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一只脚踏进"豪门"的姑娘,后来过的怎么样

图片来自网络

儿时的邻居U姑娘,是一个长的极像曹颖的女孩子,我们不止是邻居,还是同年级同班同桌,所以关系自然是好的没话说。

记得儿时和她关系好的如同亲姐妹一般,所以也自然经常被我那跟屁虫弟弟找妈妈告状,说我们不带弟弟玩。

小学要升初中时,U姑娘一家搬走了,但几乎每个周末她都会骑着自行车来找我,记得那时还流行通信,我们就约定每周必须给对方寄一封信,关系并未因为距离而疏远。

后来在我上初二那年,因家中变故,也搬了家,自此便慢慢的和U姑娘少了联系,甚至到最后,连通信也没有了。

自那以后,偶尔会听到妈妈说起,哪次在哪里看到了U姑娘的妈妈,讨论起U姑娘学习怎样、去了哪里上高中、高一没读完又去了哪里打工......

有些人在你以为永不会再见到时               那人或许就意外的出现在你面前

后来我辗转到了J城求学,一次去超市买东西,居然意外的碰到了U姑娘,我们俩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因当天我还有课,所以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就先告别了。

自那以后,我们便很快和儿时一样亲密的联系了起来,我知道那个时候的她已经不上班了,找了一个男朋友V先生。

我只见过一次V先生,和U姑娘一般大的年纪,个子不高、体型略肥,是U姑娘在电子厂打工时认识的......

V先生是那家企业的工程师,他工资很高、学历很高、家境也相当殷实,U姑娘顺理成章的做了“全职太太”,住进了V先生在J市的一栋别墅里,那里我只去过一次,羡慕之余,感慨U姑娘像公主一样幸福的住在了城堡......

学生时代的我对衣服包包的品牌也不了解,只知道每次和U姑娘出门,我就走马观花帮她看看款式好了,因为她随手买一套内衣,都是我从头到尾一整套装束的钱,哦,确切的说,是几套装束......

V先生工作忙,经常要出差,U姑娘每天就逛逛街,不逛街的时候就打游戏,她与V先生,起初也是通过游戏熟识的。U姑娘特别爱电动,听说那款游戏很烧钱,V先生有时也陪她打游戏,只是买装备一个月都几万块,那个时候的U姑娘,在我看来就是个“人生赢家”。

和妈妈提起U姑娘,妈妈感慨之余,也劝我说不要与U姑娘走太近了,言外之意就是觉得U姑娘肯定只是贪图V先生的钱......

而我知道U姑娘不是的,她本身就是个小女人,只不过凑巧V先生有钱而已!不然现在的她早已成为真正的富家太太了!因为想一个人,想到哭,是什么感觉,当时的我,一直没有体会到更不曾了解过,这是她让我看到的。

V先生是某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据说V先生的爸妈除了生意做的很大以外,学历也都是不低的,所以当U姑娘陪V先生见过家长以后,V先生的爸妈对U姑娘有了要求,希望U姑娘找一份工作,即便是超市收银员也可以,想让U姑娘继续学习,考个成人大学之类的学历也可以......

V先生此后便就一直张罗着这些事,帮U姑娘找工作,甚至一直在想办法找人替U姑娘考试,可是U姑娘自小就不爱学习,离开学校了那么多年,让她重新拾起来课本,她自然觉得痛苦不堪,于是在V先生忙活着帮U姑娘找工作、找学习班的时候,U姑娘依旧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后来V先生也放弃了让U姑娘工作和学习的打算,这事也搁浅了。

又过了大约大半年的时间吧,V先生的初恋从国外留学回来了,人常说初恋是男人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而那初恋父母还和V先生父母相识,结果原本就属于小女人类型的U姑娘,因为V先生的初恋,整日里和V先生闹别扭......

V先生或许是受不了U姑娘的无理取闹,或许是迫于家庭的压力,或许是真的和初恋还有感情,慢慢的也不避讳U姑娘是否在意,和初恋真的就重新联络了起来,U姑娘和V先生闹的不可开交,也自然的分了手。

分手以后的U姑娘,去了南方一座城市打工,打工期间,认识了一个对她很好的男同事,两人谈恋爱了半年多,就结婚了,我去参加了她的婚礼......

一直以来,我认为的U姑娘的婚礼,必定是在超五星的酒店办的,有某主持人做司仪、有小提琴乐队、U姑娘穿着高定的婚纱和礼服踩着花瓣地毯......

可是真正的U姑娘的婚礼,只在一个小饭馆里办的,没有司仪、没有乐队、甚至没有合身的属于自己的婚纱及礼服,不过可以看出U姑娘的眉眼里透着的幸福,她嫁的这个人及这个家庭,更是与贪图富贵无关。

再后来,U姑娘生了女儿,我才第一次到了U姑娘的婆家看望U姑娘,那是一个农村常见的小院,卧室只有两间,U姑娘和老公一间,U姑娘的公婆和老公上初中的妹妹一间,他人看来,U姑娘不过只是一个农村的媳妇、孩子的妈妈,可是在我看来,却是满满的心酸......

不过U姑娘过的挺幸福的,她一直就不是一个贪图富贵的人,现在的她和老公做一些小生意,守着家守着孩子,日子虽过的清苦点,但好在一家人都很和睦,不过现在我每次想起U姑娘的从前,还是觉得心酸、不胜唏嘘......

人都要先苦后甜吧                                     不然如果要颠倒过来                                 难免会让人感慨万千

我一直认为,人的一生,日子过的甜与苦、得到与失去、好运与霉运......都是相互交织掺杂的,或者也可以说,都是有一个定数的,每个人一生所经历的“甜”就那么多,而“苦”也就那么多。

无论U姑娘此时内心是否幸福,但在世俗看来,她就算是把“甜”早早的挥霍光了吧。不过又转念想,即便U姑娘当初听V先生和V先生家人的话,勉强自己达到V先生家人的标准,又能怎样呢?

家里的长辈对晚辈们自小的教育就是,不可贪恋富贵、更不可贪恋不是自己的东西,U姑娘和V先生,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如今形容两人爱情一定要旗鼓相当才有好的结果,也就是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两个人的家境以及从小所受的教导不一样,自然两个人的三观也不可能一样,勉强在一起,即便真的步入婚姻殿堂了,那也只能是家庭主妇爱看的豪门争斗戏的现实版吧,又有几人能真正幸福?

欲带皇冠  必承其重                                 欲享其位  必具其能

不过当然也有例外,没有门当户对的家境,如郭晶晶,所有人羡慕她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她本身的光点,想坐稳豪门儿媳的座位,一定要有可以与之匹配的能力,没有显赫的家室,也一定要有过人的可以让豪门增添荣光的荣耀才可以。

不过啊,说来说去,人还是要靠自己,容颜会老去,爱情会过期,唯有自己的学识与能力,才永远不会离弃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最近闹的火热的微微书吧某一家店吧主要退出一事,我一直持中立的态度,很多事情也是一样,不能因某件事就判定一个人,...
    小乔SZ阅读 239评论 0 0
  • 这半年我一直待在老家。三月份的时候,我看到妈妈买了西红柿苗,辣椒苗,黄瓜苗等种在菜园子里。旁边还有韭菜,油麦菜也栩...
    佩小姐的奇妙世界阅读 817评论 4 2
  • 燕窝刚采摘下来的时候叫毛燕,毛燕原料的还差决定后期燕盏的价格,也就是燕窝的品质 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
    燕肤人阅读 180评论 0 0
  • 文/亦梦 01 初识小岭冲,是先闻其名。我们的同学陈祥林是随州市党校下派到小岭冲精准扶贫的驻点干部,他同时也是一位...
    亦梦_7e31阅读 1,044评论 1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