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下)

最忆是杭州(上)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灵隐寺、雷峰塔。灵隐寺是我们此行必去的一个景点。不仅是因为活佛济公,其实我们是想走进闹市里的佛寺,去感受下佛寺里的那份超然宁静,摒除杂念,回归自我。

身处闹市里的佛寺

灵隐寺位于飞来峰与北高峰之间的灵隐山麓中,两座山峰挟持,高耸秀木掩映,确实是 “深山藏古寺”。灵隐寺主要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直指堂(法堂)、华严殿为中轴线,两边附以五百罗汉堂、济公殿、联灯阁、华严阁、大悲楼、方丈楼等建筑构成。弥弥佛音、袅袅香火,走在香火鼎盛的寺院里,我的心里生出一股对佛的敬畏感。

药师殿

在灵隐寺,还有一座铜殿,里面供着五百罗汉。这个铜殿特别高,有12米之多,在当时创造了一个吉尼斯记录,因为它是世界最高的一个铜殿。殿内五百罗汉栩栩如生,整个大殿金碧辉煌,让人心生敬畏。

五百铜罗汉

在灵隐寺景区,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飞来峰。“飞来峰上千寻塔”,古代文人、诗词墨客无不对它青睐有加。我们就循着先人的旧迹,登飞来峰,寻一寻塔。

飞来峰的海拔不高,只有168米,山体主要是石灰岩构成。飞来峰的山脚下的石壁上有很多佛教造像。经历了岁月的风吹雨打,石壁青苔满布,佛像也没有了原先的光彩,不过,细细查看,隐隐约约显出一丝神秘的气息,让人心生敬意。沿着狭窄的小路一路向上,感觉周边的景致还是不错的。山上的老树枯藤,盘根错节;路边的零散石头,峰棱如削。

飞来峰的山脚下的石壁佛造像

登上山顶,没有其他山峰般开阔的视野,相反地,飞来峰的峰顶是一块小小的山头,并且散落了一堆石头,四周被茂密的灌木遮掩,看不清远处的景色。

山头上摆着一个卖东西的小摊,占据了似乎唯一一处还算平整的空地,这让本来面积不大的山头显得更狭窄了。游人们只好匆匆爬上来,稍作歇息,又匆匆下山。如此与众不同的峰顶,似乎向人们诉说,飞来峰真是远处飞来的一座山峰。

想看的景点都一饱眼福了,而且还吃了个特色美食-缙云烧饼,我们满意地从灵隐寺景区的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雷峰塔。

由于G20峰会的缘故,国庆期间的杭州游客量更是刷新了往年的记录。我们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到达雷峰塔的时候又让我们万般无奈,售票口、检票口满满都是人。我们留恋地抬头看了看近在咫尺的雷峰塔,只能下次有缘再见了。

对了,再去雷峰塔的路上,我们经过花港观鱼景区,走得累了,三人买了三包泡面在西湖边上边赏景边填填肚子,旁边情侣秀恩爱,而我们在兴致勃勃地对战泡面,想想那情景也是够逗的。

由于明天就要动身去乌镇,接着晚上赶火车,所以我们又去了一次河坊街专门买点特色小吃。顺便又吃了一路美食,唉,对美食总没有那么多抵抗力。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终于踏上了心心念念的乌镇之旅。从杭州汽车站到乌镇,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吧,一路上很畅通,没有堵车。在乌镇汽车站,我们买了返程票(杭州汽车站无法购买返程票),坐公交去了乌镇东栅。

乌镇东栅

乌镇分东西栅,东栅面积比西栅要小,但是开发的早,一说乌镇,基本上说的是东栅。西栅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了。关于乌镇,每个到访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受。

乌镇,作为江南六大古镇(周庄、同里、甪直、西塘、乌镇、南浔)之一,它完整地保存了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

染布作坊

我们所游览的东栅,主要是居民区和作坊区,走过左右逢源桥,沿着里面的廊道一直走,会经过几处作坊。其实,东栅给我的感觉是,面积不大。我们顺着人流,不一会了就像是走出去了似的。然后我们又去了对面的廊道。

乌篷船

在乌镇,感觉桥是不可或缺的。因为有桥,才有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风韵。在乌镇,还有一样是不可缺少的,那就是乌篷船。乌篷船其实被称为“绍兴水上三绝”。绍兴方言“黑”叫“乌”,他的黑,是因为船篷是用烟煤粉和桐油涂抹的缘故。乌篷船小而轻,行则轻快,泊则闲雅,是江南水乡流动的生命。

游完乌镇,我们杭州之旅就结束了。江南六大古镇,我们已经游过周庄、乌镇,虽同为水乡古镇,但是各有各的风情。愿再寻几个时日,去余下的几处古镇走走,相信依然会发现很多惊喜之处。

旅游攻略:

住宿:

国庆期间,西湖周边住宿普遍偏高,所以我们选的是离西湖2KM左右的朝晖路与上塘路交叉口的久八九商务酒店(老板娘,求广告费~),标间一晚219元,在杭州这几天一直在这里住的,两个人住感觉还凑合。上张照片大家可以参考下。

餐饮:

晚上都是在河坊街吃的。里面最左边一排有很多小餐馆,都是当地人经营,为了拉客,很多都推出当日特价菜,像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等杭州名菜都可以品尝到,价格也算公道。一顿花费大概在100元左右。不过,要想吃到正宗的,还是建议去像样点的餐馆吃。

西湖醋鱼、东坡肉、酱鸭

由于景点太多,就以景点为分组,在交通、门票、开放时间等方面,为大家一一道来。另附上本次旅游行程费用单,供大家参考。

1、西湖

我们此行主要游玩集中在西湖。

(一)交通

A.从断桥残雪开始游览

乘7路、51路、52路、假日4线到断桥站下,即到白堤。

B.从柳浪闻莺开始游览

乘游1、2路、假日5、7线到柳浪闻莺站下。

(二)门票

西湖这里基本没啥门票,如果你乘坐游艇或者游船的话,需要30元左右的费用。

2、灵隐寺

(一)开放时间

07:00~18:15。佛诞节日、朔望、国定节假日,早上提前30分钟开门。

(二)门票

飞来峰45.00元,灵隐寺30.00元。

提醒:

A.进入灵隐寺必须先购买飞来峰景区门票。

B.早上05:30以前进入飞来峰景区免票。

C.无学生票,导游证带团才能使用。

停止售票时间:17:30;停止检票时间:17:45。

(三)交通

A.杭州城站火车站坐Y2路公交车去灵隐,票价3元。

B.市内有公车:7、807、游1、2、4路,灵隐站下。

3、雷峰塔

虽然雷峰塔没去成,但是攻略都提前做好了。

(一)交通

可以乘坐到达的公交路线有:K4路,K808路,Y1路,Y3路,J5路,822/K822路,Y6路,Y9路,Y7路,514(区间)路,净寺站下车。

(二)开放时间

8:00—20:30(3月中旬—11月中旬);8:00—17:30(11月中旬—3月中旬)

(三)门票40元,学生票30元

优惠政策:

A.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费;残疾人、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导游证带团才能使用。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1.5米之间购儿童票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离退休干部、现役军人、学生、三十年教龄教师凭相关有效证件半价优惠。

4、乌镇

(一)交通

东栅和西栅相距约1.5公里,可在东、西栅服务中心乘坐景区免费班车往返,也可选择步行往返。另外,景区内还有摇橹船可以体验,拼船需等人满发船,也可包船游览,价格在40元左右/人。

(二)门票

东栅100元 西栅120元,联票(含东栅、西栅)150元(非景区内住宿游客当日有效;在景区留宿游客两日内有效,需凭景区内住宿凭证办理多次出入证明方能生效)。

(三)开放时间

夏季(5月1日-10月8日) 东栅:7:20-18:00;西栅:9:00-22:30

冬季(10月9日-4月30日) 东栅:7:20-17:30;西栅:9:00-22:00

旅行行程预算费用单:

游览地图

第一天:吃午饭大约30、净慈寺10元、雷峰塔40元/人 、虎跑15元、六和塔20+10(上塔)、租车之类的40、住宿大约100,共265元,注意7点赶到音乐喷泉

第二天:上船游湖【45元】(视情况)、岳王庙【25元】(视情况)、灵隐【45+30元】、河坊街小吃大约【50元】,住宿100,共270元,

第三天:乌镇到杭州客运中心站的汽车,从早上6:25-晚上18:25,半小时一趟。坐车28元、【东栅100元】(西栅120元视情况,东西栅联票150元)、景区内还有摇橹船可以体验价格在40元左右/人(视情况),住宿100,吃饭30,共270元

第四天:回杭州客车28元、吃饭30元、纪念品200元,共258元

三天大约预算费用265+270+270+258=905

大交通:142(普快硬座)+245(普快硬卧)=387

整个旅行预算:1500左右(一个人的费用)

这是出发前做的旅行攻略,因为国庆节游客太多,所以实际情况与攻略有出路,不过感觉四天的杭州之旅还是还是很难忘的。

不羡慕说走就走,唯愿我们每个人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我们都是笔尖里写梦想的人,我是孙小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白居易简短的几句话竟将杭州之绚丽多彩描绘地如此...
    南风弋Zhuyi阅读 632评论 13 12
  • 今天很高兴,看了一个网友的文章,开通了这个,准备以后写点东西。
    月挂疏桐1968阅读 175评论 1 0
  • 3.历史学家斯蒂芬·安布罗斯的声誉被玷污,因为被指控多年来剽窃几个作者的作品。历史学家、林登·约翰逊总统的顾问Do...
    Duan__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