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拉萨游记6

第五天:成都-康定

今天跑了330km,不算远,行程也不算太紧

早上到318起点那边检修了下车,换机油紧螺丝,换了个新机油盖怕还进水,还买了条骑行裤,店里老板很热情,告知了很多她自己去的时候的经验,描述风景时候眼睛都在放光,还说一生一定得去一次,要碰到些故事就更好了,搞得像满路桃花一样。结账时候说回程记得再去她店里聊聊感受。

买了条骑行裤,冬季手套,手套开销在计划外,但老板说一定得备着,康定很冷,夏季手套手会冻僵,问我手冻僵怎么办把我问住了。

骑行裤是第一次买,之前看过好多好多次了,感觉又肥又肿没啥用,这次是必须要上了,要不说还是专业,裤子有三层材料,最外层防拉扯撕裂,中间层防水,里面保暖,三层均可单独拆卸,腰部还可以和上衣用拉练连起来,腿部也有拉练,可以把骑行靴穿到裤子里面,膝盖部分还有护板。穿上很费劲,但穿上身后瞬间就感觉踏实多了。

维修这地方是个大型的摩配市场,去的时候因为比较早,很多店铺还没开门,但四通八达的小道,琳琅满目的摩托车招牌,各种颜色的logo,骑车穿梭着进去还是有点小震撼,可还从来没见到过这么大这么集中的摩托车中心,还是因为进藏的摩托车太多了才催生出这种地方,各种车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我的车配件一般都只能泰国买,机油盖子我还担心买不到,结果小哥出去没几分钟就拿到手了。原装还不贵。有点像电脑城一样,货源都是相通的,进任何一家店铺都一样,要有都有,要没都没,价格都差不了多少。

闲聊问小哥说四天能不能到,他说之前钱江厂家赞助个摩托车手,6天实现了拉萨来回,总共4千公里啊我靠,虽说我四天骑了两千,但没走多少国道,318难道比高速还好骑?我一天600震的脑子都麻了。连续6天700公里真是真正的勇士。

差不多10点半出发吧,磨蹭的有点久了,骑行裤穿起来太热了,里面还穿了两条秋裤,太难受,上衣也热,浑身冒汗。

连续两天没休息好,骑友路上很给力但打呼噜太难受了,路上有点困,骑得也慢。

上午到大塘,路过四川著名的酒乡,遇到很多备着背篓的人,算是看到点不一样的风情了。中午到了雅安,火车站附近吃了点面,318就算正式开始了

刚开始走了一百多公里快速路,和高速没差,后续的山路全是弯,中段有一些烂路,先是堵车,路牌写着施工,走过去看是塌方,路的一半塌陷了,下面是很深的悬崖或河水。

路上大车很多,都开的非常急,尤其是下坡的沙土车。远远看着像山上滚下来的石头。早早的就得避开,好在山路还算干燥,有点湿滑就太危险了。

停了三次,喝了次咖啡,冲洗了下车,最后路过观景台飞了次无人机。

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还有自行车队,推车爬山看着就很辛苦,这到拉萨得什么时候。

有个上海过来的骑友,125的三轮,看样子五十多了,带着老婆,两口子满脸都是笑,东西带的很齐全,也不赶路,晚上到泸定歇脚,养生骑法,后来飞无人机时又遇到了,老头脚好像还有点坡,乐乐呵呵的,很热情的和我们挥手。

到后半程骑车膝盖有点疼,看来不是因为冷,大概因为坐姿一直不变,膝盖一直绷着劲儿。起始时候是阴天,路不好,没风景,以为此行去日苦多,状态有点蔫,后半程到山里时候就好多了,天也晴了,最近的心情和天气有极大关系。

照片方面,骑友一直戴我的GoPro, 我带360,受限电量和内存,路上只能拍一些十几秒的短视频,隔一会还得互相得看下对方镜头上有没有虫子尸体等污染物。到观景台飞了会无人机,没有新意的由近拉远,构图也普普通通。

路过了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地方看了看,手机摄像头被震坏了,没法拍照,河水很急,滔滔洪浪。不过桥头的样子已经很现代化了,收门票,懒得进去了,在外面就能看到全景。

小时候哪知道飞夺泸定桥的事情发生在318的川藏线上,那红军不个个都是户外老手。

遇到个爱奇艺的摩友,加了微信,他也在泸定住,看后续能不能遇上吧。

晚上七点到康定县,下了小雨,气温还行,想起卖我手套的阿姨说康定很冷,手会冻僵,也是醉了。只穿个防风衣下楼吃饭,13、4度,很清爽,挨着穿城的溜溜河散散步,这里能出名完完全全是因为一首歌的ip流量,街上大小店面,都还在刷着这波流量,20年了。

可能因为刚下过雨,游客不是很多,到游客最集中的康定情歌广场转了圈,穿城而过的河水很响,岸边全是灯,水光四射。往背后的天空看有很多小星星在闪,非常神奇,我以为是银河,骑友说是山上的景点发出的光,但也不像,都晚上十点多了,哪来那么多游客呢。

这里海拔两千多,没啥反应。

晚上吃了康定特色菌汤锅,味道一般,我到很多地方都吃特色,最后的感受都不如一碗面来的实在。

今天和骑友商量了下,分开找酒店了,需要好好休息下,明天路途更艰辛,要路过雪山了。

酒店旁边有个演艺中心,唱藏语,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