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剽悍【20170914~0930成长体会】

【0914今日剽悍】岚岚

妈妈又做了第三个手术。已经出院回家,我赶来坐在床边,看着妈妈花白头发下清澈纯净的眼睛,一边帮妈妈擦拭,一边听妈妈讲医院的趣事。哈哈大笑之余,心情突然平静,竟然有了挣离俗世的瞬间净透的愉悦。原来和妈妈在一起,也能疗愈!

【0915今日剽悍】岚岚

不管学习什么,都是为了用的,并且用完以后,能够给自己带来开心和自信。如果只是闷头读书、宅起来学,真到用的时候不会,甚至连什么时候用都懵懂不知。就太悲催了。交流、沟通真的是生产力,想要使用所学的知识,从人际沟通开始吧。


【0916今日剽悍】岚岚

把孩子送去上兴趣班,我就开车到了湿地公园。今天周末,人很多,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车位。我换上跑步鞋,轻快地开始每天的健身。

我已经坚持锻炼2年了。现在感到背部自然挺直;眼睛也因为经常看景物,不再昏花,更加有神;心情愉悦;在锻炼时,可以深度思考;无意识成功瘦身20多斤;整个人显得更有精、气、神。

各项体检指标正常,因为可控的身体状况,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0917今日剽悍】岚岚

特别喜欢听买的一些课程,比如诗、词、三国、文学、情绪管理等。我一边做着自己的事,一边用蓝牙耳机听着。老师们讲的非常精彩,我往往一个专题听完一节,不禁接着听同一个专题的下一节,听的不亦乐乎。这样,断断续续听了一天,却有些迷茫。

今天,做了一个计划表格,每个专题只听一节,听完一个后,在表格里对应位置划一个对号。这样把计划的专题听完,非常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除此以外,感到对自己的一种掌控,也使自己有了更多的力量。愿意主动去完成其他的任务。所以,每天早起做一个当天的行动计划表格,督促自己非常重要。

【0918今日剽悍】岚岚

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总是想要把过去浪费的时间补出来,总是感觉时不我待,想要快点成功,总是想要马上就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迫不及待地买了网络课程。这些课程让我大吃一惊,大部分非常非常不错,如果没有网络的话,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有了网络课堂,你甚至可以想象你是坐在全国各地各种专业的教室里,聆听各种类型大师们的课程,这在我以前根本是想象不到的。

【0919今日剽悍】岚岚

以前每天要做的事情,会在脑海中列个单子。做完一样,从脑海中搜出来没做的另一样,接着做。结果往往会出现,一样工作做超了,而其他没做的还有好几样。

现在我列了一个表格,要做什么全部列出来,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做完一样,马上在打印出来的表格上做出标记,没有做的有多少,还有哪些没有做,在表格上清清楚楚,我会立刻再选出一样去做。这样,做个每天的计划表格,做事的效率大大提高。

【0920今日剽悍】岚岚

很多好的生活习惯,都是由最初的一个习惯坚持下来的。

比如,我现在养成了3个习惯,每天不去做这三件事就难受。而这三个习惯,最初是从坚持做一件事开始的,那就是每天为了养身去快走。坚持了两年的快走,使我有了更多的精力和活力,又坚持每天读书和听有趣的课程。

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慢慢我会有更多的掌控自己的力量和能力。

【0921今日剽悍】岚岚

人需要爱和自由,无论何时。孩童时,需要父母的长久陪伴,需要安全感,这些都是来自父母的爱。长大了需要来自朋友和爱人的爱。

换个角度,别人需要的爱和自由,我们每个人都要提供出来,至少是提供给亲人和朋友吧!怎么提供呢?至少要提供出来个人的情绪价值,然后才有其他更深层次的。所以,至少不要整天摆个臭脸,因为首先伤害的是自己的亲人。

【0922今日剽悍】岚岚

我把每天要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列了一个表格,每做完一件事,我就在后面打一个对号,有时候还会再加写大概十个字左右的感悟或体会。

今天上午晨读留言上墙,我就画了对号,又写道“鼓励自己,坚持!”;上午,快走健身完成,就也写了几个字“再难,也要坚持!”。当然还有其他的,我都一一写下了具体的提纲或者精简内容。

中午,我在做饭,探头看到女儿在认真看我的“每日行动表”。然后,一个中午,女儿做作业的速度是以前的两倍。

我想是我的行动无意在影响孩子!

【0923今日剽悍】岚岚

我今天把每天要做的行动计划表格,做了部分调整。

并且,尽量当着孩子面,做完一件事后,就拿笔在挂着的表格上写写画画。让孩子看到我在做什么,以及我的行动力的不拖延。

结果,这样坚持了不到一星期,今天晚上,孩子自己也做了一个卡片,上面写上了下星期的注意事项。

我不动声色地开心。

【0924今日剽悍】岚岚

自从列了每日计划表格,总是能够更好的自我激励。比如早上,只赖床很短的时间,马上能跃起做事。比如,不再沉溺于一件事情中,耽误了其他的事情的进程。比如,对于经常处于“等明天”的长远事情,实际也是最终免除“舒适陷阱”的技能,也能够真的慢慢做起来。这个表格,每星期的内容固定不变。一星期做一次调整。我对于下星期的具体内容,已经做了调整。

【0925今日剽悍】岚岚

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养成耐心的习惯。人生哪有那么多大事,都是很多小事围成的。认真不固执地对待身边发生的小事,跟着自己的内心,久了,一定会成为一个精致的人。

【0926今日剽悍】岚岚

当你做什么事情时,要想为什么做。首先想到目的。然后想,我要怎么做。有个大致的步骤。千万不要,做了一件事后,后悔地要命。或者,没有完成目标,白白浪费一个机会。

【0927今日剽悍】岚岚

生活当中,没有那么多大事,包括日常工作中也没有那么多大事。所以能把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做到位,不侥幸、不投机。就非常了不起。

【0928今日剽悍】岚岚

生活是自己的,应该按照自己所想的去生活。生活没有标准答案,也从来不会一成不变。它可能躲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亮出一个色彩,你能做到的也许只有,按照自己的本心去生活,才不会委屈自己。

在生活中,去掉壁垒,砍掉藩篱,破除偏见,遵循自己的本心,才会是生活的主人。

【0929今日剽悍】岚岚

以前总是遇事会三思而后行,这个不能做,老师不高兴;那个不能做,父母不高兴;都没有考虑,所有的都会导致自己不高兴。结果,整个人给人一种内向又固执的感觉。但是,和我接触过的人会认为我,善解人意。

现在看来,如果不能真实地表达自己,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能够真实地表达自己,不管什么情况,不偏激、不冒进、不过分、不呆滞,自己一定能够收获很多。有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意味呀。

【0930今日剽悍】岚岚

成为优雅的女人很重要。我理解的优雅,就是精致的,就是注重细节的。脸上有细致的淡妆和温和的浅笑;事业上有成效,对自己高要求,从不随波逐流。优雅的女人一定是精神、经济独立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