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爱就别走过来

那是我活了17年来第一次正面跟人告白。

那年我17岁刚出社会,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酒店收银,为期三天的培训期我跟另一个女孩子,两人竞争谁表现好,领导就留下谁,当时的我内向,自卑,不善言辞,每次领导不在时那个女孩就在那玩,什么事都是我在做,但领导一来,她便假装自己很勤快,我当然很不屑于做这样的事了。结果眼见着领导对她越来越器重,我想说点什么,但一想到那女孩跟我说过,她是混黑道的大姐大,我就秒怂了,然后我就被淘汰了。

我很不服气,有多不服气,那是相当的不服气,然后我冷哼一声,便踏上了我的求职之路,正巧有个理发店在招人,然后我就雄赳赳气昂昂的进去了,再然后我就被录用了。

第二天到店里正式上班,便有了一个新的姓字叫21号,这是为了方便顾客记得我们。小店长也就是20号,把我分配给了19号一个又胖又高的男孩,让我当他徒弟跟他学习洗头。第一次看胖子给别人洗头,我就木纳的站在一旁,那胖子洗头那叫一个风生水起啊,他还一边跟客人聊天,一时间什么洗发水啊,胖子的口水啊全部飙在我身上了。

我被恶心到了,于是我便很白痴的钻到桌子下面去。

坐在桌子面下画圈圈诅咒那个死胖子,这时你悄然蹲了下来,吓了我一跳、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外表看起来好象放荡不拘,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一头碎而黄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你,准确的来说我第一次正面见到你,第一次见你时,你带着耳机,专注的听着歌,我也只看到了你的侧脸,很帅。

“你怎么一个人坐在地上。”你突然开口声音低沉浑厚,富有磁性,很温柔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很踏实。

就在那一刻,我竟有些脸红了起来,我想你怎么跟我梦中的白马王子那么像了,颜值高,声音好听,还很温柔。

“嗯,我我…”我红着脸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那你出来好吗?里上凉。”你关切的说道。

“好。”我应声,心里却漾起一丝丝甜蜜,你在关心我。

从桌子下面出来后才发现原来你的个子也只比我高一点点啊,但我觉得别人说的什么身高是便伤之类的在你的身上完全不存在,因为你的温暖太过耀眼,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

我们的关系渐渐的好了起来,你会在我看手机的时候偷偷走过来,低下头漫不经心的跟我一起看,这时我都会很紧张,但又会很欢喜,这是不是意味着你也喜欢我了。

中午没客人时,我们午休的时候,你的位子在我的斜对面,我常常偷偷看你,偶尔被你发现你便对我微微一笑,这时我的心就会控制不住的乱跳。

记得有一次,阿姨做了一个很辣很辣的菜,她有些自责,我连忙走过去多吃了几口,然后憋着气,对阿姨说:挺好吃的,不辣,不辣。然后阿姨刚一转身我便惊不住辣,立马像狗一样,吐着舌头,“哈哈哈”。一回头发现你一脸好笑的看着我,我有点尴尬,你很自然的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然后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很是潇洒的走了出去,徒留我在原地春心泛滥成灾。

那时我是短发需要每天打整,但是我不会啊,你很自然的就接下了这个任务,每次你都会很细心的帮我洗头发,然后很温暖的帮我吹干,在不厌其烦的设计各种造型,那个时侯的我,每一天的发型都是最酷的。

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假装不经意间的问你:唉,怎么没见你跟你女朋友打过电话啊?

你说:“你是一条单身狗,那来的女朋友。”

我当时特别想指着我自己说:这呢,在这呢。

我想了好几天,决定要跟你表白,因为我觉得你也一定喜欢我,不然怎么店里4个女孩子了,你单单对我这么好,其实你不该给我这么多的错觉的。

那天,你正在打扫男厕所(店里的保洁阿姨休假了,我们都是轮流打扫),我也考虑了好久,正好只有你一个人在那打扫,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你身边,心跳个忙完没了。

“唉,你过来一点,我有说跟你话。”我忐忑的说道。

“说什么悄悄话啊,这没人,你直接说好啦。”你站在椅子上风轻云淡的对我说道。事后,我常常在想,或者你那时候是已知道我的心思了,但是你就是装傻你不说破。

“我喜欢你。”我微微提高声音说道。

“啊,你说什么。”他表情很夸张的问道。

“我说,你妈拉逼。”我提高声量骂道,我清楚的看到你面部抽搐了一下,脚抖动了一下,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我才不要管你了,你明明都听到我说的话了,却还在哪里装疯卖傻,真不知道说你是情商高,还有傻逼竟然无视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的深情告白。

第二天,你没来,我便直接把自己一头红毛,染成跟你一模一样的一头黄毛,表达我的心意。

第三天,你看到我时明显诧异了一下,然后果断,让其他的发型师把你的头发染黑,我亲自帮你调的色料,那一刻我就知道我賭输了,输得很彻底,我强忍得泪水 ,我要等,等你先染完了,我要一个答案:为什么。

结果你刚染到一半,便接到一个电话急匆匆的走了。

这一走,便是三四天,第五天时我实在被折磨到不行去各种打听,才知道你爸爸生病了,你回家看你父亲去了。

我又纠结了两天,我要不要给你打电话慰问一下。结果我还没纠结完,便听到说你回来了,但是是来辞职的,而且还带了自己的女朋友来。

瞬间,我如五雷轰顶般,心碎了一地,我甚至没有勇气去问你凭什么这样戏耍于我。

只是躲在一个角落里一遍又一遍的听刘可的歌(寂寞才说爱)

寂寞才说爱 - 刘可曲:

如果你不爱就别走过来

现在要离开叫我该如何忘怀

寂寞才说爱为何你要那么坏

爱不该因你寂寞才存在

寂寞时的爱到底爱得该不该

你根本就不爱可我还放不开

是寂寞在作怪幻想还有未来

爱是寂寞撒的谎

寂寞才说爱为何你要那么坏

时隔多年,写下这篇文章,以此来纪念当初青涩懵懂无知的自己,总之感谢所有好的,坏的经历成就今天内心强大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