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尺不如干一寸

读书营的最后一天,意外收获“今日优秀”。实实在在的把自己惊讶了一把,同时也激动的想尖叫。诚如李总理才刚说的话:说一尺不如干一寸啊。

这个世界只有“做”和“不做”之分。 不做,一切与你无关,哪怕你望穿秋水,饥渴难耐,也不管你是否意志消沉,不思米饭。

完成比完美重要。没有开始就没有完成,没有完成,完美就是水中花,镜中月,一切你想要的都在别人手上。

懒散、畏难是人之天性。我想和你一样懒洋洋,你想和我一样畏难难,这太正常了。所以古人才言啊,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道理与行动之间,有3分钟的鸿沟。这是今早连岳公众号的推文,用在自己身上真是太贴切了。心里想要好好写复盘,但是脑子一下子不知从何写起,差不多就起了推脱之心,但又不甘心就此承认落败。好不容易,让自己坐下来,从容易的心情入手,不知不觉3分钟就在写写删删中过去了,而思路也在这3分钟之后慢慢有了。道理都懂,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是因为没有亲身践行啊,亲。

持续的努力会让人变得优秀。十天的清单营,也有那么几个刹那间,动摇过决心。放弃是太容易做到的事情,可怕的是,一旦开始了第一步的放弃,后面自然而然就没有了。有差不多15%左右的小伙伴停在了第五天打卡的路上。我庆幸坚持下来了。

持续的努力不一定会让你收获成功。一早就打卡、天天分享的小伙伴们那么多,不见得努力的每个人都可以获得了今日最佳或者今日优秀。这种不确定性对于脆弱的人心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折磨得深了甚至会有自我怀疑,我到底值不值得这么做呢?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有意义的话,什么时候才会有点结果呢?

那些不确定性的东西让人如此迷茫和心生恐惧。家里的大宝贝喜欢和我聊天谈心,偶尔会说起自己其实很喜欢学习的人,但是一想到期中或者期末考,就时不时不免心灰意冷,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考到一个好分数,一想到这,不免心情低落,反而影响了学习的兴致。而我站在自己现在的角度,非常明了,只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天天踏踏实实的学,有问题必纠之,考试时自然分数不会差到哪里去。看别人的问题总是很容易很得清的。

持续的好运是一种能力。小聪明,抖个机灵劲儿,吃老本,这些都带不来持续性。持续的开放心态,持续的空杯学习,持续的挑战思维跨度,持续的锤炼自己的认知,持续的坚定目标,持续的往前行进,才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看到过一段很经典的话,与大家分享:

如果以一生为周期,你看到的是时代和人性,看到的是规律。

如果以十年为周期,你看到的是规划和变化。

如果以三五年为周期,你看到的是胆识和眼光。

如果以一年为周期,你看到的是天赋和能力。

如果以天为单位,你什么也看不到,只能寄望于奇迹和运气。

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井底之蛙,笼中鸟雀,大概都是这个意思吧,走出了自己固有的天地,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从固有的思维认知中走出来,才有可能见识到、吸收到新鲜的养份,而这也容易促动你动起来改变自己,这句话是对我自己说的。

用人品筑就大世界。巴菲特去大学演讲时,曾有学生问他,您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人品是什么?巴菲特笑着说不如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这个游戏叫”买卖人口”。现在买下你同学的10%,他的10%就归你了,直到他生命结束。你会买下哪个同学的10%?学生们很兴奋,顿时在同学中物色起来,最后的结果-如你所知,不是家里最有钱的,也不是考试最高分的,也不是长得最好看的,而是为人最稳重,感觉上最有安全感产,也最可能有大发展的那个人。巴菲特又说,现在再给一次机会让你卖掉某个同学的10%股份,你会卖谁?最后的结果-也如你所知,卖掉的那个同学,肯定不是家里最穷的,也不是长得最丑的,也不是成绩最差的,而是那个你最不喜欢的。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人品是最重要的呢?非利他莫属,感谢我们四排四班的班长-太阳花,一直在提醒和鼓励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