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砜文不取》0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章

  开车路过长城街时,堵了一会车,胡古探出头朝前望了望,就立马摇上车窗,“真冷,前面追尾了,一群人在那拉扯呢。”他搓了搓脸,“估计得等一会。”

  坐在后座的杨禾禾见胡古搓脸,当下就丢下手机游戏,向副座上的胡古伸出了双手,“我手暖和,给你捂捂脸。”

  胡古很享受的把脸递了过去。

  这让坐在驾驶车上的陈予砜忍不了了,他扶着方向盘点了一根烟,“啧啧……真的把我当透明人儿了,这地方比外边的天还冷,”说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这话说的胡古和杨禾禾一通乐。

  三人说的高兴,胡古手机响了。掏出一看,是侯君。

  “是侯君打过来的,估计是等不急了。”胡古说。

  “喂,猴子啊,”胡古转正了身体,“我们堵长城街这了……嗯,行……好…好…”

  挂了电话,陈予砜看了一眼胡古,“催上了?”

  “嗯,听着那边人多呢,”胡古说。

  “过去少喝点,”陈予砜说着掐灭了烟,把车窗也摇了上去,“他们敬酒时,就说我要送你俩回家,不能喝……”

  “砜哥,到时候我给你挡,”杨禾禾一拍胸膛,“别人给你敬的酒我给你喝,我酒量好着呢!”

  “你姑娘家家的,别动不动敬酒喝酒的,到时候你也别喝酒,”陈予砜发动了车子,“古子,管管你对象,小姑娘家家的,不念书也就算了,别给带坏了。”

  听了这话,胡古憋了两下,但还是忍不住笑了。

  “禾禾,瞅见没,在砜哥眼里十八岁也算个未成年嘞。哈哈……”

  坐在后座的杨禾禾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哼了一声,低头玩手机去了。

  冰岛KTV开在东环路最热闹的位置,同时东环路这一片还开了好多家烧烤店,等到夏天时,路边就会摆许多桌凳供客人吃肉喝酒,能热闹一夏。

  不过现在是十二月的天,就没有摆桌之说。

  风冷飕飕的,陈予砜路过这些烧烤店时,见没停几辆车,但等车开到冰岛门口,却发现停了许多大豪车,停车位都被占满了,没办法陈予砜又把车开到烧烤店周边,随便找了个路口,才算把车停了下来。

  胡古下车时手里拿了一件大衣外套,待杨禾禾下车就给披上了。

  他们一进冰岛KTV就有热心的青年男服务员走上前,“你们是和侯总一起的吧?”

  胡古恩了一声。

  “侯总在二楼,我带你们去。”服务员转身往前走。

  陈予砜三人由着服务员的带领,上了二楼。

  二楼真是热闹,走在楼道就可听到那些包厢里传出撕裂的声音,就跟唱山歌似的,几边抢着唱。

  楼道没有大灯,指引他们前方道路的,则是楼道内两侧装了蓝绿交错的线条闪灯,一闪一闪的,闪的快乐。

  拐了两个弯。

  “到了!”服务员推开了一间包厢的门。

  包厢内不知谁正唱着歌,瞧见门被推开,就按了暂停键。

  “呀!砜哥来了啊,快进来坐,进来坐。”一位下身着黑色西裤,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的侯君走上前来,“哟~ 古子还领了禾禾来了,来,来,先进来坐下,外边天冷呢吧。”

  “别来无恙呐,猴子,几些个日子没见,这就当老板了,”胡古拉着禾禾坐了下来。

  陈予砜挨着胡古也坐了下来。

  “哎,古子你说笑了。”侯君有些苦笑着说。

  这应该是个大包间。

  只见点歌机旁安放着两个音响,屋中间摆放着两张茶几,茶几上碟子落碟子,杯子靠杯子。

  一排沙发过去,乌泱泱坐着十来个人。

  陈予砜有点头大。

  侯君站起来给乌泱泱那帮人介绍陈予砜三人。

  “这两是我的老同学,兼老铁……”侯君又指了指正趴在点歌机上的杨禾禾,“这是我妹子,”

  乌泱泱那帮人点了点头,见这情形,侯君又把乌泱泱那帮人介绍给陈予砜和胡古二人。

  “这第一个是王总,做宣传的……那个是李总……对,就最中间那个是隔壁街道管事的……那个是他马子……对……”

  一圈介绍下来,陈予砜一个也没记住,本来包厢内灯光就昏暗,陈予砜觉得有点闷。

  折腾完了,侯君坐到了陈予砜身边,“砜哥,瞅这阵势咋样?”

  陈予砜点点头,拍了拍侯君肩膀,语重心长地说“猴子,别做犯法的事儿。”

  侯君心猛地往下一沉,愣了愣,忙说“哥,我就是想找你和古子过来玩玩儿,没别的意思……”

  “嗯,不管怎么,猴子你要记住哥的话,别和犯法的事搅在一起,”说着,陈予砜低头点了一根烟,“你开这么大的店不容易,既然开了就好好开。”

  “嗯,砜哥我知道……”话还没说完,乌泱泱那帮有人喊了一下侯君,侯君回头看了一眼,应了一声,又转过来“那砜哥你先坐着,我去那边看看。”

  陈予砜点了点头。

  听了陈予砜刚才的话,侯君的心里多少都有点变化。

  他和陈予砜都是从学庄老家一起玩着长大,虽然他只比陈予砜小一岁,但陈予砜从小就对他好,小时侯家里穷,陈予砜就常把自己家里好吃的带到学校,然后分给他吃。

  当时的他心里暗暗发誓,长大了他不一定要挣许多钱对陈予砜好,但一定要听陈予砜的话。

  因为除了父母,就只有陈予砜对他真心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