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蚱的恶作剧(第四章)11

蚂蚱的腿伤慢慢的好了,走路也不瘸了,那天一高兴又跳到玉米叶子上去了,兴高采烈的跳来跳去,受过伤的腿总归是力量小了一些,一不小心跌落在地上,好险差点又受伤了,这回可要小心一点了,不能在那么马虎了。

重新跳回叶子上,只看见一片叶子上爬着一只蜗牛,玩心大起,最后一次弹飞小动物,就当试验一下腿上力气有没有变化,反正这会没有人看见,又不会怎么样?蚂蚱前腿抱住玉米杆,两条后退使劲往下蹬,直到没有力气了,才一下子松开,只见嗖一声,蜗牛飞了出去,蚂蚱转头一看,一个小黑影飞出去一个抛物线一样,好久没有玩了,还是挺开心的,蹦蹦跳跳的喊着:“欧耶欧耶!”

蜗牛本身是好不容易爬上叶子上,上面的空气新鲜,各种植物的嫩叶子也很好吃,正在享受着天然氧吧的空气,喝着甘甜的露水,嚼着还没有吃完的嫰叶子,就在这个时候被弹飞了,心中一口怒气,加上惊吓,只觉得头昏脑胀,飞在空中,没有着陆点一下子有缩不回壳里面,只好顺着惯性下跌着,最后一下子摔落在一颗小石头上,身子摔成肉酱,厚厚的壳也摔得粉碎,只留着缩在壳里面的尾巴还是完整的,没有了身体和壳的尾巴,在地上跳动了几下之后,跌落在石头旁边。

七星瓢虫、蜘蛛和蚂蚁亲眼目睹了这一个惨烈的现场 ,个个都心惊胆战,直到蜗牛牺牲了之后,蚂蚁才惊叫了出来,七星瓢虫和蜘蛛也先后惊恐的叫了一声,叫声正好被还在哈哈大笑的蚂蚱听见了,止住了笑声,说了一句“这下坏事了,让他们看见我干坏事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蚂蚱偷偷的飞了出去 ,打算看一下刚才到底什么情况,蜗牛应该没什么事吧?蚂蚱轻轻的飞在空中,往下观看,发现根本没有谁理会天上有没有什么东西,只是一顾的从石头上,拉扯着什么东西,再飞低一点点就能看清他们在干嘛?

等到再低一点的时候,才傻眼了,那石头上贴着蜗牛的肉饼和一些粘在肉上面的一些碎壳,而那蚂蚁和蜘蛛在清理石头上的尸体,七星瓢虫在挖洞,看样子是要给蜗牛建坟墓,看来刚才出手太重,导致蜗牛牺牲了,蚂蚱心里其实挺难过的。

蚂蚱看到自己闯祸了,一溜烟飞走了。其实蚂蚁早就看见蚂蚱飞过的影子了,只是无能为力,既然蜗牛已经牺牲,怎么惩罚蚂蚱都无事于补,要蚂蚱赔上性命好像也不合理,自己也没有权力,只能先处理好蜗牛的后事最重要。

七星瓢虫对蜘蛛和蚂蚁说:“这蚂蚱实在是太可恶了,不惩罚他的话,以后我们的生活可是要受到很大困扰,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哪一天命丧黄泉可就太可悲了。”蜘蛛点头称是,只有蚂蚁在低头沉思。

闯祸后的蚂蚱飞走了,离开了玉米地,去了一座山上躲了起来,那山有水有草,还有早晨的日出和晚间的落日,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也没有太多的动物,这样就没有谁认识自己,也没有人知道过去的事,蚂蚱心里不由得高兴了起来。

七星瓢虫问了蚂蚁一句:“为什么你一直低头不语,你不觉得蚂蚱这次太过分了吗?蜗牛的死难道不应该讨回公道吗?”

蚂蚁说:“当然应该讨回公道,可是谁能去讨回公道呢?你们玉米地里根本就没有纪律,也没有组织,谁去负责这个问题呢?你们去看了我们的地下宫殿,难道就没有感悟吗?为什么我们连进出门都有人把守,那就是为了防止外人侵略和破坏专门设置的,还有皇宫守卫特别森严,不是谁想进就能进的,层层侍卫把关,只要有一个捣乱的早就被抓起来关到地牢里审问了。”

七星瓢虫略有所悟的点头说:“难怪我去你那里进门有两个开门的,逛宫殿的时候,有很多蚂蚁陪着我们,原来都是侍卫啊。”

蚂蚁说:“这个世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是你们玉米地里,没有一个管理者,才造成蚂蚱无法无天,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甚至不顾他人性命,继续下去会成一团乱麻,造成很大的伤害的。”

七星瓢虫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把我的伙伴都集合起来,让大家都有事可做,不在游手好闲,还能让玉米地里慢慢的有秩序,谢谢你蚂蚁,再见!”

七星瓢虫和蜘蛛回到玉米地里,找来了苍蝇老者说了此事,苍蝇老者拍手叫好,觉得七星瓢虫有智慧,以后一定有所作为。蜘蛛也跟着说:“我也要参与这个活动,等以后再也不会有人瞧不起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