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勇气(七)

第二十五章

“喂,甄染同学吗?我是…”

甄染接到咖餐厅老板的电话还有点莫名其妙,不是生意谈不拢了吗?还找我干啥?

转让费降了,还免四个月房租,店里现有的桌椅板凳厨具餐具一起折价卖给甄染了,除了产权,其余的都归甄染。价格只有原来的一半,刚刚够甄染勉强把这个店接下来。

哪里来的这等好事?架不住甄染追问,老板万分感慨“你那个男朋友真是个人才,后生可畏啊!说的我这个店恨不得免费送给你算了。确实比你拒绝的那个姓白的强多了!”

“什么?我没有男朋友啊?”

“啊?那小子可不是这么说的。不过算啦,你一个小姑娘也不容易。接这个店就好好经营,做的不好别怪我收回,到时候不要说哥哥我欺负你哦。”

告别老板,甄染一路云里雾里,是谁去和老板谈判了呢?连个名字都不留…不过合同已经签订,可以开始准备开店事宜了,想想就又紧张又兴奋啊。

咖餐厅本身装修的很不错,并不需要大肆改动,只是厨房里原本都是做西式糕点的工具,而甄染擅长的是中式点心,缺少一些厨具,还有一些合适的餐具。

三人组把餐厅里所有的东西都盘点了一下,列出满满一张待采购的清单。“感觉他这里东西还挺齐的呀,怎么捋一捋就出来这么多要买的东西,这得买到什么时候啊…”三个人都灰头土脸,一脸疲惫的窝在沙发里。

开个店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左喆同学蹦出来,参观了一圈,“你们这收拾店也不说一声,那么多壮劳力闲着呢。说吧,有什么活儿师哥帮你们干?”

“你有那么勤快?”

“哪敢劳您大驾!”

“太阳今儿从西边出的啊!”

三个女孩一人一句,左喆那是清风拂山岗啊。

“哥是计算机系活雷锋,帮助学妹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你们可以随时请我帮忙!”

“谢了!我可请不起!”

“别呀!免费的,免费的!”三双怀疑的眼睛看过来,“呵呵只要你们开业的时候让我来免费大吃一顿就行了。怎么样?”

“切!”鄙视乘以三。

随后的几天里,有好多朋友都来看了甄染的店,连徐老师都专门跑过来看了一通,还协商甄染要不要把这里也变成一个勤工俭学的基地…

很无语,这店还没开起来呢…徐老师真是一位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好老师!

谢星磊是在人群都离开后出现的,他带来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女孩。姓区,家就是附近的,原来在一家西餐厅打工,刚刚离职在找工作,看见这里新开一家店想来碰碰运气。

甄染大喜过望,自己还要上课,虽然有其他几个朋友帮忙,毕竟大家都没有办法全天待在店里,请人看店是必须的,难得碰到这样有工作经验,住得又不远的合适人选。试过了区姐调配饮品的手段和一些简单的厨艺之后,甄染当场拍板,留下区姐成为本店首位员工兼店长。

甄染决定一些特色菜品和糕点自己动手做,常规的食物还是要请一位厨师来搞定。这种专业人才不是那么容易到位的,正好店里改动的地方也要晾一晾,放假!

校际篮球联赛要开始了,吴磊是计算机系篮球队替补队员,谢星磊,左喆和何意川都是正式队员,这一段时间他们有空都会到体育馆训练,其他系的篮球队也一样,不过工程系的训练通常在学生活动中心小球场。因为何意川是计算机系的,平儿姐如果想看人打篮球也只会去计算机系看,娜娜和甄染压根不关心,弄得机械系助威的拉拉队实力大减,大二女生一个都没有。

经不住吴磊弟弟的苦苦哀求,甄染做了一大壶提神解乏的药草茶给他送去,正好和平儿姐娜娜一道看看球场上奔驰的帅哥…虽然不是正式的比赛,体育馆里看客确是真真的不少,校草排行榜上有名的好几个都是篮球队的,可见热爱运动真的能够提升颜值和魅力啊!

“姐!”吴磊满头大汗的跑过来,甄染给他倒了一杯温热的药茶,看着弟弟牛饮,随手拿过吴磊肩上的毛巾给他擦擦汗,如同小时候一样,吴磊也低下头乖乖的配合。

“吴三石,你女朋友啊?”一个不认识的同学问,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都围过来了。

“我姐!你们别乱说!我亲姐!”

甄染对大家点点头没有说话,“甄甄,给我们家何意川也来杯茶!”

“什么茶?我也要!”左喆。

谢星磊也过来了,大家自动让路,杯子直接到了甄染面前,眼神示意也来一杯…

呵呵,大家也挺熟的…

“我的茶…”吴磊看着空空的杯子,嘴巴都扁了。一个保温壶本就装不了多少,这么多人哪里够分?平儿姐惹不起,谢星磊不敢惹,愤怒的吴磊抓住左喆扭打起来,“还我茶来…”

甄染只好答应明天再多做一些…

第二十六章

甄染一进篮球馆就看见自家弟弟四仰八叉的躺在场边的休息椅上,一点不像野猪流的风格,心里蓦的一慌。

“我没事,刚刚摔了一跤,顺势下来休息休息!”迅速抱过茶水,吴磊安慰了姐姐一声,小眼神儿里满是狡黠,自己先喝个饱才放下保温壶。

“肩膀还有点疼,你帮我捏一下好吧?”知道姐姐有一手好推拿功夫,吴磊弟弟撒娇大法开启。

大家又围了过来,托左喆大嘴巴的福,大家都知道了甄染的药茶好喝又提神,解乏又安眠…大家都想尝尝传说中的神茶。保温壶迅速被劫走,吴磊也不去抢夺了,“姐,我刚刚不小心拐了一下磊哥的肩膀,要不你也帮他看看吧?”

眼见着谢星磊走过来了,好像也听见了吴磊的话,眼神儿似乎都亮了。

磊磊…你这是要把姐姐卖出去的节奏啊!

呵呵,大家也挺熟的…

谢星磊的皮肤很好,虽然没有吴磊白皙,但是似乎也很嫩啊!身材看着瘦,摸起来还是有肉的!嗯!手感不错!

甄染一边帮谢星磊按摩肩膀,一边胡思乱想。

“还有后背,右边。”

“什么?”走神儿中。

“刚刚后背也被打到了。”

当甄染给谢星磊按摩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安静了,虽然只安静了一瞬。

谢星磊是什么人?一向不好接近,眼睛长在头顶上的大神,昨天向甄染要茶喝已经让大家吃惊不小,今天居然让一个女生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还捏啊捏!

好神奇!

即使那个人是吴磊的姐姐也还是好神奇!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左喆得意的抱着保温壶,看着那一群朝着谢星磊围过去的傻×们,“老大终于憋不住了吗?这得寸进尺顺杆儿往上爬的事儿玩的真溜,果然不愧他无耻的风格!”

吴磊被一群八卦男挤出来了,一脸懵逼的问左喆:“这是怎么了?他们…?”

“没事,老大要向你姐下手了!咋样儿?要不要当老大的小舅子?”

人群围过来时,甄染就停手了,力持镇定,“你们谁也受伤了?我会一点推拿,可以帮你们按一按。”

还不算太傻,看见谢星磊慢慢握起的拳头,眼睛里唰唰的往外射飞刀,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自己灰常好,你只管给谢老大按摩就好…

甄染无比淡定的分开这一群呱呱叫的男生,拿回自己的保温壶,顺手在吴磊弟弟的脖子上捏了一下扬长而去,吴磊弟弟一声不吭的倒在左喆怀里,晕了?!

小伙伴们再一次惊呆了!

这女人…下手真狠…不能惹…

谢星磊罕见的露出笑容,坦然接受众人膜拜的眼神。

“你照顾他一下,我先走了。”拍拍吴磊的脸,对着一脸惊吓莫名的左喆都没有收回笑容,谢星磊的心情显然极好。

甄染快步走出体育馆,懊恼的拍了自己一个嘴巴子,刚刚怎么就晕头了呢?给谢星磊按摩个什么劲儿?怎么人家一个小眼神儿就傻傻的去了…太丢人了!还被围观…早知道跟他收费算了,还没这么尴尬…

一边自我唾弃,一边推起自行车准备溜之大吉,推了两下没推动,谢星磊在后面拉住了甄染的自行车后座。拿不准用什么语气说话好,甄染保持沉默,脸上神情来回变换,“你不必在意他们,都是瞎起哄。”谢星磊清淡的声音传来,可是这句话甄染接不下来…似乎说什么都不太对。

“我们只是朋友,至少在你准备好之前,我们只是比较熟的朋友。”

“啊恩?”神马?麻烦你讲人话好吗大哥?

甄染一脸问号。

“你来B大报道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你了,在接新生的校车上,我坐在你的旁边,还记得吗?”

“额?”一脸傻相,甄染智力暂时归零,还有向负数发展的趋势。

“你在车上睡着了,就靠在我的肩膀上,还拉着我的手叫爷爷……”

是吗?是吗?自己在校车上睡着了一下会儿这个事确实有,但是…但是…还发生过那些丢脸的事吗?

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甄染迅速武装自己的表情,“是吗?我怎么不记得?呵呵,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呵呵…”

“所以说,在这个学校里,我是最早认识你的人!”

额?然后呢?甄染很奇怪谢哥哥要说什么。

“我会等你长大,也会努力壮大自己,等到你相信我,就像你信任你的爷爷和吴磊一样!”

纳尼?我很信任你啊…你到底要说什么啊?还在迷茫中的甄染眼睁睁的看着谢星磊潇潇洒洒的走远了。

想不通的事情那就不要想了!这是爷爷常说的话,做人嘛,要随心随性才能活得逍遥,总纠结那些自己想不明白的事情那是自己找不痛快。

“我们是很熟的朋友!”

区姐介绍了一个50岁出头的王大叔来做厨师,他以前是在一个餐馆做副厨的,炒菜的技术不好不坏,再加上年龄有点大了,脾气又太耿直,和餐馆老板相处的不太好离职了,现在想找一份不那么累的,环境单纯一些的工作。

甄染向他仔细介绍了一下餐厅现在的情况,表示很可能要到下学期开学才能正常营业,大叔很高兴,正好可以多休息2个月…

甄染这几天仔细考虑了一下餐厅的运营,自己肯定是没有办法做全职的厨师,那么餐厅主打的食物必须由别的厨师来制作,大厨目前是不要想了,请一个稍有经验的厨师就OK。甄染拟定了大约40种比较有代表性的菜品,将每一种菜品的详细配方和做法记录好,只要是略有经验的厨师做出来的味道都不会有太大差异。区姐负责常规西式餐点的烘焙和大厅服务工作,租赁了几台自动冲调设备来进行各式咖啡、奶茶的制作。甄染自己负责当季特色药茶,中式糕点的制作,鉴于甄染的时间问题,计划每天推出的数量和品种都会是限量的。

这份工作规划得到大家的认可,虽然不是最佳的,却是目前最可行的。

第二十七章

又到期末了,这学期的奖学金对甄染太重要了,是挽救资金链的救命稻草啊!绝对不能让出去!甄染开启了奥特曼模式,分外认真的对待这次考试,连带着平儿姐和娜娜都跟着认真起来。

呵呵,也可以借此躲避跟谢星磊越来越多的偶遇…

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上次帮谢星磊按摩过肩膀之后,再见到他总有些不自在,而在学校里谢星磊似乎总会出现在周围,难道是我多想了?还是我自己在注意他???

甄染想不明白这么高深的问题,采取惹不起咱躲的起的原则,避之。

“磊哥,甄染好像在躲你。你怎么着她了?说说…”左喆八卦上瘾,抵抗住谢星磊的威压,勇敢的问出全舍心中的问题。

“没有。”谢星磊也很郁闷,自己也没说什么没做什么啊?现在甄染老远看见他就跑,迎面碰见都是头顶对着人,躲自己跟躲洪水猛兽似的。

“没有躲你还是你没有做什么?”左喆的眼珠子乱转,“要不要我去找吴磊问问?”

谢星磊的眼睛亮了一下,又平静下来,还是算了,不能做的太漏痕迹…

“不用问,顺其自然吧。”

太不符合磊哥的风格了,这还是那个阴险狡诈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磊哥吗???

“你这么闲,信海那个OTO平台的防护就交个你了,放假之前拿给我…”

谢星磊的工作室目前主要做一些网站网页的后台防护软件,主要针对一些商业交易平台服务器的安全防护,根据网站运行状态和使用者要求,提供定制型防护。

“不要啊!马上要考试啊!”双手举过头顶,左喆以头戗地。

交代好区姐偶尔去照看一下店,甄染和吴磊准备放假就回S市,先在家待一个月,再提前到校来把餐厅搞好,赶下学期开学正式开业。和杨少勋约好一起走的,当甄染拿着行李到楼下时,就看见杨少勋,吴磊还有谢星磊三人站在一起。

呵呵,难道谢星磊今天又到南站有事…

“姐,磊哥暑假要到杨哥家玩几天,和我们一起走!”

无语,甄染只好干笑两下。

三个男孩子都很绅士,基本上甄染只需要负责跟着就好,一切都被他们安排的井井有条,这一趟旅程绝对是这几年来最轻松愉快的了。虽然和谢星磊同路有些不自在,但是甄染否认不了自己心中其实还是窃喜的,毕竟他那张脸看着还蛮养眼…而且也没了学校里的高冷范儿,一路都是带着笑的。

杨少勋家是郊区的,据说这次谢星磊是去他家钓鱼摘果子,“那种城市郊区有什么好玩的,我们那边大山上才好玩!我姐家那座山野花野果多得是,风景好空气也好,还有很多动物。钓鱼哪里不能钓?还要专门跑这么远路吗?”

三石小弟真是太伶俐了,这话说的正中谢星磊下怀,“是吗?你家那里风景很好吗?我这次出来主要是散散心寻找下灵感,能到山里玩一下肯定很好。如果我们去你家那边玩,你欢迎吗?”

呵呵,心里将吴磊吊打一百遍,甄染僵笑一下:“欢迎欢迎,当然欢迎了…”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甄染无力回天,只好放任吴磊小弟跟他们吹嘘自己在山上的丰功伟绩。

杨少勋和谢星磊要先回家一趟,临别时商量好三天后到山下柱子叔家见面,好有时间让甄染姐弟两先准备一些必要的东西。

甄染这次回家本就是要进山一趟的,她准备去采一些野茶和一些药材,都是原来和爷爷一起采药时发现的。这些大山里野生的食材药材味道比起市场上购买的东西要好上百倍,正好拿来做开业时的特供食材。

带他们进山只要不跑远,应该也没什么问题,顺道而已…这样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甄染很擅长开解自己,只是要多准备些食物和棉被…

“我们后天要去甄染家那边的大山玩,你要不要去?”甄染僵硬的表情谢星磊早就看在眼里了,为了缓解她的不自在,谢星磊决定多拉几个顶雷的。

“我靠,磊哥,你这下手真是稳准狠啊,都杀到甄妹妹家里去了??说好的顺其自然呢?你果然是无耻的超出人类的想象了!”

“人生已经寂寞如雪,不无耻点怎么活得下去?你来不来?”

“来!来!必须的!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不能错过…”

当甄染和吴磊在柱子叔家接人的时候,发现队伍有点壮大…谢星磊宿舍全员出动了,连安毕勤这样的书虫都来了…这些孩子们都没有见过山么…

“山上条件有点差,上面没有电,也没有手机信号,你们先给家里说好。”

“上山最好穿长袖长裤,一会儿我会分配一些东西大家背上山。大家需要在上山住一晚,这些东西用得着。”

小伙子们准备的还挺充分,没有傻啦吧唧穿皮鞋的,也带了一些方便食品,甄染暗自翻个白眼,没有打发人回去的理由啊!

借了柱子叔家的大砍刀,吴磊带队,甄染压阵大家浩浩荡荡的往小石屋出发,引得村里的小孩子也跟着跑了老远。谢星磊一直走在甄染左边偏后一步,这是一个保护的姿势,年幼时和爷爷一起走山路,爷爷也总是在这个位置的……

盛夏的山路不是那么好爬的,虽然山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蝴蝶飞舞,景色宜人外加空气新鲜,也挡不住安毕勤呼哧呼哧踹粗气的声音,左喆和杨少勋也是满头大汗,吴磊和谢星磊还好,只有点微微气喘,头上一点汗珠。甄染作为唯一的女士,双手空空的走在队伍后面,那个气定神闲啊,悠然自若啊!

“甄甄,为啥你爬山路一点都不累啊?我快要累成狗了!”愤愤不平的左喆一反刚出发时的活蹦乱跳意气风发,这会儿说话都有气无力了。

甄染耸耸肩,无语。

“我姐练八段锦,她体力很好的,爬山路没几个比得了她。我说磊哥,你背的东西最多,也没有很累的样子,体力很好哦!”吴磊长得细瘦,一直很羡慕谢星磊的身材!

“平时多注意锻炼!”

第二十八章

甄染习惯早起,天色稍亮的时候就已经在附近转了一圈了。前两天和吴磊两人收拾了一下爷爷的坟包,给加了几块石头,又把小药田里杂草整理的好看一些,顺便在小菜园里还发现了一些红薯,今天的早餐就是红薯粥了。

看着晨雾中冉冉走来的少女,谢星磊心里波涛起伏,眼前这个女孩,经历过许多人不曾有过的痛苦和磨难,依然这样纯真美好,依然如此认真努力。

谢星磊其实并不是很清楚自己要怎样对待甄染,只是不由自主的想要接近她,保护她,希望能够得到她专注的眼神,希望得到她全心的信任。

心中有了期望就要努力去实现它,虽然过程可能会比较困难,也不能轻易放弃。谢星磊一向都是行动派,甄染的抵触虽然让他有点郁闷,但是这绝对不会是他前进的阻碍。

给每人发一小把药草,甄染满意的看着个个精神抖擞的小伙子们,“我今天要到前面山头采些药材,你们和我一起去,路上大家不要走散山里还是有一些危险的。这是一些驱虫驱蛇药草,大家不要弄丢了。吴磊你要注意看着一些。”

一路上几个好奇宝宝,看见什么都要大惊小怪一番,谢星磊帮甄染背着药篓子走在最后面,看着前面撒丫子乱跑的室友,莫名有一种家长带孩子们春游的感觉,偏头看了甄染一眼,一脸的操心加无语的表情,活脱脱一个看熊孩子的妈妈脸。

自己想着就偷偷乐了…

这一次出游很顺利,一路走一路玩,大家都收获了不少的宝贝,途中还有一只倒霉的野兔惨死在大家的乱石之下。

左喆拉着安毕勤一边走一边嘀咕,不知道说了什么被安毕勤追打起来。

“哎哎,你们小心,前面有个…”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左喆瞬间没了踪影,安毕勤也随后看不见了。

“前面有个陡坡…会摔下去的…”

前面有一个大约七八米高的断崖,大概是以前山体滑坡造成的,崖壁上都是些矮小的灌木和草丛,在崖壁上方两三米外就发现不了。

大家跑到他们摔下去的地方,还好那两只除了滚得灰头土脸都没有受伤,可是崖壁的泥土很松散,他们爬不上来。

“算啦,都下去吧…我原来也掉下去过,爬不上来。从下面也可以回家,就是要绕路走的远了一些。”

一脸绝望的左喆躺在地上和安毕勤互踹,“死胖子,都是你!追哥哥追的那么热情,都跳崖了还生死相随…”

“追你妹!老子纯爷们儿!你大爷的!……”各种国骂出炉。

“哎哎!我说行了你们两,素质!素质!”杨少勋去分开相爱相杀的两只,自己也被误伤好几下,身上也不知道是谁的脚印。终于他也加入了互殴三人滚成一团,吴磊拿着个细细的树枝,在旁边捅捅这个捅捅那个看热闹。甄染和谢星磊慢腾腾的下到崖底,看见滚得看不清楚鼻子脸面的三人和赶紧扔掉树枝装乖宝宝的吴磊,也只能无语了。

“很荣幸的告诉大家,我们可能要露宿山野了…”

眼见天色暗下来了,那几只还在山路上撒欢乱跑,一点没有倦鸟归家的意思,甄染只好带着他们找到原来歇脚的山洞。山里的一些动物晚上会出来觅食,天上的月光也不是很明亮,这时间走山路还是比较危险的,最保险的做法就是找个山洞生一堆火,等天亮再出发。

星空璀璨,每一颗都显得那么明亮耀眼,一闪一闪的如同稚子欢快的眼睛;月光静谧,轻轻地照拂着山林里的每一个生灵,如同母亲温暖的手;微风凉爽,伴随山林此起彼伏的虫鸣,一切都是那么生动,那么安详。

大家围坐在火堆旁,一时都没有说话的意思,沉浸在山林夏夜安详静好的气氛里。

“没想到甄甄烤的兔子这么好吃…”

吃货杨少勋真是会煞风景…

瞬间被众人围攻的杨少勋举手投降,乖乖的去给大家整理晚上休息的地方,山洞里堆了一些干柴草,是大家在天还有微光的时候收集来的,晚上睡觉当床垫。

很久没有这样在山林里露宿了,甄染心里有淡淡的怀念,爷爷还在的时候,每年夏天都会和她进山几次,这个山洞也是经常来的。

“姐…”看到姐姐怔怔的出神,吴磊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好干巴巴的说:“我们守夜,你好好休息吧。”

胖子总是心宽体胖睡眠极好的,不远处的安毕勤已经小呼噜打得欢快,左喆在和杨少勋比划树枝决斗,谢星磊在火堆旁仰望天空,闪烁的火光下,一张俊脸倒是柔和了不少,有一点点温润如玉的感觉了。

磊哥好像比飞哥还要帅,和姐姐也是配一脸啊,如果姐姐喜欢磊哥的话……吴磊在心里比较了一下鲁应飞和谢星磊。

鲁应飞是一个热情外放的人,性格略显强势,让人一见就愿意亲近服从,而谢星磊是个外表冷漠的人,只有接触过才会知道他其实人还是很好的,就是有点腹黑,有点记仇,有点护短,有点闷骚…

以姐姐以前的性格,应该会很容易和鲁应飞成为朋友,但是成为恋人这个吴磊确实不曾想象过。以前姐姐的性格也是飞扬跳脱,虽然不至于没心没肺,但也算得上开朗洒脱的,自从甄爷爷去世后,就好像换了一个人,很少看见姐姐开心大笑了,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总是忧心忡忡若有所思的样子。

如果姐姐喜欢磊哥…想象着姐姐和磊哥一起的样子,吴磊小弟眼睛里都直闪小星星,“姐,你觉得磊哥怎么样?”眼巴巴的看着甄染。

“什么怎么样?”莫名其妙。

“我是说磊哥人怎么样?”

“很好啊,胳膊腿儿都在!”

“我是说磊哥,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仔细看了看谢星磊,“还不错,身材匀称四肢发达,智商也很好,脸也长得挺顺眼,为人也过得去。怎么了?”

“你不觉得磊哥的眼睛很酷吗?只要看人就像在放电一样吗?”

“是听人这麽说过,他对你放电啦?!”

我去…吴磊被甄染打败!

像摸小狗一样拍拍吴磊的脑袋,“谢星磊是你的朋友,姐姐因为你才会认识他,就这样。未成年人不要操心太多事,小心长不高!”拒绝和吴磊继续这么无聊的话题,甄染闭上眼睛。

�";�Ds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五章 快要接近期末了,谢星磊特意减少知行的工作量,毕竟还有好几个需要做毕业论文答辩的,也该把人放回来准备准备...
    文芷阅读 420评论 0 0
  • 第二十九章 看见吴磊怏怏的凑过来,左喆把手里的宝剑扔进火堆,赶紧关心的问:“怎么了?我听见你们提老大的名字,你姐说...
    文芷阅读 250评论 0 0
  • 第四十一章 “真该叫两个壮劳力的,可累死老娘了!甄甄,姐要求补偿,谢星磊的点心分我一半。” “呼!也没买什么啊!怎...
    文芷阅读 383评论 0 0
  • 第十七章 “磊哥,你机会来了!”左喆神神秘秘的趴在谢星磊的床头,自带一脸贱笑。 谢星磊用手里的杂志推开左喆的大头,...
    文芷阅读 307评论 0 0
  • 第三十七章 谢星磊拉着甄染回到办公室门外,“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收拾一下和你一起回去。” 甄染回过神儿,人已经站...
    文芷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