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感恩节新奥尔良之行纪实之七:感恩

凡事谢恩 - 帖前5:18

11月21日 周三

游戏

吃过晚饭,我们开始了一个新的游戏:小火车。

每个队的小伙伴们蒙着头巾,手搭在前面人的肩上,组成一节节的车厢。最后一位是司机,不用蒙眼,可以掌握前进的方向。整个过程中没有人可以说话,只能靠手来传递信息,指挥火车前进的方向和速度。

于是,每个队伍都开始编制自己的密码,比如,捏左肩代表往左转,捏右肩代表往右转,捏几下代表走几步,往下用力代表要蹲下来。

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里,把分散到四处的东西收集起来,放到箱子里。而这一切要在完全的黑暗和静默中完成。

四个队伍集思广益,各尽其责,所有的孩子,不论大小,都积极参与。在找东西的过程中,发生各种各样的情景,把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

我们也看到孩子们的智慧和创造力。每个组都有自己的策略,也有很好的执行力,最后都圆满完成了任务。但是用时最短的队伍却是一个没有使用各种“捏”动作的,他们只是靠着司机往前推和往后拉,速度很快,虽然容易偏离方向,但也很容易修正。看起来很简单的策略,却更加有效。

分享

今天的学生领袖Lisa带领大家,开始一年一度的感恩分享。

Lisa:

感谢叔叔阿姨,让我在优品认识大家,也让我第一次做Leader,跟小组的同学们拉近了关系。

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我去年才到现在的学校,很多东西不知道。他们都热情地帮助我。

再就是感谢家人,姥姥姥爷,因为我从小跟他们一起长大,他们帮助我很多。当然更不用说爸爸妈妈了。

Bowen:

虽然今年没有能够打橄榄球,但是可以当球队经理,可以去做不同的事情,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这个我非常庆幸,对我有很大影响。

作为Senior,学校的压力不小,申请大学的压力很大,非常感谢学校所有老师和顾问的帮助,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

感谢叔叔阿姨的支持。那天有一个大学录取的结果出来,阿姨在国内,居然第一时间就给我短信。当时我都懵了。非常感谢她在中国都挂念着我。

感谢爸爸妈妈,挺不容易的。我和爸爸妈妈很亲近,他们想我也想得很厉害。我做儿子做得不太好,经常让他们担心。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能够容忍我的很多坏毛病和情绪。住爸住妈给我人生很多的教导,我非常尊重他们。

非常感谢叔叔给我这次机会。我自己认为自己没有这个领导天赋。让我自己干活可以,当领导不行。所以谢谢信任我。

Jeffrey:

我们在这里几天,需要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给我们准备一日三餐。虽然常常批评我们,但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要谢谢他们。

Sunny:

首先谢谢我的妈妈和姥姥,从小跟着她们长大,教给我很多东西。我犯错的时候宽恕我。很抱歉放假的时候我跟朋友玩在一起时间太多。在这边跟她们打电话,有时候态度非常不好。

感谢叔叔阿姨姐姐。姐姐对我来讲很特别,去年开始很多困难的事情,她都一点点地帮助我。叔叔阿姨更不用说了,把我从一开始过来的那个小小的男孩,变成这个样子。

特别感谢我所有的朋友,我是一个情绪波动特别大的人,谢谢你们包容我,谢谢对我做的音乐工作室的支持。

特别感谢我现在的室友Tony,我是一个脾气坏起来可以很坏的人。他会在我脾气坏的时候过来跟我说,“哥,你没事吧” 很感谢你的存在。

最后要感谢美爸美妈,我们在一起经历很多,谢谢你们接纳我,教给我很多东西,我真的看你们为我的父母。

Andrew:

感谢家里的亲戚父母,为我牺牲很多,给我准备这样的机会和空间。这15年来她们教给我的道理和给我的帮助。

感谢优品所有的员工,也为我们牺牲很多,为我们在校内校外的生活操心,牺牲很多时间。

感谢所有朋友,校内的,优品的,都给我很多帮助。来这里不到一年,从大家身上学到很多,不管是从共同语言还是矛盾中。

感谢我的寄宿家庭,她们接待我,给我很多帮助。虽然这个感恩节她们家里有不幸的事情发生(爷爷突然去世),但是我想告诉她们,所有坏的事情最终都可以变好。

Leo:

感谢我的父母和寄宿家庭。父母改变挺大。小时候我们三个人三个阵营,坐在桌子边吵架。后来她们两个人一个阵营,跟我吵架。现在我们已经不吵架了。她们为我做出改变很多。

感谢我的寄宿家庭,她们人很好,做饭也好吃。我来之前上英语课基本上没有坐下过,都在后面站着。我来了之后,我美妈每天教我英语单词,教我发音,对我帮助很大。

还有叔叔阿姨姐姐,对我的包容。

感谢优品的同学们。我这人比较单纯。感谢大家对单纯的我的包容。大家在一起挺开心和精彩。感谢这个世界这么复杂,我们却能活出精彩。

我们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很感恩。

Edna:

第一,感谢神,赐给我生命,宽恕我犯的罪,让我们全家都能认识他。

感谢父母,这两年她们的改变真的很多。过去她们脾气暴躁,会打我之类的,对我所作的不满意,总想让我成为一个特别完美的人。我经常觉得生活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她们信主之后,真的变化很大,感谢她们为我改变这么多。

感谢叔叔阿姨,让我留在优品这个大家庭。一年多时间经历很多。感谢优品朋友,让我不觉得孤单,可以跟我说中文,讲悄悄话,帮我扎辫子。

Hedy:

首先感谢父母给我养育之恩

再感谢叔叔阿姨,不能说再造之恩,给我的美国留学之恩。

感谢上帝,让我打下人生观世界观的基础。让我遇见所有的人,不仅是在座的,还有学校的同学啊,帮助我成为现在的我。虽然我现在还不完美,但是感谢上帝让我周围的朋友指出我的错误,帮助我成为更好的人。

更要感谢我的两个寄宿家庭。一个教会我自制力和责任。另一个教会了我理解每个人的选择,要爱人如己的心理。

Elvin:

我要感谢父母相信我,帮助我,尽力来跟我沟通。

谢谢每个人让我可以在这里。

David:

首先感谢上帝给我安排的一切,美好的家庭,爱我的父母,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还有其他的亲戚。感谢上帝赐给我良师益友。

感谢上帝在我生命中赐下挫折。说实话我感觉自己一生过的挺顺利的,但是这些挫折让我成熟。

真心感谢优品这个机构,很高兴跟大家在异国他乡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John T:

感谢叔叔阿姨姐姐,优品可以帮我们安排这么多丰富的活动,可以在一起学习很多有益成长的东西。阿姨专门去中国上心理辅导的课,补充优品这方面的储备。

感谢父母给我这个机会,这个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感谢现在的住家,她们能够包容我的缺点,教我很多东西。

感谢一生的经历,包括成功失败,可以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Tony:

特别感谢我的家人,父母的压力特别大,要照顾奶奶,照料弟弟,妈妈放弃和牺牲了很多,为了跟我视频,花很多时间等我。

我也特别谢谢Sunny哥,因为我说话特别直。自己想想,觉得自己说话很有毛病,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说话不过脑子,让他觉得不舒服。特别谢谢他,特别照顾我,有时候给我讲讲题。周末我起床晚,他做好饭叫我起床吃。

Paul:

感谢父母,给我这个来美国的机会,在中国的时候也放弃自己的机会,来培养我,帮助我成为比较友善的人。

感谢之前还有现在的寄宿家庭,尤其是现在的家庭。每天要接我们去游泳训练,中间还要给我们加餐。她们家庭的重心是围绕我们的。

特别感谢优品的叔叔阿姨姐姐老师们。我们刚来的时候很小,她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教我们。

感谢来美国之后碰到的朋友们,给我的温暖。

最后感谢上帝,如果没有他,前面的一切都不会存在。我现在还没有成为上帝要我成为的那个样子,但是我会继续努力。

Timmy:

要感谢一下Bowen,前天晚上带我上厕所。

要感谢一下我第一个外籍教练,他真的非常好。

Tom:

去年感恩节分享的时候,我开玩笑,不是很尊重,很抱歉。

我很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在一起,去做各样的事情,一起长进。谢谢在这里所有的人,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在美国的家人。有些是我刚认识的,有些是认识很长时间的。虽然有时候有争吵,但在我们中间能够建立深刻连接的关系。

特别感谢父母,能够理解我帮助我,尤其是在我犯错误的时候。

这次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高中参加优品的活动,我很高兴认识到家,这个经历对我非常宝贵。

Jason:

在座的各位都是我要感谢。谢谢大家带给我的快乐。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谢谢叔叔阿姨还有住家,帮助纠正我的一些缺点。

Lupin:

感谢我所拥有的一切。

Harry:

感谢父母给我的教育和一切。感谢叔叔阿姨帮助我,很多以前没有意识到的小错误,以前没有认识到,叔叔都帮我指出来了。感谢我的室友Elvin,跟我一起玩游戏。感谢感谢Alex也帮助我,指出我的不足。

Kyle:

感谢父母把我送到美国来。特别是我妈妈,管我比较多,也吵架比较多,对不起了。感谢叔叔阿姨,让我明白了做困难事的理念。感谢姐姐在我出国前帮助我。感谢优品这个大家庭,跟朋友在一起很开心。

John Z:

感谢父母在经济上还有其他方面付出的一切。感谢叔叔阿姨在我美国留学帮助我,还有优品所有朋友,给了我很多欢乐,跟你们在一起很开心。

Jacky:

感谢所有的家人。感谢优品的朋友们包容我的错误,帮我度过难关。感谢我的两个室友,帮助我做饭。

Rihanna:

感谢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父亲,在我身上付出很多。感谢优品家人帮助我很多。

感恩是一种习惯

耶鲁大学校长彼得.沙洛维在2014年毕业演讲中说,“表达感恩的能力不仅是社交礼貌,也是一种核心竞争力”。知道感恩的人更幸福,感恩可以增强人对社会的归属感。而不知道如何感恩的人,却很难和人建立深刻连接的关系。

然而感恩不是生存的必需,也不是一个道德层面的判断。感恩不是一种形式,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感恩是一种认定:本来我们什么都没有,现在我们却拥有很多。

但愿感恩能够成为我们的习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