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恋爱般结婚

今天早些的时候,多年的发小发来简讯:“嗨!我要结婚了,记得早点请假到时过来!”心中一阵感触。

比赛着谁能尿的更远和一起在废弃料场狂奔的日子仿佛还历历在目,现在转眼都到了拥有自己家庭的时候。

而关于他的那个女朋友,最初听闻还是在上学的时候,貌似也是另一个发小介绍认识的,我还曾一度调侃他,饭可以少吃但套子一定得买好的。

后来才知道他的那个女朋友已经在市里的医院做了名护士,这是从家人那里听来的,小村子里,这类家长里短的事情总是传播的极为迅速,也极为宽广,譬如隔壁村的某某的家里的孩子在某地做了多大的老板赚了多少钱,又或者是谁家的男人在外勾搭小三,老婆在家寻短哭闹之类的。而这些事也大都是从老的一辈人那里最先听闻。你总能从他们嘴里知道些或真或假的事情,这也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谈资。

我并不知道自己听闻的是否正确,只是那家医院里有个自己所牵挂的人,不过这么些年来不知道她是否还在那里了,亦或是是当年便打听错了地方吧。

村上春树说,恋爱最佳的年龄大概是十六岁到二十一之间,如果低了这个难免显得稚气未脱,让人发笑,而过了二十一岁甚至年届三十,必有现实问题纠缠不清,倘若年纪更大些,就多了不必要的鬼点子。

所以我一直认为婚姻是极其复杂的一种存在,它不像恋爱那般纯粹透明,更像是一缸染料,既有象征着美好的明亮颜色,也有屈于现实的晦暗,然后生活把它们搅和在一起,变成夫妻生活里的温馨和争吵。

我曾有个朋友,总是对爱情颇为迷茫,他告诉我说,他已经分不清,现在那些让他产生好感的女孩他是真的喜欢对方,还是只因为到了这么个该结婚的年纪,加上身体里那些多余的荷尔蒙促使他只想找个还不算讨厌的女孩结婚了事。

事实上或多或少的我也纠结于此,因为无法确定自己的心意所以变得畏首畏尾,不敢太过轻易的去向一个女生示好,我觉得对一个女孩报以最真挚的爱意是正式追求她的前提,也是一种尊重,只是浮躁的社会,连爱情的本质都有些模糊了。

后来这位朋友辞去了工作回到了老家,再后来也只是微信上闲聊过几次,他说家里给他安排了几场相亲,和其中一个女相处了几个月便决定结婚了。

“知道吗,直到结婚的那天晚上我都没能分清我是真的爱她,还是只因为这是人生的任务,我得给一个答案。我只记得那晚每个人看起了都很开心的样子,包括我年迈的父母,宾客很吵,而我也笑的像个白痴,后来我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很久,之后便再也不去想这些问题了,原来生活本就忙乱复杂,很多事或许真的没有必要分的那么清。太累,也显得太幼稚。”

以后的日子基本便断了联系,偶尔会看到他在朋友圈晒几张生活的照片,和那个女孩。像很多我以前的朋友那样。

我很庆幸,我的这位发小似乎没有陷入这样的纠结之中,毕竟从学生时代发展到婚姻的爱情在我看来是极其难得可贵的,恋爱的记忆所形成的羁绊是支撑婚姻生活最重要的成分,而我也一直相信,这样的爱情拥有抵抗漫长生活中所有磨难的勇气。

所以,未来的日子,他必将是幸福的,也是我所希望的。

我庆幸着,也惋惜着。

或许我又将少一个朋友了。

我想起我的一位表哥来,早些年的时候我们关系颇为亲密,小的时候其实并不是那么的想见外公外婆而只是因为想找表哥玩。后来表哥结婚了,也有了孩子,并在另外一座城市安家落户,在所有的亲戚眼里看来,他是成功的,或许就是这份成功让他变得忙碌起来了吧,甚至过年也不一定会再回到这座小镇了。慢慢的我们便越来越陌生起来,基本就很少联系了。他成了一个好老公,好父亲,好儿子,只是不再像我认识的那个表哥了而已。

人生的旅途很长,长到我们在途中不断的更换着身份和同行的人,忙碌的生活中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顾全自己的每一种身份,然后一些人就变成了过客,只是后来想起也会有一些惋惜。

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我希望不仅是我的这位发小还有那些曾经的朋友,亲人,你们不会成为想出来的那个,因为我相信,你们可以在这座围城里看到爱情最美丽的结局。

祝福你们,像恋爱般结婚,永远保持着最初的悸动和美好

        PS:祝福所有已经结婚和即将结婚的朋友们,当初没能好好的道喜真是万分抱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看《我们的侣行》,这一次不再只是佩服270,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梁红身上。 之前看节目会暗暗替梁红姐担心,...
    生活可以慢慢走阅读 203评论 1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网络文学已成为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项内容。一有功夫我就端坐在微机前,只要没什么紧要的事情,连我自...
    房国利阅读 449评论 1 1
  • 离开家乡已有数十年了。每每回家乡,都如歌谣般亲切。 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路,家乡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每年春...
    读书使我快乐的阅读 270评论 0 1
  • 我要 告诉你天空的颜色 不用语言 只是躺在傍晚的草地上 和你并肩 然后,我的手 如那草莓的蔓 在草隙间匍匐前进 一...
    shadowunique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