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让我恨的牙根痒

内心一直在纠结买这本书是赔是赚

9点钟,准时送儿子到四楼围棋班,等待时间来到三楼创客大道计划学习一会。

创客大道是呼和浩特比较有名的创业孵化平台,工业风格装修环境,安静无人打扰,所来人员素质较高,有免费书籍和白开水可以使用。唯独讨厌这里两点:

第一、男厕所没有蹲便,遇见特殊情况,需要遮面混入女厕所,如遇有人推门还要学嗲嗲女声来掩盖自己一世英名说:“有人,大约半小时”。避免有人等待导致穿帮,或许味道太大遭受白眼。

实际情况要比这张图片裸露的多

第二、以前曾经多次来这里与朋友相聚学习,只是有几把椅子背面图案总会影响自己注意力,那位创始人真的对这幅袒胸露乳的世界名画情有独钟,下次遇见定要问个清楚,顺便把免费赠送咖啡诺言让他兑现。

话不多说,毕竟是难得主动学习机会,找了一处不起眼角落,掏出书本和钢笔整整齐齐摆放,拆掉书上塑封,在卫生间点燃塑封顺便小便,然后洗手做仪式。

突然女厕所门开了,出来一位小伙子,年龄7-8岁样子,身高刚好能够面盆上水龙头,眼神很奇怪盯着我,好像很怕我又想解释心中疑惑:“叔叔为啥在卫生间点火呢?”

突然一句话打断我的思绪,还没有想到如何应对,小伙子脸红了接着说:“以后不能听爸爸说吃大豆配上冰棍的话了”。说完欣喜蹦蹦跳跳出了卫生间。

人走了,味道留下了。


座位上忏悔没能坚持做完仪式的我,以后在家一定要坚持沐浴更衣在看书,睁开闭上的眼睛却看到离我不远,那个孩子认真写作业,恍惚间看见他周身有一种淡淡黄色气体笼罩弥漫开来,走还是不走这是一个问题。

算了就当是上天对我没能完整做完仪式的惩罚吧,今天学习的是书是简书多位签约作者和读书类作者强烈推荐,我为此单独花了6元邮费够得《超级阅读术》,作者是日本作家斋藤孝著,先初略翻了下,发现很多不对劲地方。

全书236页组成部分为:

  ● 简介目录10页

  ● 正文部分169页

  ● 推荐书籍57页

那就是有28.3898305%内容是可以忽略不看,购买本书23元加上6元运费,大概有9元钱浪费了。的确比较坑爹,难道作者坑完日本读者,又被国内编辑引进在坑国人。

还是有什么特殊目的,我不敢去想了,深怕爷爷留下义和团奋勇在血液中沸腾,做了错事后悔莫及。

其实这类书籍内容少有很多解决方法,在里面夹杂医药类广告可以增加收入,用传统企业方式正面对抗新型互联网冲击,说不定还能帮助一些读者。那就要做细分,男人版和女人版就像20年前畅销杂志《少男少女》。


言归正传,毕竟本文是写书评和体会,要按上面内容继续写下去就变成营销套路,违背初衷。

抛砖引玉的序章:职场人生尤其需要掌握读书技能的理由(15页)

嗯,十五页纸写了看书的好处,默默看完发现损失增加一元钱。


鸡肋开篇第一章:确立读书的生活方式(29页)

对于其他读者来说或许有用,但是对于伟大的简书读者都是废话,或许这些废话已经被其他拆解烂大街。

对于一个很少读书的我来说,非要说体会,就是有3元钱被浪费了。


伟大的第二章:增加阅读量-速度全技能(25页)

本章是书中重点的重点,这里不做介绍了,避免有人说写软文,还是放在文章末尾吧!这章内容没有赔钱,勉强高兴一下。


稍微有用的第三章:提升读书质量-精读的全技能(30页)

1、就是向小学生一样放声读书

2、书就是笔记本用三色圆珠笔标明自己认为关键内容

  ● 红色-非常重要部分

  ● 蓝色-比较重要部分

  ● 绿色-个人喜欢部分

方法不错就是比较麻烦,可以用一支笔可以用 曲线、云线、直线方式根据自己习惯来画出以上三点,突然发现本书作者影藏目的。

我的心开始滴血,算上赔2元吧。


乱花钱的第四章:拓展读书范围-选书的全技能(30页)

认同作者多看各种类型书集和购买纸质书,不敢苟同是提倡去书店购买书籍,现在如此快生活节奏去书店买书很浪费时间,而且网上购书价格优惠力度很大。

最后还居然说去咖啡店读买的书,大哥你知道一杯最便宜美式咖啡约20元,冰美式三分钟就可以吸溜完,购买一本书的钱就这样没有了,而且咖啡店是有很多书籍提供。

作者心思昭然若揭,估计是听说中国爱国之士经常喊出,与日本开战要捐出一条命口号,用本书来消耗爱国青年财力,毕竟光屁股上战场很不雅。

但是他忘记了那句话“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想到这里我一幅戳穿对方小人嘴脸裸露出来。


心如刀割的第五章:让读书成为武器-输出的全技能(42页)

本来不想说这一章,其实就是利用书本内容举一反三,利用到生活工作中,然后举了大量案例让本书厚度增加。

我堂堂十七尺男儿当然为中华不断崛起而读书,姑且算赔了3元钱。


在安静的环境中用45分钟读完本书,包括做笔记时间。闭上眼睛回忆整个阅读过程,全都是坑,其实本书原本用几页纸就可以完成,但是作者估计为了挣稿费,活生生写成一本书,大量无关案例充斥在 文章中。

庆幸是我学习到用几个词联想出一片稿子,然后拆解稿子,不断填充变成连载,在加入大量废话,出版成书卖到日本,哈哈!



本书关键页数是:51.53.55

本文第二章重点分析:

1、读同类书籍可以加快阅读速度

干货类书籍看的多了,自然而然就能提升阅读速度。

2、用规定时间来阅读

类似番茄工作法,加强阅读时间段精力集中。

3、跳跃性阅读

练习用眼睛扫视书页,快速找出关键点、关键句和关键段。


其实《超级阅读术》适合看大部分书籍,一些文学类书籍就不太适合,如果配合《这样读书就够了》和《拆书帮》配合,就像下雨天和德芙巧克力一样,被雨淋湿然后自己一个人吃。

突然发现时间已经9:50,创客大道认识的咖啡师马上就要上班了,赶紧匆匆收拾离开,碰见肯定碍于面子花18元买杯咖啡,好像很不划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同时追逐两只兔子……你一只也追不到,翻开书本目录后用两页纸,写了这一句话。 突然发现深深的套路感,赶忙查了作者,...
    老港阅读 496评论 5 7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