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票房破38亿,贾玲打脸众人:用心比专业更重要

这个春节档,因为电影《你好,李焕英》,贾玲的风头盖过陈思诚,成为最大的赢家,张小斐则是最出圈的喜剧女演员,从“春晚带货一姐”到“国民妈妈”,她真的红了。

即使你没有去电影院看过这部电影,也一定在各个社交媒体平台看见过它的报道。

那么,这部电影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1、《你好,李焕英》不断打破记录

《你好,李焕英》还没上映的时候,也曾遭到过质疑,这部电影是根据同名小品改编的,网友觉得剧情过于单薄,可能撑不起一部电影。而且贾玲总是在观众面前提起已经去世的母亲,有炒作的嫌疑。

但是《你好,李焕英》上映第一天,口碑就爆了,很多观看电影的观众表示这部电影让人前半程笑到流泪,后半程哭到不能自已,还提醒后来的观众去看电影一定要备好纸巾。


而《你好,李焕英》真正的逆袭,则是从2月15日票房总成绩破13亿、单日综合票房反超《唐人街探案3》开始的。随后,《你好,李焕英》排片占比超越《唐人街探案3》,位居第一,票房一路高歌猛进。


在贾玲之前,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以总票房13.62亿的成绩,位居中国女性导演票房第一的宝座。而贾玲的《你好,李焕英》上映4天就打破了这个记录,夺得中国女性导演票房第一人称号。

随后《你好,李焕英》又打破了文牧野导演的处女作《我不是药神》31亿的票房成绩,成为导演处女作票房新的纪录。


2月20日《你好,李焕英》的单日票房达到了3.26亿,成为内地影史首部连续7天单日票房破3亿的电影,同时以总票房32亿的成绩成为我国电影史上第12部破30亿的电影。这个成绩,比起《流浪地球》和《美人鱼》也是不逊色的。

现在,《你好,李焕英》的票房已破38亿,破40亿也只是时间问题。甚至猫眼专业版预测《你好,李焕英》总票房将达到51.8亿,可能位居内地电影票房第三。


2、导演和演员的用心,成就了《你好,李焕英》

母亲的意外去世是贾玲心中不可磨灭的伤,她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来得及和母亲兑现。

母亲去世时,她还是籍籍无名的北漂,现在,她成了红遍全国的喜剧明星,有能力给家人更好的,却永远失去了母亲。

五年前,在《喜剧总动员》的舞台上,贾玲、陈赫、张小斐等人就合力出演了《你好李焕英》的同名小品,纪念母亲。当时这个作品也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获得了满堂彩。


在后台观看演出的岳云鹏,也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好活,好作品,它没有在挠你,它没有在抓你,它就是慢慢刺你的心!

五年后的现在,贾玲将这部电影搬上大银幕,她不是想跨行当导演,仅仅是因为对于母亲的怀念和遗憾。

此前贾玲直播的时候,曾说过这部电影给她的压力很大,因为自己做了很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也太想把这部作品拍好了,又没有其他的排解方式,只能吃吃吃,所以体重蹭蹭地往上升。

这样的用心,打磨出了一个好剧本。


张小斐虽然是贾玲的闺蜜,但是知名度不够,本来是轮不到她演女主角的,但是张小斐的用心帮她赢得了这个机会。

创作话剧的时候,她随叫随到,准备拍电影的时候,每天在公司门口等着导演找她演。选来选去,大家也发现最熟悉剧本的除了贾玲就是张小斐,那就张小斐演吧。


张小斐也没有辜负这个机会,作为最熟悉贾玲和剧本的人,她一直知道贾玲心中的妈妈是什么样的。为了演出贾玲记忆中的妈妈,她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看贾玲的时候眼里就有藏不住的爱,最后才有了观众看见她就像看见了自己母亲的感觉。


连贾玲看了她的表演都表示“小婓这个小我感觉世界都温暖了”、“小婓演得特别好”,还激动地跑过去抱张小斐。

除了这母女俩,沈腾、陈赫、王琳等人的表演也都很好,有搞笑、有算计、有火药味,也有煽情的地方。


一部电影的成功,绝不仅仅是一两个人的努力,而是所有参与创作的人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你好,李焕英》做到了。


3、《你好,李焕英》的成功告诉我们:用心比专业更有效

如果说整部电影给人什么感觉,相信你一定会想到两个词:真诚和用心。

是的,贾玲在导演上面是一个门外汉,沈腾也聊过和贾玲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以为第一天贾玲拍特写,摔啊打啊什么的都特别认真,把自己疼的不轻。第二天拍全景终于可以轻松点了,但是贾玲却告诉他第一天拍的全景,今天要拍特写,沈腾还要再疼一次。


就是这样的门外汉导演出了一部比大部分专业导演口碑都好的作品,究其根本,也不过用心二字。

因为是根据自己的真实经历改编,贾玲在在《你好,李焕英》这部作品上注入了太多的情感,这样的情感让她对于每一个场景都有自己的要求,做到记忆中的样子,才算可以。

同时她对母亲的情感也很深,一直想有个机会弥补遗憾,现实中无法实现,就借着电影实现。所以看这部电影,特别容易引起共鸣,因为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的亲人有遗憾,有些是可以弥补的,有些却永远说不出口。


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契机,借着电影引导我们珍惜亲情,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多一点关心和理解,少一点遗憾和后悔。

贾玲厉害的地方,就是用心打磨好每一个情节,将润物无声的父母亲情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在不知不觉中让观众共情,升华电影的主题。

其他的导演都应该看看,好的作品不是你有多么专业的手法,而是是对作品有几分用心,它不是外表华丽就可以,而是深入过人心的,让别人感觉到真实的。

做到用心,哪怕你的作品没有那么完美,观众一样可以体会到它的好。只要肯用心,电影行业仍是导演的春天。



《你好,李焕英》有多好看?中纪委网站发文评论,“电影用温情而真挚的艺术手法呈现了细腻、无私的母爱,感动了无数人的心”。

在笑和泪的交织中,贾玲用她的用心,赢得了观众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