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醒不来,吃不饱,不愿动,怎么办?

这个是我美猫

​进入冬季以后,困意显得尤为明显。我整个人是怎么flop掉的呢?以前每天早上6点醒,到后来9点,现在每天到了中午还起不来~

而且心情起伏还特别大,老想着吃火锅和大肉,经常莫名其妙的感伤~~~~~

我还发现,我家猫也有这样的情况,它心情好坏我看不出来,但生活状态几乎和我相差无几。每天狂吃猫粮,已经胖到完全走不动路了,吃完立马睡,拍都拍不醒。真是对得起我给它起的名字——胖胖。


我家胖胖

真的好胖啊~~

我一开始极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身体机能应该没什么毛病,难道是心病?后来一想,我一个单身漂泊人士,每天都能自给鸡血,会有什么郁闷不开心。我问了我周围学医的朋友,他们说这是季节病。简单来说,人在某个季节特别容易困,特别容易伤感,就像有些人看见下雨天,就会伤感会感概回忆的道理一样。

而面对这样的情况,总不能让自己这样一直沉沦下去啊,然后我想出了一个拯救自己的办法。

用碳水化合物代替甜食

用高蛋白肉类代替脂肪

人在一种处于惰性和安逸的状态下,对甜食有一种强烈的欲望,这一点在我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每次去coffee写东西,先点两个蛋糕,吃完特别幸福特别满足。后来,我发现,我不是喜欢蛋糕,而是对甜的东西向往。

那这个时候,完全可以用甜瓜,燕麦片、香蕉等甜的且热量低的食物代替。现在,我就变成了起床后,和着牛奶喝两杯燕麦。

午餐和晚餐的安排,也变得不那么节制。我会遵从身体的选择,但不放纵。

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依然要去执行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卡路里计算方法的话,我估计我自己会疯掉。因为本身最近的精神状态很差,还依然反人性来,我会把自己陷入一个自我质疑的境地。

需要通过遵从内心的选择,但不放纵,慢慢去过渡掉这段时间。

我那么想吃大肉,那就去吃,但以牛肉,鸡肉和鱼为主。因为这些含有高蛋白质的肉类,提供足够能量的同时,也能较少我们的疲惫感。

比如今天中午我的午餐就是:


坦白说,肉全吃了,旁边的没吃

运动起来

体内分泌的激素

会让你感到幸福

有没有发现,当你每次运动完,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愉悦,忍不住的自拍,觉得自己美爆了。就是因为我们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内啡肽和多巴胺的激素,让我们感到快乐。

长期坚持运动的人,对自己的评价都很高,超自信。

如果你伤感了,情绪低落了,不如来一场运动,让体内分泌的激素治愈你的伤口。


享受每一次运动

我咨询过专业人士,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对抗情绪低落有非常好的效果。大家可以试试,并且在医学上,一些机构也把有氧运动作为治疗抑郁的方法之一。

做面膜化妆穿衣打扮

这一条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暂时找不到相关专业知识的支撑,但对我有奇效。本人是女生,再细化一下是一个自恋爱美的女生。

每当我flop堕落的时候,我就去照镜子,由衷的感慨:这是谁啊,目光呆滞,皮肤暗沉,还一无是处。

立马我就找出护肤品,开始做面膜,开始化妆,开始找出我心爱的衣物,焕然一新的出现在镜子前,然后出门晒晒暖冬的太阳,所以大家看到我那些自恋的自拍都是在我心情低落时,为了鼓励自己拍的。

美猫的话:

人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可以遵从自己身体的选择,不要放纵自己,也不要强迫自己非要按照计算的卡路里选择。要不然就会陷入一个绝望的境地,饿——>坚持——>受不了——>放弃暴饮暴食——>比原来更胖。

在一个特殊时期,可以遵从天性选择,但不要放纵。给自己一个喘息期,为下一段减脂塑性做好准备。

我也给大家录了一个瑜伽轮的视频,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慢慢找回状态



瑜伽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上的寺院里有一头驴,每天都在磨房里辛苦拉磨,天长日久,驴渐渐厌倦了这种平淡的生活。它每天都在寻思,要是能出去见见...
    汪训强阅读 267评论 0 0
  •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木心《从前慢》 1) 总有女性朋友抱怨,现在的男生越来越...
    滑翔小仙女阅读 373评论 4 4
  • 晚安来~ 我开始成为一个热爱远走的人。 每当有选择的时候,我都愿意再往远的地方去,因为感觉可以用新的模样去尝试不同...
    南京odds阅读 236评论 0 0
  • 可是到现在我都记得 你伸在空中的手和挂在脸上的温柔 那一刻我以为 我和你之间的沉默 是收敛的告白 是拥抱前的酝酿
    撞进森林的鱼阅读 192评论 0 0
  • 了不起的盖茨比这本书中,盖茨比的故事是什么样子的呢 一个从小出生低微的人物,追求,不顾一切的最后成为贩卖一些在某些...
    EriChange_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