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游记·3/8

天龙八部影视城

华灯初上,我们在洋人街里兜兜转转,品一品桃花酿、听一听街边传来的各种民谣,热闹却有着某种安宁的喧嚣。不嘈杂,放松而舒畅。

上一章旅行游记·2/8

第三天

昨晚上凌晨快两点才睡,早上差点爬不起来,好不容易收拾好自己,牛牛却又提出来:“我们不是住三个晚上么,那为什么我们取的丽江火车票是明天?”

吐血,感觉受到了一拳重击。

虽然这次出行基本上是说走就走,但我这种强迫症人员还是做不到心里没有一点底的出游,于是自己暗搓搓的琢磨了两天整出了一个大致的攻略,基本上只有时间、地点、想去或者可去的景点以及出行路线。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攻略,我还是把日期给算错了,大理的住宿订的三个晚上,我算得却是两天,捂脸。

婷姐一脸“你到底可以做什么的表情”看着我,我也很冤啊,想当初我把攻略发群里你们两个也没发现啊,笑哭,本宝宝表示下次出门我会记得先给智商充点费的。

正经脸。


苍山


于是,突然就觉得时间宽泛了。

吃了早饭下楼问前台姑娘去苍山的路线,她给我们介绍后,又问了我们的规划,发现还有一天空闲,便推荐了吉普敞篷车环洱海旅拍纯玩一日游的套餐,我们果断心动,预定了明天的行程。

在客栈门口叫的滴滴,司机特别热络,一听我们还没买票,就跟我们商量着从他那里买,不但不用排队,他还给我们送到检票处。本着谨慎的心态,我们一开始没答应,然后网上查了下套票的价格,发现和司机师傅说的是一致的。再看看排队人数,就从他那里买了。

我们出来的时候,牛牛又问要不要穿长裤,婷姐说苍山又不冷,没事,于是婷姐穿的长裙,我和牛牛都是短袖短裤加外套…在进景区前还顺便买了雨衣和鞋套。


索道


云雾缭绕


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大部分游客都买的半程的索道票,于是我们三个人单独坐一个缆车。随着高度的上升,雾气开始蒸腾,本来还可以从玻璃下看见苍山的景色,树木从高大茂盛渐变到低矮成片,但是慢慢慢慢白雾完全笼罩了四周,仿佛把我们隔离在了另一个空间里,只有间歇的晃动提醒着我们高度还在上升。

牛牛端坐在我对面,悠悠的说道:“看,小仙女终于要回家了~”

对对对,小仙女要回家了。只不过,回到了一个寒冷的不行的家。


wuli美丽的婷姐拍摄于苍山顶峰的观景台一角(雾蒙蒙到什么都看不到)


我们一下缆车就傻眼了,啥也不说先开始穿外套、穿雨衣、套鞋套…形象是什么我们已经不想知道了,因为真的是太!冷!了!

苍山顶峰的观景台前已经站了很多人,大多都捂得严严实实,有蒙蒙细雨随着我们脚步偏移开始往身上落,我们三个的打扮简直是显眼的不行,于是在我们打着哆嗦合照的时候,就有游人打趣说:看你们穿的这么少,要不把我的羽绒服借你们?

简直是哭笑不得。

真的是太冷了,我们坐索道回到半山腰,想去看仙女湖,围观下小仙女洗澡的地方,结果,工作人员说仙女湖塌了…


大理国


于是相顾无言的我们只好下了苍山到天龙八部影视城。街道两旁古风浓郁,我们拾阶而上进入天龙镇,这里可供拍照的地方很多,包括室内,还摆有古筝铜镜、文房四宝。

大理的雨季不是想象中的瓢泼大雨,而是突然的阵雨及随后的日光四溢。我们在长廊里避雨,恰逢看到一个古装剧组在拍戏。待我们走到皇宫大殿时,就见到不同的男男女女们穿龙袍、套宫装,排着队的等待坐上龙椅。

拍照留念,仅此而已。虽然总有种莫名的嘲讽意味在大殿里飘忽不定。


亭台楼阁


长廊避雨(请叫我灵魂的摄影师)


出了苍山回到酒店补觉,太累了,连婷姐心心念念的苍山地质公园都没去。一觉睡到下午五点才爬起来去吃洱海出名的野山菌火锅。

这家店特别的出名,我们算到的早的人也排队等位了半个小时。不过美食没有让我失望,各种菌菇鲜滑就上拌料,随着雨声滴答在玻璃罩上,甚是爽朗。

待我们吃完,华灯初上,我们在洋人街里兜兜转转,品一品桃花酿、听一听街边传来的各种民谣,热闹却有着某种安宁的喧嚣。不嘈杂,放松而舒畅。


野山菌火锅


其实出来才三天,就有很多事情超出了我的预料,飞机晚点、临时住宿、改签火车票、算错留宿日期...可是除此之外,每一个看似错误的发展都带来了还算不错的结局,至少,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所以,即使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但这个变化,我们却是喜闻乐见的,仅此而已。

第三天,晚安。

2017.8.7.00:52


未完待续……

【旅行游记·3/8】

这八天的此时此刻此心

晚安


目录:旅行游记·1/8    旅行游记·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整个蓝月湖分成了一段一段,有些浅浅的水面可以很清透的看见乳白色的石沙。整个湖水的颜色也没有愧对它美好的名字,即使是...
    玺安心阅读 272评论 0 7
  • 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洱海。感觉眼睛被透亮的蓝色洗涤。青铜色的渔船排在两岸,有着若隐若现的青苔,远处海水与苍山比...
    玺安心阅读 274评论 0 5
  • 导读:随着拆迁在全国各地的兴起,因拆迁引发的各种问题随之凸显。其中最为明显的现象除了强拆、偷拆、补偿费低等问题,还...
    2abe0c0c341d阅读 205评论 0 0
  • 也许在很多年以后,我看了看眼前的景色,又看了看身旁的你,心中会想到两个字—美好。 生活的美好,或许就掩藏在这一点一...
    西北啊阅读 1,047评论 0 1
  • 考完试,终于可以坐下来整理这一年的思路。 模仿萌薇小姐姐的新年手帐,我也制订了一波自己的新年手帐。以前断断续续记录...
    文ww文阅读 273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