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愿各自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不是不爱,只是有时候彼此放手才是最好的选择,或许恋人之间最好的告别方式就是微笑着转身,然后祝福各自安好。

在微博看到这段话的时候,羽希正气喘吁吁的爬着楼梯,因为租的房子在六楼,羽希每天下班最痛苦的事就是回家,累得两眼冒金星的羽希刚开门,就看到一脸花痴状的室友花花念到:“好帅啊,好帅啊”。羽希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家伙肯定又在看偶像剧,又沉迷于其中的某个男明星。

羽希上前一看这妞真行又在看《何以笙箫默》,我说:“花花小姐这电视你都看了多少遍还没看够啊”。其实这电视刚出来的时候羽希因为工作太忙,并没有看多少,她只知道当时这电视很火很火,很多妹子都中了何以琛的毒。

现在刚好有时间就坐下来准备看会,25集刚刚开始,画面上何以琛和赵默笙手挽着手逛超市,赵默笙说,“今天晚上你做饭吗?”何以琛回答说,我煮,赵默笙说你煮,那我是不是可以自己点菜啊,比方说像饭店做的那样,要求比较高,难度比较大的。赵默笙点了宫保鸡丁,糖醋小排,芝士虾仁,还有酸汤鱼。就是这几分钟的时间羽希已经泪流满面,或许是因为太感同身受,眼泪才会来的如此猝不及防吧。

花花转过头看到哭成泪人的羽希,她知道羽希肯定又触景生情了,花花赶紧关掉了电视,上前轻轻地抱了抱羽希,因为她知道此时再多的话语都会显得苍白无力。羽希过了一会才缓过神来,边擦着眼泪边说:“花花,没事没事哈,你继续看吧,我去洗澡了。”关上门,羽希蹲在浴室的角落,眼泪再一次如决堤的洪水滚滚而来。

  有些人一旦来过,就算离开很久很久,他的身影,他的名字,永远挥之不去。而在羽希的心里纪泽凌这三个字就是她永远的伤,永远不可触碰的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年前的那个夏天,羽希才刚刚大二,略带婴儿肥的羽希一脸的天真和稚嫩,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美女,有点自恋有点花痴的美女学霸。虽然时间过了这么久但羽希依旧清楚的记得认识纪泽凌是在管理学的公共课上,因为天气太燥热羽希选择在图书馆看书,正好图书馆离晚上上课的教学楼很近,所以羽希今天来教室比平时早。

羽希选择了第三排靠窗的位子坐下,因为看了一下午的书,觉得有点累得羽希准备听着音乐眯会,正听得入迷的时候,就听到有人说:“嗨,同学这里有人吗,”刚想没好气的说“有”,可抬头的那瞬间羽希呆了,两只大大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对方。“嗨!同学”直到男生再问的时候羽希才回过神来说,“没有”。

羽希心里想着这世上怎么有穿白衬衣穿的这么好看的男生,说不上帅的面庞却有着不一样的清秀,羽希以前从来不相信有一见钟情,但此时的羽希相信了。哦,忘了说,因为是公共课,3个班一起混着上的,商学院的会计班,建筑工程学院的建筑学班,还有羽希所在的旅管班。这个男生可能就是建筑学班的吧,整整三节管理学课羽希愣是一个字没听进去,心一直噗通噗通的跳个不停。羽希心想自己啥时候这么不淡定了,简直丢脸呀。后来上课次数多了,时间久了,两个人慢慢认识了。但仅仅只是认识,真正让两人熟络起来是在练车。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

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有时缘分真的是上天注定,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当羽希在驾校再一次碰到纪泽凌的时候,她相信一切冥冥之中都已安排好。这一次的纪泽凌似乎比以往主动,不得不说夏天练车真的是个折磨,每天都要晒脱一层皮不说,倒霉的是还练不好,经常被教练指着鼻子骂,这时的纪泽凌会轻轻地安慰说,慢慢来不着急,会温柔的指导她,还会在她下车的时候第一时间递上水,因为两人住的宿舍不远,练车的时候都会相约着一起去驾校,就这样慢慢的两人越来越熟悉,才发现两人真的很合拍,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后来就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没有说谁告白谁,或许是彼此都心领神会了吧。在一起后,两人会相约着一起去图书馆,一起自习,一起考证,一起手牵着手去学校后门吃各种小吃,一起去福利院做义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飞逝,转眼两人就大四了,羽希马上就要面临毕业实习了,纪泽凌专业是建筑学,所以要多读一年,两人曾经约定过要一起去上海打拼,所以羽希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上海的酒店实习,她要在这里等着纪泽凌。酒店的工作很辛苦,穿着高跟鞋站一天是常有的事,有时候下班回到宿舍已经没有累得任何力气,幸好每天还有纪泽凌的安慰和鼓励,还有自己心里一直坚持等待的信念。

一年后的纪泽凌也如当初约定的那样来上海了,那天羽希特意跟同事调了班去火车站接纪泽凌,许久未见面的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羽希先是带着纪泽凌回到事先就租好的房子,虽然是单间,但被羽希收拾的整整齐齐,看起来还很温馨。接着又带着他去吃了大餐,所以纪泽凌并没有像一些刚来上海的年轻人那样狼狈不堪。晚上回到出租屋,纪泽凌对羽希说:“媳妇,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工作,赚很多很多钱来养你,咱要在上海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这里扎根,要让你想买什么买什么,虽然话有点俗气,可是羽希觉得很真实很入心。刚开始的时候两人的工资都不高,不会经常出去吃饭,更多的时候选择自己做,偶尔去吃顿大餐,羽希就会很开心。不过最让羽希快乐的事就是和纪泽凌去逛超市,羽希不会做饭但纪泽凌却是个高手,羽希常说你要不搞建筑,当厨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那时候他们去超市纪泽凌常常问你要吃什么菜随便点,小爷一定满足你,接下来羽希就会点一大堆,辣椒炒肉是羽希的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当和花花一起看到《何以笙萧默》25集开头的那几分钟的场景时,羽希就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和纪泽凌,才会泪流不止吧。后来的纪泽凌也确实像他说的那样,一直前行,一直努力。四年后因为工作优异纪泽凌已经不再是当初的小小绘图员,成功晋升为公司的主管设计师。他也真的一步一步实现了当初的诺言,和羽希在上海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他会带着羽希去高档餐厅吃饭,会给羽希买各种名贵的礼物。

可是他不知道他两之间已经越来越陌生,有些事只有羽希自己清楚,纪泽凌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天都很晚回家,回到家已经很累,常常是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周末也常常要加班,更多的时候羽希都是一个人守着一座空房子发呆,羽希常常想为什么现在想要的都有了却越来越不快乐了,很多时候羽希都觉得自己的抑郁症了,最后羽希选择和纪泽凌说分手,纪泽凌问很惊讶地问她为什么,羽希平静的说:“我太累了,我不想每天都在猜你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陪我。哪怕只是逛逛超市,做顿我爱吃的辣椒炒肉。你不觉得我们越来越陌生,越来越没话题了吗。我想暂时搬出去一段时间,行李我都收拾好了,钥匙放桌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搬出去的羽希过得异常辛苦,可是却不像以前那么压抑那么不开心,后来纪泽凌也有找过羽希,终于在挽回数次后,同意分手了。

他希望请羽希再吃顿饭,羽希同意了,再次见到纪泽凌的时候他看起来很憔悴。席间纪泽凌也没提任何关于分手或者复合的话题。回去的路上,羽希对纪泽凌说:“泽凌,就送到这吧,前面就是我住的地方,以后不要在没日没夜的工作了,不要熬夜,好好生活,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别再冷落身旁的人,希望你幸福。纪泽凌低着头说:“好,羽希对不起,不能陪你走到最后,珍重!”转身的那一刻,羽希和纪泽凌都已泪流满面,两个爱了整整七年的人,带着彼此的祝福转身,离开后,愿各自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用来接种的藻类必须是荒漠藻吗? 是的。只有分离自荒漠生物土壤结皮的藻种,才可以用来工程化培养并接种到流沙表面,形成...
    藻华阅读 1,078评论 1 6
  • 你背后也是一朵朵云的城市, 有时有雾,有时看不见, 而在神迹变化的时刻, 在彼岸, 我走来, 好像我和你是一类人,...
    sheismine阅读 292评论 2 6
  • 职场麻麻的第一天 21:30 睡觉 23:00 奶娃(闹钟) 00:00 吸奶+洗烘奶瓶(不烘第二天没得家伙背奶啊...
    vicmonmour阅读 369评论 0 1
  • 我有一个朋友,她在网上淘了一条牛仔中裤。收到货之后发现买大了,她是个绝不嫌麻烦的人,当机立断就跟我嚷嚷着要退回去...
    Phei阅读 447评论 2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