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第一幕

我听到了开门声,紧接着客厅的灯亮了。我没有睁眼。

他可能在吃东西,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我在茶几上留了晚上吃剩下的饭——不到半份的炒饭,半碗蘑菇汤——我想他不会吃。

然后是上厕所的声音,他冲了厕所,没有用很大的水流。

悄无声息的冗长的安静。

我睁开眼,爬起来,走到厕所。

他正好出来,我对他笑笑,他亲吻了我的嘴角。说,看你睡眼惺忪的样子。

我坐到马桶上,他发出嘘嘘的声音。逗趣地问我,尿完会不会抖一下,我说我又没有丁丁,他说热量散失,你应该会发抖啊,这都不懂。

我问几点了?

他说四点。

第二幕

我梦见了袁。

他说他的妻子病了。他要离开学校,去照顾她。

我问,她会好起来吗?

他说,会的,我回去,她就能好起来。

我看他从我的书桌前经过,他没有穿衣服。

我短暂的醒来,正缩在老公的怀里,仓鼠的玩偶窝在我的肚子前。我翻了身,把仓鼠放在胸前,他也翻了身,胳膊紧紧得锁住我。他的下巴抵在我的头上,我想起他说我的短发让他痒痒的。

第三幕

睁开眼,天还有点阴沉,一看手机已经八点半了。

在心底算计了一下,半个小时洗漱,十分钟吃饭,打车去早教中心,时间正好。今天代的第一节课在九点半,去的太早,会赶上晨会,去的太晚显得不重视。

茶几上的半碗汤还在,放到微波炉里,中火,两分钟。

对着镜子摸摸头发,用手指戳一下眼带。昨天一天没有出门,没有化妆,也没有洗漱就睡了。我叹口气,心想不该懒惰的。

洗漱完,画了妆,在厨房喝掉汤,突然想到他说,以后我们家的厨房会有一个吧台,那么我此时,就可以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喝汤了,不是吗?

我去卧室拿手机,把他的手机充上电,他眯着眼,伸伸嘴巴,我凑上去亲吻了他。我要去代课啦,你好好睡吧!

第四幕

打车五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穿过商场昏暗的货运通道,等在货梯的门口,熟悉的凝固的空气独有的气息。

我想着晚上应该给龙猫换一下垫纸。

第五幕

Bella告诉我,她要辞职了。她是我认识的老师中资历最老的。从中心建立的那一天就来了,到今天开了分校离开,总觉得暗中契合了某些东西。她说好累,这样下去根本没办法调养身体,怎么怀孕呢。

Sophy问我辞职之后都干什么了。我说一天一天也觉得忙忙碌碌,去咖啡馆帮忙,筹备新店,日程表上总有一大堆的事情在排队。不过有时可以上个水彩课,做个指甲,偶尔也能在家懒一整天。她们便用艳羡的口吻说,真是幸福啊!

那,你怀孕了吗?

没有哎。

第六幕

跟老教师配课心理上会轻松很多,她们会说你想怎么上就怎么上,然后在课堂上积极得互动。今天是周日,孩子很多,上午的三节课都是满员。

L3课后Sunday一如既往的抱怨,孩子太多,家长不配合,进进出出没有纪律性。有家长投诉课堂涣散,她有些失落。她感冒了,圆乎乎的脸上泛着潮红。自从学校分成两个校区,老师就明显不够用了,她觉得自己始终没有休息过来,一直在疲惫中一天接一天的度过。晚上会失眠,会梦见家长投诉。我不敢相信,她会做这样的梦,因为总觉得她做的很好了。

Sunday说晚上要早点回家,洗个澡,烧水至少半个小时吧。

Bella课前说,好紧张啊,都没有备课。我说那怎么上,她说照着老的上。我不由得佩服她。觉得没有什么是她做不好的。课程很顺利,她上课很自然,时不时会默契的看我一眼,我很享受这种状态。从共事的角度来讲,这是最好的搭档。

Sophy的课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一板一眼,感觉为了拖时间故意慢慢吞吞,完全没有节奏感,让人忍不住打哈欠。最后一个环节,尽然临时改变了流程,课后还责怪我进行的太快,会提前下课。她很认真的说,你这样是错误的。我说我一直是这样上的,再唱个goodbye song,盖个章就正好下课了。

最后一节跟Carry配,我主动请求她活动开展的长一点,这样我就不会时间太多、提前下课。顺便吐槽了Sophy。她们嫌弃地说,咦,Sophy怎么这样啊。我情感上获得了满足,不由的嘲笑起自己来,这么大年纪了,还在背后论人小姑娘的是非,人家也是认真负责嘛。

其实后来想想Sophy的问题在于,她按照她的想法在上课,她觉得自己是对的,我就应该像她那样。而现实却是,工作不是考试,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在发挥自己。

第七幕

我的妆已经花了,不想去店里。

走路回来的路上,一直在自言自语。空气很脏,能感觉到尘土冲撞到口腔里的感觉。

我想一直这样走下去,是不是就到植物园了。我们住得这么近,却没去过几次植物园。我应该找个好天气,穿一双舒服的鞋子,找个黄昏,去那里走走,吸收点清新的空气,哪怕是一个人。

以前我的所有美好的幻想都是跟他一起,只是言语的许诺已经不足以抵挡现实的空虚,我当然爱你,我忠于我婚姻,可是我的心呢?

这世上固然有迷恋,有长相厮守,也应当有爱别离,求不得。

尘世蝼蚁。

孤独才是人的常态。

第八幕

一进门,我就感觉到龙猫扑到了笼子上。他在等我,一整天都在等我。

开灯,换鞋,打开窗子。捡起地上的袜子放到洗手间。

我洗了脸,拿起他的毛衣闻了闻,套上。

打开笼子,放龙猫出来。

他很兴奋得跑开,撞到门上,立刻呆住,我想起老公说,他在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要等他再跑几个来回,然后在笼子里放上草,等他回来的时候,就把他关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