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传网剧___带着逻辑安利一部看上去不是很有逻辑的剧

大概算是个痴汉阿离的剧评, 我总觉得自己应该负责正经一点码剧评,然而,小王子的颜让我很是不淡定!好了正经……

刚开始关注这部剧就是因为在空间看到了阿离小王子的美照,静态这么美,动态可能会把我心脏美出毛病来,于是就来看看。

在之前没有阿离的几集中,我被小哭包的演技惊艳了。小哭包的颜很赞,是那种乍看欢喜久看不厌的类型!太嫩太萌总觉得不适合演君王,但陵光的性格与裘振死后陵光的变化和小哭包的颜简直配的一脸血!裘振死时陵光的撕心裂肺很让人动容!好了!我想表达的就是,在没有小王子的日子里,我心水小哭包到不要不要的!

步入正题……一个国家一个国家来说!(我可能大部分内容会放在天权和阿离的个人评析上,没办法,我就是阿离的迷弟)

先说天璇,虽然第一集就领了便当但不得不说,裘振是天璇很合理的开场。说是合理,放在那个时代,以陵光当时的心性,刺杀共主是必然。不管成功与否,这一暗剑是必出的。陵光很幸运,有裘振献身,而裘振也很幸运,有陵光为之倾颓。

个人来讲很佩服裘振。几乎所有的男儿,都愿意为君为国开疆扩土在战场上风姿卓越,但很少有人,会心甘情愿从一而终地为君为国去潜伏在敌手身边伺机刺杀。

裘振的伟大不仅仅是他在最后的时刻也没有背弃自己的君,更多的在于他抛下名利不背弃自己的信义!而陵光的伟大,不仅仅是他眼光独到认准裘振,更在于他一夕倾颓为裘振。与其说是为裘振,其实还不如说,是为了自己的心。抛开cp不谈,人一辈子,很难遇到如陵光裘振这样的兄弟(抛开cp来看更合适的称谓就是兄弟)

裘振刺杀共主成功,却死在陵光面前。“吾王,愿你长享盛世。”美中不足的遗憾便是裘振低估了陵光对待自己的情义。

我说陵光是这部剧中活的最有血性的人。

天璇败了,正如陵光赢了共主输了裘振一样,但败了这个结局,对于天璇来说,是悲剧,但对于陵光来说,是释怀

想象一下,经历了裘振,我们的小哭包还能一统天下,他那时君临天下的心性,多么让人心疼。

一夕倾颓,这就是陵光的应该。

而天璇败了,却是不该。天时地利人和,天璇已经占了一大半,而就目前的剧情走向来看,天璇有劲敌,君王颓废不堪一击,不应该!

编剧很巧妙地安排了公孙这样玲珑剔透的能人出场。

但恕我直言,公孙的志不在拯救天璇,辅佐陵光。公孙的眉眼与裘振很像,如果仔细看的话,会让陵光恍惚,眼前这个人是裘振吗?从公孙的门第,背景,能力,以及受丞相赏识举荐的一帆风顺来说,这个人很不简单,与阿离交谈甚欢的是他,与仲密结盟友的也是他,就连齐,他也要去搭个腿。如果腐眼看人基的话,公孙无疑是大总攻。但抛开腐文化来说,公孙这是在默不作声步一盘局,有一半是为了天璇,另一半而是为了自己。

公孙与仲相见,谈起当今局势:“天下不太平,这不正是你我大展宏图的契机吗?”(具体的台词记不住,意思差不多?说错了先打钱!再动手!)话出自公孙之口,可见此人抱负不小!公孙的头脑很清楚,何人有用,何人无用,何人势必会与之一战,何人联盟为上,他看得很清楚。

但这里,一直有一处让我很迷的事情便是公孙为何把自己与仲的秘密协商告知阿离?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公孙与阿离一样,都想把这个天下搅合得更乱,不得不说,因为通商的事儿,陵光对公孙更加看好,仲对公孙更加信任,而这个难得的机遇因阿离的一纸匿名书信传向了齐将军,四国中的三国卷入这场乱中。即使如此,公孙却获利不少。

公孙这样玲珑剔透的人,怎会不知道齐之侃这样的忠诚与心性会拒绝自己的邀约?但他还是下了帖子邀齐之侃,意欲何为?

个人看法,公孙有智,更有志,但他的志大部分在自己,不在天璇与陵光

接下来的剧情,个人认为,公孙难逃一死,恐怕,也难免会为了自己的远大抱负背之天璇

说到天璇不得不提遥光,被天璇灭了的国家。个人来讲,很偏私阿离小王子,阿离的出场怎样看都是美好的!阿离外表云淡风轻不食人间烟火,其实他也是小孩子般简单的态度,父王他们都走了,自己也想一走了之,被竹马拦下,算是得了另一种形式的重生,那便复仇。怎么复仇?需要布局,需要依靠,不然自己这方很薄弱的力量很难达到。其实在阿煦代阿离死后,阿离便着手开始布局,第一步就是天玑的庆典,我感觉,阿离会来到天权,也是他局中所下的其中一步。在四个国家中,涉险天璇不是时机,去天枢,适得其反,天玑有齐之侃,自己是留不下的,天权无疑是阿离最好的选择,理所当然。可能意料之外措手不及的是执明对自己的执着与超乎寻常的喜欢信任。

阿离这个人,只是坐在那里吹箫,便让人觉得心疼,不仅仅是心动!更多的是心疼吧。可能与他的气质有关,对一切都漫不经心,轻描淡写,再加上灭国的阴影笼罩,整个人的气场都是难以接近中带着让人情不自禁亲近。

个人觉得,导演选角很成功,不仅仅是阿离这个角色的选择,但我就是想夸夸小王子!查杰古装好美,现代装又帅到炸!自带的萌感也是让人忍不住想要亲亲!

好了说正经的!

遥光最后会不会光复?个人认为不会,阿离是个有谋略的人,而且从预告来看,武功也是不错的,但他的心不在夺取天下,那么遥光复国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他想要的是报仇,从预告来看,我有个大胆的猜测,阿离会不会利用公孙刺杀陵光毁了天璇?

如果阿离给齐之侃传音并不在公孙的意料之中,那么,公孙也不会把这个消息告知阿离,毕竟关乎两国利益!而公孙想必也是知道阿离很得执明赏识。他不会冒这个险!那么我认为,更合理的解释就是,在最近几集因为通商闹出来的三国乱局中,公孙和阿离联手,挑起了风云变幻,阿离传音给齐之侃,想来也是在公孙的意料之中的吧

那么我之前的大胆猜测,阿离会利用公孙复仇陵光,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儿了。公孙会不会因此而死,天下会不会因此变得更乱,不得而知。

但我想说的是,陵光还有后劲,虽然不大,但也可让天璇独善其身,天璇的败只是败在以后的天下不叫陵光

阿离小王子的复仇之路也是不好走啊

遥光不会复国,但阿离必定会报仇血恨

之后再来聊聊天枢国,孟章的人生比较悲剧,坐上了君王的宝座,奈何却有贵族的压迫。在他不算很敞亮的人生里,幸得仲堃仪,然而仲出身寒门,势力单薄!但仲也是很幸运,才学不浅,见识长远,结交公孙,其实这样看来,背后又有孟章的支持,其实他以后的路虽然难走,但并非不会成功。

说说仲堃仪这个人吧。他会隐忍,这个特质恐怕是那个时代大部分出身寒门的能人所共有的。仲的聪明不在于一味的隐忍,也不在于迎合孟章的抱负,而在于他有自己的想法与打算。仲堃仪和公孙一样,识人很清,但比起玲珑剔透,我总觉得他和公孙差了很多。不可否认,仲堃仪的抱负也不比公孙的抱负小,但处境不同,仲不是很施展的开,目前看来,仲很依赖于孟章与公孙。依赖孟章,无可厚非,仲的绝路就是孟章,这条路他只能走的远不能走的短。而依赖公孙,可能是才子之间的心心相依,也可能是政见契合抱负相同的悸动。

最先联手的便是仲和公孙,而他俩的联手,不一定代表天枢与天璇义无反顾的同盟

很让我服气的一点就是仲和孟的非圣母退让。仲对师兄苏严多有忍让,但并非处处忍让。孟章对苏翰同理。我个人认为,苏严的死可能得归功于仲,苏严不死,仲和孟章都无法前进,前有苏翰后有苏严,更何况这前浪还没被拍在沙滩上这后浪已经冲了上来,两股浪齐头并进,你说要不要人命!

那不杀苏严留着过年?

可能对于蹇宾来说,有了小齐,每天都是过年!

蹇宾是目前出场的这四个君王中,最适合做帝王的人!他很有风骨,也懂如何用人,天权的势力不小,目前是最得势的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是!蹇宾识人很清,又有齐大将军强势助阵,这天下,就连蹇宾自己也会认为,终将是自己的吧!

国师的奸诈与那点心计,蹇宾看得很清楚,他也暗示过,自己有对策,现在对国师的退让,只是续力!相较这一点,齐之侃和蹇宾比较,心性太急,有些事情,操之过快。

蹇宾和齐之侃有个共性,都是骄傲的人,公孙出使天玑议和,齐之侃和蹇宾的态度就很明显。

有人说,蹇宾太敏感多疑,但,自古哪个帝王不敏感多疑?但人家终究是帝王。

蹇宾的多疑,齐之侃也是感觉得到的,齐之侃这人,在我的感觉中,不是有很多弯弯绕绕的,但他想的也不少,和蹇宾直言了自己对其隐瞒了什么,可能也是不想两人有隔阂。他的衷心,可见一斑,而蹇宾对于齐之侃,一半的信任与喜爱,另一半的恐怕也是利用。重用齐之侃之前,蹇宾不会不知道齐之侃的将才。蹇宾对于其他国家,尤其是天枢天璇的态度其实是比较强硬的,齐之侃的将才也为他撑腰,目前看来,抛去仍不知深浅的天权,天玑确实是老天爷最偏爱的国家。君王蹇宾有志向,左膀齐之侃威风堂堂,国师颓败,估计就在之后的几集中,不会远了。

蹇宾这样的人,敏感,多疑,其实承受能力也不小,他怎么允许自己的眼里有沙?

齐之侃确实是衷心,但阿离可比他聪明,信件匿名,齐之侃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如果阿离并非有心隐瞒,齐之侃这样衷心护主的人,真的会相信远在天权敌国重臣慕容离的话?

齐之侃虽然衷心,想的多,但他的心思不是很复杂,可能目前来看,他还没有自己的打算,但难保以后不会有,这样的人,其他国家得到了,那是一员虎将,阿离看上的,可能也是他的这一点。

天玑如果把握住齐之侃这枚大将军,夺取天下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加之蹇宾的心思与其自身带着的帝王风范,天玑的实力不容小觑,然而,可怕的事也许不远的将来就会发生!

半路杀出个执明

天权国,目前来看,最平稳的国家,隔山水,可能就是所谓的难攻易守的地界!执明目前的泥石流作风也挡不住天权的发力!

一鸣惊人天下知,执明的一鸣惊人,我猜测了两种可能!

第一,执明大智若愚,其实他比谁都清楚天下的局势,也比谁都有心思鼓捣鼓捣这天下的风云。执明自己吐槽自己就是个笑话,说自己当上王偶然之类的话,有没有可能是掩人耳目?有没有可能他并非不感兴趣天下而是蓄势待发,暴风雨前的宁静?按照执明这种千金难买老子乐意的作风,天权再是隔山水的地势,可能也引得其他国家觊觎,尤其是蹇宾和齐之侃的天玑。而目前来看,好像没什么人对天权动心思,天权亡不亡之类的话,也只是执明自言自语罢了。

都是这么大的人了,谁也别把谁当傻子。如果真是这第一种可能,那不得不说执明这招真牛,韬光养晦。但为什么执明要给慕容离那么大的权力?

这其实正是他最厉害的手段之一。赈灾这件棘手的事上,慕容离其实已经暴露了自己的才能,执明也许也是意识到了阿离并非善类背景不凡才能不平。阿离目前是不会背叛的,以后会不会因为复仇背叛执明真说不定。但现在天权的稳定,执明也心满意足将政事交给阿离,执明不傻,不至于大权旁落。

等待适当的时机释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这才是最厉害的手段!相较之,蹇宾的天玑风头正盛,墙打出头鸟。天玑风头正劲,通商的事情天璇天枢恐怕也会记上天玑一笔,如果我是执明,这样的情况我是最乐意看到的。

第二,阿离的离去,或者阿离以其他形式刺激或伤害了执明。阿离想要复仇,而执明这个样子怎么助自己复仇。执明对阿离的在乎有目共睹,阿离的遭遇想要引起执明的心痛怜惜从而为他争这天下复仇天璇实在不要太容易!

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执明对阿离说过这类似的话,这是不是也是未来的一个伏笔?执明会为了阿离的目的而奋起一鸣惊人?

不管执明以后的发展如何,他是怎样一鸣惊人的,执明这个人都很值得佩服。

不可否认,不管看不看得出来,明不明显,执明都是爱国爱民的人。很少会有君王说出天权亡在我手里那也是命中注定之类的话。其实他活的很豁达但也并非不注重这天下。

执明也幸运,有太傅,有莫澜,有慕容离。个人认为莫澜也是很聪明的。

还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天权,天权,天子之权!不管最后的帝王是不是执明,天权会不会是一统天下的帝国呢?

看预告,在后来的剧集中还会冒出来一个气势汹汹突然崛起的国家!以后再分析吧

因为偏私小王子阿离,想多说几句四个刺客!

阿离无疑是翻云覆雨的人!也有可能是召集起四名刺客的关键人物!阿离有头脑,目前看来,他可能只是想复仇,但难保以后他会有收天下的决心。个人认为,阿离小王子不适合做帝王,他更适合辅佐!

阿离太过神秘,我个人还是偏向他只想复仇,可能复仇之后也会辅佐他人夺取天下,但他好像不是很有复国让遥光成为一个朝代的野心。

小王子心思复杂有手段谋略,武功也不低的样子,但人的心性难改。小王子的野心不大,风头也不会露的早更不会露的猛。

表面上,看似公孙这个大总攻四处撩汉人生赢家,其实仔细想想,齐之侃这根线公孙还没搭上,但阿离搭上了啊!公孙对阿离藏不住的赏识,公孙也在想阿离到底是什么人,短期之内可以在天权坐到这么高的位置夺得这么大的权力!至于仲堃仪,搭上了公孙其实也就变相地搭上了仲堃仪!公孙信守承诺增兵边境,也是助了仲堃仪,可能以后仲会愈加向公孙靠拢

这样一看,阿离才是人生大赢家啊

我先前说了,阿离从相貌到气质来看,更多的是让人心疼。出场的身世便很悲惨,亡国,家人朋友全部身亡,独留自己一人,心疼小王子这么美好的颜这么美好的身段要一直笼罩在凄凉的阴霾中,也心疼他要翻云覆雨劳心累神为遥光报仇。

同样大胆猜测,最后阿离会是赢家,但他赢得不是天下可能是赢了曾经许下报仇的诺言赢了自己的权谋脱颖而出辅佐了谁登上帝王宝座吧!

对于阿离来说最好的结局可能是归隐,当然这也只是我自己的认为!只要阿离不死,对我来说就是he了

还有一种细思极恐的可能,四个刺客的背后是有大boss的,这个大boss不排除就是目前心思最深沉的阿离,也不排除是未来崛起的那个国家的君王!如果是这样的话,四个刺客相互认识?四个刺客都有着共同的目的?这才是一步庞大的局。而未来,四个刺客势必会走向联合,别问我为啥!我就乐意猜!

就是爱阿离没有理由!我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颜控!

以上所有言论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部分预测以后剧情发展的说法,如果以后剧更新了,我被打脸了……

也请……不要来找我……

另外,不仅仅喜欢阿离,也喜欢查杰!颜完美,不爱说话一脸事不关己的风格好对我胃口啊啊啊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