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7,自律2018|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的活着!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文 | 豆瓣绿儿   图 | 网络

此刻已经接近2017的尾声,即将30岁,却是第一次在这样安静的坐在电脑桌前,审视自己,回顾过往的一年。

这一年很多个夜晚都是11点多才睡,早上6点多起来。坚持每天做早餐,若带便当一定是早上做新鲜的,晚上的晚饭几乎也都是下班回去自己做。好似一个习惯,自然而然的去做了,累并快乐着。

有时候也会一边听课一边做家务,晚上时间偶尔会写文,读书清单和更新平台文章。

期间看到过很多个美丽的清晨,那晕染着火焰红的日出,拍下它那如此迷人的瞬间。

看到几本有意思的书,马上想要做摘抄。遇见很多个有意思的人,想要好好珍惜,做到了我曾经没有想过的事情,可是也有未完成的目标。

虽然依然没做到自律,有些拖延,有点懒,执行力还不够,可依然要感谢2017年的自己。

对自律这个词很是执念,它需要要默默坚持多少个日日夜夜才能真正的养成一个个非常好的习惯。

想要把它当作2018年的最大的一个目标。

打开记忆的阀门,回首2017年,经历了什么,2018年,又有哪些目标?

管理不好自己的身材何以掌控人生,健康是一生值得投资的事情。

2017年的春节前夕身体有点小问题做了一个微创手术,大脑是善于忘记的,此刻已经忘记了身体的疼痛,更多的是陈先生日夜陪伴的暖心日子。感恩,可一年过去依然未如愿以偿,会在2018年继续努力,好好锻炼身体。

跑步是一件孤独而又让人特别享受的事情,回忆自己曾在那年夏天,星光下的那些黑夜,一个人跑步的情景。

若问跑步的时候,在想些什么,有时候好像什么也没想,有时候在反省今天的自己,也会偶尔憧憬着未来的种种美好,生活中点滴的小确幸,想起那些嘴角上扬的瞬间。

遗憾的是至今依然没有把跑步坚持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2018年我要重新捡起来。

若用时间象限法来说,运动应该放在第二象限,重要不紧急,应该列出时间规划表来又计划的执行。

2018年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甩掉那身上不该有的赘肉,希望在30岁生日那天可以瘦5斤。

李笑来老师说:“如果一个计划的期限只有一个星期,我们往往很容易坚持。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做两个星期,一个月的,甚至更久。

微习惯是慢慢养成,巧做计划,从一个周开始做起打卡。

计划:1月份跑步30km,2月份50km,3月份80km,4月份100km。

1月份保持一周3-5次,一次1-2km。

无论快走还是慢跑,穿上跑鞋,换好衣服,果断的出门。

人生就是在不断的蜕变,不断的成长,不断新的开始,日复一日的坚持,希望某一天最终站在镜子前的那个自己可,以活出属于自己更精彩的人生。

活着已不易,那更要好好的活着

2017年4月1日,在犹豫了几天之后,我还是果断第一次加入付费社群,从此我好像变的走运了。

不甘折腾的自己一直在互联网的浪潮里翻滚,从线下飞鱼船长的讲座到知道百万大V猫叔,到进入小灶5班,才慢慢一次次的刷新了我的认知。

打开了一个窗口,透过那个小小的窗口让我看到了更多精彩的世界,炙热的一颗心融入那个充满力量的圈子。

从7月1日才正式死磕起来,日更31天,不投稿不为结果就为拿到全勤每天下班回去之后默默的打开简书,敲打下每一个字。从拿到最佳的那一刻开始,进入了最佳群,好像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里程碑一般,更加有了劲头。

8月,9月仍然继续坚持,码下17w字,获得2000多个喜欢,1400多个粉丝,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情。

期间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伙伴,一起前行的感觉就是很有拼劲。9月份开了公号,22天拿到原创。和刘导聊天要更连载美食回忆录,只是这三分钟热度的自己仍然没有做到预计的20篇。

关于写作这件事情,经常会在脑海中想,下班回家的路上时不时也会有一个个想法蹦出,想要写下来,看到简书里面很多篇半截的文章....真的不想因为忙碌而给自己找下借口...

星姐的书中说:“做成一件事,没有那么多的123和干货,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最后,胜利的只有少数。”这话一点也没错

2018年目标:依然要坚持写作,无论是写美食,聊趣事,谈人生。丰盈自己内心,热爱生活,温暖他人。

热爱一个人或一件事,最重要的不是开始时的美好憧憬,而是克服后期种种倦怠并坚持贞静自守热爱下去。

因为简书,文字,小灶,美食,行动营而结缘的那些美好的人。

10月份十一假算给自己放个假吧,11月份开始行动营,又幸运的结实了小怡姐,小粉。感觉我走运了,幸福,兴奋,激动,忙碌的度过了这2个月。

开始坚持看书,写读书清单,录音,到最后的采访同桌结实了优秀而又可爱的兔子。还有一位挚友,几乎每天保持沟通复盘的柳絮。一路同行中的死党,真的很幸运遇到她,约好一起剽悍前行。

和小怡姐,小粉,因为都在上海,开始了从线上到线下的真实遇见。第一次见面莫名的亲切感,放松,舒服,遇到同频的人那种感觉就是很赞。

说起小怡姐,网上对她的标签:“80后美厨娘,小怡私房菜创始人,美食自媒体,方太生活家签约讲师,上海美食节目人...”

在我眼里,她是一位特别温暖,知心,谦逊,体贴,努力,充满能量,热爱生活,活得真实,很有心有爱的姐姐。很喜欢鼓励人,感恩在2017年最后2个月可以遇见,真的是给了我一个最大的彩蛋。

想着昨天还在急忙赶手百问答的条数,虽然在最后都完成了任务。可是这件事情非常值得反思,时间管理的三大杀手:“拖延,犹豫不决,目标不明确”。其中第一大就是拖延。

现在反思看来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重要不紧急的第二象限没有做好,最终变成了紧急重要的第一象限。已经和小粉约好,1月份要互相鞭策, 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枉信任,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一代宗师》里有句话很有意思,叫“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在此也特别感谢2017年可以遇见一群优秀的伙伴,带给我大多的新的知识,足够多的能量,和一起走下去的勇气。

有第一次给我简书点赞,后来总是给我想法的向阳兄,第一次听到有人叫我豆豆而结缘的喵喵,因简书结缘给我很多帮助的刘导。

因为文字而结缘的柳絮,筱筱,小雨,黄老爷,波力大神,小白姐,十一刻,柠檬,芬芬...因朗读结缘的筱璇妹子,方方姐。

行动营结缘的兔子,小倩。因柳絮结缘的小鱼,燕子姐姐,莎莎。

还有因美食而结缘的小怡姐,小粉,小Yu姐姐...还有Yue,Miss乔,小小,千羽...

猫叔说:“重要的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你有多少老铁,你有多少死党。如果你认识一个朋友,你发现他特别优秀,特别值得交往,你一定不要满足和他做普通朋友,一定要把他发展成为你的死党,一定要对你的老铁非常好。

2018年我会不那么偷懒,主动用心的链接,去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尽可能的做到利他,一起努力坚持剽悍成长。

人生这一路,有时候总是会迷路,不要怕,迷路的途中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目标是什么。

李笑来老师著《把时间当作朋友》这本书中说:“对于就像一艘盲目航行而没有目的地的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再充足的马力也失去意义。”

水流的方向是由渠道决定的,没有渠道的水只会向四面八方渗透,然后干枯在土地之中,永远也到不了大海。时间也是一样,如果不给它合适的渠道,它会消失于无形。

我们要有目标并让时间的涓涓细流向我们想让它去的地方,至今为止,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2018年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工作,运动,读书。成为一个有目标感,高效,自律的人。

再三考虑,没有加入读书营,因为我知道我要把大把的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面,这里又要感谢亲爱的亮给予的帮助,一个特别有力量有目标有思想又很努力的姑娘,总能把日子过成诗一般美好。

慢慢接触了越来越多的人,聊到越多越深的话题,就会对未知的领域更加好奇,更加想去探索,工作中领导给予的信任,机会,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突破,也是一次次成长。

把早起早睡,每日工作清单,记录时间花销,读书,复盘的习惯坚持下去。

用穷查理宝典中有句话特别喜欢:“每天都尽量比之前进步一点,认真的,出色完成任务。日积月累,能够打好基础,有好的习惯,总有一天会拥有你想要的东西。”

2018年,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的活着!

和亲爱的的你一起加油,学会和时间作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是今天来了,你做好准备跟他回家了吗?能回去吗?重生得救没有?罪对付清楚没有?你的生命里有争战吗?你有圣...
    静如初夏阅读 341评论 0 1
  • 你人再好: 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你, 有人羡慕你,也有人讨厌你, 有人嫉妒你,也有人看不起你。 生活就是这样, 你所...
    T_any阅读 367评论 2 4
  • 最近遇到的问的就是UIWebView这个内存泄漏问题..但是我只能说似乎无解,只能叫html那边优化...iOS8...
    贝勒老爷阅读 602评论 1 4
  •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却会克制。 看,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罗尔定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泰勒公式解释清楚的吧。
    旧木头阿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