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点前必办的8件事

来自摄图网,基于CC0协议

电话不停在吵老板不停在闹

总逃不开工作表做完了又来了

怎样也甩不掉——摘自歌曲《回家真好》(刘德华陈富荣 作词)

在手机软件Medium上,无意中发现了一篇有趣、励志的文章,忍不住翻译了全文:


生活总是太过忙碌,总有做不完的事儿在等着你。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总是感觉举步维艰、困难重重。

如果你有一个全职工作,还有孩子要养,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怎么破?

Harold Hill教授说过:“你积攒了相当多的明天,最终却发现,除了一堆空空的昨天,你将一无所有。”

绝大多数人的生活被琐碎的小事占据,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大事。

但别忘了,你才是你命运的真正设计师!

你必须自己做决定。你不做决定,别人就会替你做决定。

作者提供了一个清单,列出了每天8点前必做的8件事。参照这个清单去做,你的生活很快就会有所改变。

「1」睡足7个小时觉

睡觉是与吃饭、喝水同等重要的事,但却被很多人所忽视。

美国睡眠基金会(NSF)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至少4000万美国人遭受着超过70种睡眠紊乱的困扰。同时,有超过40%的成年人,每个月都有几天在白天受到瞌睡的严重影响。

充足的睡眠能够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增强记忆,延长寿命,减轻炎症,激发创造力,提高专注力,减脂增肌(辅以锻炼),减轻压力,减轻咖啡因等的依赖,降低出事故的几率,降低抑郁的风险,等等。

你可能会喝咖啡等刺激性的饮料,但长期来看,这将会损害你的健康。

我们的目标是可持续发展。

「2」祈祷和冥想

祈祷和冥想能使你感恩所拥有的一切。感恩是一种富足的思维模式。当你冥想时,就会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属于你的。对你来说,有着无限的机会和可能性。

同类相吸。当你感恩所拥有的一切时,你就会吸引更多向上的优秀的人。感恩是会传染的。

感恩是通往成功之路最重要的钥匙。感恩被称为“美德之母”。

如果你在每一个清晨,把自己置于感恩和放空的境界中,你将吸引到这个世界所能提供的最好的东西。

「3」体育活动

尽管有无穷无尽的证据表明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但仅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进行有规律的体育活动。

如果你想加入健康、快乐、有创造性的人群行列,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吧。不少人喜欢起床后直接去体育场锻炼,而作者最近发现清晨做做庭院劳动也能激发出他的灵感。

锻炼能够减轻抑郁、焦虑和压力,也能使你在职场取得更大的成绩。

如果你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你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就容易出问题。

「4」补充30克蛋白质

伊利诺伊大学退休的营养学教授Donald Layman推荐,早餐至少要消耗30克蛋白质。

无独有偶,Tim Ferriss在他的《4小时身体》一书中,同样推荐起床半个小时后补充30克蛋白质。

根据Tim的说法,他的父亲这么做了一个月,瘦了19磅。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够有更长时间的饱腹感。同时,蛋白质能够维持稳定的血糖水平。

先补充蛋白质,还能减少对白色碳水化合物的欲望。比如,面包圈,烤面包片,甜甜圈,这些都是易于发胖的食物。

Tim提供了4个选项:

(1)早餐中至少有40%的卡路里由蛋白质提供。

(2)吃2-3个完整的鸡蛋(每个鸡蛋能提供大约6克蛋白质)。

(3)如果你不喜欢吃鸡蛋,可以选择火鸡培根、有机猪肉培根,或者香肠、白软干酪。

(4)或者,用水冲一些蛋白粉喝。

「5」洗个冷水澡

沉浸在冷水里,能够促进身体和精神健康。如果长期坚持,对免疫力、淋巴腺、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都有好处。由于促进了新陈代谢,冷水澡还对减肥有帮助。

200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治疗抑郁症方面,经常洗冷水澡比处方药更有效。这是因为冷水触发了影响神经系统的化学物质的分泌,这种物质能使人感到快乐。

面对冷水,你可能会感到害怕。作者的做法是,把这想象成一个冰冷的游泳池,勇敢地“跳进去”。20秒后,你就适应了。

对作者来说,洗冷水澡不仅增强了意志力,还激发了创造力。冷水冲着后背,他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在他冷静下来以后,就会感到异常地开心,大量好想法也会涌现出来。

洗冷水澡也是使自己走出舒适区的好方式。

「6」听(读)振奋人心的内容

普通人找乐子,而非凡的人寻找学习和接受教育。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那些人,每周至少会读1本书。他们持续不断地学习。

每周通勤路上,以及在校园中步行的时间,作者都能很轻松地听完1本有声书。

每天早上读上15-30分钟振奋人心的、有启发性的内容,将会给你带来巨大的益处。

一段时间之后,你将会读完上百本书。你将会熟悉更多的领域,你将会以不同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你将会在不同领域之间产生奇妙的连接。

「7」回顾你的人生目标

把你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写下来。用几分钟时间,好好思考一下这些目标的进展情况。

如果你每天都能看一下你的长期目标,你就会每天想着它们,进而在工作中朝着它们努力,你也终将实现这些目标。

实现目标是一门科学,不存在困惑或者含糊。如果你遵照一个简单的模式,你将会完成你的所有目标,不管这些目标有多大。

最最基本的动作,就是把你的目标写下来,每天看一看、回顾一下。

「8」至少做一件朝着长期目标前进的事

意志力就像肌肉,一直使用就会耗尽。同样,我们做出高质量决定的能力,也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无以为继。你做的决定越多,它们的质量就会越低,你的意志力也就会随之减弱。

因此,你需要在大清早把最难的、最重要的事先做了。

如果你不这样做,那就完蛋了。一天下来,你会精疲力尽,你会有一万个理由把要做的事推到明天。但你要知道,明天何其多!

所以你的咒语要变成:最坏的事情总是先来。把你今天需要做的事,赶紧做了,明天继续做明天的事。

如果你每一天都朝着大目标前进一步,你就会觉得这些目标变得不再遥远。

结论

做完了上面的8条,不管你在接下来的一天当中干些啥,你已经把最重要的事完成了,你已经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你做完了所有的这一切,你就会在生活中表现更好。你会在工作中更出色,你会在婚恋中更游刃有余,你会更快乐,你会更自信,你会更英勇,你的思路会更清晰,你的视野会更宽广。你的人生很快就会发生变化。

那些早上起不了床的情景,从此离你远去,再也回不来了。

很快你就会发现,你对正在从事的工作充满了热情。

你和伴侣的关系,也更有激情,更有趣,更深入!

你将变得自由和富足。

这个世界,甚至这个宇宙,都会以美妙的方式来回应你。

(全文结束,有删减)


小蚊子有话说:

俗话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如果我们尽量去做文中提到的8件事,那么,我们就会成为吃虫的鸟儿,而不是被吃的虫儿。

苏格兰作家詹姆斯・克尔曼(1994年获得英语小说界的最高奖布克奖)年轻时,每天利用早上5点半到7点的时间写作。因为当时他也有一份全职工作,他要确保把一天当中最好的时间留给自己。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然后写作5-6个小时,之后依次为跑步或游泳,读书,听音乐。通过固定的日程,村上把自己催眠,进入深度的脑力状态,这有助于保持他的艺术敏感度。

我的朋友武占奇是一名马拉松教练,每天早上5点钟准时起床,或锻炼身体,或读书写作。

我的朋友陶维英是一名全职程序猿,还养育着3个宝宝,每天提前2个小时起床,健身、育儿、学习、工作,一个都不耽误(参见《迟到专业户到早期族的逆袭|GTD践行60天》)。

早起的秘诀,在于早睡。早睡早起,和写日记一样,同样是一个能够撬动众多好习惯的元习惯(关于元习惯的概念,参见《后悔药是买不来的,但人生可以改写!》)。

作者本杰明列出了每天8点前必做的8件事,虽然鸡汤味十足,但人生的趣味不正在于新鲜和刺激吗?

8件事同时完成或许比较困难,那就从一件事开始吧。从今天开始,和小蚊子一起早睡早起,说不定会有什么样的惊喜(serendipity)等着你呢!

下载手机软件Medium,搜索Benjamin P. Hardy即可查看发表于8月8日的原文《8 Things Every Person Should Do Before 8 A.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