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孝经背诵总结3诗雨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疫情期间,我为了不给祖国添乱,努力在家学习。我是真真正正的学上瘾了,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他的时间都沉浸在学习中,先生和孩子都看在眼里的,有时进屋给我倒水,听到我学的都是正能量很强的知识,看到我学的如痴如醉,也表达了默默的赞许。先生在疫情期间也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队伍,保护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家的楷模。有时光学习也怕先生有意见,我会提前主动给他做好吃的,吃的他不好意思了,就主动做饭了,并且给我换着花样来做。看到先生做饭,我就赶紧去问候并申请帮忙,他反而信心满满不用我,这正合我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听话在家隔离,就是给祖国做贡献!

        微笑,会笑的女人最好命,之前总是做不到,并不能说明这个方法没效。这几天我感受到微笑的魔力,我只要见到先生和孩子,我就微笑着说话,问早安,吃饭,倒水……我发现当我用心微笑的时候,眼睛发出真诚的光芒,心门也同时自动打开了,光瞬间进来了,心花就慢慢的舒展了,随时都有可能绽放,微笑真的是如此神奇。

越分享越幸福 ,越心享越快乐 ,越分享越成长!

      最近和孩子的互动多了,一起研究烙馅饼、做凉皮、做锅巴、炸土豆芝士球等,只要她感兴趣愿意做,我就陪他一起研究。在互动中我们聊的越来越多,孩子吐露出来很多的困惑,我正好把我所学的家庭教育和传统文化的理念融合,循循善诱进行引导,发现要用的时候,经典就在嘴边想不起来,顺手拿起书正好巩固一下,温故而知新,经典一定是多用才会活起来的,灵活多用,用了才是自己的。我瞬间明白了,韩丽老师让我们感召,带徒弟的意义。我记得前两天先生和孩子说,“你早点儿起来,别睡到中午,”孩子直接反驳道,“你说我起来干啥呀?”我感受到了,现在的孩子不是一般的迷茫,是非常的迷茫。即使上到大专,都不知道自己学习是为了啥?我就抽机会和孩子聊了起来,我引导着先聊了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我和孩子表达了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相符的重要性,20岁要活出20岁的样子,不然心理年龄低于实际年龄,在未来的生活中会越来越累,孩子和我表达他现在就很累,20岁多么美好的年龄,先在正好是无忧无虑的时候,现在就觉得累,那肯定是有问题的,我顺势给他推荐了一下《力量》这本书。正好昨天考研有的成绩出来了,小姑子的孩子就差十几分,不太敢报自己的理想学校,心里有些委屈不甘心,想着明年再重新考呢?父母也是觉得在奋斗一年也很辛苦,就想说服孩子调剂一下,孩子的目标很坚定,这个学校是他的梦想,让自己的梦想动摇真的很难受。先生受到外甥能量的感染,晚上回来就叫孩子聊聊树立目标的事,没想到太仓促,根本聊不到一块儿,先生说哪怕你先把作息时间调整过来也好,最晚8:30起床,我也惊叹先生有了能量,瞬间就不一样有气势了。孩子今天早上果然8:30就起来了,比平时早起了一个小时。吃过饭,没想到就准备看我给他推荐的书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正好邀请她和先生一起来读书吧!大家在一起有氛围,要不一个人很容易倦怠。叫先生接着放下手机他还不太适应,但非常的支持我们学习,很开心,为我们倒水做后勤工作,并说你们学习我也不能闲着,我干活给你们做好吃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真的很开心。

     

把心门打开,让他进来 !

      现在看来,之前所说的,谁痛苦,谁先学习?谁先学习谁改变。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在一个吵闹不和谐的家庭中,总得有一个人,先有意识的走出来学习,在学习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量,自己有能量了才会影响身边的人。邪不压正,每一人都有一颗向上向善的心,你的坚持,你的改变一定会影响到身边的人,慢慢的发现,像你凝望。生活就是个大考场,家人才是大考官,学的好不好?有家人说了算。在一个三口之家,一个人带动两个人有点难,我慢慢的发现,我起的早,影响到孩子向着20岁的自己去成长,也比之前起的早些了。之前都是先生起来叫孩子,一遍一遍的叫,叫到中午才起。这两天孩子早起了,先生起来后,一看孩子起来了很吃惊,自己也就不好意思晚起了,一天早起一天。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只要先影响一个人,那两个人带动一个人就真的就很轻松了,根本不用管,它自己就怕掉队了。看来真的是,有多少黑暗,就有多少宝藏在等着我。欣喜,两年的学习真的让我见到光芒了啊!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都是我前进的奠基石。感恩老实的引领,感恩大家的陪伴!姐妹们勇敢的向前跑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接纳一切,这是规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在漯河弯丽君名师工作室听了关于“教育随笔的写作”的讲座,主讲人是新网师也就是新教育实验网络学院的马增信老师...
    时光碎片ing阅读 359评论 0 4
  • 今天半月小仙女带大家学习番茄方法,第一次学还有些新鲜,小番茄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大番茄工作50分钟休息10分钟...
    小米169阅读 64评论 0 2
  • 微信获奖名单 共80人 微信摇一摇获奖名单 共20人 微博获奖名单 共50人 迎新晚会中奖的同学9月27日至9月3...
    鲈之语阅读 100评论 0 0
  • 高考材料作文审题评课稿 一、说教材 1、教材的特点及地位 所谓“新材料作文”,即提供一则材料或图画并略作提示,但不...
    陆陆壹柒阅读 487评论 0 0
  • 在生活中,我时常会听到我的好友对我说:我不能理解他的感受。这时,我总是想反驳,可往往话到嘴边,又不知如何说。今天,...
    南国的山阅读 767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