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第一天(4.5日)

到达杭州——去乌镇——在乌镇玩一天——夜宿乌镇

乌镇路线:江南百床馆(30分钟) →江南民俗馆(20分钟) →宏源泰染坊(30分钟) →江南木雕陈列馆(0.5-1小时) →茅盾故居(30分钟) →草木本色染坊(30分钟) →昭明书院(30分钟) →老邮局(30分钟) →白莲塔寺(30分钟) →女红街(30分钟)

Tips

在乌镇游玩,一般只有住上一夜才算体会到完整的乌镇。东栅景区大概3小时,西栅5-7小时差不多就够了。

总结

如果一天内既要玩东栅又要玩西栅,那么上午就要早点到乌镇,先用2-3小时游览东栅,午饭后开始在西栅游览,一直玩到晚上在西栅看夜景。

第二天(4.5日,4.6日)

杭州——游玩——住宿杭州

断桥残雪(10分钟) →白堤(20分钟) →孤山(1-2小时) →曲院风荷(1小时) →苏堤春晓(30分钟) →花港观鱼(1小时) →吴山广场(1小时) →西湖音乐喷泉(10分钟)

D2

飞来峰(1小时) →灵隐禅踪(灵隐寺)(1-2小时) →浴鹄湾(1小时) →六和听涛(六和塔)(1小时) →河坊街(1-2小时)

小众的景点: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864936


湖滨路——西湖边,松鼠多

西博会博物馆——北山路

蒋经国故居——北山路

孩儿巷

运河(推荐水上巴士)

浙大之江校区,美院象山校区

湘湖(没出名前的西湖,自然景观很棒,人少静谧)

杨公堤沿线

九溪

三天竺

六和塔

天都城公园(仿欧洲著名景点,适合拍照)



住宿

乌镇

[if !supportLists]1.     [endif]乌镇套房民宿(人均143)

位于东栅,距离景区近

环境较好,独立性好

[if !supportLists]2.     [endif]青旅(89,99)

东栅附近

青年人多,活动比较丰富


杭州

[if !supportLists]1.     [endif]良渚文化区内(253)

优点:距离良渚文化区近,环境较好

缺点:距离杭州市中心较远,距离西湖较远

[if !supportLists]2.     [endif]海创园——整套房子(已预定,133)

优点:环境佳,距离良渚文化区近

缺点:距离杭州市中心远,据西湖较远

[if !supportLists]3.     [endif]青之莲——青旅(100左右)

优点:在西湖区,距离西湖近

缺点:环境一般

[if !supportLists]4.     [endif]汪星球——青旅

优点:在西湖区,距离西湖近

缺点:环境一般



美食

杭州

[if !supportLists](一)    [endif]小吃篇

[if !supportLists]1.     [endif]解放路奎元馆的虾爆鳝面和片儿川

[if !supportLists]2.     [endif]解放路新丰包子(肉馅)

[if !supportLists]3.     [endif]传统杭帮菜——新开元大酒店(解放路)西湖醋鱼、龙井虾仁、扁尖老鸭煲

[if !supportLists]4.     [endif]安之秀——南山路,西湖边的甜品店,半熟布丁

[if !supportLists]5.     [endif]法根糕点(市区)

[if !supportLists]6.     [endif]老头儿油爆虾

[if !supportLists]7.     [endif]河坊街(小吃街)

万隆火腿

景阳观(酱肉)

方回春堂——免费草茶

[if !supportLists](二)    [endif]食色篇

[if !supportLists]1.     [endif]朴墅——青芝坞(环境)

[if !supportLists]2.     [endif]飞鸟集——虎跑附近



感受

杭州的氛围很棒,有一种古典的优雅,又因为阿里巴巴总部位于杭州,又有高科技的技术,将高端技术与古典氛围完美的融合了。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原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杭州是真的美好。时间短暂没有彻底感受杭州的美好,很多想吃的东西都没有吃,只是随便吃了点东西。

在杭州的时候住的是民宿,应该是主打商务风的,服务很贴切,位于阿里巴巴总部海创园对面,环境很好,安静。小区应该是刚刚开发的,没有太多人住。不太好的一点就是就离市中心有点远,距离高铁站也有些远。

这次的旅行虽然做了很多攻略,但是并没有实践很多。一部分原因是时间太短,没有考虑在时间上的花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同行的两人有些累,很多时候得迁就一下他们。总体来说这次的旅伴还是不错的,但是不管怎样,旅伴一定要选好,不然可能会非常痛苦。

我们这次去杭州,去了乌镇和西湖,都算比较著名的地方。乌镇的话没有成功看到夜景,也是因为那天雨下的真大,所以没有再呆下去。西湖是真的人挤人,没看成什么景点。推荐如果想逛西湖的话坐船,也不是很贵,几乎可以将西湖景色收入眼底。坐船不太好的一点就是排队时间很长。买票的时候要拍很久的队,在一个下岸点下船后想再上船又要很久。

我们当时在乌镇是一个以前去过的同学一起,她对乌镇景点比较熟悉,我们也没有很刻意,就随意走了走。没有去木心美术馆,因为并不是木心先生的粉丝。而且我们时间也比较紧,没有特别想去的话就有所取舍,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一下。乌镇戏剧节的时候有时间一定要去,因为乌镇戏剧节有一个很独特的水上剧场,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戏剧,据同学说,水上剧场表演戏剧有特别的风味。

在杭州我们还去了浙大之江校区和九溪烟树。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很漂亮,是浙江大学法学院,进去的话刷身份证就好。应该是都占了一座山,环境幽静,让我想起了前几年去香港的时候,香港的大学几乎都是在上山。我们最终没有找到浙大的食堂,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午饭。

浙大之江校区和九溪烟树距离很近,我们顺便去了一下。可以说是无心插柳了。九溪烟树门口会有人跟你讲让你给她钱她开车带你进去,虽然有一点远,但是我还是推荐自己走进去。第一点是因为那个路很窄,车子很堵,会被堵在路上很久。第二点是因为沿路都是茶田,而且空气很好,可以散散步,我们就当成饭后消食了。

从九溪烟树出来后我们去了南宋御街。这个就是一条小吃街,大家愿意去可以去一下,我不推荐里面有一家卖铁板鱿鱼什么的店铺,不是很正宗。如果要吃的话推荐特色糕点,那一条街的糕点都蛮好吃的。

[if !supportLists]1.  [endif]住民宿可以让你更好的感受哪个城市的氛围,推荐民宿。当然学生党住青旅也OK,注意安全就好。

[if !supportLists]2.  [endif]最好住在景点附近或者高铁站附近,不然花在路上的时间和金钱很亏的。景点的话就不解释了,高铁站附近肯定有直达各个景点的地铁啊公交啊什么的。而且还可以在一出站就放下行李出去浪。我们就是自己背着包逛的各种地方,超级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