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蚱的恶作剧(第三章)9

受伤后的蚂蚱躺了一夜,迷迷糊糊的总是感觉心里不舒服,身体也一阵阵的疼痛,好在晚上并不算太冷,好像还做了一些梦,都是一些小动物小虫子来找麻烦的梦,总之时睡时醒,好不容易熬到天亮。

太阳想个火红的皮球一样,一点一点的爬到了东边的地平线上,玉米地里的虫儿慢慢的苏醒了,鸟儿也出巢觅食,大地也仿佛活跃了起来,蚂蚱从一堆枯叶子里爬了出来,活动了一下腿脚,发现有一条后腿受伤了,影响了跳跃,对目前的生活有一定的困扰,那就是只能走着了。

蚂蚱为了能吃到又嫩又新鲜的叶子,只好用一条后退蹬一下,跳跃到叶子上,可惜玉米叶子是跳不上去了,只好跳到一些杂草的叶子上,啃着带着露水的叶子,晒着不算太强烈的太阳,不一会儿功夫,身体恢复的很好了,至少没有那么疼了。

吃饱喝足之后,蚂蚱走着去散步,遇到一只瘸腿的蚂蚁,蚂蚱很好奇,走上前问了一下蚂蚁:“小蚂蚁,你的腿是怎么瘸的,你看我也瘸腿了,咋俩同病相怜啊!”

小蚂蚁叹了口气说:“哎,别提了,就在前几天,不知是哪个混球子,把七星瓢虫弹飞了出来,不偏不正,正好砸到我身上,当时差点没把我砸成肉饼,幸好七星瓢虫体重不算太重,当时起来并没有大碍,谁知回去睡一觉之后就这样了。对了的腿怎么搞得?”

蚂蚱一听自己的恶作剧,造成了蚂蚁变成瘸腿,自己也遭到报应了让七星瓢虫的同伴给弹飞了出来,也腿瘸了,看来以后不能干坏事了,容易遭报应。蚂蚱想了想说:“昨天晚上瞎灯瞎火的,我没看清,一脚踩空了,后腿被卡住了,就这样了。”说完这些蚂蚱脸通红,第一次撒谎 ,总不能让蚂蚁知道自己就是那个混球子吧,只好瞎编一个。

蚂蚁看见蚂蚱脸红到脖子后面了,就问蚂蚱:“你脸怎么红了,是热的吗?我可以帮你降温的噢!”

蚂蚱点头说:“是热的,我自己去喝点露水就好了,改天再聊,我先和露水去了,再见!”

蚂蚱用一条腿一蹦一蹦的跳着,歪曲身影消失不见了,蚂蚁看了看摇着头自言自语的说:“真是奇怪,早上明明挺凉快的,蚂蚱怎么会热,并没有看见他出汗,只是脸红脖子红了而已,奇怪奇怪真奇怪,蚂蚱大清早热红了脸……”

一路走远,只听见蚂蚁的唱腔拉的长长的消失在一条小路的尽头,七星瓢虫早早就起来,飞到玉米叶子的最上方,目睹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往蚂蚁走去的方向飞了过去。

苍蝇老者远远看着,七星瓢虫飞往蚂蚁回去的方向,笑着摇头:“一些年轻气盛的家伙,总是不能消停,非得要搞些无聊的事情,又要热闹几天了”。苍蝇老者已经不喜欢吵吵闹闹了,就像安静的晒着太阳,喝点露水,睡上一会儿,可是总是不能随心,到哪里都有骚扰,只好搓搓手,搓搓腿,揉揉眼睛,伸个懒腰,找个东西把耳朵堵了起来。

蜘蛛看见苍蝇老者翻身又睡着了,很大的呼噜声,难听死了,躲得远远的,绕开苍蝇走向小蚂蚁回家的方向,心里想着一定要把真相告诉小蚂蚁,不能让好人被蒙在鼓里,任人欺骗,这样太不公平了,万一以后他们成为朋友了,知道了真相之后该多么为难。

小蚂蚁一瘸一拐的终于走到自家门口,发现之前砸到自己的七星瓢虫,在门口上方停留着,时而走动一下,时而又飞一下,还像很有心事的样子,又好像很着急的样子,不知道他来了我家干什么?

蜘蛛上窜下跳,嘴里的丝始终牵着自己的身体,控制着方向,跳跃的长短决定着速度,要尽快找到七星瓢虫,要不然找不到地方,正要使劲一跃的时候,发现正前方的七星瓢虫,在等着在蚂蚁门前,不知道要干嘛,看着很着急的样子,等一会儿到跟前问问怎么回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