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婚(第十二章 女朋友登门(一))

接下来的日子,赵晶晶用一种家人对她无可奈何的对抗方式取得了爱情上阶段性的胜利,家人的劝说,给她介绍的职场精英她从来置之不理。家人只好暂时性的妥协,允许她继续与邵石明来往,当然,这个允许只是在给自已找台阶。

一辆黑的发亮的三开门加长林肯行进在通往邵家村的土路上,引来不少行人的目光,回头率相当于绝代佳人走在光棍村的大街上。

在这个穷苦乡镇,这样的豪华车来的可不多。

喜欢换高级车的人并不只是贪图舒适,他们要的是那种引来别人关注的美妙感觉,它能间接的让别人猜测和抬高坐车人的身份,从而产生对车中人的肃然起敬。从加长林肯出来的人和从捷达车出来的人身份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邵石明心里又是享受又有点不快。今天是赵晶晶第一次上他父母家,这是邵石明主动提出来的。当初两人谈恋爱,邵石明坚持赵晶晶家里不先叫他,他不会让赵晶晶上他家去,现在两人的关系已经初步稳定,赵家也去了,自已又做了理亏的事,所以待赵晶晶身体一好,就主动邀她。

赵晶晶说:“你们家是龙宫神殿啊,到现在才想起叫我去?不去。”

邵石明要是过去,早用话顶了过去,现在哪里敢得罪她,陪着笑说:“我妈老早让你去,给她老人家一个面子,去吧。”

“那我要和我爸妈商量一下。”

邵石明暗叹,男人可不能欠着女人,要是欠着,那女人踩在你头上你也没招。

最终定在周六去。

周六,他本来准备让王朋送一下,王朋十几万的别克虽不是什么好车,但是在他那个穷村就不同了。

可是赵章不同意,他觉得让她的女儿坐着十几万的破车到男朋友家丢不起那人。他让司机用他那辆崭新的加长林肯送女儿,明知山路崎岖有可能磕碰底盘也在所不惜。

邵石明本来想反对,这不是明显来我家显摆吗?可是那辆锃光瓦亮的白色的加长林肯一开来,他便没了话。

他不是圣人,知道这车的份量。坐在车里也确实享受,不光是感官的享受,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享受。可是妻荣夫贵的念头却让他心里不是滋味。

赵晶晶嘴里哼着小曲,透过车窗观赏着这个她从未到过的邵山村,邵家村自有它独到的风景。那是藏在山坳里的一个小山村,是一个被梨树包围的玲珑小山村,即便是在白天里也显得十分宁静,这里远离了尘嚣,空气非常清新。

满山的梨花正开的欢。路边的农村人的脸也长的淳朴。淳朴有时候在城里人眼里就是穷人应有的性格。这种性格让城里人看着可爱,因为有这种性格的人才可以让城里人感到高人一等。要是和城里人那样精明,那就叫刁民了。

赵晶晶笑道:“别说,你家有点像世外桃园,不对,是世外梨园,景色真的很好。”

邵石明说:“别光看风景好,我们村的村民主要是以卖梨为主要收入,这几年梨的价格越来越低,所以村里也是越来越穷,我就是这穷村的一农民儿子,你现在后悔可还来的及。”

赵晶晶一脸的轻松在他的理解是轻视的表情,惹的心里越来越不快,忍不住冲口而出。

没想到赵晶晶忙着看外面的梨花根本没听清。

赵晶晶像是来旅游,全没有当初邵石明上他家那样的紧张,因为她知道凭她的相貌,家庭和社会地位,邵石明家里不可能不同意。

所以她基本把这次的出行当成了一次表演。她想演一个未过门的又漂亮又贤惠家世又好的媳妇,一出富家女不嫌夫家穷的演出。有点像,对,有点像七仙女上董永家。

她并没有把自已往农村老人形容的妖精一族打扮,只化了淡妆,扎了个青春马尾辩,衣服穿的端庄简约,外罩一件白色风衣,看起来高雅而脱俗。

她要给邵石明家里留下一个好印象,不能像邵石明上他家里的那个拙劣表现。她要让他看看自己是怎样哄他父母开心的,什么才是高情商,高素质。她要让邵石明欠她的更多,看他将来怎么还,赵晶晶边想边笑。

“笑什么”。

“不告诉你。”

邵石明不禁感叹,自已上她家时像小鬼见阎王一般,她到我家倒像是领导视察,看来家庭身世有时候就是人的肾,没有它,腰都挺不直。

车一进村,顿时引起轰动,这个偏远的山村道路有一段崎岖不平,过去有车造访大多是些破吉普,所以这辆只在电视上看到的长家伙引来一大群人的围观。

有眼尖的从打开的车窗里看到邵石明,叫了声:“邵石明?”

邵石明在村里可是名人,他可是村里首个也是至今唯一一个考上北京的名牌大学生。

这个穷村几十年了也没考上一个正经大学。邵石明考上了大学,还是北京的大学,那是什么概念,那是中国的首都,在村里人心目里,那是天子脚下,是大人物呆的地方,反正村里人的概念里,中国最好的大学当然是在北京。

不得不承认,村里穷人孩子想考上好大学越来越难了,乡镇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跟地区城市环海市的学校教育真的没法比。哪怕两个孩子智商一样,但是学校不同,乡镇高中的孩子受的教育根本无法匹敌市里重点高中,阶层固化已经越来越严重,因此,村里孩子能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就像放卫星。

当时把村长乐得,组织了一大帮村民敲锣打鼓祝贺,甚至还到邻村去敲了一大气,因为邻村的村长这几年考了个大学生,在他面前牛逼的很。当时他就恨的牙痒。可也没办法,邵石明考上大学也替他出了口气,所以要到邻村显摆一下。

不但村里骄傲,邵石明的家里从邵石明上了大学后在村里的地位也大幅提高,生活水平也大为改善。邵石明大学赚的辅导外国人的儿子的学费每月定期补贴家用。让村里人无比羡慕。

人家孩子上大学花大钱,邵家的孩子上大学赚钱。

所以邵石明成了村里的正能量主偶像。村民在家里教育孩子时都会以邵石明为榜样:“一定要考上大学,上了大学才能挣大钱,你看人家邵石明,还没毕业就赚钱,你只要好好学,爹妈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上,当然不良后果是很多孩子因为学习不好屁股无数次的红肿。

邵石明汇的钱他父母本来是要供他的妹妹上高中上大学的,可是她妹妹素来贪玩,性格大大咧咧的,不像他好学,高中没考上,就不上了,这在农村很正常。

现如今的高中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是考大学的第一道关口,常常一个班五十多人,只有五六人能考上一个高中。不能上高中也很正常。

当然,邵石明邮来的钱省下了不少。他的父母就把这笔钱攒起来准备给他结婚用。中国的父母,只要自已还能撑下去,很少有真花儿子钱的,就是拿来也要倒贴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