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故事一

大成初中的时候喜欢上我们初中班里的语文课代表魏紫薇,直到高中毕业高考结束才表白,前后四年?还是五年?我也算不清,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高考结束的那年夏天,对于大成而言,热烈而欢快。高考结束以后,我们组团去初中班主任家玩,当时大成,丁超,高昂和我考的都不好,但还是厚着脸皮去了。因为这次聚会是大成组织,我们几个完全是去打酱油的。大成如愿以偿的见到了他暗恋四年?五年?额,总之就是好几年,的女神~

一个礼拜后,大成约紫薇女神去森林公园,女神破天荒的同意了,结果大成死活拉上了我们这一帮朋友一起去,一路上四男一女的奇怪阵容,整整尴尬了一天。

晚上回来大成把紫薇送回家,完事了以后我们几个在大排档喝酒,给大成做战斗总结。

总结到最后是,我们几个人一口一个怂逼的骂大成。大成被骂的面红耳赤。

这时候紫薇给大成打来了电话,电话里紫薇问大成,接下来四年打算在哪度过。

我们三个旁观者,屏息凝神的看着大成在电话里一副人生导师的样子,说,你想去哪呢?

我也没主意呢,想请你给我个建议。紫薇怯生生的在电话那头跟大成说着。我简直能想象到电话那头不经世事的乖乖女紧紧握着电话听筒,和手心冒出的虚汗。

紫薇花,喜暖湿气候,喜光,适合南方城市,而且你也有传说中的南方女子的温柔和善良。你该往南方去。大成在动用了上亿脑细胞后,为他十八岁时爱上的姑娘指了这条路。

后来,紫薇去了浙江。

而大成,去了哈尔滨。我想骂大成是傻逼,话到嘴边,又变成了,大成你真爷们!

大成说,他本来就打算去北方,他无法保证自己对紫薇保有更长久的爱,他无法为了一己私欲带着一个十八岁的姑娘远走严寒他乡。紫薇注定是南方的小家碧玉。

爱情起码有个奋不顾身,这个连爱情都算不上的故事,大成怕他为姑娘扑了个奋不顾身,就让姑娘扑了个空。

故事二

高昂是个胖子,饭量很大的那种。他经常跟别人解释,他是壮,不是胖。还有就是高昂篮球打的很好。又高又壮的那种。

刚上大学,军训结束的篮球友谊赛上,高昂的大前锋拿了全场最高分。惹得那些晒得黑不溜秋的大一妹子,欢呼雀跃。一个礼拜后,真的有个妹子跟他表白了,妹子也胖胖的,长得就像SHE里面的那个胖胖的。

妹子表白的方式很含蓄,通过同学要到了高昂的微信,加了好友,朋友圈里点了一番赞后,突然有一天给高昂发信息:我喜欢你打篮球的样子,很阳光,能做个朋友么?

高昂油腔滑调的回复到,好呀,做女朋友我也不会介意,我还是单身。

结果女孩兴奋的一夜没睡,第二天约高昂去看电影。高昂去了,看了电影,吃了饭,回学校的路上,妹子以为是郎有情妾有意的事,结果高昂掉链子了。

高昂编了一个连他自己都不信的借口,我爸妈不让我在学校处对象,他们说那不长久,而且我还没有做好照顾你一生的准备,我不想浪费我们的青春。

我后来问高昂,当时为什么不答应呢?女孩有什么不符合条件的地方?

高昂的回答是,那时候刚进大学,就打了一场球,就有妹子来投怀送抱,觉得以后的戏一定更精彩,不能就这样刚开场就被一个女人把整场戏终结了。

高昂继续说,现在的女朋友,也就是蝶,是大一快结束的时候认识的,蝶真的和小胖妞比哪哪都比不上。我以为能等到更好的,那时候眼看着自己就变成学长,再这样玩下去也没什么乐趣,就将就了一个。蝶我们在一起两年了,也还算幸福。

不后悔?

不后悔的是孙子,额,这事别和蝶说。那时候和我有暧昧的女生,蝶在里面只能算是中下,可能是缘分吧,马上大学四年就结束,也算有个念想。

说不上缘分,也算不上遗憾,只是最后陪在我身边的人不是你,换成了另一个同样却又不同的另一份快乐。

故事三

大学城里,一般文科学校都会被称为理科学校的后宫。丁超是理科男,大学联谊的时候,认识了隔壁文科院系的王瑜。丁超和王瑜是高中校友,一所高中教室上下楼层,没见过面的那种。联谊会上互留了联系方式。

认识了王瑜,丁超就认定终于找到了可以耍流氓的对象。

之前朋友聚餐,我见过王瑜一面,八分女,长相中上,学舞蹈,身材也好。学校里追王瑜的人应该很多。

一次老乡聚会,几个淮南老乡不怀好意的给王瑜敬酒,丁超看不下去了,当时也仗着自己酒量不错,就一个劲的帮王瑜挡酒,本来想上演一场英雄救美的样板戏。结果喝成了孙子。

结束了以后,几个老乡要把王瑜送回学校,王瑜死活都不跟他们走,坚持扶着丁超,寸步不离。最后几个老乡实在没办法,愤愤的走了。

路灯下,王瑜紧紧的拉着丁超,这时候丁超下垂的一只手突然搂住王瑜,没有中心的头,架在王瑜的肩膀上,丁超费力的调转了一下中心,嘴巴贴着王瑜的耳朵,我喜欢你,我要非礼你!

王瑜没好气的说,你个傻逼,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

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了。

上次王瑜去合肥,回来的时候让丁超去淮南车站接她。提前一天,丁超询问了她返程的车次,丁超坐了夜车赶到合肥,第二天坐着和王瑜一起返程的火车,火车上丁超打电话给王瑜,问她饿了么,王瑜说饿,好饿,想吃慕斯蛋糕。

丁超真的拿着一盒慕斯蛋糕出现在王瑜的车厢里,说,我就知道你赶车会忘记吃早饭,所以给你送早餐来了。

爱一个人的时候,你自己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还会给对方送去一份早饭。

插叙: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傍晚下起了小雨,老高,丁超和我,坐在B市区的饭馆里点菜,我对面坐着另一拨刚从嘉年华里出来的美女游客。正当我往对面抛着媚眼的时候,高昂用手杵了我一下。低声对我说,老周,我们兜里一共只有五十块钱了,你看看这菜单。我收回了猥琐的目光,盯着菜单,我操,一份西红柿炒蛋要二十四?这他妈能玩?

老板热情的上了餐具和茶水,丁超给高昂和我使了个眼色。老板转身去前台的时候,我们个狼狈的跑出了饭店。

高昂一边跑一边叫,真他妈丢人,真他妈丢人,哎操,我可乐拉在饭店里了,哎操,我饿死了,哎操,这能玩啊!

找了最近的一家快餐店,一人一份蛋炒饭解决了温饱,剩下的钱还是全部用来买酒,“曙光”的酒比“瑞林”要便宜太多了,早找到这个酒吧,也不至于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凌晨三点,睡不着。

我们就开始轮流讲故事,轮到我的时候,我绞尽脑汁想了这样一个故事。

故事四

我来讲讲y吧,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也是至今唯一一次的告白,就是献给了她。

刚来学校的时候,新生群里,有一个文科院的妹子爆了自己的自拍,唐盯着电脑屏幕,卧槽,女神啊!

我淡定的说,现在的美图磨皮技术还真厉害,不过照片上的妹子现实中怎么也算个七分美女吧。

后来社团招新的时候,我发现她和我都加了星辰剧社,y是个有格调的漂亮姑娘,我说的格调无关学识和品味,而是一种姿态,就是那种一般姑娘笑起来会用手心遮住嘴巴的话,她则会用手背,而且微微倾动腰身。

夏天还没过去的时候,y穿着蓝白的衬衫,茂盛的头发,凉风吹来的时候,看着她,我想起了那句诗,娉娉婷婷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夏天里遇到的y轻盈无比,娉娉婷婷,充满格调。

后来剧社排话剧,我抢着和y演对手戏,之后我俩就经常在足球场对台词,草木茂盛,虫鸣蝉喧。我们就这样喋喋不休的说着,我就这样喜欢上她了,虽然朋友跑过来告诉我,y已经有男朋友了,高中谈的,y不光被睡过了,而且还帮他男朋友口交。我告诉朋友,那管我什么事呢?我又不喜欢她。

我十九岁的时候,没谈过一场恋爱,我有高昂和丁超,或是唐这样的好朋友,一切顺风顺水,除了偶尔感到寂寞,说想要个姑娘,大多数时候觉得爱情并不重要。

可是我已经到了这样一个年纪,我觉得必须要表一次白,才算这个年龄的圆满。

像y这样的女生,从小到大被男生追个不停,老辣的不想话,聪明的不像话。唐告诉我,就算去了,也是炮灰。

我后来真的去了,算不上刻意,就是晚上社团例会结束以后,我跟在她后面,走到a教学楼下的时候,叫住了y。

我仓促的说,我喜欢你。

Y哦了一声,说,我知道了,很少有人,很少会有人过来说。

这意思是,她知道有很多人喜欢她。

我说,然后呢?

Y说,那能有什么然后?

我说,我只是,只是想说出来,把这件事告诉你,就这样。

Y说,那么,还是朋友?

我硬生生的点了头,她就离开了。这就是我庸俗的第一次的表白。

收尾:

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空气里都是情侣的味道,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大家应该互相微笑,搂搂抱抱这样就好。

我喜欢鲜花,城市里应该有鲜花,即使被人摘掉鲜花也应该长出来。

生命象鲜花一样绽开。

我们不能让自己枯萎。

没有选择我们都必须恋爱,鲜花的爱情是随风飘散。

随风飘散随风飘散。

他们并不寻找并不依靠。

非常地骄傲。

孤独的人他们想象鲜花一样美丽。

一朵骄傲的心风中飞舞跌落人们脚下。

可耻的人他们反对生命反对无聊。

为了美丽在风中在人们眼中变得枯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那么喧嚣,能够获得倾听的人才能拥有未来!每天1部TED,用文字和你分享演讲的精彩!我是河东西,今天带来的是——...
    河东西阅读 684评论 1 3
  • 最近在补王家卫的电影,其实一代宗师还是很不错(无限期放着吧!等以后把王的几部电影都撸过几遍吧)标题 来自 张楚 的...
    王乓乓阅读 820评论 0 6
  • 大约1990年,大陆流行乐坛出过一本专辑叫“中国火”,里面收录了一些混在北京的不知名摇滚乐队和歌手的作品。它的窜红...
    会飞的王动阅读 1,756评论 3 15
  • Sense8 去年对第一季挺失望的,毕竟“本剧由《黑客帝国》系列和《云图》导演沃卓斯基姐妹与《巴比伦5号》编剧、著...
    大白学长阅读 451评论 1 3
  • 第一次私塾周作业交晚了,本想长篇大论的心已被新作业挤走:P。读了知隐同学的本周作业觉得颇有趣味,决定以文会友,就他...
    徐沛苎阅读 4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