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在路上】二月刊(下)| 总有一处风景会住进你的灵魂深处

旅行的真谛,不是运动,而是带动你的灵魂,去寻找到生命的春光。——前言

Hello,大家好!很高兴又和你们见面了,茫茫人海我们能因旅行·在路上专题相遇,当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好在这里我们遇见了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你们,因为爱上旅行让我们有了不解之缘。

人们常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的确,旅行让我们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有着新的见解。每一个城市都有着让我们不可忘却的记忆,而你下一站旅行决定好去哪了吗?这些地方推荐给你,如果有机会去到那座城,记得一定要去看看!

本期责编——小艺芬

1.青岛文艺书店巡礼

作者:UX研习社

类型:景点|国内|青岛

青岛作为一个悠久老城,城中具有历史感的建筑颇多,也很有异域风情,其中又以德式建筑最为典型。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一家当地知名的文艺去处,就是1907光影俱乐部:属于原德国水兵的俱乐部,目前是一家集咖啡、书店、电影、西餐为一体的文化地标。这栋建筑位置距青岛站不远,属于栈桥附近,周边游客颇多,也是喧闹的区域,但走近时,又觉得脱离了闹市,一下子穿越回那个古老浪漫的时代。眼见为实,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2.一砖一瓦,一城一饰

作者:杂良

类型:景点|国内|厦门

厦门初印象,我们都理所应当的认为是一座浪漫城市,路过小酒吧,演唱者拿着吉他,弹唱心中的民谣,安静的声线,沉醉的游人,音符和微风打了个交道。志同道合的人一边享受陶艺,一边分享自己的故事,偶然抬手擦汗,划过脸颊留下的泥土似乎又引起众人的欢乐。当然啦,最好的是身边还能有个他或她,那就更完美了。


3.九寨沟——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作者:名言诗句

类型:景点|国内|九寨沟

对我而言,九寨沟是艳丽的、温暖的、梦幻的。清风携着白云在头顶湛蓝的空中漂浮,蓝天下的山郁郁葱葱,绿得透彻,山间的水清清醇醇,美得惊艳。行走在童话般静谧、神奇的九寨沟,我心醉神迷。翻着照片,凭借记忆,重回那个童话般的人间仙境……


4.国庆,背着登山包去东白山看日出

作者:末末silvia

类型:景点|国内|浙江

《旧经》云:“巨石猝然摇之即动,再摇即不动。”盘陀石旁的锯石岩四四方方。如斧劈而成,喑有一条石缝,笔直如锯。旁边还立着两条石笋,各第五六丈,直指青天。站在这些巨大的怪石上,放眼茫茫云海,群山犹如浪涛起伏中的小船,指点江山,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油然而生。峰顶建有“仙姑殿”。殿宽四米,进深约七米。

满谷乱石堆砌,走进谷里,就听见水声轰鸣,却看不见水流,游人循水声下山,直到山脚才发现一流清溪从石下钻出。此景,你想到了什么?跟随小编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5.择一城终老之昆明

作者:背着书包去远方

类型:景点|国内|昆明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择一人深爱,等一人终老。”正如冯骥才老先生的这首诗所描述的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憧憬和向往着这样的美好生活。它三面环山,沿湖两岸风光绮丽,由于地处低纬高原而形成“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别是有高原湖泊滇池在调节着温湿度,使这里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鲜花常开。你猜到是哪个城市了吗?没错,小编为大家推荐国内最具生活气息和独特性格的城市---“春城”-昆明。


6.让人心动的一座城|喀什

作者:黄言

类型:景点|国内|新疆

“古老的过去,破旧不堪那又怎样,它是我在这座城市的容身之所。她们美丽之处并不是面容如何出色,而是骨子里难以言喻的姿态。在老城区走了一遭,看到了平静的现在”。

见惯了灯红酒绿,高楼林立,这种异域风情的文化反而更让我欢喜,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反而更让人心安,他们对生活都有一种仪式感,表示着对生活永远充满着希望。


7.古城秋色

作者:龍行龘龘

类型:景点|国内|辽宁

古城总是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带着浓厚的历史感,巍峨的城楼在阳光的斜照下,显得清晰而亮丽。城门前有两座半圆形的瓮城,青砖垒筑的城墙已有些斑驳,仍不失雄伟壮丽。城门上建有二层城楼,青砖黛瓦,重檐歇山。沧海桑田,岁月悠悠,当年硝烟笼罩、人喊马嘶的军事重镇、汉满争斗的古战场,已是繁华中的喧嚣,悠然中的淡定。那么,跟随小编一起回味一下这个有着历时古迹的城池吧!


8.下一次,我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作者:二点三水

类型:景点|国内|北京

说起北京,大家都会想到一个词“北漂”,没错,在北京,多数人似乎是没有落脚点的,随处都有蜷卧的身影,也许每个地方的火车站都是如此景象,只是北京的画面中,那种行进中的迷茫被无限放大。其实想到这儿的时候,我竟暗暗庆幸自己不是背负着大包小包来这儿讨生活的北漂,所以没有人生不得志的迷茫感伤,没有漂泊无依的怀旧思乡,仅仅是作为一个来这里稍作停留的旅人角色,手机的满格电就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不得不说彼时觉得很幸福。我不能说所有人,但多数人都在前仆后继地向这个城市涌来,呼喊着自己的梦想。当我骑着小黄车,穿梭在陌生又熟悉的北京,身旁的人流车流让我感觉后背有些发颤,可还是阻挡不了我想触摸北京心脏的冲动。你也曾有过这样的冲动吗?


9.冬季,一个人来看你

作者:竹筒岁月

类型:景点|国内|深圳

一个人,一座山,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坐在一块大的岩石上,水雾迎面而来,沁人心脾。把手浸在水里,水是那样清凉和舒坦。掬水,洗一把脸。我要用这清凉的水,洗去烦恼,洗去疲惫。皎洁的蓝天,雪白的白云,明媚的阳光,苍翠的丛林,马峦山上,奇石、瀑布、鸟叫、虫鸣,恰似人间仙境。冬季,暂别城市的嘈杂,置身此地,不经意间自己仿佛成了一个远离烟火的仙子。这种生活,如此般惬意,你也曾想体会吗?


有关【旅行·在路上】半月刊

1、【旅行·在路上】半月刊每半月一期,根据当期主题,从入选的日报中选8-10篇符合主题的作品推荐。

2、入选日报,但未入选半月刊的作品,日后仍有机会入选其他月份的半月刊。

3、入选半月刊者均会获得小额打赏,与此同时,每个月我们将从半月刊中挑选优质文章,上架本专题的电子刊。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旅行·在路上】专题活动合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