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梦惊魂

夕阳很温暖,像将灭未灭的炉火,温存的照耀在拉里和金妮的身上。

他们俩蹲在拉里家后院的草坪上,周围堆满了玩具。

拉里本人手拿着一辆硕大的黄色玩具铲车,大铲子高高的扬起来,这是他每年圣诞节都祈祷得到的玩具,现在终于如愿了。而金妮身前,堆着流水镇的玩具商场里,能买到的全部的芭比娃娃,金妮正把她们排成一排过家家。在他们周围,是无数的气球和玩具兵小人。

那些气球有的是超人和蝙蝠侠,另外一些是他俩最爱的《汤姆和杰瑞》,气球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散落在草地上。东方吹来一阵丝绸般的微风,气球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八岁的拉里快要陶醉了。虽然他俩是邻居,但他从没和同岁的金妮一起玩到这么晚,因为这是回家吃饭的时间,他最讨厌的时间。黄昏时的光线照射在金妮柔顺的金发上,蒸发出好闻的香皂的味道,有着和平时迥异的美丽。当月亮升起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

拉里一度忧心忡忡,他仿佛听见他妈熟悉的声音响起:"拉里,快回家!"过了很久才慢慢习惯过来。对拉里来说,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做患得患失,此刻他只是不再竖起耳朵去听来自厨房走廊的声音,在摆弄他的玩具小汽车时,也不会再不时的回头张望了。

他拿起铲车,从地上铲起满满一捧泥土,一辆一辆的将其他小汽车排在后面组成浩浩荡荡的车队,然后从金妮的“芭比娃娃家庭会议”里抢过一个芭比娃娃,让它坐在车头。拉里随时准备按住娃娃,因为金妮是不会容许他抢夺玩具的,虽然这是拉里最喜欢的游戏环节:抢金妮的玩具,然后告诉她有本事就抢回去。

可是金妮今天甚至没有抬一下头。金发小女孩一言不发的又拿出来一只娃娃,摆在空缺的位置。

一圈芭比娃娃端正的围坐在土坑里,衣服上的土粒已经被清除了。金妮的两只小胳膊抱着膝盖,头埋得低低的看着这些娃娃,最后一缕阳光照射过来,芭比娃娃的眼睛里闪着光,好像曾经拥有过生命的木偶。

夜幕开始降临,围墙外的枯树枝,在暮色暗影的映衬下,像一幅诡异的儿童壁纸。

拉里不解地望向金妮,她埋着头的样子让人很不熟悉,一点也不熟悉。

“嘿,金妮……想要你的娃娃吗?”

金妮突然站起身来,拔腿向院子外面跑出去。

拉里大惊失色,但他还是紧紧地抓住自己的铲车,跟在金妮后面飞奔。铲车里的土不断地泼洒出来,落在地上,像一条在荒蛮时代新开辟的道路。

金妮跑的很快,几乎一眨眼的功夫就跑过了拉里家简陋的铁艺大门。拉里带着一股莫名的恐慌就跟出去,恰好看到金妮穿过马路,跑向自己的家,金色的头发一甩一甩。

拉里站在路边,困惑地大喊:“金妮!你干嘛去!”

他还想补上一句把娃娃还给你,这时一辆鲜黄色的大铲车突然在马路中央驶过,将金妮撞上了天空,白色的小裙摆像风筝一样张开,落下来的时候,就像被抛起来的娃娃。

拉里连吸了几口气,瞪大了眼睛,尖叫了出来,啊!!!!!!!!!!!!!!!!!

昏沉的头猛的一晃,拉里在他的小卧室里醒来了。垂满了塑料星星的天花板映入眼帘,现在是凌晨,但不知道是几点。拉里汗出如浆,仍然兀自地喘着粗气。

原来是一场梦,拉里心有余悸的躺回小床上,自己为自己盖好被子。

在他再一次入睡前,突然想到,在那个梦里,他从未见到过金妮的脸。

第二天早上,拉里安静地坐在桌边吃他的炒蛋和小熊麦片,闲的无精打采。

爱丽丝并非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异常,不过这也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了。拉里以前也曾这样无精打采,在爱丽丝给他收拾小床时,发现枕头下边有四五个玩具兵和一只快要没电的小手电。

很显然,这两次都一样,拉里夜里不知道偷偷地玩到几点。

爱丽丝私下叹了口气,单独抚养拉里,已经像睡在亚马逊丛林的蚊子老巢里一样榨干了她,对有些小事,她实在没有精力再去关注。

“拉里,快点吃,校车就要来了。”

“好的,妈妈。”拉里含着鸡蛋说。

约莫过了十分钟,爱丽丝靠在门口,目送着拉里和隔壁的小家伙金妮,一起背着小书包登上校车,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一丝小小的疑虑掠过她的心头,儿子和金妮见面的时候,好像有点迟疑,这和以前很不一样。但他们毕竟还是八岁的孩子,爱丽丝很快就忘了。

她决定小小地偷一会懒,瘫坐在沙发上,看着池子里待洗的盘子发呆。

今晚儿子又要单独在家了,她在镇上披萨店打的零工是从下午开始上班,直到午夜才能回家。拉里已经习惯了,自己回家,自己弄些吃的东西。

在前几年,爱丽丝一想到这些就鼻子发酸,可她必须这样,这栋房子的贷款还没有还清,拉里的爸爸提供的抚养费远远不够这个家庭的开支,这还没有把他喝的烂醉,以致于不能及时提供支票的日子减掉。

到了周末,拉里不需要早起上学的日子,生活反倒会变本加厉。爱丽丝在周六早晨四点就要起床,替拉里准备好一天的食物,然后驱车一个小时去一家汽车酒店当清洁工,下午继续回到披萨店做服务员直到半夜。睡上几个小时,再重复一遍。

有时一到周末,爱丽丝就有种想要呕吐的感觉。

只要坚持到拉里长大,生活就会变好的。

唯一值得她欣慰的事,就是在这段困难的日子里,拉里至少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小邻居陪他玩耍,还能吃饱饭,有一栋房子睡个好觉。

不然爱丽丝简直不知道生活要怎么继续下去。

从前无论有多少噩梦,拉里醒来以后,总是在吃完小熊饼干之前就将梦忘记了大半。

可今天当拉里跟在金妮的身后,看向她的背影,脑海里却总是浮现出她裙摆像风筝一样,高高飘在空中的样子。放学后,金妮像往常一样邀请拉里在后院挖两个蚂蚁洞。拉里仔细地端详着金妮垂着几缕金发的额头,湛蓝色的大眼睛,白皙皮肤上的几个雀斑,视线却渐渐浑浊起来。像隔着冬天结了霜的窗户,五官逐渐模糊不清,最后只留下一片淡漠的白色。

“拉里?!”

拉里猛地惊醒,“不,不去了,我们明天再挖吧。”话未说完,就已经跑回了自己的家。

金妮很想发火,但她只是张着嘴楞在原地,有时疑虑会压制愤怒,这是金妮第一次体会这样的情感。

拉里用脖子上挂着的钥匙打开家门,匆忙逃进客厅,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家里还是熟悉的空荡荡的,他想给自己拿一灌可乐,可突然有点不想去房子的其他部分了。就像半夜惊醒想要尿尿,大多数时候他宁可憋着。

"嘿,汤姆!嘿,汤姆!要抓老鼠了!",拉里突然大声说到,声音在房间里回荡。回声就像一个看不见的小人在学舌,嘿,汤姆!嘿汤姆!要抓老鼠了!

他打开电视机,电视上正在播放猫和老鼠,汤姆和杰瑞,每天放学时间都会在电视上上斗智斗勇。看到第二集时,拉里就已经将不快的事全都忘了,拿起桌子上老妈留下的披萨,边吃边看。

汤姆发疯般的追逐杰瑞,突然踩到了地上的锄头,锄头立起来打肿了它的鼻子,它一后退,又踩中了一把铁锹,打中了自己的后脑勺。

孩子大笑起来,胡萝卜粒从嘴里喷出来,掉在衣服上,他漫不经心的捡起来塞进嘴里,要不让妈看见,又要被责骂。

他连续看了几个小时,才感觉无聊,一看表已经九点了。爱丽丝不在家的时候,拉里也会睡前刷牙洗脸,只不过两样加起来也不到30s。他飞快的洗完,脸上的水还没擦干净,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卧室,从铺着米老鼠床单的床下拖出一个大纸盒,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兵。他挑出几个掷弹兵,几个步枪手,再拿出小小的手电筒,转身就将床头灯关掉了。

手电筒摆在枕头上,射出明亮的光线。拉里将玩具兵排成一排,嘴里发出"哐哐哐"的声音,好像在向着战场行军。一会又将他们摆在枕头和床单的褶皱里,好像埋伏在一片茂密的热带雨林里,步枪手在前,掷弹手在后。拉里想象着这一切,就像《野战排》里的大兵们,浑身涂着墨绿色的油彩,筋肉虬结的胳膊端着卡宾枪,嘴里满不在意的嚼着口香糖。

雨林里危机四伏,密不透风,大兵们武装到了牙齿,可他们面对的大自然一样残酷的淘汰现场,没人有精力在意闷热和蚊子,因为下一秒这可能就是你最后的生命体验。他们仍然不会停下嚼那些口香糖,因为谁停下谁就是孬种。

唯一能让他们的嘴闲下来的时刻就是现在,现在他们像这座丛林的孩子一样埋伏在这。尽管他们的家到这片丛林的距离至少是一整个太平洋。

他们在等着越南人的运输队经过这里,但他们警觉又残忍,每个大兵都像沉默的石头,静伏在自己的位置。

其中一个步枪手叫莱恩,他是这个步兵班的班长,到越南已经两年了。两年里他身边的队友换了又换,到现在,没有一个老朋友还四肢健全的留在这片土地上。对莱恩来说,他有无数个理由给越南人一个实在的教训。

这时埋伏点附近的虫鸣,鸟鸣突然消失了。整块区域变得异常安静,一阵莎莎声传来,这是草鞋踩在地面上的声音。每一个士兵都握紧了手中的枪。

莎莎声越来越响,一个越南人像变戏法一样,突然出现在林中小道上,距离莱恩埋伏的位置只有三米。

整个班的士兵们都心头一紧,饶是莱恩这样的战场老兵,也差点条件反射地开了枪。

可他们现在要保持静默,他们要放过开头探路的越南人,在越南人队伍的正中间发动袭击。

莎莎声充斥着这块狭小的空间,几十个越南人排成单列纵队,推着辎重经过这里。如果他们都有狗一样灵敏的嗅觉,就能闻到近在身边的M2卡宾枪的枪油味,可是他们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在第五辆辎重车经过莱恩面前时,莱恩把手榴弹扔到了一个越南士兵的怀里,在这个家伙看清是什么之前,冒着白烟的手榴弹就爆炸了。随后,莱恩和他的战友们,把上千发子弹倾泻到了越南人身上。他们有如天神下凡,火力凶猛,弹无虚发,越南士兵被打的抱头鼠窜。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士兵们坐在接应的直升机上,跨越下方茂密的丛林,返回基地。碧空如洗,清凉的风从敞开的机门间灌入,莱恩想到基地放在河水里冰好的啤酒,口水直流。

突然,前方硕大的蓝色天幕上,升起一团巨大的云朵,足有营地飞机场一般大,灰色的青烟笼罩在四周,在晴空下散发出不详的气息。

拉里发现自己坐在飞机上,就坐在莱恩身边,看着莱恩目瞪口呆地看着那朵巨大的云彩,?云彩逐渐变成了《猫和老鼠》里的汤姆,它握着一根足能捅到天堂去的台球杆,架好了姿势,预备着朝他们小小的直升机捅下去。

拉里想大叫着提醒飞行员注意前方,可喉头就像打了结一样发不出声音。汤姆手中的球杆稍微伸缩了几下,突然捅了出来,像一个世界级斯诺克明星那般自信,云彩贯穿了直升机,所有在尖叫着螺旋下坠。

一阵天旋地转,拉里落在了软绵绵的台球桌上,足球场一样大的绿色桌面上,被赤红色的木头桌边围绕,汤姆巨大的猫头就在台球桌远端,仍然拿着那根台球杆。

拉里尖叫一声,拔脚逃往离他最近的球洞,他跑的飞快,很快就到达了洞口,黑黢黢的洞口好像一只怪物的大嘴,但背后一股突然增加的劲风,逼着拉里闭起眼睛跳了下去。

漫长弯曲的黑暗球道甩的拉里头昏眼花,最后一头撞在了袋底,拉里摸摸自己的肚子,痛苦的坐直,他浑身酸疼,鼻子一抽,眼泪差点流下来。

可他没敢哭出来,袋底不代表安全,这里几乎伸手不见五指,汤姆在干什么是现在最值得担心的事。拉里噙着泪花,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时间突然变得漫长了,有那么一段时间,周围只是一片死寂。一阵轰隆隆的声音越来越大,如同一匹巨大的大象,像拉里奔来。

汤姆击球了,一颗飞机那么大的台球正在飞快的压过拉里头上的桌面,袋口一阵剧烈的摇晃,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拉里知道,台球入袋了,该死的汤姆,打的就是这样准。还有不到两秒的时间,台球就要凭空出现在拉里眼前,将他撞成肉饼。

整个网袋晃动越来越剧烈,拉里的世界地动山摇,虽然看不见,他还是感到了空气突然变得稀薄,压迫感前所未有的强烈。

台球滚到了。

拉里一身大汗的惊醒,身下的床单几乎湿透。

玩具兵仍然排成一排,藏在枕头和床单的褶皱里,而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床上睡着了。

这个梦如此真实,真实到拉里醒了以后仍然有些恍惚,他小心翼翼的下床打开了走廊里的灯,给自己倒了一杯"旋风超人"橘子汁喝。挂钟显示现在是23:27,妈妈还有半个小时才能回家。拉里回到房间里,把玩具兵扫到地板上,爬上床,躺进被窝,把被子盖到下巴,呆呆地望着卧室的墙,直到凌晨四五点,才再次睡着。

一周之后,睡觉对拉里来说变成了一种彻头彻尾的折磨。

缺乏睡眠让他对周遭的一切都恍恍惚惚。最先注意到这点的是他妈妈,每个月她会休息两天,陪陪拉里。

就是在这两天里,爱丽丝发现儿子居然开始吃胡萝卜了。刚开始她感到一丝欣慰,以为时间改变了拉里的口味。当天晚饭她立刻做了双份的萝卜丁,拉里照吃不误。

但他只是眼神呆滞地看着盘子,机械的把食物放进嘴里,然后牵动肌肉张开颌骨,关闭颌骨。爱丽丝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一幕,拉里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她摸摸儿子的头,换关切地问到:"感觉不舒服吗拉里?"

拉里没有听见。

"拉里??"

儿子茫然若失的抬起头:"怎么了妈妈?"

爱丽丝担心的看着拉里:"拉里,这两天你很没精神,也不怎么出去玩了,是不是发生什么了?"

拉里欲言又止,半晌终于开口道:"妈妈,是噩梦……是非常可怕的噩梦!"

"天啊拉里",爱丽丝感到自己松了一口气,"你刚刚要把妈妈吓死了。"

"妈妈你没懂!那些梦本来都是好梦!可它们最后都变成了噩梦!"拉里拼命地解释。

爱丽丝尽量耐心的解释道:"拉里,每个人都会做噩梦的,妈妈也会做噩梦…"

"妈妈!",拉里着急的嚷起来,"它们和我以前做的梦不一样!"

"拉里!梦都是假的,孩子。"

拉里眼圈一红,哭了起来:"可是我每天晚上都做噩梦。"

爱丽丝急忙走过来,把儿子的头紧紧地搂在缠着围裙的怀里,惶惑地看着儿子颤抖的小脑袋。她作为母亲的直觉告诉她,确实有什么事不对,但这违背了她已知的常识。

自从她的丈夫抛妻弃子离家出走以后,这是她第一次如此的不安和无助。

一阵礼貌的敲门声响了起来,爱丽丝不知为何,稍稍有些感激这个来访者。

她拍了拍拉里的头,将手在围裙上蹭蹭,走过去开门。门一开,金妮抬着头站在门廊,开口说:"阿姨好,我能不能去找拉里玩?"

爱丽丝有点惊讶:"哦,当然可以,快进来吧。",话音未落,金妮就摇摇金色的小脑袋,绕过爱丽丝走了进去。爱丽丝看着这个小姑娘呆了一呆,就走进厨房里准备刷盘子去了,给两个小孩留点空间,或许会好一点?

拉里还耷拉着脑袋坐在餐桌钱,金妮直接走到他身边,踮起脚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吓的拉里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金妮认真地说:"拉里,你这几天很奇怪,也好几次都没有理我。虽然我一直准备等你的道歉,但我后来想,还是应该大度一点。所以我就来找你了,你准备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了吗?"

说完,金妮耐心地抬头看着拉里。拉里低头抠着自己的手指头,抠了半晌,从椅子跳下来,拉起金妮的手就走。

金妮也不做声,老老实实地跟着拉里走到楼上的小卧室里,在地毯上坐下来。

拉里仔仔细细的把门关好,好像在防止什么人偷听,然后低着头走回来坐在金妮旁边,思考了一会,抬起头说:"金妮,我遇到了可怕的东西,虽然我不确定,妈妈也说我是胡思乱想,但是,一定有东西在捣鬼,你相信我吗?"

说罢,拉里一脸期冀的看着金妮。

金妮一脸郑重地点点头:"我相信你。"

拉里长舒了一口气,好像心脏终于落回了胸腔里。他把这一个礼拜的事情,原原本本地给金妮讲了一遍,讲完时,全身大汗淋漓,虽然倾诉让他小小的心灵得到了一点安慰,但回忆那些噩梦,就像在一遍一遍的观看恐怖电影,让他颤栗不已。

两个小孩坐在卧室的地板上,小小的眉头紧锁着沉思。

"拉里,"金妮提了个建议,"明天我们可以去学校的图书馆,调查调查,像《铁血侦探》那样,找到一些线索。也许我们能治好你的噩梦。"

拉里兴奋的睁大眼,仿佛即将溺死的人抓住了水中的原木,但随即,眼神又黯淡了下来:"可是今晚怎么办呢金妮,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不能去图书馆了。"

金妮皱起眉头思考,将头发在手指上绕的一圈一圈。她总是先将金发缠满食指,然后解开,再缠满中指,以此类推。当她缠完无名指时,开口道:"拉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可以留在这里陪你,这样让你做噩梦的坏人可能就不敢来了。"

拉里欲言又止,但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金妮给妈妈打了电话,拉里也告诉了自己的妈妈,两个小孩就在卧室的床底打起地铺来,他们管这叫"战时阵地",阵地上放着两只手电。

陪伴的安慰感,像一支温柔的麻醉剂,让拉里逐渐陷入了沉沉的梦乡。在失去清醒意识的最后一刻,拉里突然打了个寒颤,仿佛他正脱离安全区域,滑向某个不知名的深渊。

随后,他睡着了。

五.金妮的打算

时钟走到凌晨一点,距离金妮平时入睡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拉里已经响起了细小的呼噜声,她却仍然躺在黑暗中大睁着眼睛。

拉里的故事让她有些糊涂,但她相信拉里。拉里可能会骗她的冰激凌吃,可能会在赛跑时告诉她天上有“奥尔特星人”(一部动画片里的反派),然后耍赖先跑。但他不会为了编这么个瞎话,一个礼拜都不找金妮玩。

况且,拉里吓得要命。小学一年级时有一阵子,他被内德狠狠的欺负。内德才7岁就重达110磅,每天午饭时都在推搡拉里,试图打翻他的午餐。拉里一度恐惧上学,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爱丽丝问明了原因,冲到学校对着老师和内德的家长大发雷霆。可那时他也没有这么害怕。

最让金妮感到不安的是,爱丽丝看起来也是手足无措的样子。

金妮的祖母过世时,父亲在洛杉矶出差,母亲独自在家通过电话得知了这个噩耗,她挂掉电话,给金妮做完麦片,端上餐桌,把脏兮兮的盘子刷好,打电话通知金妮的父亲,然后上楼收拾自己和女儿的行李,准备前往一百英里外的小镇参加葬礼。金妮津津有味的吃着麦片,觉得有点惭愧,她应该为祖母伤心的,可生活还在继续不是吗?一切都还好。

刮干净碗底最后的一点食物后,金妮推开盘子,上楼寻找母亲。在父母卧室那扇虚掩的门外,她听见母亲轻轻的啜泣声,满含着一个女人独自承受悲伤的无助。

金妮突然害怕起来,那是种依靠倒塌的恐惧,像一只幼畜独自在非洲空旷的大草原上面对狂风暴雨。

那时她就明白了,每个人都需要依靠,而被依靠的人要坚强起来,不然就算大人也会害怕的哭鼻子。拉里已经够害怕了,他现在只能依靠金妮。

想到这里,金妮才感觉稍稍安心了一点。

这时,拉里好像受到了惊扰,原本平稳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而不规律。

在黑暗中,金妮撑起身子,紧张的注视着拉里。拉里的眼皮正在越来越快的抽动,两只手紧紧地攥成了拳头。

这就是了。有什么骇人的噩梦正在折磨拉里,他突然举起胳膊,又狠狠地捶在地上。

金妮将手放在拉里的头上,像小时候母亲安抚她一样安抚拉里。

拉里慢慢安静下来,就在金妮松了一口气时,他突然挣脱了金妮的手,小小的身体像弹簧一样缩成了一团,膝盖紧贴着下巴,手臂环绕着小腿,抖的就像得了疟疾。

金妮急忙打开手电,在苍白的灯光下,拉里的头发被汗水浸透,紧贴在额头上,指关节握的已经发白。

情况危急,只有把拉里叫醒才醒。金妮趴在拉里的耳边,焦急万分地喊着:"拉里!拉里!"

拉里并未醒来,金妮开始使劲地摇晃拉里,把拉里推得像在床下翻起了跟头。

他的呼吸声逐渐变轻,抽搐终于慢慢的减少了,瘦弱的肌肉一点一点地放松,金妮也松了一口气。

突然,拉里的上半身笔直地坐了起来,脸"咚"地一声撞在了床底。可他似乎并未察觉到,脖子被狭窄的床底挤压,向后弯曲成一个奇怪的角度,腰部也因为无法坐直,保持在半坐半躺的姿势,整个人就像一个别扭的木偶。

金妮想问他怎么了,可舌头像死掉了一样瘫在嘴里,说不出话来。

恐惧像一只魔爪,挟住了她。

拉里的嘴唇摩擦着粗糙的木头床板一开一合:"别多管闲事。"

尖锐的木刺将拉里的嘴唇扎出血来,顺着他白皙的脖子向下淌:"多事的孩子是坏孩子,"阴冷的声音从他的嘴里挤出来,"别着急,坏孩子。如果你多管闲事,我也会去找你。别着急,坏孩子。我就在这。"

一瞬间,拉里的身体失去了所有的力气,瘫倒在地板上。

金妮无声的张大着嘴,双臂抱住膝盖,看着这一切,一声高亢锐利的尖叫从她干涸的喉咙里迸发出来。

拉里睡眼惺忪的揉着眼睛,看着尖叫的金妮,清醒了一下,赶快抱住金妮。他这才发现,小姑娘已经抖得像个筛子。

"你怎么了金妮!没事了!你要小一点声,这样会吵醒妈的!"

金妮拼命地控制自己,止住尖叫,颤抖地问道:"拉里,你知道你刚才做了什么吗?你不是故意的吧?"

"我又做噩梦了金妮,在梦里,我本来在放风筝,那风筝漂亮极了,是一只龙,还有一条绿色的尾巴。可是我却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下水道里金妮,足有镇中央下水道两个那么大!里面还有老鼠跑动的声音,那些老鼠很大,都蹭到我的膝盖了,我觉得他们要吃了我,"拉里鼻子一抽,差点哭出来,可他瞄了瞄金妮,又憋了回去,"后面有点记不清了,只记得周围突然晃动起来,好像地震了,然后我就醒了。发生什么了吗金妮?哦!我得嘴唇流血了。"

拉里咂咂嘴唇。

金妮将一缕头发在食指上卷来卷去,说道:"拉里你刚才突然坐起来说了一堆吓唬人的话,不过真的把我吓得够呛。"

拉里鼻子又一抽,带着哭腔说:"我就知道有东西缠着我,我知道,我被附体了,跟电视里一样。"

房门"咚咚"地响了几声,爱丽丝推开门,担忧地探进头来:"出什么事了吗,亲爱的,我好听见你们俩在尖叫?"

拉里犹疑地张了张嘴:"妈妈……"

"没事,爱丽丝阿姨,我做了个噩梦。"金妮抢着说道。

"好吧,孩子们,"爱丽丝狐疑地说,像躲开断头台一样从门缝里缩回头,"继续睡吧……你们想和我一起睡吗?"

"不了,爱丽丝阿姨。"

"不用了……妈。"

"好吧。"爱丽丝关上门,裹紧睡衣走回卧室,疲惫地坐在床上,拉里很怪,这一切都很怪,可明天天一亮,她就要去披萨店当一整天的服务员了,面包比什么都重要。她盖紧被子,很快就睡着了。

拉里愁眉不展的看着金妮,金妮举起一只手指,一圈一圈缠在上面的金发立刻滑落下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拉里。可是你妈妈不会相信你的,我知道大人是怎么办这事的。他们会给你一顿好打,如果你反复去说,要不了几天,你妈妈就会带着你找到一个胖乎乎的心理医生,那种医生会开上一张纸,上面说你是个神经病,然后就会被关到精神病院里,那里面都是杀过人的疯子!如果你多看看《灵异第六感》,你就会知道我一点都没有唬你了。"

拉里打了个哆嗦:"那我们可怎么办呀?"

金妮在手指上缠了一圈头发:"我们靠自己,我知道去哪里能找到办法。"

六 噩梦其源

爱丽丝一直认为拉里的安保措施万无一失,事实上拉里和金妮早就发现了门廊地毯下的钥匙,每当爱丽丝反锁上大门出去上班,拉里就打开门去找金妮玩,傍晚再溜回来把钥匙藏回原位。

第二天一早,爱丽丝还没走到披萨店。拉里就已经掏出了自己褐色的小尼龙背包。他在里面塞满了干面包,又装了一瓶水,然后将它端端正正的背在身上,趴在窗台仔细地观察了一会,确定爱丽丝没有因为忘带钱包折回家里以后,就用老路子出了门。

在离家一百米远的三岔路口,金妮已经在那里等他了。两个孩子学着大人的样子互相寒暄了一下,一起表情凝重的向市区走去。

金妮想到的办法就是去图书馆,不但电视上的人碰见问题就会去图书馆,她的老爹有一天也醉醺醺地告诉她:"听着,孩子,等你上了高年级,你那些算数的鬼东西我可不懂了,到时候你就去图书馆吧,最好能在图书馆里考个女孩子可以上的职业高中回来,给家里赚些钱!你爹我为了养你不知道吃了多少苦!"说罢,还打了一个酒嗝,他难得还没有醉的不省人事,又没在殴打金妮。

从那天开始,金妮经常会在玩耍时停下来发一会呆,然后郑重地对拉里说:"我一定要考上一个正正经经的大学,然后永远离开家。"

图书馆是一栋高大陈旧的四层灰色建筑。拉里其实不太愿意来。

儿童区服务处的管理员是个四十多岁的胖女人,头发总是高高的盘起来,严肃冷漠的眼镜从来没有笑意。她总是从大桌子后俯下身来盯着拉里,充满威胁的说:"要按时还书。"瓶底一样的眼镜几乎要从鼻梁上滑下来了,下巴和脖子间的肥肉挤成一圈一圈,直到拉里可怜的点点头,她才能坐回去,开始继续摆弄桌子上不知道写着什么的一页页纸。

这个女人叫做娜塔莎,可惜人不像名字一样富有故事。她的父母对于上帝的信仰是坚定的,对她的管教也是严厉的,仿佛孩子的过错就是对上帝最大的亵渎。

娜塔莎成年后毫无疑问的继承了她父母的所有教育理念,她被聘用成为图书馆儿童区管理员的第一天,就在儿童区贴满了巨大的告示,上面写着:"不按时还书的坏孩子会被魔鬼抓走!"

直到后来众多家长联名反对,这些吓人的告示才被娜塔莎不情愿的撕掉。

"对顽皮的坏孩子如此纵容,我看这个国家是完蛋了。"

娜塔莎在心里念叨着。

图书馆的大门吱吖一声打开,又合上,空旷的大厅里穿出吵闹的回想。

娜塔莎像鬣狗般抬起头来,扶了扶眼镜,看着儿童借阅区的门口。

过了很久,儿童区的门才被怯生生的推来一条小缝,两个小孩挤了进来,犹豫着站在门口。

是拉里和金妮,娜塔莎眯着眼睛打量着,两个捣蛋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