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勇气(八)

第二十九章

看见吴磊怏怏的凑过来,左喆把手里的宝剑扔进火堆,赶紧关心的问:“怎么了?我听见你们提老大的名字,你姐说什么打击到你了?”

谢星磊也把视线放到吴磊身上,吴磊嘟囔两句没什么,只管低头往火堆里扔杂草。感觉到谢星磊的视线一直停在自己头顶,压力巨大扛不住,“也没什么,我就问我姐觉得磊哥人怎么样。”

“怎么样?你姐咋评价老大的?”左喆和杨少勋比谢星磊激动多了,眼里闪烁着熊熊的八卦之火,还要做贼似得压低嗓子。

“给磊哥发了一堆表扬。”眼睛盯着火堆不看任何人。

“那你干嘛一脸吃屎的表情?你嫉妒啊?”左喆的话一向很有激起别人战斗欲望的风格。

吴磊不理人也不吭声,手里泄愤的往火堆里猛扔杂草,一会儿就搞得浓烟弥漫。

“我听见你们说的话了,如果我追你姐姐你会反对吗?”谢星磊的注意力一直放在甄染身上,刚刚他们的对话也听得八九不离十。

“啊?”吴磊的表情很可笑,都能看见柴火的飞灰落到他的嘴里了。

左喆和杨少勋把耳朵调到最大功率,连呼吸小心翼翼的。开玩笑,老大的八卦是那么容易听到的吗?老大的表白(算是表白吗?)是那么容易看见的吗?这TM万年难得一遇啊!

赶紧闭嘴呸呸两下,吴磊一脸你说什么废话的表情,“要是反对早反对了,你们还能到这儿?别以为我是傻的,磊哥你要到这里玩儿,不就是冲着我姐来的?”

“果然聪明!”谢星磊一脸微笑,赞许的看着吴磊。

“别一脸孺子可教的样子!还有别对我笑!”吴磊一脸受不了的表情,“我聪明有屁用啊…我姐都不想和我说起你,你对着我放电有什么用,干嘛不对着我姐放电啊…”最后一句只敢在嘴里打了个转。

“啊?那你姐什么意思?看不上咱老大?”

“哎我说老大,你被嫌弃了啊!也对,就你那别扭傲娇的性子,甄甄嫌弃你也是对的!要不我们这些单身狗就要受到巨大的打击了!”左喆也不知道是站在哪边说话,还引得杨少勋一通附和,“这老大心狠手辣脸皮厚,冷面冷心还蔫儿坏,这样的人活该万年王老五。不过老大这张脸平时对女生杀伤力很大的啊,不是号称磊哥一笑女生尖叫的吗?对甄甄没有效?”

“也对啊!我都看见过好几次老大对甄甄放电,好像是没什么反应。老大,你美男计失败了?”

“你!你们!……”吴磊快要被气死了,又不敢大声说话惊动甄染,眼泪都要出来了。

“别扯远了。吴磊,我喜欢你姐姐,没有任何不好的想法。你不用在意这两个人渣的话!”

“切!”两个鄙视,谢星磊闪避成功。

“我姐好像不想提这个事情,她以前不这样的…”

“那她为什么不想提…”左喆这个好奇宝宝比正主还要积极一百倍。

“这和你们没有关系。”打断左喆的话,“大家轮班去休息吧,没有必要集体熬夜,白天不是都累了吗?”

小心肝都快要跳出来了,甄染的声音就在左喆脑后响起。

你妹的,都没有人提醒我一下吗!!!!!

“呵呵,咱这不是关心关心嘛…”左喆一边讨好求饶,一边用愤怒的眼刀砍谢星磊和杨少勋,他两的位置可是对着山洞的,太无良了,害自己在美女面前暴露了八卦本性。

一个无视,一个假装没看见。

“你精神这么好,排第一个吧。杨哥和你一起,12点叫吴磊和安师兄,两点以后山里活动的动物比较多,我和谢…谢师兄一起。现在该休息的都去睡吧。”

谢星磊很快响应安排,吴磊也灰溜溜跑回山洞躺下,甄染往火堆里加一些柴火,又交待杨少勋几句,才回去躺下。

整个过程中,左喆难得的保持安静,悄悄瞥了一眼山洞,“哎,杨哥,有没有觉得刚刚甄染气场好强啊!感觉和老大生气的时候差不多!吓的我都不敢说话了…”

“切!你那是心虚,背后说人小话被当场抓获!不过,这气场也不是盖的,你没看老大都乖乖听安排了吗?以老大性子,我以为他要说你们都去睡吧,我来守一晚上呢。”

“这你就傻了吧!没听甄染说2点钟以后和老大一起守夜吗?我看这才是老大听话的原因!”

“有道理!”

甄染的心里很不平静,思绪混乱,一会儿想到爷爷,一会儿想到鲁应飞,一会儿想到别的什么人,还想到了白涛崔逸,为了制止自己的胡思乱想,甄染甚至默默背诵英语单词才让自己停下脱缰的大脑。

甄染爬起来时,谢星磊已经坐在火堆前和吴磊小声说话了,把吴磊和安毕勤撵去睡觉,甄染坐在谢星磊的对面位置,拿一根树枝挑着火星儿玩儿。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两个人一直保持沉默,山风微微的吹过,带来嘈杂的虫鸣,还有青蛙呱呱的叫声,一切都那么安详如同很久很久以前和爷爷一起采药的时候一样,甄染的心里一片宁静。

突然,附近的山林似乎安静了一下,甄染猛地跳起来,拉过谢星磊站到山洞和火堆中间,迅速从火堆中抽出两根稍粗一点的树枝,递给谢星磊一根。

谢星磊的反应很快,从甄染伸手拉他的时候就很配合,“怎么了?”

“有大动物过来了,可能是野猪或者豺狗!”

“要叫醒他们吗?”

“先不用,一般这些动物不会靠近有火的地方,也不会轻易攻击人。先看看,如果它们不过来就没什么事。”

过了一会儿,隐约传来野猪的哼哼声,逐渐的离开了,周围的草丛里虫子们的歌声又响起来,甄染和谢星磊才放下手中的树枝。

这会儿再转到对面去坐下似乎有点不好,甄染只好找个离谢星磊不近不远的地方坐下,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甄甄,我让你感到压力了吗?”谢星磊的声音轻轻地传过来。

甄染很想否认。

“你在躲我。”

“呵呵,没有没有。你想多了。”干笑两声,这不像谢星磊会说的话啊,怎么总觉得有一股怨妇的味道,这剧情略有点狗血…

“甄甄,我们打交道也不是一天两天时间,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我…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划在吴磊的朋友这一类?”

“额,我们是朋友啊。很好的朋友,呵呵。”

这么变态的听力?我明明说的很小声了啊?还离这么远,他怎么都听的清清楚楚了?

“我说过会等你慢慢信任我,”伸手示意甄染让自己说完,“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抵触我,或者是抵触所有的男生,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将我拒之门外,哪怕是作为一个朋友。”

“我没有抵触你,只是我…我不想找男朋友。我一个人很好,还有吴磊,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谢星磊没有再纠缠这个话题,而是讲起了他自己的一些事情,这让甄染偷偷的松了一口气。

第三十章

晨曦悄悄地在山林里蔓延,远处的山林在微光中显出轮廓,黑夜撤退,黎明降临。在火堆边坐了半宿,甄染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突然兴起,跑到离山洞不远的一块平台上练起八段锦,山林早晨清新的空气让人心胸开阔神清气爽。

八段锦练起来其实没什么看头,慢腾腾的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也不那么连贯,和太极拳比起来都还要慢上三分,吴磊通常都说这是老人拳。其实这八段锦配合特定的呼吸方法,练起来并不是毫无益处,这是正宗的道家养生术,可以提高人自身的免疫力,对提高体力耐力反应速度都有帮助,只不过效果比较慢,不练个十年八年是看不出来什么的。甄染是刚学会走路,就开始练,到上小学和别的孩子打架才发现这些好处的。

谢星磊慢慢的走到旁边,看甄染慢腾腾的比划着一招一式,自己活动活动身体。

甄染一时兴起,突然挥拳向谢星磊打过来,两人你来我往的对打起来。

甄染没有学过什么招式,完全就是随心所欲胡乱进攻,但是速度和出拳方向都还有模有样,谢星磊是练家子,招架起来也还算轻松,时不时还会试探性的攻击两下,还好甄染的反应也快,要嘛躲避要嘛招架住了。

“软软啊,你这么会打架,都打遍全村无敌手了,以后怎么嫁的出去哦?难道你以后要找个武林高手做丈夫吗???你要不要学学医,如果把人打伤了可以自己给他治治…”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爷爷的话,甄染晃了晃神,一下被谢星磊绊倒了。

“你怎么样?我没有收住手。”

“没事,我走神了。”

左喆和杨少勋吴磊三人鬼鬼祟祟的躲在洞口看他们打架,“哎三石小弟,你姐姐战斗力不错哦,和老大都能过上几招了!”

“我姐身手很好的,我们这一帮发小都没谁能打过她。呵呵,村子里好几个比我大的男孩子都被我姐揍过。”

“哦…怪不得被三个人偷袭还能弄瘸一个…”杨少勋感慨的方向好像有点偏。

“不过,比老大好像还是差一点。”左喆对甄染的身手不是很满意,“让老大带她练几手,下次再有人打她就不怕了…”

“左吉吉,闭上你的乌鸦嘴!”

几人的声音吵醒了安毕勤,他也挤过来,“老大留手了,不然甄染早败了!”

一片鄙视,谁不知道啊?这和未来的女朋友过招又不是比赛,不留手难道要拼命吗?说这话的人活该是个万年光棍!

作个罗圈揖,安胖子表示忏悔,自己不该犯傻,“哎呀,老大把甄染打倒了!”难道老大也犯傻??安胖很迷惑。

大家呼呼啦啦的都跑过去,甄染已经站起来了,“我没有学过什么武术,就是有时和爷爷也会这样对几招,防身用的,你的身手很好啊!”

“还行,我一直练跆拳道,也是为了防身的。”

简单收拾一下,甄染带着大家回到小石屋,又张罗着给男孩子们做饭,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

“诶诶,三石。有没有觉得你姐和老大之间气氛怪怪的?”八卦左喆凑过去假装帮吴磊搬柴草。

“有吗?还好啊。”吴磊没有看出什么不对,姐姐在小溪边洗菜,谢星磊在她后面递菜篮子,很和谐啊!

“去!就是很好才奇怪啊!昨晚上,你没看到吗?你姐那可是一直板着脸对着咱老大的,明显的拒绝啊,怎么今天早上还过上招儿了,现在还妇唱夫随洗菜去了,你不觉得奇怪吗?”

“是啊!你一说还真是有点奇怪了,一般我姐姐不愿意的事,别人是没法改变的,怎么今天就这么给磊哥面子呢?我去问问…”

左喆赶紧拉住,“你找抽啊?当心惹恼你姐,再被老大拉去过招儿!”

吴磊带着男孩子们去山涧里洗澡玩水去了,甄染收拾一下,做起了香囊,这也算是一点山里的土特产吧,不能让人家来玩一趟,两手空空的回去是吧?

谢星磊人是不错,不过…未来变数太多,我现在还不够坚强到能够接受再一次的被人丢下。不如…就这样吧,等我足够强悍,如果他还在…那就是有缘,如果无缘…

“三石,你姐家里没有别人了吗?她家还有什么亲戚?”

“没有了,我姐是甄爷爷捡的,甄爷爷是个道士,好像也没有什么家人。我姐她…她很不容易的。从上初中她所有的花销学费生活费都是自己赚的。又倔强,不要别人帮忙,可能这辈子都只接受过我们家的帮助了。”

“她没有找过自己的父母吗?”

“找过吧,好像没找到。我姐对这个不当回事儿,她说既然是不要了的孩子,那就不要好了,找回去做什么…”

山涧里的溪水清澈透底,水温也冰冰凉,在浅浅的溪水里洗个澡,狗刨两下真是浑身舒爽啊!

不远处有一个深潭,潭底连通着地下河,里面有暗流和不少漩涡,甄染交待过让他们不要到潭水里去。男孩子们还算理智,虽然潭水吸引力巨大,也只是在水潭边晃荡了几圈。

山涧里是有鱼的,安胖和杨少勋大呼小叫的抓鱼时,吴磊才想起来跑回家拿抓鱼的工具,又带着甄染匆匆跑回来。

几个城市里的孩子哪里玩过这些,一时间欢声笑语,大呼小叫,鱼没抓着,自己倒是扑进水里好多次。左喆更是洋相百出,就他眼睛毒,总是看见鱼,但是总也抓不着,不一会儿就把自己弄的满头满身泥水。

吴磊教他们怎么下手,怎么找窝子,甄染自己往下游走了四五十米,找了个地方做了个漏坝,在出水口的位置用小树枝编了个网兜放好。

“帮忙把鱼往下游赶,我在下面做了网子,吴磊下去捡鱼。”

“我去我去!”

“争先恐后啊,看到美女都没见过你们这么积极!”跑不过他们的安胖酸溜溜的。

谢星磊一贯沉稳,不参与这些幼稚的游戏,“呵呵,抓到鱼最后还是要交到我这里…”

第三十一章

谢星磊他们准备离开了,甄染让吴磊陪他们下山,自己过两天到吴家找他,然后直接返校。

给男孩子们一人分发一个驱蚊香囊,“这是我自己做的,不怎么好看,你们拿回去放在房间里或者带在身上,今年夏天就不会有蚊子咬了。”

“山里面条件差,来玩一趟也没有什么特产送你们,这个就算我和吴磊的一点心意吧!”

这是一份新奇的礼物,男孩子们都很高兴,“哎,别说这几天还真的没有蚊子咬我,都没发现呢!”安胖是蚊子极喜欢的,每年夏天都会被蚊子围攻,这在山里玩几天真是没有怎么被蚊子叮过。这下知道原因了,对甄染那是千恩万谢啊,搞得大家都笑成一团。

“甄甄,你还想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吗?我可以帮你。”临行前谢星磊把甄染拉到一边。

“不用,这么多年了,不好找也找不到了。”甄染低下头,踢踢脚边的野草,情绪有点不对。

“现在网络发达,很多与亲人失散多年的都找到了。你现在只有一个人生活,找到亲人不是更好吗?”

甄染抬头看看远方,又看看谢星磊明显希望能帮上忙的脸,无奈的说到:“真不用找了…”

“好吧,其实我爷爷已经找到他们了,就在我刚上高三的那年。他们家有四个孩子,最小的是个儿子才上小学四年级。”

“当初为了躲计划生育,又嫌弃我脸上的胎记才把我丢掉的,听说了我在上高中还要考大学,就以养不起这个理由拒绝认我了。”

“后来爷爷又去过一次,人家连门都没让他进。”

“说来可笑,爷爷去世后,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听到说爷爷给我留了一大笔钱,他们跑来找我说要我把这钱拿去给他家儿子读书,我一个女娃子早点嫁人才是正经,我把他们赶走了。”

谢星磊有点无语,只好安慰的拍拍甄染的肩膀,“这些事情本来没什么的,我不觉得需要这样的父母。我告诉吴磊是我不想找,如果他找你帮忙,你再告诉他吧。”

“这是怎样一个狗血的人生!”

这是左喆死缠活缠才从谢星磊那里打听到的谈话内容后发出的感慨。

“想不到甄染师妹的经历还真是传奇啊!她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上B大活成现在这样,我觉得我做不到。拜服!”杨少勋送上自己的膝盖。

“我们都看过甄染的档案,光从纸上看已经觉得这小姑娘不容易了,想不到还有这么多烂事搅和在里面。”安胖也觉得自己对甄染的敬仰之情冉冉升起。

“甄师妹确实厉害,我决定以后要对她好一点儿…”打个寒颤左喆改口快的得很“毕竟这是咱老大第一个看上的妹子嘛…呵呵,解救咱们舍第一黄金单身汉的英雄啊,是吧?对不对?”

“甄染的事情不用你们操心,我自己处理。我接了另外两家平台网站的案子,回去之后马上开始,你们什么时候返校?”

“不是吧!又要开始干活了吗?我的最后一个暑假就要葬送在你手里了吗???”

甄染返回B市,就住在平儿姐家,和平儿姐同舍两年,也见过她妈妈很多次,慢慢的也熟悉起来。甄染是那种很有长辈缘的人,现在杨妈妈对她也不比对平儿姐差,再加上甄染提供了好几款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食疗方子,嘴巴甜人又有礼貌,在平儿姐家混的是如鱼得水。

把咖餐厅的桌椅摆放改变了一下,格出一个两三平米的半开放空间,用作甄染平时的办公室或者是自习室,安置好吧台,操作间和两个冷藏柜之后,餐厅也就能放下七八张桌子了。

原来老板剩下的餐具还比较齐全,这给甄染省下不少钱,只需要采购一些中式风格明显的小盘子小碟子就行了,还要买一些装饰和食材原料调料什么的。把这些东西慢慢补充完,离开学也只有七八天了,甄染决定试营业两天,看看还有什么不妥的好赶紧修正。

餐厅主打煲仔饭,铁板烧等比较方便快捷的主餐,兼营几款牛排套餐;每日提供四款蛋糕,四款饼干,四款中式点心,四款时令花草茶,各种现调咖啡奶茶,以上餐点均提供堂食外卖两种选择,每周末提供特调中药滋补茶,限堂食不提供外卖。

“怎么样?”虽然觉得自己的安排已经是现阶段最好的了,甄染还是心怀忐忑。听说过谢星磊家里就是开西餐连锁的,试营业的时候把自己宿舍,谢星磊宿舍的人都请来了,请他们提提意见,特别是希望谢星磊能给出些建议。

“如果你不用上学,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但是,你还想要每学期的奖学金,这已经是最可行的了。”

“这家餐厅的名字要不要改一下?”区姐的意思是换了老板怎么能不换名字呢?

“星空!我想叫它星空!虽然孤寂,虽然幽暗,但是自有它的绚烂和纯净安然!”甄染一直很喜欢星空,很喜欢夏夜里满天的星斗,而每一颗突然闪亮的星星都是惊喜,每一颗划过夜空的流星都是逝去的人对亲人的眷恋。

“虽然觉得怪怪的,但是还是挺不错的。”区姐给谢星磊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叫星空吧,意境还是挺符合新时代的小青年儿们的想象滴。”

神马鬼?大家都疑惑的看着区姐,“没的说,老板发话,咱们这店就叫星空。”

刚开学的时间,星空小店生意不好不坏,算算经营情况刚刚持平,甄染也到了大三了,课程比较多,一时间状态没有调整好,倒是左喆和谢星磊他们带了不少同学捧场,这种情况必须有所改变。

甄染现在除了上课时间,都会呆在店里,很快推出针对季节气候的花草茶和时令糕点,并且在周末的时候给几个师姐量身打造了药草茶。经过两个月的用心经营,星空小店的名气慢慢在同学们中间传开了,干净卫生,饭菜量足,特色花草茶还有周末的药茶各有功效,来店里吃饭买茶水饮料的人慢慢多起来,外卖量也上来了,特别是周末,来把脉量身配制药茶的人都需要预约了。

呵呵,因为有谢星磊左喆他们的带领,篮球队的男孩子们出现在星空的频率略高,连带着很多迷妹也纷纷跑来品尝甄染的花草茶,营业额直线上升,区姐叫嚣着要把校草们轮流拉来当招财猫。

“你这是在让我们出卖色相!求补偿!”左喆得到一大份红烧猪蹄儿饭。

“只要小谢对每个进来的妹纸笑一笑,我保管最贵的饭,最好的茶,最麻烦的点心都能一打一打的卖出去。嗯…想想都觉得激动,这是要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趋势啊!”

区姐一个人YY的正高兴,冷不防就看见小谢同志的扑克脸,一下子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区姐,如果我每天都来对你笑一下,你觉得怎样??”

怕怕,我会被所有的女生仇视,成为全民公敌。虽然知道谢星磊说说而已,区姐还是觉得鸡皮疙瘩起来了。谢星磊的微笑不是谁都扛得住的,有时候唯美,但大多时候是充满邪恶的…看一眼就觉得这个世界满满都是恶意啊。

小谢不能得罪,这小屁孩子从小就记仇又狡诈,鬼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坑了,区姐决定还是不要招惹他了。

第三十二章

一切走上正轨,甄染也没有当初手忙脚乱的感觉了。大三专业课各班分开,娜娜和平儿姐没课的时候,也经常来店里站台,给区姐打打下手,在店里上个自习顺便混点好吃的,星空慢慢成为除宿舍外的第二个聚集地。

周四下午没有课,甄染早早就在店里帮忙干活,顺道制作这一期的点心,区姐急慌慌的跑过来说店里的咖啡没有了,要出去取货,扔下一句马上回来就不见人影了。

三点钟的时间,没什么人吃饭,甄染把刚刚出锅的桂花云片糕和藕粉百合糕往保鲜柜里摆放,店里进来一个稍显富态的女人,大约四十七八岁,保养的很好面色红润,眼睛明亮有神。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很职业的招呼方式,这是区姐强制要求的。

“哦,我听说这家店里有专门针对不同的人调配的药茶,我最近有点失眠,能帮我配点药茶吗?”

“大姐,我们这里只有周末才会配药茶,而且只限堂食,如果您住的不近的话,我建议您尝试一下花草茶,也有安眠的效果的。”

“您面色红润,精神也很好,不需要喝药茶,毕竟是药三分毒,不用药能够解决的问题还是不要用比较好。您可以在家自己按摩按摩,再喝点百合紫苏茶,就可以了。”

甄染向这位女士推荐了百合紫苏茶,并且比划了一下脖子后面的几个穴位,经常按摩一下有助于缓解疲劳,放松精神,有安眠的效果。

“哦这样啊…”这位大姐和甄染聊了大约半小时,甄染为大姐做了一下肩颈按摩,可能是长期伏案,这位大姐的肩膀部分有些僵硬,经过按摩之后,大姐表示舒服多了,末了走的时候打包了很多的点心,说是带回家给老公儿子尝尝。

“姑姑,这边!”区姐鬼鬼祟祟的躲在附近星巴克门口,招呼刚刚从星空出来的女人。

“咋样?磊磊看中的女孩子不错吧?除了脸上的胎记,那身材可是我都羡慕的不得了啊?脾气好吧?手艺好吧?…”

“打住,磊磊给你什么好处了?叫你这么吹捧?”

“不是,我自己觉得甄染不错啊!这小姑娘又温柔又贤惠还能干,长得也很漂亮啊,做我弟媳妇不错啊…怎么?你不喜欢?”

“是不错,挺好个孩子。不是说是孤儿吗?我看她似乎还好啊。”

“是孤儿啊!好像和她初中的老师住一起,那老师家有个儿子和磊磊同系,和甄染比亲姐弟还亲。嘎嘎,那男孩也叫磊磊。每次甄染喊他弟弟我就想狂笑,好几次都看见磊磊眉毛直跳哈哈哈哈哈…”

姑侄两聊什么甄染是不知道了,不过区姐回来的时候两手空空不是太奇怪了吗?

“呵呵我忘了昨天买过了,有人来买东西吗?”区姐搪塞两句。

比比空了一少半的保鲜柜,“来了个大户,我还需要再做两批。6点磊磊他们有个篮球赛,要一些薄荷茶和绿豆糕,也要准备好。”

甄染在小仓库埋头找原料,左右打量了一下,“区姐,还有马蹄粉和椰丝吗?”

“要做马蹄糕和椰丝枣饼?我最喜欢吃了!你不是嫌麻烦一个月才做一次吗?”区姐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每次甄染做点心时外观有瑕疵的点心都会内部消化,把区姐娜娜的嘴巴都养的叼了,常见的点心都不稀得吃了。

甄染把自行车停在体育馆门口,5点40分,吴磊准时跑出来,接过两个大大的保温壶,里面装满了薄荷茶,甄染提着点心盒子一起进了体育馆。

“噢,亲爱的甄甄师妹,感谢你带来了阳光,带来了火种,感谢你无私的奉献…”左喆让过吴磊,向甄染手中的点心盒子扑过来。

“左吉吉,这个给你,那个没你的份儿!”吴磊直接塞给他一个保温壶,挤进左喆怀里用肩膀把左喆顶开。

谢星磊在场边休息,一粒汗珠正调皮的从他的额头上滚下来,流过棱角分明的下巴,滴落在微微敞开的领口,顺着脖子向下滚落。他转过头,微笑了一下,脸上刹那间似乎有光华绽放。

甄染突然想到一个词语“秀色可餐”,果然是运动的帅哥最迷人么?暗自呸了自己一声,甄染把点心盒子放在旁边,“磊磊额…吴磊那里有薄荷茶,汗出的多了,喝那个比较好。这盒点心我装的比较多,给你们舍也准备了一些,一会儿你们打完球记得带回去。”

谢星磊只是凝视着她不说话,被那样一双深邃明澈,熠熠生辉的眼睛注视着,甄染觉得有点扛不住,呵呵傻笑两下转身准备走了。

一抬手,抓住甄染的手腕,“甄甄,今天和建筑系比赛,他们队有好几个高手,一会儿比赛会比较激烈,你不如留在这里,客串一下校医。”

额,作为朋友,作为很熟的朋友,这个要求不是很好拒绝,况且吴磊今天也会上场…甄染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呵呵不同意也不行啊,小谢同志一直抓着甄染的手腕,一副你敢拒绝我就大声喊的样子,眼看着好多双眼睛都看过来了,紧接着人都有围过来的趋势,甄染识相的坐下来了。

“甄甄师妹,点心有没有我们的份儿?”难得安毕勤会出现在体育馆,他和杨少勋都不是很擅长运动,难道是专门为了点心来的?

“有,我做很多,分好了都在这里。最小的一包是给何意川的,一会儿平儿姐会过来拿,那两份一样的你们自己拿一份,给吴磊留一份。”

谢星磊不是很喜欢吃甜食,但是喜欢吃抹茶味的马蹄糕,这次做的点心里就有这种。

通常分抢食物这种事情谢星磊是不会参与的,大家也习惯了分零食的时候把他忽略掉,安胖很快陷入一大群争抢者之中,吴磊小同学也速度抢走自己的那份儿,交到自己宿舍的同学手中。

谢星磊默默地拿过保温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温的薄荷茶慢慢喝,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

甄染摸摸小挎包,里面有一小包抹茶马蹄糕和几个椰丝枣饼,也许当时在包里装上这些潜意识里就是给谢星磊准备的吧?在这一瞬间,甄染不淡定了,难道自己终究是喜欢谢星磊的吗?

压下心里翻腾的想法,甄染还是把点心拿出来,递到谢星磊面前,“给,这些不很甜。”

是马蹄糕和椰丝饼,在星空吃过一次,谢星磊比较喜欢这两种点心,但是不是说只有月底才会排到菜单上吗?

谢星磊拿起马蹄糕,脸上慢慢布满微笑,眼睛里都是满满的喜悦,这是特意做给我吃的吗?

“甄甄师妹,你给老大开小灶啊?”

左喆三口两口吞下手里的绿豆糕,也不怕噎着,凑过来嬉皮笑脸的想从谢星磊的手里抢食儿。

三两下晃开左喆,谢星磊把没吃完的点心放进甄染手里,“给我留着,打完球再吃!”

打了一下左喆向甄染伸过去的爪子,谢星磊抓住左喆的领子把他拖到球场上,“还有10分钟了,做下准备活动。”

“老大你太不地道了,甄甄师妹偏心…我都没抢到…”

/p>L,;��t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五章 快要接近期末了,谢星磊特意减少知行的工作量,毕竟还有好几个需要做毕业论文答辩的,也该把人放回来准备准备...
    文芷阅读 420评论 0 0
  • 第四十一章 “真该叫两个壮劳力的,可累死老娘了!甄甄,姐要求补偿,谢星磊的点心分我一半。” “呼!也没买什么啊!怎...
    文芷阅读 383评论 0 0
  • 第十七章 “磊哥,你机会来了!”左喆神神秘秘的趴在谢星磊的床头,自带一脸贱笑。 谢星磊用手里的杂志推开左喆的大头,...
    文芷阅读 307评论 0 0
  • 第二十五章 “喂,甄染同学吗?我是…” 甄染接到咖餐厅老板的电话还有点莫名其妙,不是生意谈不拢了吗?还找我干啥? ...
    文芷阅读 245评论 0 0
  • 第三十七章 谢星磊拉着甄染回到办公室门外,“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收拾一下和你一起回去。” 甄染回过神儿,人已经站...
    文芷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