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让我恨的牙根痒(2)

若同时追逐两只兔子……你一只也追不到,翻开书本目录后用两页纸,写了这一句话。

突然发现深深的套路感,赶忙查了作者,果不其然是搞房地产老板和搞培训的合伙人写出本书《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

这本书是好友郭律师在喝酒时推荐,由于他在众多朋友中威望重高,当场用APP购买了一本电子版,却一直没有翻看过,直到一次去另一位朋友家中看见此书,厚着脸皮借回阅读。

本书2015年位居亚马逊销量排名第一,单凭这点加上作者,可想而知,一个是玩营销一个搞培训,组合在一起写这本书,不大卖才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房地产BOSS跟手下培训师说:“兄弟,来搞点事情提升一下知名度,怎么样?”

“听您的,怎么搞?”

“找个点子出本书怎么样?”

“老大,您想法真好,框架您来定,填充我来做,最后您润色怎么样?”

两人心知肚明对视着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不可琢磨的笑意,互相挽着手走入一间暗室,具体细节本稿不做深入猜想描述。

根据他们的行为可以判断出,为什么书中有很多地方用红色波浪线来表示重点。

有时候,抖动代表很多意思。

回归正题《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本书目录提示3个重要部分,个人认为应该有5个,当然不能算上塑封和腰封,而是前言和后记。

一本书能够吸引人肯定实在前言,利用吸引人的一个点起撬动起读者的好奇心,举了篇幅较长几个案例,来说自己总被琐事打扰。

种种案例可以用耳朵能听出茧子的小故事来替换,那就是《狗熊掰玉米》,为了体现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的原则,查了下熊这种动物分布国内很多个省,玉米也是分布全国,所以这个故事不是固定区域流传。

为了起到铺垫作用的前言,其实就是在说作者,没有找到工作生活中把握的重点,一直在苦恼,像狗熊掰玉米,一只在掰,一直在丢,等到突然有一天发现了、顿悟了、开窍了,事情原来是这样子的。

头顶光环的白胡子老爷爷,抚摸着胡子,微笑点点头,看着开发商。

然后抛出一个巨大的疑问,你是怎么混成房地产老板的?


第一章终于在很多疑惑中登场,而且用非常正确的一句话进行说明:谎言-误导并阻碍成功。

由于太多事情影响,无法专注做一件事情,谎言便出现在身边,书中列举了6条,如下:

1、每件事情都很重要

专心处理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会出现太多事情让人分心。公司对待每一个员工都不平等,所以我们不能平等对待每一件事情。

改变原有工作习惯,利用清单将需要做的事情列出,在尾端标出处理顺序,逐一进行解决。清单处理事项要短小精悍,避免出现太多事情出现混乱得不偿失。做最重要的事情才是关键。

关于清单方面可以阅读《清单革命》一书。

2、同时处理多件事

这个谎言是比较容易拆穿,不能用坐在马桶上刷牙,顺便看手机来举例。

多件事同时处理肯定会出现混乱情况,反而容易出现错误,需要花大量时间进行弥补。

所以需要集中精神,处理一件事情才会减少错误,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3、有规律的生活

养成好的习惯需要自律,根据调查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最少18天和最多254天,连续66天的养成是会出现一个完美的片平衡点。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比较难做到的事情,自律在这方面起到非常大的监督作用。

4、缺乏意志力

意志力不是搓手可得,而且会有下降情况出现,一些原因会影响意志力,心情不佳、恐惧感增加、做不喜欢的事情等等,所以要屏蔽会影响意志力的事情。

没事打打鸡血,让精力充沛,这样意志力会长期持续下去。

5、试图平衡生活各个方面

工作和生活不停出现交叉点,当你为某一方面付出大量时间,这个平衡点会打破。

就好像挑水一样,两个水桶,其中一个没有水,这个挑水任务是无法顺利完成,尽量维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

6、大既不佳

不要在内心恐惧一件较大的事情,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心里素质较差和新员工身上。

必须调整心态,追求自己能更进一步的状态,认真谨慎对待已发生事情。

这样会让你与未来希望更进一步。


第二部分  真理-提高效率的极简之道

7、关键问题

确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通过这件事情确立明确目标,当事情完成后,其它事情便的简单或者无关紧要。

但是必须要确定自己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8、成功习惯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展示出来的生活、工作、社交圈子,隐藏会有健康、财富、精神重要因素来支持。

通过自身调节,让这些问题融为一体,坚持做最重要的事情,并且利用,从而养成习惯。

9、如何找到正确答案

寻找正确答案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要从大局思考,明确问题。

利用经验加以思考,增加事情可能性,根据判断找出最佳答案。


第三部分 成就卓越-释放内心的潜力

10、找到生活目标

生活目标终结就是幸福,为这个目标不断充满力量奋斗,整个过程也是非常有意义,不过多思考过程,只追寻最后结果。

11、确定优先事物

找到自己优先实物并立刻去做,找到长期目标,并且每一步都要记录下来。

学会处理优先实物,目标才能成就生命。

12、高效生活

搞笑的行为会改变生活,身边无论成就大小的人都会利用高效。

预留时间做规划,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不思考工作方式不可取。

13、三个承诺

达到精通,精通是一种思维方式,类似多米诺骨牌,思考的过程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货。

经历去做,利用精通的思索,突破限制达到最好的结果。

对己负责,如果只为成功付出,变成生活的牺牲品,这样的方式不算成功。

14、四个小偷

永远不要说不,这是成功最大的绊脚石。

不要害怕混乱,事情堆积会让心情变糟,利用之前的清单,把事情区分完成。

糟糕的生活习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请勿糟践。

逆境中成长,没有一个人能够独立完成事情,确保周围的人和环境有利于目标的实现。

15、生命旅程

去衡量自己生活是否有价值,最显著的途径就是看看自己是否一生无悔。


后记:就写上我的感悟吧!

本书内容其实并不算多,里面有很多的表格和空白页,之前自己写了一稿本书内容并不太满意,又从新写了一篇,让自己对本书理解又多了一些,也好像能感觉深藏不露郭律师推荐的用心。

书籍很多内容大家看完,发现工作中有很多相似点,只是本书作者将这些问题做了系统分析。

这本书已经借阅了很长时间,该还回去了,精华留给自己吸收。

顺便吐槽一下国内最近又出现一本书《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三件》,很多大咖写序推荐,仁者见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