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不同,就不配被父母爱了吗?

你习惯重男轻女了吧?在内心深处的地方,悄悄地认可着,只是不敢说出口而已,对么?

所以那些敢于说出来的人,才是勇敢的人啊。谁不知道,和5000年的传统思想背道而驰,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热血?

我说过我是那种路过天桥,看到颤颤巍巍的大爷大妈颠着手里的破盆,为数不多的硬币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又辛酸又苦楚。可我依然会绕着走,我真的没什么爱心的吧,那至少你别让我看到你兜里那一叠的纸币啊。

人心都是自保的,如果有人愿意帮你,你真的需要感激涕零,因为饶是在你心里一丁点儿的小事儿,大小也是我说了算。善良本就是千金重,哪怕只是帮你转发一次。

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反转。房留给儿子,留给太太,留给自己养老,哦,那女儿呢?

昨晚和小帆聊这件事,她很久不回,最后只有几个字:你没有哥哥,你不会懂。我知道任何一个例子都叫以偏概全,那就盖一下吧,反正谁的人生也不全面,谁的视角也存在缺陷。

小帆有个哥哥,大她8岁,按理是英雄一样的存在对吧。多少女生都梦想有个这样的哥哥,你还懵懵懂懂时,他已经虎头虎脑调皮可爱,你咿呀学语时,他已经唐诗宋词逻辑满格,你上了学,他牵着你给你撑腰,你一点点长大,他保护你,比爸爸更贴心。他是英雄,而你,是他最爱最爱的小女孩。

以前看过一句话:爸爸有钱比老公有钱,更有安全感。小帆当时就说,我哥有钱我才最后安全感。

她哥后来真的挺有钱的,但是……。

就是这个哥哥,高中毕业死活都不再上学,每次回家都只是要钱。如果家境优渥也就罢了,偏偏父母都是卖苦力气赚钱的普通人,妈妈想给,不给担心他学坏,爸爸不给,用离婚要挟。小帆在中间像个观众似的看着这一场戏,一看九年。

九年后哥哥结婚了,娶了个不太好的人,日子过得富得流油,但是小帆一家还是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哥哥有一次开车经过,趴在车窗和小帆说话,邻居都以为是问路的。

忘了说了,小帆哥哥每次要钱的理由都是,你女儿上学要花很多钱,凭什么不让我花?

教育者习惯用这样的思路,让你接受一件事情。先让你认为这不是错的,进而让你相信这是对的,到最后你就会自然而然的放到你为人处世的逻辑里,

小帆爸爸就是这样,每次他要贴补哥哥家,就会对小帆说,你上学花了那么多,你哥都没花到、你现在有好工作都因为你读了大学,你哥没读,所以要贴补些。可是小帆哥哥一点都不缺钱,是她爸缺点心安理得吧。

小帆说,那些养儿防老的例子自己看一次恶心一次,那些子女有赡养父母责任的标语自己看一次哭一次。大英雄长大了,就不再是小女孩的英雄了。她一边要割舍自己心里的崇拜、喜欢、爱,一边要看透这个男人的凉薄、偏激、自私,还要忍受父亲的倒贴、讨好、低三下四。

以上种种,任谁能云淡风轻?

家里有个男孩子,再有个女孩子,是不是不能用正常的思维去就事论事?

房子要留给儿子,这样儿子才娶的到媳妇,女儿迟早要嫁人的,是外姓人,是泼出去的水,那试问一句您家这么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女儿,怎么嫁的出去,谁家愿意用盆来接?

父母的偏心,不仅仅造成了女生内心的安全感缺失,也让她在人生路上很多大事小情上,没有一个可以回去避风的港湾。这样的女孩甚至都不用远嫁,就是嫁到父母家楼下,挨了打、挨了骂、生气吵架,也一样没地方可去。

谁让你是姑娘家,你存在的意义就是相夫教子啊,你照顾不了老公、不能讨公婆欢心,就是你的错,你真给爸妈丢人。

同样的事如果是儿子和儿媳吵架,这话可以照搬一次,放到儿媳身上。

发现了吗,如果一个家重男轻女,那千万别嫁进去,有几套房都别嫁,因为你连问“我和你妈掉河里你先救谁”的资格都没有,懂吗?

重男轻女或许早就是一种普遍现象,是有人不服、不愿、不接受,才有了更多被探讨的机会。只是,治标不治本而已。

看《垫底辣妹》的时候,那个爸爸重男轻女严重,把自己的精力和赚的钱都给了儿子,要把儿子培养成才,全然不顾女儿和妻子的死活,妻子送女儿上辅导班,还要受到丈夫的冷嘲热讽,妻子打几份工,只能保证自己和女儿的温饱,而丈夫和儿子在另一个房间吃饭,吃的又营养又丰盛。

那些没被人为打脸的过错,都被生活打了脸。

儿子半途而废,放弃了爸爸一心勾画的冠军梦,女儿考上了很好的大学,逆袭成功。

而现实里,太多人等不到这样一个解气的结局,就放弃了,就认了,就在悲伤里和重男轻女讲和了,因为人心都是自保的,有人为了美而拒绝美食的诱惑、有人为了瘦而拒绝冬天穿秋裤,就会有人为了开心一些,接受自己被重男轻女的事实。

最后,再用个电视剧结尾吧!樊胜美的哥哥惹出了那么大的事,最后的结局是过年的时候,在厨房问妈妈要不要帮忙打下手,就换的老太太眉开眼笑,让儿子给了樊胜美一个大苹果,就换来妹妹的心满意足。试问一下如果樊胜美惹了这么大的烂摊子,她爸妈和她哥会怎样?这种假设不成立好吗?她有房吗?爸妈会写她的名吗?会有人给她安排工作吗?如果真是樊胜美惹了事儿,估计她爸妈会第一时间断绝关系,保全儿子吧。

所以,我真的不想要强大起来,如果你们对我的爱也能一视同仁的话。或者说,这种必须坚强起来的坚强,只换来别人的慨叹,根本换不来自己的幸福,懂吗?

重男轻女的背后,是一个女孩子永远绕不开的自卑和怯懦,哪怕有天她过得理直气壮,骨子里有些东西,也不能被触碰,那是关于最亲的人的嫌弃和挑剔,那是关于本该最爱你的人的偏见和疏离,那是被挑挑拣拣后的自卑,那是被所有不公平一股脑袭来,看着罪恶的脸在你眼前得意。

社会已经给女孩子设了太多的关卡了,回到家,就有一片绿洲不行吗?父母之爱,那么伟大,就因为性别不同,我就不是你们的孩子,不值得被爱被呵护了吗?

嘿,你有没有习惯重男轻女?别习惯,也别怀疑,你是那么的值得被爱,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