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房思琪们的悲剧愤怒且默哀

“李国华躺在床上,头枕在双手上,思琪早已穿好衣服,坐在地上玩旅馆地毯的长毛,顺过去摸是蓝色的,逆过来摸是黄色的, 那么美的地毯,承载多少账亵的记忆!她心疼地哭了。他说:我 只是想找个有灵性的女生说说话。她的鼻孔笑了:自欺欺人 。他又说:或许想写文章的孩子都该来场畸恋。她又笑了:借口。他说:当然要借口,不借口,你和我这些,就活不下去了不是吗?李国华心想,他喜欢她的羞恶之心,喜欢她身上冲不掉的伦理,如果这故事拍成电影,有个旁白,旁白会明白地讲出,她的羞耻心,正是他不知羞耻的快乐的渊薮。射进她幽深的敎养里,用力揉她的羞耻心,揉成害羞的形状。 ”

难以想象她内心经受了多大的阴郁与痛苦,一刀一划撕裂自己的伤疤后,依旧看不到希望,得不到内心和解,最后选择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小说中有多少是作者真实的经历我们不得而知,书中的思琪也好,香消玉殒的作者也罢,她们都是好姑娘。

这是一个13岁的小姑娘一步一步跳进衣冠禽兽老师挖好的深渊,最后窒息于自己桎梏锁链中的令人忧伤的故事。我无法理智的把它当一个文学作品看,但我又必须冷静的尊重小说中的每一个人物和剧情。

“我已经脏了 ,脏有脏的快乐。要去想干净就太苦了”,读到这句的时候,心疼,傻姑娘啊,是他脏啊,他就吃定了你的羞耻心、你的自尊心,你身上挣脱不掉的伦理,他才敢为所欲为。是他摧毁了你“本可以更美好”的人生。

“文学与爱”是他行凶作恶的遮羞布,而她的教养和“无知无助”助长了他的恶。“自尊心是一枚伤人伤己的针,缝上了女孩们的嘴”,何尝不是呢?在她第一次被侵害的时候,她就有机会告诉别人。可是她不敢这么做,她也不能这么做。她只好像他骗她一样骗自己,这是爱。“无论是哪一种爱,他最残暴的爱,我最无知的爱,爱总有一种宽待爱以外的人的性质”

她有尝试过,她问她的妈妈“为什么我们家什么教育都有,为什么没有性教育呢”,妈妈说“只有需要性的人才需要性教育”。和绝大部分中国父母一样,缺席了对孩子的性教育,所以恶人才把她压在费兹杰罗、纪德、诺贝尔奖文学集 下,用他丑陋的性器官粗鲁而狡诈的给她上了一堂课。

“思琪发现她永远无法独自一人去发掘这个世界的优雅之处,国一的敎师节以后她从未长大。李国华压在她身上不要她长大,而且她对生命的上进心,对活着的热情,对存在原 圆睁的大眼睛,或无论叫它什么,被人从下面伸进她的身体,整个地捏爆了。”

“忍耐不是美德,把忍耐当成美德是这个伪善的世界维持它扭曲的秩序的方式,生气才是美德”。

我不希望这部小说广为流传,不希望它成名,它的文字太令人绝望了,如溺水般无力求助。这样的成名,难以承受之重。但它终究出现在越来越大的世人面前,会有更多的人能通过这部书看到人性背面,一个姑娘用血肉之躯书写的人性之恶,我们都逃避不了,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林奕含弃世了,留下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把它当作对命运和这个伪善世界的最后一声呐喊和抗诉吧。它给成为无数还在黑暗中咀嚼苦痛、舔舐伤口的房思琪们带来一丝希望。而恶人们,活着吧,像蛆虫般肮脏的活着吧。法律会审判你们的,如果没有,那就是上帝。

以上我用克制且感性的形容词们表述我的感受,最后送上我最恶毒的诅咒:

诅咒每一个诱奸犯、性侵犯、强奸犯们在硬起来的时候暴毙!

愿作者安息,天堂会有真的爱。

有人讨论应该怎么处置这类“诱奸犯、性侵犯、强奸犯”。我克制、我认同法制,但已然出离的愤怒!以下摘自书中,现实只会比这个更有过之无不及。

班主任叫蔡良,很习惯帮补习班里的男老师们打点女学生。偶尔太寂寞了蔡良她也会跑去李国华的小公寓睡。 没有人比蔡良更了解这些上了讲台才发现自己权力之 大,且战且走到人生的中年的男老师们,要荡乱起来是多荡乱,彷怫要一次把前半生所有空旷的夜晚都塡满。

想都不敢想,本该教书育人的班主任,竟然把花季少女们一个个送往地狱。非但如此,她也成吃人的恶魔。那些懵懂的小男生,也成了她胯下木偶。

而她自己就是天堂。很少女人长大这么久了还这么知足。他猜她自己也知道英文老师,物理老师,数学老师,和他背后议谪她都懒得。但他们无聊的时候她还总陪他们玩,用她从男学生那里沾光来的半辈子年轻。

没有人能告诉我们,这是虚构小说还是惨淡现实。对不起,我入戏了。原谅我,把书中的一切,都当真了,我的无奈,我的愤怒,我的忧伤,我的阴郁。

李国华弯下去啃她的锁骨,说: 我作梦也没想到自己五十几岁能和你躺在这里,你是从哪里来的?你是从刀子般的月亮和针头般的星星那里掉下来的吗?你以前在哪里?你为什么这么晚到?我下辈子一定娶你,赶不及地娶你走,你不要生这么晚了好不好?你知道吗?你是我的。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有时候我想到我爱你比爱女儿还爱。竟然都不觉得对女儿抱歉。都是你的错, 你太美了。这些话说到最后,晓奇竟然也会微笑了。

这是李国华对另外受害的女孩子所说。利刃般撬开少女们的所有防范,她们还天真的以为这是爱了。

从此二十多年,李国华发现世界有的是漂亮的女生拥护他,爱戴他,他发现社会对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强暴一个女生,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罪恶感又会把她赶回他身边。罪恶感是古老而血统纯正的牧羊犬,一个个小女生是在学会走稳之前就被逼着跑起来的犊羊。那他是什么? 他是最受欢迎又最欢迎的悬崖。要眼睛大的就有像随时在瞋瞪的女孩。要胸部小的就有拥有小男孩胸部的女孩。要痩的就有小肠生病的女孩。要叫起来慢的甚至就有口吃的女孩。

现实中,有多少这样的衣冠禽兽就有更多受苦受难的年轻生命,60多岁的老人性侵十几岁的留守儿童的新闻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里,未成年小姑娘们在社交网站上云淡风轻的分享着她们的性经历,官员们甚至高校教师们利用权势撞击着、抽插着的姑娘们。然后呢?我不懂法,我的恶毒诅咒不会灵验,但我们能等到强奸、性侵、诱奸被判处极刑的法条。我们无从得知,“上位者”们呢?

他不会明白,一个连腿都不知道要打开 的小女生到最后竟能把你摇出风的那种成就感。这才是让学生带着走的知识。这才叫老师的灵魂,春风化雨。

愿所有姑娘都遇良师、择贤友,愿你们平安健康,能享快意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