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珍惜在头马演讲俱乐部的每一次演讲

头马演讲俱乐部已经加入了有半年的时间了,进展比较缓慢,主要原因还是自己放不开,没有演讲的热情和欲望。要不是自己在月度计划表中写下来完成CC3演讲,自己一定会不问不管。让自己一直都躺在舒适区中。

遇见我的演讲师父——意为安


上次完成了CC2,我的演讲主题是“我的拆书之旅”,一方面是想要安利拆书帮,另一方面是拆书确实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我想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当时给我点评的是意为安,早早在秋林口中就听说是一位非常厉害的演讲家,而且英语非常厉害。意为安在我演讲之前就跟我沟通,是否需要点评者着重观察那个部分,我当时觉得很窝心,自己是被关注到。只要能够顺利流畅的演讲完毕,就算成功吧。

师父意为安

由于有PPT的帮助,自己奇差无比的记忆力有了一点点依托。顺利的演讲完毕后,意为安就侃侃而谈自己的点评观点。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她用了好几个“非常好”,让我特别受到鼓舞。这种方法还被我移植到拆书帮的点评中,非常受用。

演讲结束后,我们无意中谈到了在头马中自己的师父是谁,我还没有师父呢,正好意为安说自己可以来当师父,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应该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关于演讲的知识。后来意为安果然被我安利到了拆书帮,并成功吸引到她的加入,我们互为师父,感觉棒棒哒。我的师父啊,超级认真,每天拆书一篇,并聚焦在亲子沟通中,今后必定是拆书帮一员大将,梦想赋能班在明年应该不是一场梦哦。

严师出高徒,我不是高徒


回到演讲来,意为安作为师父,要求必须在周末将演讲稿完成。自己当时的状态实在是太差,拖延了两个星期。最开始草草完成了一篇关于家信的文章,被师父一针见血说到这不是一篇演讲稿,必须根据CC3的要求来书写。果然是严师啊,连我没有看手册都一眼看穿。认真对待,花掉80分钟完成了演讲稿的逐字稿。发给师父看,顺利过关。

在演讲之前我自己给自己规定了三次演练,没有再看逐字稿,凭着自己的内心想法一遍一遍说出来。三遍之后觉得可以了,应该可以感动到好多人。自以为是啊……

师父在想什么呢

演讲当天来了好多人啊,平时没有这么多人。这次全哥安利了校友,大家都对演讲特别感兴趣,自己越来越紧张,不知道为什么。站上台的一瞬间,我突然平静了,只想着把自己故事说出来就好。中途想要活跃气氛的部分也被自己省掉了,回归到自己真实的原本,我和父母20封家信经历了什么,就给大家讲述了什么。平淡的10个月的家信交流过程,平淡的演讲6分钟。

我自己都能够感觉到,我并没有打动到大家,没有达到演讲的目标,鼓励大家拿起笔来给家人写一封信。我本不是一个感性的人,这也可以说是一个借口,或许这段家信的经历本来就是平平淡淡,没有任何惊心动魄,又或许自己没有讲演讲的演的部分发挥的淋漓尽致。

没有关系,我还是要坚持家信的书写,10个月的时间并不算长,10年的坚持应该会有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到时候再给大家分享的时候,必定是会有很多感触给大家分享吧。

第一次给自己的演讲做复盘


演讲结束后师父让两位徒弟都写写感想。这也是高标准的要求,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做复盘。正好这周自己拆书了复盘,就用复盘的框架来给自己反思和总结。

周桅大神给我做的点评

回顾目标:通过本次演讲激励大家拿起笔来给父母写一封家信。

结果对比:并没有激发大家的兴趣给父母写信,给自己打4分。

叙述过程:自己的演讲平平淡淡,从内容上就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从现场表现上也没有激情四射,大家的反应非常平淡。

自我剖析:首先自己的练习次数是不足够,逐字稿内容本身没有书写的感人,现场自己的情绪没有调动起来。

众人设问:师父跟我说我很平淡,没有调动大家的兴趣和积极性。

总结规律: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要经过刻意训练。

案例佐证:之前我花费半年的时间来学习doit,花费一年的时间来学习年度目标系统,花费七年时间写日记,都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对于自己的愚笨,一定要更加重视刻意训练。

复盘归档:每次演讲后都梳理一下自己的整体情况,做一下复盘。看看这次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哪些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发布在简书上归档。

要珍惜在头马俱乐部的每一次演讲

自己的演讲能力这么差,是不是真的要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呢,毕竟自己想要成为一位培训师啊,演讲能力是非常重要一块的啊,我只有抱紧自己的师父了,榨干她的演讲经验和才华。最为重要的还是在于自己的刻意训练。有了导师+刻意训练+头马俱乐部,应该是可以成功的,期待2017年12月自己将会成为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