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扭先生请上线

第一章

早上八点,当隔壁再一次传来震耳欲聋的电钻声时,张晓柔终于愤怒暴走了。她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在小区花园狂跑了五圈才平静下来,最后在水池边歇歇脚。

周末不能睡懒觉真是太让人抓狂了,隔壁像这样装修已经持续三周了,她曾经愤怒的敲开隔壁的门,只是门后探出个乖巧可爱的女孩眨巴眨巴着大眼睛,让她的所有抱怨都最后憋会了肚子里。

张晓柔看着欢快地游来游去的金鱼,懊恼的抓着脑袋,发出一声干嚎。还没等她收回嗓子,突如其来的一股压力把她给推进了水池里。

彻骨的凉水让张晓柔一下子清醒过来,她拼命的拍打着水面:“救命啊!”

在慌神的瞬间,她甚至想到了明天生活日报上标题写着“景合花园小区,惊现无名睡衣女尸”。想到这里张晓柔更加卖力的大喊起来。

“这里不过一米五的水池,你能不能安静点!”一个冷峻的男声从岸上传来。此时方洋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一根木棍子,正努力的弓着身子伸长手臂,试图让棍子离张晓柔更近一些。

只是随着张晓柔的挣扎,木棍突然好死不活的卡在了张晓柔的胸上。这个尴尬场面大概维持了几十秒,两人不可思议的互相瞪大双眼。

“流氓啊!”伴随着气吞山河的喊叫声,张晓柔狠狠的把棍子推开。岸上的方洋一个重心不稳,被她直直带进了水池。

张晓柔瞬间就蒙圈了,她刚才把这个男人拉进水里了吗?是她干的吗?应该是他自己跳一下来的吧!一定是这样的!跟一个危险的男人呆在同一个水池里,这件事情真的太可怕了,更何况这个男人手里还持有武器。张晓柔刚准备继续喊救命,还没来得及提气就被眼前的场景给吓吞回去了。

这个从岸上掉下来的男人好像不会游泳,他扑腾着从水底扑挣扎起来,用更加嘹亮的男中音喊着救命。可见人在受到惊吓的时候,智商都会脱线。刚才是谁说这个水池只有一米五来着?

闻声赶来的小区保安把这两人从水池里捞上来,在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后,保安们显然更关心自家的小金鱼:叮嘱他们不要再到池里玩水,就潇洒的走了。

张晓柔全身湿漉漉的站在岸边,打量起眼前这个男人。他浓密的眉毛、立体的五官,眼神间却透露着冷峻,他精壮的身材在湿透的白衬衣下若隐若现,而再往下看是一条清晰的人鱼线,这身材可真是一级棒。她看着他笑得一脸花痴,完全忘了她刚才还骂人家流氓。

只是很显然,大帅哥本人此时正在低气压中,他不理会张晓柔赤裸裸的打量,试图收起刚才的惊慌失措,来拉开两个人的距离感,声音淡漠道:“既然你刚才也把我拉进水里,那我撞你的事就两清了”

张晓柔看着方洋一脸花痴,哼哼唧唧半天才回过神来:“你刚才撞我?”

方洋指了指旁边的沙发道:“恩,它撞的。”

张晓柔突然觉得的胸口好疼,如果现在倒地,大帅哥会给她一个公主抱吗!?

第二章

“你们俩个在金鱼池里鸳鸯戏水?”

此时张晓柔和方洋湿漉漉的站在5栋8楼大眼瞪小眼,他们对面站着一脸探究的沈瑶。

是的,沈瑶就是住在张晓柔隔壁的那个可爱丫头,只是这个丫头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可爱,她像只小狐狸一样围着张晓柔转了又转,简直要把人看出几个窟窿来。

方洋先是黑着脸把事情缘由简单的解释了一遍,沈瑶这边若有所思道:“所以你对人家耍流氓了?”

方洋:“瑶瑶,别闹,给我拿件衣服”

这语气听得张晓柔一阵头皮发麻,刚在楼下的时候,方洋哪怕道歉都是冷言冷语。这会他摸着沈瑶的头,眼神里充满了宠溺。喂!老天爷!搞了半天这不是挑花运,只是新一轮水逆啊!张晓柔撇撇嘴,有点伤心,到嘴的男神飞了。

方洋跟沈瑶回了房里换衣服,隐约间,晓柔还能隐隐约约听见门里传来的嬉笑声,真是虐死单身狗。

张晓柔愤愤然的转身,一摸口袋,糟了:“钥匙不见了!”

“是不是刚才掉水池里了”方洋刚换好衣服出来,手里拿着毛巾不紧不慢的擦着头发。

这边还穿着湿衣服的晓柔被风一吹,连连打了几个喷嚏:“我好像出门忘记带钥匙了。”

“从我们家阳台爬过去开门?”沈瑶从后面抱着方洋,从他腰后探出头一个小脑袋,笑得一脸甜蜜。

张晓柔觉得沈瑶根本就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要不是她连续三周的装修,张晓柔怎么会头脑不清醒的穿着睡衣就奔出门,怎么会大清早的就掉进水池里,所以都是她的错。而更过分的是她现在正放肆的抱着张晓柔的男神,这根本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只是男神显然也不在控制当中,他毫无商量余地的拒绝了沈瑶的提议,然后转身回了屋里。

此时的张晓柔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难过,高兴的是男神拒绝的是沈瑶的提议,难过的是没钥匙门要怎么开?毕竟是别人的男朋友,软的,不能撒娇卖萌求帮忙;硬的,明显打不过人家,张晓柔哭丧着脸再一次奔溃。

小尾巴沈瑶冲她做了个鬼脸,愉快的跟上方洋的脚步回了房里,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一身衣服:“你先换身衣服吧,我给你上一点药”

虽然是真的很不想走进他们两个爱的小屋,但是穿着湿衣服吹穿堂风实在是太冷了,张晓柔决定退一步海阔天空,还是先换衣服才是上策。

她换好了衣服出来时,沈瑶已经拿着药膏等在沙发上。见她过来,古灵精怪的笑了一下。

衣服撩起来时,沈瑶显然吓一大跳,腰间一大片红肿,忍不住责怪起来:“我哥这人真是,把人撞成这样,也不知道先上药!”

张晓柔听了猛的一下抬了一下头:“你哥?”

沈瑶吐了吐舌头:“哈,露馅了,我平时最喜欢跟我哥玩假扮情侣的游戏了,恩,这应该是最快露馅的一次!”

沈瑶低着头一边说着,一边帮她涂药,可张晓柔已经出神到千里之外,甚至连跟男神生几个儿子的问题都想好了……

“你喜欢我哥?”疑问句。

“当然!”张晓柔下意识的回答得又快又响亮。

沈瑶打了个响指,又指了指她身后: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啦!”然后揣上药瓶迅速撤退现场。

张晓柔不明就里的回头望去,方洋正一张冷漠脸看着她。

所以她刚才就这样对男神告白了吗?虽然没有鲜花和蜡烛,不过,男神给的反应也真的太冷淡了吧?

只是一大波物业保安的上来了,打破了此时的奇怪氛围。只见一大堆防护设备搬了上来,又是安全绳索,又是气垫的防护,看着他们整齐的装备,张晓柔才明白自己刚才冒失的拜托方洋爬十一楼的阳台,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

恩,所以,方洋刚才进屋是打电话去了吧,男神也不像表面上那么冷漠无情嘛。这么有智商的男人,又长得帅,跟那些只知道盲干的男人相比,真的是太吸引人了,好想重新告白一次呢。

只是等物业打开房门,并把钥匙交给方晓柔来以后。隔壁的方洋就更加帅气的关上了门,好像生怕张晓柔会强扑上去似得。张晓柔一句“谢谢”被夹在门缝里,最后也不知道男神有没有听见。

第三章

第二天张晓柔成功的感冒了,沈瑶这个丫头也是有心,早上来给她上药居然还给带了体温计,量完体温,又是送药,又是送早餐,贴心的不得了。倒是方洋这个冷血魔头一直没出现,他很忙吗?在忙什么呢?

张晓柔吃过药迷迷糊糊睡到了下午,恍惚间她听见一群人说话的声音,还伴着一阵窸窸窣窣开门声。

大白天的入室抢劫,张晓柔在梦里被自己吓得一个激灵。可当她清醒过来时,居然开门声还在响着,难道不是做梦?她随手拿起床边的扫把,慌慌张张的躲在门后,又想应该给方洋打个电话,起码他是自己的邻居,哪怕真的遇上歹徒,好歹也能报个案。

张晓柔打开手机看到有方洋20个未接电话,来不及多想赶紧拨了回去。

但是歹徒显然技术高超,在张晓柔拨通电话的那一刻,大门已经被轻而易举的打开了。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门被推开的一刹那张晓柔视死如归地撞了上去,伴随着一声怒吼,扫把作势就要打了下去,只是却被身侧的人一把抱住。

她仔细一看,被自己撞得东倒西歪的是住在河西的房东太太。

“这丫头哪里是病入膏肓,我看是吃了大力丸才对!”房东太太捂着被撞的胸口,在地上扭着肥胖的身体,一脸愤慨。

而此时抱着她的人也出了声:“看着确实挺精神的。”

张晓柔一抬头,入眼的是方洋那张帅气的大脸。

一旁的沈瑶一把推开方洋,抱着张晓柔有如大赦哽咽道:“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原来张晓柔感冒的事方洋早就发现了,昨天张晓柔在水池里泡了那么久,又吹了凉风,感冒也是迟早的事。他一早让沈瑶带着温度计去隔壁串门,并嘱咐沈瑶买了退烧药和感冒药,这才安心的去上班了。

只是等到下午他突然接到表妹沈瑶的电话,说给晓柔送的药错了。更可怕的是张晓柔可能晕厥了,因为她家没人应门。

方洋赶紧赶回来,又是找物业,又是找房东,只是门打开的时候看到的是举着扫把的张晓柔。

而更让场面尴尬的是120随之而至,是的,为了防止张晓柔晕厥太久,细心的方洋还打了120急救电话。

“请问这里谁是张晓柔?”小护士看到这混乱的场面问道。

张晓柔尴尬的举了举手:“我是”。

“刚有人说你药物中毒……你是打算躺在急救床跟我们下去,还是走着跟我们下去……”

张晓柔羞的满脸通红,她一个活泼乱跳的大活人,居然被说成药物中毒!

“我还是走跟你们一起走下去吧!”

经过刚才的高度紧张,张晓柔此时松懈下来,她刚迈一步腿脚一软,差点摔个狗吃屎,还好一旁的方洋及时扶住。

“我扶你下去吧。”

第四章

也算是张晓柔命大,本来按着沈瑶给的药片来吃,肯定要中毒。只因为她懒,吃了其中一种又困的慌,想着醒来再吃剩下交代的药,没想到躲过一劫。

急救车里,张晓柔躺在病床上想着跟方洋说明情况。

方洋反倒像看出了她的心思:“去检查一下也好,早上若不是我急着去研究室,本就打算送你去医院了……”

张晓柔鼓了鼓嘴,噢了一声。

他一边刷着手机,一边跟他聊天显得漫不经心:“你刚才打了我电话?”

“我一时害怕……”

“这段时间我手机调振动,你头疼脑热打我电话……”

张晓柔心中一暖,鼓着腮帮子笑道:“那肚子饿能不能打你电话?”

“哦,你可以打沈瑶的电话”方洋狡黠的一笑,像深夜里璀璨的烟火,美的不像话。

张晓柔直接看傻了,男神笑起来也太迷人了吧。

一旁的小护士终于忍不住打断两人旁若无人的耍贫:“注意病人休息,不要说话。”

两个人相顾无言的,等到下车。

方洋陪着张晓柔做了各种常规检查,直到医生确定她没什么大问题,才领着张晓柔回了家。毕竟是沈瑶粗心大意差点酿成大错,自然少不了训斥她一顿。

见哥哥和晓柔平安无事的回到家,她谄谄的跟晓柔搭话。女生之间日常聊天除了八卦,还是八卦,知道她的那点小心思,沈瑶决定把哥哥的给卖了。哥哥是用来干嘛的,关键时刻就是用来坑的,能抵人情债的时候,就要用在刀刃上!

此时晓柔坐在沙发上,眼神却一刻也没离开在厨房里的方洋,也是,那么帅的那人正在厨房里准备的晚餐,确实是一副美男图。

沈瑶轻轻咳嗽一声,把晓柔的目光吸引过来:“我们来聊聊我哥吧。”

方洋从小一直是开启学霸模式,学习成绩好,人长得帅,情史却为零。倒不是他性取向不正常,而是他太招女生喜欢了。初中的时候他每天早上经历无数次被洒豆浆、牛奶;在教室转角被撞无数次;放学回家被无数女生尾随,以及课桌里从来都断不了的各种情书。作为学霸的他,真是烦透了女生这种麻烦生物。以至于后来每次都拿表妹沈瑶当挡箭牌,这也就是他们为什么常玩这个游戏的原因。

“更离谱的是,初中游泳课有女生故意在他旁边掉下水去。他本来就不是很会游泳,被女生拉下去灌了一鼻子水,整个人都懵了,最后还被说成冷血无情。他倒是不在意流言蜚语的,就是后来打死也不去上游泳课,那年的体育课也挂了,好在文化课好,也就没人计较。”沈瑶深情并茂的讲道。

张晓柔认真的点点头,怪不得上次掉在水池里,他大惊失色,原来小时候体育游泳没及格啊!

沈瑶接着又给张晓柔制定了一系列扑倒男神的计划:“鉴于以上情况,我觉得我哥应该是喜欢高智商、高情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人。然后你要长期在他身边刷存在感,这样他习惯了你的存在,等你哪天突然不在他身边,他就会发现离不开你了。”

虽然张晓柔觉得沈瑶的结论有点像废话,这么完美的女人,要我是个男人,也喜欢啊!不过最后一句话,张晓柔觉得她可以试试!刷存在感嘛,这个简单!

第五章

天知道张晓柔为了在方洋身边刷存在感花了多少心思,当然也少不了沈瑶这个神助攻的功劳。他们上班在电梯口撞见、下班在小区口偶遇,甚至连买个酱油,方洋都能遇见张晓出门买泡面。

这天张晓柔上班,按照沈瑶发来的消息,他们又一次“巧遇”在门口。她尽量淑女的迈着小步子跟他打招呼,两人一齐进了电梯。

气氛安静的有点可怕,张晓柔傻笑了一遍又一遍,突然吸吸鼻子道:“你的香水很好闻。”

方洋被张晓柔大胆又直白的称赞给憋红了脸。他今天本来是穿了一身休闲装,偏沈瑶给他折腾着换了一身西装,还在出门时喷一身的香水,以至于现在整个电梯间都弥漫着淡淡的香味。

他淡淡的嗯了一声,就听见电梯叮咚一声到了一楼。

张晓柔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又回头冲他说道:“一会见。”就一溜烟跑没人影了。

等到他在校门口见到张晓柔时,才明白她的“一会见”是什么意思。

此时的张晓柔正抱着一大摞宣传单发坐在保安室,而门口保安室的大爷正一脸正气的拦着她。大爷见到方洋匆匆赶过来,好一顿解释,脸色才缓和了不少,放了行。

X大跟张晓柔工作的海洋馆一个城南一个城北,这次海洋馆做五周年活动,派他们出来发传单,本来X大这片区域也不是归晓柔,只是她想来看看迷倒万千少女的方大教授,这才跟同事换到这个区域。谁知道就因为她随身带着一大摞的宣传单,还没进到校门就被保安给拦了下来。

“既然早上同路,干嘛不一起过来?”

“怕麻烦你。”

“那现在就不麻烦了?”

“我就想重温一下校园生活嘛,你别这么严肃”

“行,满足你!”方洋嘴角扯起了一个玩味的笑容。

方洋带张晓柔走进教室的时候,教室里已经坐的满满当当,甚至连过道上都挤满了人,这阵势看上去还真的挺像明星见面会的。

方洋显然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他淡定从容的走上讲台上:“哪位同学方便跟她挤一下。”说完,很自然的看向张晓柔。

张晓柔此时彻底蒙圈了,在进教室的时候,她就已经被这乌泱泱的人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等方洋走上讲台,她更是不敢继续跟在他身后,只能尽量缩小存在感的停在教室门口。而此时突然一百多少眼睛盯着她,她没出息的脸红了。

“老师带着女朋友上课呀?”有大胆的学生开玩笑趁机喊道,教室里跟着响起一片揶揄声!

方洋挑了挑眉:“看来有人这学期很想挂高数啊?”。

好事者很快禁了声,谁都知道高数是每年挂科最多的科目。因为方老师向来分数放的松,这才有一部分同学打着擦边球不用补考。若是因为八卦而挂了高数,太得不偿失了。

而另一边也很快就有人举手,并挪出位置。方洋用眼神示意她坐过去,然后开始了这场漫长的一课。

方洋上课真的很棒,他教的是高数,知识点讲的深入浅出,初秋的阳光从教室的玻璃窗投影过来,洒在方洋的笔挺的背影上,他骨节分明修长的手指正有力在黑板上写着什么,他专注而又认真的侧脸真是让垂涎三尺。

旁边的同学都忙着刷刷刷的写着笔记,因为张晓柔的特殊性,整节课下来也没有人打扰她。于是百般无聊的她对这张帅气的脸庞睡着了,睡梦中方洋对她温柔的不得了,两个就要牵到手的时候,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方晓柔同学,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张晓柔揉揉眼睛,梦中的男主角此时站在她跟前,正一脸严肃的看着她。想起现在正是上课,她登时万分紧张,立刻笔直立正站好:“我,我……不知道。”

方洋噗嗤的笑出声来,张晓柔这才环顾四周,发现整个教室早就没人了。再看一下手表,已经一点半了,她居然趴在课桌上睡了整整3个小时。

“赶紧吃吧,我待会要上2点半的课。”方洋从身后拿出打包好的饭菜递给她。

张晓柔今天来X大,其实是事先跟沈瑶计划好的,本来按照计划是她要跟男神偶遇,虽然最后是男神把她从保安室给领出来;本来按照计划,她是要跟男神一起吃饭看电影,最后变成被方洋一顿盒饭就给打发掉了。

她一手里拽着沈瑶提前买好的电影票,一手拿着盒饭简直要哭了。她的约会计划彻底失败,就让她一个人静静的在的士上吃盒饭吧!

第六章

当天晚上,狗头军师沈瑶首先批评了她的贪睡,又给她灌了一晚上的鸡汤,并鼓励她再接再厉,张晓柔这才重新打起十二分精神。

于是第二天的大清早,方洋就看到张晓柔拿着一袋子包子站在路口对他挥手。

他看了看手表才七点半,他想起张晓柔昨天从城西跑到城南,临走前神神叨叨的摸样让人忍俊不禁。以至于他突然对眼前这个姑娘有一点点好奇,今天她又上演的哪一出?

他拨通电话:“小子,常年约会找我代课,现在是你报答我的时候了……”

等张晓柔走到车边,他电话这边让小师弟帮忙代课的事也都交代完,收了手机。

“特意给你买的,记得要吃早饭。”

方洋接下袋子:“我送你上班吧”

张晓柔连忙摆手“不用了,我前面坐公车就好了”。这个不在计划之内,张晓柔对方洋突然的热情有点摸不着头脑,当机立断的拒绝了。

“课临时取消了。”方洋撒了个小慌,总不能说因为对你突然很感兴趣,临时找人帮忙代课吧!

他大开车门,把还站在路边的方晓柔一把塞了进去,又俯身过去给她系好安全带。

张晓柔见方洋突然凑近的脸,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跳了起来,方洋被她吓了一跳,抬头时撞到了车顶。

他捂着脑袋:“你平时都这么咋咋呼呼吗?”

“只是偶尔,真的,我智商不低”张晓柔想起方洋不喜欢低智商的女生,赶紧解释道。

方洋被她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逗笑了,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张晓柔觉得方洋今天早上太奇怪了,一大早居然送她上班,甚至还顺便参观了她的工作地——海洋馆。虽然她知道海洋馆确实很有吸引力,但是一个成年男人:哇,海豚;哇,海星;哇,海胆,哇,接吻鱼,这真的很反常。这个从一进海洋馆的后这个开始大呼小叫的男人,真的事那个冷的像渣渣一样的方洋么。

此时方洋趴在水缸前看着游来游去的接吻鱼,他觉得这些鱼太可爱了。张晓柔也跟着凑上前去,没想到他忽然转身,两个人就这样撞上了。她抬着头,两人之间只有鼻翼的距离……她愣住,浓密纤长的睫毛轻轻眨动一下,这样近的距离,她甚至能听到他有力的心跳……

背后传来阵阵掌声,张晓柔瞬间从方洋身边弹开。一转身,就看到一脸看好戏的老馆长。

老馆长显得有点激动,拉着方洋说:“小伙啊!有眼光。”

又转过头来对晓柔说:“你去把咕咕带出来遛遛,正好让咕咕也见见你男朋友。”

张晓柔此时羞的恨不得立马钻进洞里,听见老馆长的吩咐,如临大赦的赶紧遛了。

方洋本以为“咕咕”是张晓柔的亲朋好友之类的,只是这里是海洋馆,晓柔带出来的“咕咕”是一只白鲸。

张晓柔此时站在水中,咕咕在水下乘着她,乍一看仿佛张晓柔在水中翱翔一般,她专注的跟咕咕互动,一举一动都显得帅气可爱。只是等她完成整套动作下来,就钻进工作间再也不出来。老馆长以为是他撞破了两个人接吻,笑着替她送走了方洋。

看着老馆长和方洋远去的背影,张晓柔松了一口气,心情也跟着跌落谷底。刚才那个吻,方洋会否认吗?虽然她一直都知道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可是主动太久,她也希望男神会有一点点心动。

第七章

那个吻之后,张晓柔没有等来方洋的任何说明或者解释,哪怕方洋能开着玩笑说:“抱歉啊,不小心亲到你。”

这样起码她也能打着哈哈,开着玩笑的说:“没事,你还是我的男神。”然后大家继续是朋友。

可是什么都没有,女孩子的矜持第一次让张晓柔觉得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方洋。于是为了避免碰面,她甚至连上班都提前半个小时,要知道这对于一个每天踩点上班打卡的人来说是需要多么大的毅力。

这天她刚躺下,收到沈瑶的短信,约她明天帮试一个妆,为了下周的工作面试。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沈瑶的面试,需要自己来帮忙试妆容,但好朋友嘛,能帮忙的时候就不含糊。

于是第二天上午早上九点,沈瑶一巴掌把还在睡梦中的张晓柔敲醒,然后熟练的给她套衣服,化妆。折腾了差不多二个小时,沈瑶才大功告成的把她拉到镜子前。

微微卷起的刘海,白色的高跟凉鞋,粉粉嫩嫩的小裙子,镜子里的张晓柔若有所思的抹了把脸,眼神陌生的像在审视别人一般。老实说这一身搭配下来,真的挺好看的,只是好像不太适合面试。

还没等张晓柔说出以上自己的想法,老馆长却突然打来电话:“闺女,今天游客太多了,场子要乱套了,你赶紧过来搭把手。”张晓柔听了,赶紧脱衣服,准备奔赴场地。

沈瑶忙拉住她:“还脱什么脱,赶紧走,我送你。”

车子一路开去都是绿灯,等他们进到馆里,下一个节目美人鱼表演正在准备中。

老馆长看到穿着小裙子匆匆跑来的的张晓柔显得很满意,他一把把她摁住:“你在这里盯着场子,我去后台。”

游客们熙熙攘攘但也不至于大乱,张晓柔熟练的安抚游客。十分钟后,人鱼表演正式开始了,沈瑶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第一排,她冲她眨眨眼睛,一把把她拉了过去。

张晓柔看过很多次人鱼表演,但脱掉工作服,淹没在观众席中还是第一次。

广播里讲解员开始说那个古老而又美丽的故事,人鱼们也依次下水,整个表演画面唯美而又大气。而此时张晓柔却发现有一只奇怪的人鱼,她只有一个尾巴出现在水箱里,甚至到整个表演结束,这只人鱼都没有完整的下水。

就在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水里突然形成一个巨大的水圈,那只有半个身子的美人鱼被活生生的推下了水,而美人鱼抬起头的一刹那,她居然看到了方洋的脸。

而原本应该坐在她身边的沈瑶也出现在水底,她递给方洋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张晓柔,天天开心”。

方洋甩动着尾巴,别扭的拿着牌子;沈瑶则兴奋的冲她摇摆着双手,水箱里这画面真是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原来方洋从海洋馆里回来那天心情特别好,可是接下去却一天比一天失落。沈瑶一打听,才知道自家哥哥居然亲了别家姑娘,还在眼巴巴的等着姑娘表白!她气得一个爆栗打在自己哥哥头上,然后用心良苦的策划了这场浪漫告白。只是原本牌子上写的“我喜欢你”,最后还是被这个别扭的家伙改成了“希望你天天开心”。

方洋从水里出来,就看见等在一旁的张晓柔。温柔的卷发,白色的连衣裙,衬得她很好看。其实他第一次见她就觉得她很好,当时她湿漉漉的头发,眼神偷瞄他的样子像一只鹿。只是对女生本能的抗拒,让他最后还是选择了避开,避开麻烦,避开当时危险的心跳。

张晓柔递给他一条毛巾,他假装镇定的接过,清清嗓子道:“呆会一起吃饭,看电影吧。”

“恩,好”。

方洋见她答应得这么爽快,有点局促不安:“刚才那个我练了一个星期。”

“恩,我很喜欢。”

气氛真是太尴尬了,方洋试图多解释几句:“之前那个吻,我会负责的。所以,我们约会吧!”

张晓柔终于绷不住了,她一把抱住方洋。而此时的方洋已经脱掉了湿漉漉的上衣,两人隔着一件衣服,温度一下子就上身了,吓得方洋转身就逃。

“男神,你答应跟我交往了对不对,我们中午去吃什么呀,你喜欢吃中餐还是西餐……”

方洋此时有点纳闷,这是不是中了沈瑶的计啊,张晓柔这家伙根本就没生气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初见时的敬畏 “刘知阳,终于就要见到你了,好开心哦,仁爱医院,等着我啊!” 明天就要到仁爱医院实习了,李瑶瑶...
    馨之所翔阅读 983评论 2 19
  • 8月19号 分享第33天。 今天终于见到了焦点践行大咖一一周青老师。 为什么说是大咖呢?周青老师把焦点的理念运用...
    鹃花开阅读 155评论 3 1
  • 文/ 郭学 全目录 /阴差阳错 上一章 /阴差阳错(十一) (十二) 山杏吃了一小碗凉...
    南岸风云阅读 312评论 0 2
  • 为什么选择Atom?有很多文本编辑器; 你为什么要花你的时间学习和使用Atom?像Sublime和TextMate...
    1bdd9a4a74a2阅读 1,762评论 0 0
  • 第四天 上午 黟县 屏山古村 粉墙黛瓦马头墙,回廓挂落花格窗。这趟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梁和柱。黟县的梁与歙县的明显不同...
    Friz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