撑到下了早课,他几乎是归心似箭般,去往了一个地方。

8.

今天的天气似乎不太好。

天空的阴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密集起来,黑压压地仿佛随时会掉下来一般。渐渐的,开始有刺眼的闪电分割开连成一片天的乌云,轰鸣的雷声夹杂着雨点有力地打下来。

丁隐刚要迈出家门的脚步收了回来,看见远处一个徘徊的身影。隐隐约约感觉他是妖,但不是张小凡。

本想过去给他一个警告,告诉他这里很危险。因为丁隐所居住的村子里几乎一半的村民都是隐藏身份等待时机的除妖师。

可一眨眼的功夫他就不见了,丁隐揉揉眼睛,竟然不见了,就这样消失在了雨雾里。

看着外面瓢泼的大雨,心里有些想念那个好看又温柔的张小凡了。

张小凡今天应该是不会来了吧。如果他下次来了一定要和他说那句话。

那句在心里排练了很久却也练不好的话。

玉无心正在家中闲得望天,心里默背着偷偷学到的法诀,忽然感觉附近有妖气,第一反应就想到了上次那个看似无害实则功力深厚的“狐狸精”。

有些兴奋地起身想着这次自己不会轻敌了必须赶快捉到他,然后狠狠地报复回来。于是便快速起身扣上斗笠出了家门。

可好像并不如愿,雨中那影子比张小凡略微高了一些,身上模模糊糊能看到妖邪的紫气。

玉无心心里有些怕了,上次那妖身上的妖气绝对不是这样的,而自己刚刚背会的东西此时也紧张得想不起来了。小心脏紧张得在胸腔中狂跳不止,毫不犹豫地转身向自己熟悉的竹林深处跑去。

大而有力的雨点“噼噼啪啪”打在斗笠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被厚厚一层竹叶覆盖的泥土上,时不时慌乱地回头看向那影子。

玉无心忽一回头发现那影子离自己非常近了,慌忙使用法术使自己稍离开地面,有些气喘地踏着空气远去,斗笠也在她惊慌的动作中掉落在了地上。

不停地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他一定追不上,法力不行逃跑还不行吗……再说自己着一身和竹子如此相近颜色的衣服他也不见得能看得见我!

这样想着的确放心了很多,再回头一看那黑影已经不见了,似乎松了一口气。也顺了顺自己跑乱的头发,额前的碎发被汗水黏在额头上。找了处水源便打算在雨中稍作歇息后回家。

然后感觉到自己头顶的一块地方都没有雨滴落下,不禁诧异地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把泛着紫气的竹伞,想必是刚刚那紫影正站在自己身后为自己撑着伞。

玉无心的心脏又悬了起来,浑身僵硬得不敢动弹,但仔细想想似乎那影子对自己并无杀意,哪有会给敌人撑伞的呢?

玉无心便壮着胆子问了句:“你是谁?”

“我……我叫尧炎。”

9.

张小凡在家苦苦思索如何才能光明正大地见到丁隐,总偷偷见也不是长久之计,而且还有可能害了他。

想来想去才发现妖界里根本没有个可以问问题聊心事的朋友,于是便准备冒雨下山到集市上看看。

此时雨已经小了不少,可集市上还是冷冷清清的,想必商贩都找地方避雨还没回来,张小凡想了想觉得去最大的那间“香书阁”应该能知道点线索。

可不尽人意的是,小凡迫切地赶到书阁前才发现书阁似乎没有开张。雨下得一阵一阵的,又变得大了起来。

张小凡抱着膝打算在这书阁屋檐下躲一躲雨再说,却见一人慌忙跑向自己这边。

那人戴着古板的黑眼镜,头上是灰白色的高帽,虽然灰头土脸的,但是也给人一种喜感。浑身挂着大颗的珠子,手里握着挂旗,挂旗上面写着两个苍劲的大字:算卦。

那人见到张小凡,直觉得此人不同寻常,便摸着胡须开了话匣子:“鄙人有幸同公子一并在此躲雨,也算是有缘,看公子其余不凡,定不是凡人,不如让鄙人给你算上一卦,不知公子意下……”

“好。”张小凡欣然同意了,心想果然上帝为我关上一道门的同时还会为我打开一扇窗,完全不担心被骗钱之类的问题。

那人被打断口若悬河的客套有点无奈,悻悻地闭了嘴帮张小凡算卦。

“你命运坎坷,但却仍会有个人喜你如命疼你入骨,你们的感情很好,今后会一起面对一些困难,”那人扶了扶黑眼镜,“虽说那人与你殊途,你只需付出一些代价便可与此人相守。”

与他相守?!

外面雨的腥气混杂着泥土的味道飘入小凡的鼻腔,让他有些痴迷。外面雨又停了下来。更让小凡有些飘飘然的是那句“与他相守”。

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开口:“什么代价?”

那人意味深长地笑,站起身从怀中取出一个吊坠递给张小凡。

那吊坠是个椭圆形的珠子,整体偏红,确是不均匀的颜色,就成了红色琥珀一样的珠子。张小凡打量着那珠子,迟疑着要不要接过来。

“对你有好处,”那人把手又往张小凡那边凑了凑,“有需要时可以拿着它到这书阁,这的老板会接待你。”

张小凡接过那珠子,手感很好,凉冰冰的。突然看见那珠子闪了下红光,张小凡讶异地揉了揉眼睛,再看时,它已经和刚才无异了。

那人拿起自己算卦的物品,悠然走进了如牛毛般的细雨中,留给张小凡一个潇洒的背影。

……他好像还是没说代价是什么。

10.

张小凡不知道的是,那人走到他的视线范围外,脸上竟有些笑意,随手折了朵桃花嗅了嗅。

“算是还个恩情吧。”低低地说了一句便消失在了人群中。

玉无心坐在溪边回头打量这人,火红的头发被风吹起,像真的火苗一样,有些不自在的目光一直控制不住地往玉无心身上瞥,却藏不住眼神中的欣喜。

这个女孩真的和他心里那个影子一模一样……真好看。

“你是妖,你来这里做什么?”玉无心开口,难道现在的妖都这么大胆吗?

“我没有恶意!”尧炎有些激动地说,“我只是……只是来看看你。”

玉无心歪着头有些好笑地问:“我们见过吗?”

“我见过你,你当时没有看见我,”尧炎真的是掏心掏肺地全说给玉无心听,“那个张小凡没有伤到你吧?”

那只妖叫张小凡啊……原来他们认识!

玉无心的表情紧张了两秒又恢复了平静:“没伤到,不过有件事需要你帮忙不知你肯不肯?”

尧炎有些脸红地开口:“只要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我就肯。”

张小凡迷迷糊糊地回到妖界,却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他这几天都没去丁隐家!

倒吸了口凉气就把吊坠揣入怀中急急地冲入细雨中向丁隐家赶去。

到了丁隐家里时,张小凡身上已经半湿了,两根须须都被雨水打湿贴在额上。刚刚因为剧烈的运动而感觉不到寒冷,现在停止跑动才感觉到凉意。

这下雨天丁隐怎么也不在家?

张小凡疑惑着,探头探脑地寻找着丁隐的身影,也没见到人,自顾自地准备开始生火,结果发现柴火都是湿的根本点不着。

张小凡手脚都冷得有些麻了,于是便搓了搓手打算用法力点火,起码得先给自己暖暖手啊。

突然就看见一个人冲了进来,吓得张小凡一个激灵赶紧站起身,紧张兮兮地看着来人,就差没高举着双手喊“我投降”了。

看见进来的竟然是尧炎,张小凡不禁松了口气:“呼……是你啊,吓死我了!”说着还不断用手抚着胸口。

诶,不对啊?尧炎怎么会来这儿?

张小凡猛然反应过来,“喂,你怎么又知道我在这?!”

“给你送东西的。”顺带着甩了个鄙视的眼神把一个瓶子扔给张小凡。

张小凡轻松接住,手掌大的瓶子里装着一卷牛皮纸的字条,疑惑地拆开来看,两行娟秀的字体——

“丁隐在我手上,若想救人便只身到紫竹林深处的溪边来。”

张小凡第一反应显然是不信的,好在他头脑灵活,先是判断了一下丁隐大概多久没回家,又在丁隐家找了些服饰乔装打扮,不知在搞些什么。

尧炎有些晕乎乎地沿着小路往回走,自己这一天先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又是知道了她的名字,又帮她做了事……

小玉只是让我递纸条,不会对那个张小凡怎么样吧。

尧炎在心里极力说服自己不要在意那个张小凡,可毕竟自己欺负他欺负得再狠也不会有捉妖师的力量大。

说实话,尧炎在偷偷看了那纸条之后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担心的。

11.

丁隐的邻居在听到敲门声后开了门,不由得一愣,门外站的那人长得好奇怪……

张小凡站在门外,不自在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张小凡脸上贴着不知哪弄来的胡子,头上戴着的斗笠压得很低,整个面部皱得很奇怪,奇怪得都扭曲起来。

“打扰,你知道丁隐最近去哪了吗。”张小凡压低了声音,同时暗自加固了对此人的屏蔽,怕暴露身份。

“不……不知道。”那个中年人哆嗦着,凭这个人的样子,就算自己知道了也不会告诉他的,万一是来寻仇的呢。

“谢谢。”张小凡说完后无视了那个中年人的惊恐表情顺带关上了门,似乎是怕这人追问一样离开了。

事实上这人也没心情追问,鬼知道他是不是说错话就会被砍……有点后悔开了门的老实人听见张小凡说了句谢谢,心里好像松了下来,靠在门内大口喘气。

张小凡把手伸进口袋摩挲着那个玻璃瓶,“怎么办……去不去?”明显就是个陷阱啊。

突然脑中灵光一闪,眼睛一亮,转身又回到了那个邻居家门口,不假思索地敲门。

那中年邻居听到敲门声吓得差点腿软,不敢轻易开门了,战战兢兢地问了句:“谁啊?”

“大叔,我没有恶意,就是请您帮忙看看这个东西。”小凡这回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也把胡子撕掉恢复了原来清秀的样子。

那个中年人透过门缝看见的是个清清爽爽的男孩子,于是才敢缓缓打开门,看见张小凡手中举着的字条,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

“我们村里的姑娘多得是哩……我上哪辨认去!”那中年人无奈地耸了耸肩。

姑娘……难不成是上次那个很凶的女子?在这里我只认识她,她不是和丁隐关系很好吗?那她又为什么让尧炎送信?

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张小凡的脑子里,他捏了捏眉心和中年人道了别。

既然这样,我去。

丁隐看着面色苍白的溪姨不断往自己碗里加菜,不禁有点心疼这个瘦弱的没比自己打多少的姨。

前日听说溪姨病了所以丁隐来看望她,却没想到溪姨什么活都不让丁隐干,倒是把丁隐照顾得很好,还挽留丁隐多住几日。

“溪姨,你也多吃点,”丁隐说了一句便大口扒着饭,却味同嚼蜡,“一会儿我帮您洗碗。”

没有小凡做的饭好吃……

不不,溪姨是病人,虽然是真实想法,但是也不能说出来!

“溪姨,你的病能治得好的,别愁眉苦脸的啦!”丁隐语气尽量轻松地说,手里忙活着冲掉盘子上的油渍。

“大力真懂事,放心吧,溪姨还盼着看到你娶妻生子的那天呢!”

丁隐撅了噘嘴,又叫我大力!

等等!娶妻生子?娶小凡算不算娶妻?恐怕生子是不行……

好想念小凡,这几天他没见到我一定很失望吧……算下来已经很久没吃到小凡做的饭菜了。

“嗯……”丁隐有些走神,“溪姨,你一定能等到那天。”

丁隐自己也清楚溪姨的症状,恐怕……是治不好了。

丁隐不作声了,默默地洗掉手上的泡沫,心里想着如何能延缓溪姨的寿命。

突然脑中闪电一般出现一个想法,“溪姨,家里没柴火了,我去砍柴!”

说完便向山上跑去。

12.

“喂,我来了,你人呢!”张小凡环顾四周,发现根本没人后,有些懊恼地踢起一个石子来。

“想不到你还挺在乎丁大哥的。”突然出现的玉无心踱步到距离张小凡五米的地方就停住了,直视着张小凡的眼睛,想看出他的眼睛里有没有因为见到是自己而出现一丝惊恐。

看到的却是张小凡平静淡然的眼睛:“真的是你。”

“不惊讶么?”玉无心有些不爽地开口。

“本来就是个陷阱,我有什么可惊讶的?”张小凡低头轻笑,“你想要什么?”

奇怪,眼前的女子如此令人捉摸不透,甚至阴狠,为什么自己一点也不讨厌她呢?

“要你的内丹。”玉无心笑着看向脸上有些抽搐的张小凡。

“好啊,”张小凡抱着胳膊,“你让丁隐来见我,我就给你内丹。”

“你……!”玉无心气急语塞,自己怎么没想到这个!“我不能让你见他。”

“那免谈。”张小凡转身就走,却听身后地上竹叶被卷起踩踏的声音。

“休想走!”张小凡回头便见玉无心直扑过来,目标是张小凡皙嫩的脖颈。

丁隐是因为突然想到了自己知道紫竹林后的断崖有一棵青羽花。青羽花是一种浅黄色的小花,因为非常珍贵,所以只有断崖处的仅存着。

几个月前丁隐偶然见到过,也不知现在是否被人摘走,不过有一线希望的话,总要试一试。

丁隐刚想穿过紫竹林便听到有打斗声,不禁望了望断崖处,心想还是先看看谁在竹林里打架吧。

……&@¥%&@,这档子事怎么总能让我撞见,还是同样的俩人!

丁隐几乎喷出一口老血,自己日思夜想的小凡正被小玉用法力锁在空中挣扎着,于是也不管尴尬不尴尬了就冲了过去。

却没料到张小凡和玉无心俩人都停下动作像见鬼了一样盯着自己看,丁隐不禁把想劝架的话都憋了回去。

这次却和上次不同,丁隐毫不犹豫地跑到小凡旁边,施法把小凡解了锁,正好捞入自己怀里。

“小玉,我相信他不是坏妖,你若要杀他,便连我一同吧。”

丁隐说完不顾怀中的小凡如何挣扎,就绝驰而去。

玉无心看着迅速消失在视野里的背影,心里有些麻木的苦涩,终是扯了扯嘴角,留下了个孤寂的背影。

13.

“小凡,我……”丁隐看了眼正在忙活的小凡,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张小凡抬头用有些碍事的宽袖子拭去了头上的汗,疑惑地看着丁隐。

“菜糊了。”丁隐在张小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后突然抽了抽鼻子,表情怪异地说了句。

“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要纠缠那名女子?”小凡自顾自地翻炒着锅里的肉丝,“这个我也解释不清楚,不过我知道你们关系好,我不会再伤她了。”

不知怎的,张小凡的心里忽然痛了一下。

“不,不是的!”丁隐有些慌乱,“我和她不是恋人,我只喜欢你……!”忽然一顿,糟了!说出来了!

张小凡瞬间呆立在了原地,心中不知是喜悦还是什么情绪,总之就是心脏狂跳,浑身发抖。

完了完了,小凡以后不理我了怎么办!他肯定觉得我太变态了!

“我也是。”

丁隐万万没想到会从小凡口中听到这几个颤抖的字,惊喜地想要跳起来,直接跑到小凡身边,一把拥他入怀。

两颗灼热的,正狂跳不止的心脏紧紧贴在一起,真实的感觉不禁让两人笑得灿烂极了。从丁隐离自己极近的胸膛传入耳朵的一句话瞬间让张小凡满脸通红,甚至耳尖也微微泛起了红。

“小凡,以后可以和我一起吃饭吗。”

张小凡直至吃完饭从丁隐家出来时脸上还是红红的,心说这顿饭怎么吃得这么热,不过自己的厨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张小凡不自觉地回头,在村口就远远望见丁隐端正地站在家门口看向他的方向。挥了挥手,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了。

张小凡回到妖界便隐隐觉得不对劲,自己的法力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限制住的同时,自己的气息似乎也被掩盖,这让他心里莫名地慌起来。

同时那种力量也驱使着他去到妖界禁地之一——“藏书阁”。

门上的锁已经被锈死并且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张小凡有些嫌弃地没有用手推开,而是艰难地施法熔掉了铁锁。

张小凡一进入便闻到一种竹笺发霉的味道,于是就感觉身体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了,一点法术也使不出来。

情不自禁地想要伸手去拿一副完好的竹笺,这时却听外面有许多人的脚步声夹杂着大喝:“张小凡!你给我出来!”

张小凡心里一颤,竟有些腿软,犹豫着要不要躲起来时,一行人已经冲了进来。个个手里都举着冷兵器,带头的竟是早课长老!但张小凡没有注意到的是,在队伍不起眼的角落站着一个熟悉的人。

“张小凡,你已经严重违反界规,经警告无效,决定将你驱散修为,逐出妖界!”

长老脸上没有怒意,只是冰冷得让张小凡害怕。有些认命地闭上眼睛等待疼痛的到来,心里却无半丝后悔。

这时那股强大的力量却突然抽下一副竹笺重重地砸进张小凡怀里。同时,他听到有个声音在喊。

“张小凡你个呆子!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然后张小凡就感觉到身体轻飘飘的,好像乘着一根羽毛,飞出了妖界,手中紧紧握着那份竹笺。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68评论 3 8
  • "大学为什么不谈朋友" "害怕伤心" "你看我怎样?考虑一下" "可以的" 影生和海旖认识六年,从初中到高中,然后...
    再多坚持一会儿阅读 270评论 0 4
  • 地铁是上海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连接着家庭与公司,承载着梦想与现实。它每天快速的穿梭在城市中,它像一个电视连续剧一样...
    我是一只小小草阅读 254评论 0 1
  • 枚举单例(Enum Singleton)是实现单例模式的一种新方式,尽管单例模式在java中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但...
    淡淡的伤你阅读 1,169评论 0 3
  • 约好友,睡草坪,吹海风,凝皓月,数寥星,尝红柚,啃月饼,打手电,斗地主,喝小酒,举杯盏,吟诗词,唱歌赋,忆青春,诉...
    Gavinrao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