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写手帐886天,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

文/萌薇


2015年,我认识了一位创业者,有幸加到他的微信,并成为他的学员。

我问他:“老师,如何才能像你一样成功呢?”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天天做,你就成功了。”他回答得干脆利落。

接着,他讲起了自己的创业历程。2014年,无所事事的他开始在喜马拉雅上持续分享自己的成长心得,就这样坚持着坚持着,他的音频内容累计播放量达到数千万。他开始被很多粉丝所关注,被很多平台所发现,各种合作邀约接踵而至。

然而,当时我只记住了这句话,却没有丝毫的行动。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一年多,直到我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

当时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妈妈?

你要求孩子做的事情,自己是否能够做到?

……

就这样,我自问自答,把自己的答案写满了一张A4纸。看着这张纸,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我决定拿起书本,开始学习,不断给自己赋能。

我坚持每天写手帐,不断在简书上分享自己的作品,写完了一本又一本。

期间,还遭受到很多人的诟病,他们觉得我做这样的事情毫无意义。

其实,手帐并不是传统的日记本,而是一种管理生活的方式,不仅规划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还记录了很多美好的瞬间。

写手帐,就是在记录你一生的账。

这种提前规划与记录的方式到底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哪些影响呢?

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阐述明白的,可能很多东西只有自己尝试下来才知道它的好处吧,就像李笑来在他的《把时间当朋友》这本书中提到的:

拒绝学习就不可能有机会知道学习之后的收获;

由于不知道学习之后的收获是什么,也就不可能知道那收获有多好、多大;

没有经历过的都是传说,自己实践过的才是经验和心得。

2017年1月1号,是我写手帐的日子,截止到现在880多天过去了,那么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呢?

每年可以读近百本书

以前,我一读书就犯困。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

自从写手帐之后,每个月列好读书清单,做好跟踪打卡记录,就这样渐渐养成了阅读的习惯,阅读的速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即使再忙,也会保持一周一本书的频率,时间稍微宽松的话,可以做到一两天一本书。

读完的书,我不仅会写读书手帐,还会写书评。渐渐地,自己的写作技能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还签约了十点读书、慈怀读书会等平台,也是对我写作的极大肯定。

随着阅读量的提高,我的眼界和格局也并不像以前那么狭隘,做事变得有章法,处事变得更得体,粉丝的粘性也越来越高。

◑ 养成一个又一个好习惯

以前,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很多事情都是虎头蛇尾。我对自己的评价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自从写手帐后,我学会了聚焦,可以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做一件事,不贪多,每次养成好一个习惯后,再去养成另外一个习惯。看到我的打卡页,都是满满的成就感,这种对自律上了瘾的感觉,倍爽儿。

在过去两年的时间内,我都养成了哪些习惯呢?

▶坚持早起

▶坚持阅读

▶坚持日更写作

▶坚持每天发朋友圈

▶坚持每日复盘

▶坚持每天专注6小时

▶坚持定期运动

托·布·里德曾经说过:“在日常事物的自理中,一盎司习惯抵得上一磅智慧。”我把这句话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也一直在持续地做这些看起来很微不足道的事情。

正是因为自己的不断坚持,我看到了时间的复利价值。别人都说我这两年的发展可谓是弯道超车,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默默努力了880多天。

天资平平如我一般的人,也可以在长期好习惯的作用下,慢慢变成一个令别人“想成为的人”。

◑ 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写手帐之前,我是一个怀孕在家待产的准妈妈,没有事业,没有收入。

两年后,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志愿——余生帮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之所以前半生迷茫焦虑,都是源于没有清晰的定位和目标导致的。

每个人的智商和能力都是差不多的,后来之所以差别那么大,是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有人说,在海上行驶的船只,如果没有明确的方向,那么任何风都可能是逆风。其实,人生也是如此。

如今,我有了自己喜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创业团队,帮助很多人结束了迷茫焦虑的状态。每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珍惜。

因为写手帐,我真的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 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我的粉丝质量都很高,粘性也很强。她们之间流传了一句话,只要靠近萌薇老师,很容易就变成铁杆粉。于是,我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各种私信表白,感谢我对她们的影响。

最近,有一位粉丝给我留言说,她之前认为手帐就是简单的拼拼贴贴,自从认识我之后,才开始明白手帐背后的道理。

她不再像以前那样急功近利,天天想着赚大钱,报名了很多快速赚钱的课,交了很多学费,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变得很焦虑。而认识我之后,她突然明白了慢慢来比较快,养成了钉子思维,一年只做一件事,不断在一个领域里深挖下去。

我一直不断地向大家传播正确的价值观,比如要养成感恩体质,要踏踏实实做事,要有利他思维……这些看似简单的道理,真正去践行的人少之又少。但是我的小伙伴真的听话照做了,因此,她们不管是在自媒体道路上,还是在个人的职场之道上都越来越顺。

这也是我跟粉丝之间粘性越来越强的真正原因。分享做好一件事的底层逻辑,而不是一味地用赚钱来笼络人心。

◑ 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

写手帐之后,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翻开我的梦想手帐本,满满的正能量。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居然都一一实现了。

▶买房

远嫁后,我时常想家。远嫁容易,回家难。我靠着自己的努力,在离父母只有10分钟车程的地方买了一套房。原来,远嫁暴露出来的很多,其实钱都是可以解决的。

▶签约了有质量的写作平台

从2017年至今,分别签约了简书、阿里文学、十点读书、慈怀读书会等平台。记得刚开始写作的时候,经常被人骂写得烂,好在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写,不断写,每天在手帐本上记录金句,分析文章。手帐,见证了我点点滴滴的进步。

▶拥有了自己的读书会

目前,在中国40多个城市,都有我们的读书会。因为阅读,因为手帐,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志愿。

我想帮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爱上学习,将终身学习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在这40多个城市里,我们当地的负责人会定期举行读书活动,大家一起读书,一起写手帐,一起精进。

▶有一份满意的收入

在30岁以前,我的月收入也只有几千块钱,那个时候,我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时候可以实现月入过万。

目前,自己开始创业,每个月都有稳定的现金流,想买的东西,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只要是时间允许,都可以随时实现。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再也不会因为囊中羞涩,而困囿于窘迫的境地里。

还有很多实现的梦想,篇幅有限,不能一一赘述。手帐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写在梦想清单上的内容就像拥有了魔力一样,最后都变成了现实。以前,我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呢?

直到我看到瑞士心理学家卡尔·古斯塔夫·荣格的那句话振聋发聩:“你的潜意识指引着你的人生,而你称其为命运。”我们每次在手帐上写下的梦想,其实就相当于在你的潜意识里种下了一颗种子,你勇敢地向宇宙在下订单。当你真正渴望一样东西的时候,全宇宙都会来帮你。

◑ 出版了人生的第一本书

2017年1月1号,我在自己的手帐本上写下了5年内出版一本书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提前3年实现了。《幸运手帐》是我的第一本书,里面系统地介绍了每一种手帐的写法。

如果你是一位手帐爱好者,想要自学手帐;如果你总是因为不能写出漂亮的手帐而烦恼;如果你总是因为写手帐花了很多钱;如果你想要省时省力写手帐,那么这本书再适合不过了。

《幸运手帐》当当网热卖中,千万别打错字了哦,是“帐”,不是“账”

并且还有很多我原创的手帐趣味插图,你不仅可以学会写手帐,还会学到很多创意的创作技巧。记得我在写书的时候,特意把自己刚开始自学手帐遇到的困惑全部罗列了下来,我希望每一位零基础的学员都能从这本书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写法。

我的小伙伴说,写手帐就是与时间做朋友,与梦想谈恋爱。在写手帐的880多天里,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出现,手帐让我变成了一个拥有幸运体质的人。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足迹,每一步脚印都如此深刻;随手翻开任意一个手帐本,每一页都如此厚重;亲手写下的梦想,每一个都如此丰满有力。

手帐让我看到了相信的力量,我相信奇迹,我相信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我相信只要行动一切皆有可能,我相信小习惯的涟漪效应,我相信“命由我作,福自己求”。因为相信,生命可以如此绚丽多彩。此刻好想抱抱2017年的自己,那个一无所有,内心无比坚定的自己,像个孩子一样,简单相信,听话照做,才有了今天的“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右边超链接,即可购书哦→_→《幸运手帐》(当当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