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

        假期懒洋洋的起床,开启电脑打开音乐软件随意翻开书桌上许久未被临幸的书籍。赫尔曼黑塞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但是他们能保证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旺旺和小二黑趴在我脚下一侧静静的看着我,不吵不闹。看书累了便侧眼看他们安静的睡着样子,这状态有点像顾城的一首诗里面一句话:“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这大抵就是我的小美好吧。文艺青年总痴迷于无用之美,相比于平淡的工作,闲时码字成了我最享受的时光。昨天学校举行六一汇演,我才惊呼又到了六月,又到了离别的季节。青春的笑魇在毕业照上灿烂,师长朋友的关心叮咛围绕心间,六月盛开的花蕊,不知灌溉了曾经多少的汗与泪。不知不觉高考倒计时九天,喜欢韩寒一句话:“高考结束了马上也将会有这样一群孩子迫不及待地扔下书包去聚餐去通宵上网去旅行,去KTV去闲逛,认为自己终于解放了殊不知你们离开了的就是天堂。”我们曾经厌烦的留堂作业,曾一起上完晚自习再回到寝室偷偷用电灯在被窝里看书的伙伴再也不会有了,甚至连同桌这个词随着高中毕业后也不会再出现了。      2008年雪灾席卷南方,三鹿震惊世界,汶川大地震卷走无数人生命,多事之秋的那一年我毕业了。我们转过身,恍如隔世。那些最好的消失了,而我也毕业已经九年了。六月俗称离别季,人生那么长和一两个人道别都不算什么,但是你要记住他们中的大多数你这一辈子都可能不会再见了。毕业后你才会发现最单纯的感情,最简单的友谊,最痛并快乐的烦恼都在高中出现,以后的每一天你都只会怀念这地狱式的高中。以后你会发现高中我们所认为的不可逾越的困难和烦恼在步入社会后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

        高中毕业后大学四年一闪而过,面临选工作更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情,年轻气盛,高不成低不就。你可以选择看起来和别人不同的方向但决不能停滞,向前走都有可能出彩,当你的能力不可取代的时候你的弱点才能被别人忽视。成功的路有很多条,你并不一定要面面俱到,样样精通,全身短板的人也总有某种不可替代的特技。十几二十几岁的时候所担心的无非是害怕付出的满腔热血和期待却没有预料之中的结果, 永远别期待上天能够掉下来一大块馅饼让我们狠狠的接住。在这个最好也最坏的时代,总有年轻人没有技巧,没有顾虑,没有衡量的,仅执着一梦凭一腔热血投奔远方。真好!刚刚毕业一定要去大城市工作,大城市固然忙碌,却没有时间让你空虚寂寞,反而在浮华中学会不轻易辜负那些千载难逢的喜悦,坚守该坚守的,呵护想拥有的,带着也许不能触及的梦想,消磨你的戾气,督促你成长,让你学会独立保持清醒。

        要坚持不断的学习,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看似无用的技巧,我们本来就无法预料自己此时此刻的事情能够对未来的方向和路途有多大帮助,我们也根本无从判断在达到自己的目的之前到底哪些努力是必须的哪些知识无用功,我们都不过是普通人没有足够的睿智去给自己挑一条没有曲折的康庄大道走,只能在不断地尝试然后换的一点点的进步。永远不要在意自己的付出什么时候会收到回报,只要确定这件事是你想做的那就足够了,毕竟我们所拥有的多不过付出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

      高中爱情应该是纯粹的, 让我定义什么是爱情我还真不知道怎样说,就像老子说:“道可道  非常道”怎么说都不对,爱从来不需要条件,有条件的爱那不是爱,那是交易。人终究会长大,从此物是人非,而单纯是长大的奢侈品,时光最残忍把年轮写在每个人脸上,把复杂刻在每个人心里,而我愿意永远做一个单纯的人。如果我们一生必须要因为爱情伤一次那么希望越早越好,早点获得终身免疫力,早点懂得只有亲情能疗愈那些妄图灭绝我们的伤。如果可以,我希望将来我的孩子一生中经历三次恋爱,高中经历一次,大学经历一次步入社会后经历一次,我不希望校服是他们唯一穿过的情侣装,毕业照是他们唯一的合影。用力去爱,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却是美好的,因为爱是美好的。越年轻才会越努力去爱,才会只有爱。而不会瞻前顾后,年龄越大越无法经历那种失恋的悲伤。失恋不是爱情的付出,而是一种情节,《欢乐颂》里面的邱莹莹第一次失恋时候哭的痛彻心扉,那时的悲伤就是爱。否则不会甜蜜,不会哭的那样惊天动地。而越长大,失恋后你会尽快让自己走出来,你要让自己重新精神抖擞的去上班,因此长大后无非是不动声色的哭一场,大吃一顿,然后过几天照样活下去。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人们常说初恋才是最难忘的。即使在初恋遇到一个渣男你恨他,可是如果你不爱一个人你不会恨他。爱则恨!你会因为一位陌生人不喜欢你而恨他么?耿耿星河欲曙天,却始终抵不过耿耿于淮。青春流逝之后我们总会在迷惘中回忆过去曾经你爱的阳光少年也出现在你的回忆中,一切都好像从来没有发生改变,回顾整个青春我们才发现那时的人们才是最好的我们。若不复相见,平安唯愿,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祝贺你,以沉默?以眼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尾

学士服是租的,毕业照是学校安排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学习是真的,他每天都在告诉我们青春终究要散场,青春散尽后的女人和男人,大抵都是如此,不是变美了就是变丑了,没有中间。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夏天盛极一时

        把你的阴影置于日晷上

         让风吹过牧场

         让枝头最后的果实饱满

         再给两天南方的好天气

             催它们成熟

         把最后的甘甜压进浓酒

         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

         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就醒来读书

            写长长的信

            在林荫路上不停地徘徊

                 落叶纷飞

           六月,请好好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分享《不说再见》歌词,愿所有美好 如期而至,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再见了 互相嫌弃的老同学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再见了 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

再见了 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留在抽屉的纸条

是你约过谁和谁的画面

偷偷传阅的小说

背着老师家长读好几遍

没谈过几场恋爱

却相约伴娘伴郎的腼腆

青春发育那几年

还许着小孩干爹干妈的诺言

入学时想着毕业

毕业却因离开友谊失眠

那时几首流行歌

成了聚会KTV里的泪点

校服藏在衣柜底

很丑却再没机会穿着上学

运动会的进行曲

偶尔却比老情歌还让人怀念

再见了 互相嫌弃的老同学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再见了 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

再见了 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我相信 我们还会再见

我相信 我会一直想念

我相信 我们都会很好

我相信 我相信的一切 变成火焰

照耀彼此的脸

茫茫人海相互看见

刻桌上的都是答案

考试题和喜欢谁的答案

我们相互欠一些账

一顿午饭或两根火腿肠

- [ ] 为了拥抱那一个人

- [ ] 笑着哭着拥抱了整个班

- [ ] 毕业照总有些难看

- [ ] 每次看到却觉得特别的暖

- [ ] 再见了 互相嫌弃的老同学

- [ ]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 [ ] 再见了 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

- [ ] 再见了 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 [ ] 再见了 互相嫌弃的老同学

- [ ] 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 [ ] 再见了 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

再见了 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我相信 我们还会再见

我相信 我会一直想念

我相信 我们都会很好

我相信 我相信的一切 变成火焰

照耀彼此的脸 茫茫人海相互看见

课桌上刻的我爱你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感想我写了很长时间,因为那一天总会来到的----大学毕业。实际上我确实写了好久,应该有一年的时间。在我每一次人...
    Caroul丶ME阅读 597评论 0 0
  •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你依旧穿着那件你最爱的衣服,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的背影,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向你跑去,...
    杨也子阅读 1,013评论 1 6
  • 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再见了 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 耳旁又响起...
    凶巴巴的大恐龙阅读 354评论 0 3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姓名:朱婷 联系方...
    lele兮兮阅读 303评论 0 0
  • 第一位小伙伴☞钱锋 第二位小伙伴☞王婷婷 第三位小伙伴☞杨琴 第四位小伙伴☞李尉 第五位小伙伴☞伦敏棋 第六位小伙...
    TimelessFoglia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