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游记·7/8

登上玉龙雪山顶

整个蓝月湖分成了一段一段,有些浅浅的水面可以很清透的看见乳白色的石沙。整个湖水的颜色也没有愧对它美好的名字,即使是如此不好的天气,依然蓝的通透。

上一章:旅行游记·6/8

第七天。

昨晚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就起床洗漱,吃了一碗白粥两个包子,就坐上了来接我们的商务车。

因为报的是纯玩团,所以同行的还有另外一家五口——一对夫妇带着一个16岁的小少年和两个小朋友。

包子太油腻导致我一上车就开始恶心,却意外听见后面小少年们王者开黑的声音,那小少年说没有辅助怎么办,我没忍住脱口而出:“专业辅助五百年,带我一个。”捂脸。

来源于网络

被一个十六岁长相酷似左溢的小少年叫小姐姐的感觉,真是莫名的特别好。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站是蓝月湖,司机兼导游兼领队告诉我们今天行程是反着来的,我们的索道票是11点至12点,所以参观完蓝月湖后先吃饭再上索道。

牛牛成天说小仙女要回家了,雾气飘飘,可惜苍山的仙女池塌了,小仙女没有沐浴洗澡的地方了==今天可算是见到一个比较好的洗澡池了,嗯对,蓝月湖,真·牛牛·小仙女的洗澡池。

拍摄于蓝月湖

我们举着伞穿着臃肿的羽绒服带着帽子被小瀑布般倾泻的池水扑了一脸,这纯天然的小分子喷雾简直让我们迷醉,太爽了,已经被冻到不想照相了。

整个蓝月湖分成了一段一段,有些浅浅的水面可以很清透的看见乳白色的石沙。人群随着走动而分流,只有某些固定的观景平台上才人声沸腾。

整个湖水的颜色也没有愧对它美好的名字,即使是如此不好的天气,依然蓝的通透,隔着枝桠往下看,入眼湛蓝。

拍摄于蓝月湖

中午依旧是吃的腊排骨土鸡火锅,两碗热滚滚的汤下肚后,才感觉整个人又鲜活起来。饭后我们热情高涨的八人组将将赶在12点的边边上进入检票台。

于是…开启了漫长的排队生涯。排队一小时,王者黑两场,缆车8分钟。

阴雨天的雪山没有我想象中的惊艳,甚至可以说,色彩很寡淡。到处都仿佛是隔了一层纱在看,是模糊而朦胧的,即使是站在海拔4506米的高台上,也只能在隐隐约约间看见山脉的一个轮廓,和一些少的可怜的积雪。

雨水完全渗透进鞋子里,橘黄色的厚重绒衣也沁湿成一块块,我们亦步亦趋的向着竹梯的最高峰攀爬,五步一歇,十步一吸氧,好不容易终于登上了当初黄渤和张艺兴他们来到过的地方,海拔4680米的观景台。

拍摄于玉龙雪山

彼时与我们一起来的叔叔带着三个小少年让我们帮他们拍合照,最小的那个八岁半的孩子已经在啃着一根热气腾腾的烤肠在补充能量。

于是我也加入他们的大军,吃着雪山顶上的烤肠——婷姐给我买的,摘掉帽子开始各种拍拍拍然后迅速收回快冻僵的手,真的是太冷了,风雨交加,好不容易。

原路走下台阶,一不小心从脚底下的缝隙看到了悬空的高度,于是我恐高又犯了,婷姐只好牢牢的搀扶着腿软的我,一步一步往下挪。

16岁的小少年默默的问了我好几遍小姐姐你没事吧用不用扶你一下,简直暖心的不得了。

拍摄于玉龙雪山

终于排队坐上回程缆车后,才惊觉浑身湿透,按婷姐的话说,她的头发已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了。

在甘海子停车场我们找到司机兼领队时,觉得这一天排队淋雨之旅终于要画上句点了,于是身为网瘾少年的我们,一言不合继续四人开黑,场面简直无比和谐,顺便还让我加上了小少年的扣扣号,嗯啊,决定了,回去写好了这篇游记一定要发给他看。感谢旅途中遇见的所有小伙伴们,因为每一个人都让我们感觉到很愉快。

回到客栈第一时间就是洗澡钻被窝,牛牛在车上时就给我们订了外卖,出来游玩的这几天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各种外卖,简直笑哭。

拍摄于蓝月湖

可是躺在客栈的床上,三个人捧着各自的饭盒,开着iPad看那种搞笑甜腻的电视剧,真的特别的治愈心灵。我们三个人一起笑一起吐槽情节,相互吃碗里的食物,喝同一碗汤,真好。

时间挪到晚上九点,我们再次换好衣服出门进行最后一次纪念品和伴手礼的扫荡,之前看好还没来得及买的东西统统下手,反正基本上都能包邮回家。

我又再次看见了卖我手链的那家小店,还是那个短发帅气的老板娘,还有第一次进酒吧时在台上唱说散就散的那个风情浓郁的民族歌手……丽江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个城市,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对它的最初印象,就好比慢火轻煨的好酒,越品越香。

晚安。

2017.8.10.


未完待续……

【闲话三两句:我发现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所以在专注于只做一件事时,其他的事就都会被忽略。于是游记被我搁浅了二十多天…这二十多天或者说这一个多月我也没闲着,坚持日更在其他平台,本以为顺顺利利,却在前两天开始突然波折不断。略心塞。但还是那句话,既然开始做了,就坚持下去吧,至少,做了有成功的可能,不做,就绝对没有希望。愿你我,早安,午安,晚安。】

【旅行游记·7/8】

这八天的此时此刻此心

晚安


目录:

旅行游记·1/8

旅行游记·2/8

旅行游记·3/8

旅行游记·4/8

旅行游记·5/8

旅行游记·6/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灯初上,我们在洋人街里兜兜转转,品一品桃花酿、听一听街边传来的各种民谣,热闹却有着某种安宁的喧嚣。不嘈杂,放松而...
    玺安心阅读 433评论 0 4
  • 其实这也不算是游记吧,有点拖拉的长流水,按照时间轴般事无巨细的罗列,唯独感悟深刻的事才会单独再拿出来讲。把心灵上的...
    玺安心阅读 308评论 3 5
  • 我是一只鹦鹉,一只生活在笼子里的鹦鹉。没有多么好看的羽毛,只有稍带清脆的嗓音。 初次见到主人,是在动物市场,主人那...
    卿九久阅读 407评论 0 1
  • 【笑傲时空-天府战队】-阿木……1-10 说句实话,已经忘记今天开头老师问题中,那几周具体讲的内容了。但自己仍然没...
    铎萌龙阅读 281评论 0 0
  • 水土初定,妖族休养生息。小妖生于岐占,其心赤子。忽一日有仙而来,杀妖立威。天妖心神触动,遂捉仙记生。 书目君...
    贵鬼先生阅读 538评论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