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7个习惯,我发生了大改变

乔布斯说过这么一句话:“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你养成习惯;在你生命的最后的30年中,你的习惯决定了你。”

所以我在回想自己30岁前都养成了哪些高效能的好习惯,并把这些一个个小习惯融入到自己的生活,然后尽力去成为我想成为的那个人,做着做着就习惯了,也谈不上坚持。

因为这7个小习惯,我改变了我自己,自律真的可以给人自由,正是因为这些习惯才让我戒掉王者荣耀,已经有挺长时间没玩了。

第一个习惯☞每天阅读

查理芒格说:“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 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不每天阅读的——没有, 一个都没有。 沃伦读书之多, 我读书之多, 可能会让你感到吃惊。我的孩子们都笑话我。他们觉得我是一本长了两条腿的书。”

查理永远随身携带一本书,只要拿着书,他就泰然若之,从来不耽误一分一秒,等人,等车中,都在阅读。

发现自己现在也这样,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人和排队上,所以这时候我一般会打开手机,利用碎片时间看看优质的公众号文章。

用芒格的话说:“手里只要有一本书, 就不会觉得浪费时间。”

阅读好书,就是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大佬进行促膝对话,向他们学习,成为掌握新知识,新信息,新兴趣的起点,可以从他们身上吸收正能量,还能像海绵一样,吸收他们的经验,阅读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事,可以使人变得通透。

阅读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这个好习惯,并终身保持。学生可以毕业,但阅读学习永不会毕业。

每天抽出半小时,可以早起先看半小时书再去上班,也可以睡前,给自己一点读书的时光,坚持下来,我相信你会跟我一样彻底爱上的阅读中的自己。

我已经疯狂爱上了阅读,去年读了170本,收获满满,改变也很大,大脑里的知识也丰富了不少。所以墙裂推荐给你这个好习惯。


第二个习惯☞记录

我发现将一切都记录下来这一习惯真的很有帮助。

这样你就可以将自己有趣或者有创意的想法汇总起来,留待日后再去进一步深化。我现在会将脑子里的灵感写在手机备忘录里。而且有时候如果脑子里的东西没有记录下来,晚上一直睡不着,一直在思考,直到写下来才能安心入睡。

即便你记录下来的很多想法在当下看上去并没有多大的价值,但放在不同的时间或者是背景之下,再去回看,你可能会得到新的灵感,发现新的价值。

量变达成质变,如果你能把自己的一切想法都记录下来,那你最终会发现其中有一些确实是很棒的想法。

第三个习惯☞运动健身

坚持不懈的运动健身可以改变自己的体型,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充沛的精力。

这一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十年之久,对我来说每天跑步就如同一日三餐。真正做到了融入生活。

每天花一个小时来跑步或者其他锻炼,你会因为自己能有一个强壮的身体而开心。

《运动改变大脑》一书中说过,运动不仅是一种完美的治疗药,还是一种预防针。运动通过改善大脑内所有重要的化学物质来强健大脑,让大脑发挥最大潜能,提高学习力和记忆力;运动还能改善情绪和注意力、减少压力和焦虑,预防成瘾,控制并调节激素改变带给女性的影响,防止甚至逆转一些大脑老化引起的衰退。

从你的基因到你的情绪,从你的身体到你的头脑,无一不渴望过上活跃的生活。你生来就是运动的,当你动起来后,就会充满激情。

运动可以立刻增加多巴胺的水平,而且如果你坚持某种锻炼计划,你大脑动机中枢的脑细胞会迅速产生出更多巴胺受体,让你变得更积极。

所以运动起来吧!


第四个习惯☞复盘


复盘是对自我以往行动经验的一次归纳总结,更是思想上的一次淬炼提升。这对于提升自身的素质修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晚清重臣曾国藩曾经每天进行复盘,日拱一卒,日精日进,才成就他精彩的人生,成为后人学习的楷模,这也是复盘的经典例子。

所以从去年开始,跟着俊英子复盘学习,我也养成了周复盘和月复盘,一周一周的更新迭代,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周复盘模式,以公司“股东大会”的形式,开始了每周复盘总结。目前已经完成54次周复盘和12次月复盘,均收集在简书里,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扫码观看。

第五个习惯☞投资理财

学习富人思维,接触各种理财产品,学会理财,这是最轻松有价值的赚钱方式。

人和人最大的差别就是思维的差别,思维决定行为,行为改变命运,每个人生而不凡,差的,也就是思维上的,大多数人都被穷人思维固化了,很难跳出原有的圈子,只有通过学习,提升认知,改变思维,再掌握方法,这样,才会越变越好。

不会花钱太可怕了,所以真的为什么穷人的钱会越花越少,而富人的钱越花越多,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不会掌握理财技能,不会让钱生钱,也就是说不会让钱为我们工作。花钱没有智慧,只会让我们越花越穷。人穷的时候钱本来就不多,人越穷,越要学会投资,而且重点是投资自己,在钱不多的情况下,要把钱投资在回报率最高的地方。

人生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结果,穷人会觉得发生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富人则相信是他们自己创造了生活,我们都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没有人会替我们生活,也没有人会替我们喊疼,一切靠自己。

所以我也多次强调理财是一个人必备的能力,越早学会越好,因为其中的时间有复利的作用。


第六个习惯☞写作

写作是“改运”级的武器,写作和不写作的人生,有着极大的不同。

(一)写作,能让你想得更明白,大大提升你的思考质量。思考质量提高了,你的行为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二)如果你经常写作,你会比一般人更容易捕捉到有价值的信息。这些有价值的信息,会让你更容易脱颖而出。

(三)公开写作,能帮你连接很多同频的人。这些连接意味着新的可能性,意味着新的机会。

(四)写作是打造个人品牌的神器。个人品牌强的人,在各种竞争中会更有优势。如今这个时代,文字传播如此迅捷,如果你还不写作,真是浪费了“天赐良机”。

如果我没有在网上公开写作,肯定不会被你们关注,我们也不会认识,自然也不会有现在的社群。

所以

写作+工作=成功的事业;

写作+投资=最佳的投资方式;

写作+情绪=正确的情绪管理;

写作+学习=考试的作弊器;

写作+生活=自己的传奇人生。


第七个习惯☞持续行动

从2019年底我就开始行动起来了,目标就是做一个行动派。

很多时候,你和梦想之间就差一个行动,为了靠近或者实现梦想,除了行动就是行动。

我觉得我与别人相比,有一个优势,就在于自己有超强的执行力和自律力,说做一件事,就一定会坚持做下去,比如说要坚持写作日更100天,就轻松完成了,中间没有间断一天。

只要行动起来,你就会知道时间是个有趣的过程,它会让你见证自己的一次次蜕变、凤凰涅槃和浴火重生。

好习惯是通往美好人生的阶梯,坏习惯则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所以试试看,给自己时间,付诸行动,慢慢养成这七个习惯,看看你的生活,会不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总之,上述七个习惯我会终身坚持下去的,也希望你们能够养成这七个习惯。


未来,我们山顶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