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

 这篇感想我写了很长时间,因为那一天总会来到的----大学毕业。实际上我确实写了好久,应该有一年的时间。在我每一次人生的转身之时,我总会写点什么东西来纪念已经逝去的时间,但写这篇我专属的大学生活感受在我大三下学期期末考试最后一科《高级财务会计》之后就有了想法。我在想这个告别仪式应该久一点,就像那时候看的一本书《漫长的告别》,这对我来说,在象牙塔的四年就像是在天堂一样,因为它是在有太多的感情与情绪在里面融合着,在离开天堂之时,早些就开始准备这漫长的告别也许就是最好的告别。 这里有我对大学所有的感受与情绪,有积极的正能量,也会有消极的负情绪,有美好的回忆,也有不愿提起的过往。不管是爱或恨,收获或遗憾,这都是我的大学生活。就像狄更斯在《双城记》的说的那样“这是最好的时代,这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也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也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也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步入天堂,人们正在坠入地狱”。大学何尝不是这样,这里有着你青春的所有希望,信念,梦想,这里也会有你不甘的悔恨,堕落,平庸,每个人都是如此。最开始的时候,与其说是“上大学”到最后不如说是“被大学上了”,因为收获的果实是不是你最开始想要的,即使是“被上了”也无所谓,因为以后还得“被社会上”,“被世界上”,这就是大学,既爱又恨的地方,但到最后都是无比怀念它! 时间先回到2015年7月9日,地点是在研楼的401教室,事情就是在8:30开始的 高级财务会计 期末考试。9:00,我交上了考卷,我清楚的知道它代表着我即将迎来大学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更是宣告我大四了。走出考场就像以往一样很轻松自然,因为也不会想什么,就像周围人说的一样“管他什么呢,又不会挂科”。大学里没有挂过科是我最开始给自己既定的目标,不管有的科目成绩有多么糟糕,还是完成了自己的要求。也是从那一刻起,我觉得大学生活开始倒计时了,每一天都应该“吝啬”一点的过,因为你不知道会在哪个时刻从你嘴里突然说出一句:“时间好像不够了”。珍惜就是最好的办法,努力生活在这里的每一刻。也是那一刻起,大四的生活在我眼里应该更细腻的感受,在写这一段的时候,我正值大四上学期,所以在现在来看,那是过去时,但在那时来看是进行时,我就在研修间里,记录感受,也在一天一天完成最后的感受。 该从哪里开始记起大学的开始呢?那就回到最初的起点吧!自己那时是什么呢?一只井底之蛙跳出井口之后看到了更大的天空。我还清楚的记得我报到的那天-2012年8月24日,我傻呼呼的不知所措,在一位学姐的牵引下进去报道,后来是一位学哥帮我完成的报道,那学长还给我留了电话,说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问他,只是在那之后从来没有再联系过,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仅仅只是那一瞬吧!我记得我的第一个寝室是331,没错是第一个,因为后来我都没想到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见到了那时候的第一个室友,我记得我只是说了句 你好 ,或者什么都没说,性格使然,在面对新的环境和陌生人在那时的我还是不知所措的。后来,陆续的看到了其他的室友也就是一个班级的同学,但那已经是26号的事情了,因为26号是第一次住在寝室,下午爸妈再回去之前把我送回寝室楼下,妈妈像所有母亲一样,在和我的手分别得时候眼泪也就下来了,当时我没哭,我还说:“你这样我还念不念了?”,他们走了之后,我哭了。就像一部青春电视剧的剧本一样,这传奇一样的生活就开始了。 军训,大学的第一门课。就像可以预见的那样,听到的都是“咋还不休息一会呢”“好晒啊”。庆幸的是,教官是个93年的同龄人,只不过在部队的历练之后,身上比我们这些刚上大学的愣头青成熟了许多,长相颇似李易峰(那年没有《古剑奇谭》,我只记得他的《摩天轮晚安》),经常是训练一小会就休息一大会。即使是整天在外面的暴晒,也能侥幸的躲在树荫下面。一周的军训很快就过去了。大学的第一课也就顺利的修到了学分,然后就是准备真正的大学课程,我记得当时发下来超级多的书,真的以为大学要比高中还努力学习那么多吗?

还是因为当时太小什么都不懂,后来变成学长好多事情就可以用“你懂的”来解释了。在上大学之前就听说了大学有一棵神奇的树~叫“高数”。因为上面挂着很多人。那时的我真的非常紧张,每周两次的高数课真的是早早的就去教室争取坐到前面位置,生怕自己会挂,因为我在上大学之前就给自己一个小小的目标,就是不允许自己挂任何一门科目,事实证明我达到了自己的要求。我还记得高数那本蓝色的练习册,老师给的大致的范围里面的习题在最后的期末考试我反复了做了四遍,当自己登陆自己的学生系统查自己的期末高数成绩时仍然非常紧张,还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让自己的第一个寒假不会过的有负担。大一上半学期的时间会比其他的时间很慢,大一的新生总是最苦逼的那一个,早上会有早操,晚上会有晚自习。生怕各种会把自己的德育分扣掉,结果后来都是一句“你懂的”,来解释这一切。大一的我肯定是乖小孩,只逃过一节管理学的课,因为老师说过有三次签到和一次回答问题就是平时成绩满分,所以自己也就壮胆的逃课了。学生会,是我大学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仍然记得我当时在研楼三楼参加竞选的场景,那是院会的新学期纳新,考虑一番之后选择了学习部,我是第一个上台,兴奋之余全是紧张,后来就收到了之后繁哥的短信 大学崭新的另一种生活就开始了。非常开心,睿姐,淼姐,瑶姐,桥哥,雨桐姐,林哥,一起进学习部的于洋,温家宇,蒋伟伟,李洋等等。然后,我记得我们第一次帮助学生会就是我们学院的迎新晚会,第一次进到音乐厅觉得音乐厅好漂亮,而且这是大学新的生活,觉得一切都富有挑战性和新鲜感。我记得学生会合唱的那首歌《爱在我们心中》。之后就是大学的第一个十一假期,所有人都一样选择回家,第一次离开家独自生活多少是内心觉得惶恐。所以会很窝心的在家宅几天。后来有一次想回家,我记得是和我当时最好的朋友(即便在后来我也觉得如同心腹一般,不用解释什么)一起回的学校,他当时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原因是车坏了,囧字写在脸上。一起在哈尔滨上学的高中同学一起聚了会,虽然大家都在一个城市但也很难见到面,聚会自然也是很开心。大一的时候,最好的朋友带我玩了英雄联盟,那天应该是2012年12月9号,因为张旭发了状态,因为有三个朋友来了我们的学校,第一个玩的英雄是雪人骑士努努~一入撸坑深似海。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也是和好朋友一起消遣的方式。之后就来到了第一次的期末考试,妈妈还在那期间来了哈尔滨学习,后来我们一起回的家,于欣也和我一起。期末考试当然也很顺利了,班级第七名。 大一的下学期,印象最深刻的学期,实在是太不能经历了。怎么能鼓起勇气再去想起,因为是受伤的记忆。怎么说起那件事呢,总之自己也有原因,也有其他的原因,我离开的原先的寝室,去到了我之后的家。简直没有比那段时间再糟糕日子了,而现在的我之所以写了下来,对我来说这是我完整大学的一部分,其次我真的感谢当时的他,陪在我身边,不会害怕担心什么就像在黑夜没有了明亮之后,他在后面却帮你打了一盏灯。所以,我还会觉得那时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

新的寝室好像大学一切的生活又再次变得热情起来,老五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室友,如果你和他真的成为室友之后,你就会忍不住的黑他,简直判若两人。老毕,不用多说我们早都相识,军训在一个连,当然了他和老五的共同点就是,黑他是种日常。大哥是湖南人,一个有经商头脑的大咖,现在一手创办的 纸张记忆 是农大学生的必备良品。二哥来自云南,虽然是白族人,但肤色确实成了反差。在一度成为大家吐槽的对象之后,又一度成为寝室的一把手,后来发现也没什么卵用。三哥是个榜样,湖北人,小小肩膀就能撑起一大片天空,三哥在许多方面都很优秀。除了他的………“拆房子”。小青是寝室的怪咖,如果寝室总有个搅屎棍,那一定是他,绝对没有黑他。老五,就是蛋总,秉承着人至贱则无敌的状态。小六来自佳木斯,宅男代表,无需多言。老毕,这个人呐,无力吐槽,实在是......为什么这么......牛B。最后就是我,老八。寝室的学习氛围很好,每当到期末,老五做的“秘籍”简直是得分利器,用法:将秘籍内容无误背诵,方可轻松度过考试。大家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或者在某个教室里背题,在之后也成了每个期末考的缩影。所以考试对我们来说,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压力。班级也转来了新的同学,也成为了我班级里最好的朋友,他就是老马,我们互相帮助,彼此支持,对我来说,他是我应该非常感谢的人,谢谢他一直支持我,在我每次有想法或者想去干什么的时候都能陪着我,谢谢你兄弟。因为有这个兄弟,我还有幸认识了老徐以及杨洋,对我来说这都是我超级大的幸运,都是我大学生活的完整拼图,如果没有你们,它就永远不会完美!这学期我又去到了校学生会,由于学生会中期纳新,我就抱着试一试心态,当然结果也是好的。新的学习部,有沙沙姐,楠姐,一哥,贺哥,婧姐等等。在那里认识了,后来的很多好朋友,如果不是自己把握机会,相信也不会收获那么多友谊。 大二的开始,自己的身份也从学弟变成了学哥,早早来到学校参加迎新,看到新的学弟学妹就好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除了兴奋之余还多了一些感慨。学生会里我遇到后来我戏称的“邱哥FAMILY”那使整个民族部感情真的非常的好,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而邱哥就是这个家的家长,照顾这些弟弟妹妹。对我们难忘的是,我们一起拿下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活动“成长训练营”包括之后的晚会,会发现找到了自己的一点价值。还有那个学期我们组成team,参加各类比赛,只为获得名次,得到分数的奖励,我们凭借一首《bing bing》跳遍了各类活动。这个team充满学生会的影子,聪聪,默默,盆盆,思琪,永川,二哥,迪琼,雨庭,把那支舞蹈跳的支离破碎,但至少我们觉得不错可以比过二狗的team。这学期我还结识了三个弟弟,梓旭,李峥还有磊磊。后来的时间里,他们都成了大学的独有记忆,我非常感激他们,他们对我真的很贴心,是我非常珍贵的礼物。每回有哪些新的电影要上映或者觉得哪家东西好吃,我们俩就会第一时间的出现;李峥呢,他会愿意把所有的想法和你分享,无论是吐槽还是其他情绪,后来证明基本上都是吐槽;磊磊呢,我一直觉得他是小逗比,每次聊天或者每一次四六级考试出去吃饭,讲出来的话自带幽默buff,都会非常开心,不得不说幽默是种天赋。这学期的记忆真的是充满了学生会这三个字,后来的维权部,彬哥也给予了那么多的照顾。我还记得这个学期我和二狗还有子豪经常去游泳馆,那时候原来是那么开心。还会记得,一次大雪之后,我们学生会晚上一起打雪仗,疯了一般,我被按在雪地里差点不能呼吸,现在想起来都是美好的回忆。图书馆成了这学期的日常,课程的增多也就意味着考试的变多,图书馆的氛围可以让你变得紧张起来,因为你不想成为一个懒散的人,在那里浪费的时间好像犯罪一样。在考试期间,我度过了自己大学里的第一个生日,非常感恩大家,对我来说那个生日非常的难忘,我几乎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和室友一起出去庆祝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我认为那一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刻在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天:2014年1月7日。在过生日的前一天晚上,贺哥还带我去吃了顿好的!生日那天下午回到图书馆学习,晚上还和二狗,李洋一起又去饺子园,那天的记忆我都记得。在那个寒假里,和老五一起去了二哥家玩——云南大理,即使经历过南方的冬天,但是那个大理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外面明媚的阳光就像是诡术师一样,回到屋里更是犹如冰窖一般,所以我光荣的发烧了。我是非常难忘的经历,因为可以是大理深度游,几乎都是在云南市大理州第一医院度过的,我还是觉得那时候挺对不起老五的。之后又再次去了杭州和舅舅见了面,自己在那里度过了一周,独自一人在杭州,还写了篇随笔《一个人的杭州》。然后才滚回家里,窝了寒假,度过春节。

转眼的下学期对我自己来说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想要好好努力的学英语,报了周一到周五的新东方晚班,后来的日子才发现和新东方有着那么多奇妙的缘分。“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这句话说得实在是太好了,感谢自己那时很努力,无论刮风下雨,从未落下过一次课,即使是学校第四大节有课,还是努力跑着去坐公交车,晚上在坐公交车回来。虽然很辛苦,但现在想想就会笑出声来,因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里遇到了非常多好的老师,jack刘冠奇,衍葳,李琳老师,勇哥,美姜老师,大白老师等等,获取知识的同时增长见识更是种不一样的收获。寝室的生活,也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小青除了上课的时间基本上都在上班,三哥老五都是在学习,其他人也忙着自己的事情。我会觉得大二下学期是过得非常快的一个学期,我非常努力的学习,充实自己的生活,寝室的氛围也越来越像家人一样,这一切已经嵌入我的生活:学习日第一节有课就去早起刷牙洗脸准备出门去食堂吃早饭,然后去教室占座位等着上课,晚上就去学英语,坐21路在博物馆换乘64路或者94路,在和兴三道街下车,周末就先睡个懒觉,然后想想要去干嘛,或学习或出去玩——不能丢下任何一样,记忆好像刺青烙在脑海,就好像我们说的一样: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我越来越喜欢大学的一切,你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很快。来不及去品味每一天,时间便就匆忙的来到大三。 大三的时间,课表里全都变成了专业课,反而我和老毕两个人一起逃了很多的课,会一起出去KTV或者是打游戏,变成个“坏孩子”但我们也不会因此会挂科,因为我们到期末考就会像发疯一样。十一的时候去爬了泰山,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从山底的红门到玉皇顶共经历了7个小时,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10月14号,我带着老毕,大畅还有小青,我们四个人一起回齐齐哈尔吃烤肉,因为我要回去取从业资格证,但是身为吃货属性的他们,也包括我,就实现短途的说走就走,那天实在是太开心,一路上留下了那么多的欢笑,后来我发现那一天的笑一直留在了心里,不会忘记。时间流逝的速度,仿佛你都会觉得你抓不住它了,在指尖滑过也从窗户透射的阳光流逝。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时,除了吃饭上课,去图书馆学习,和老毕逃课,周末去学英语,这些简单的日常都像音符一样悦耳。我越来越不愿意离开学校了,因为这是家,寒假期间,我还是在新东方学新概念三册,然后阿远在KTV上了一个月班,我们还一起去了中央大街吃炸鸡,后来在过年之前回家,然后和家里人去了宁波舅舅家过年,让我有了一个十分充实的寒假。气候渐渐变得好了起来之后,下学期的每一天仿佛是在是一种倒数,看着学长学姐毕业在即,就好像看到了自己明年的样子,一切都在提醒就快变成大四了,越想珍惜就越觉得时间飞逝的速度难以企及,日子还是要按部就班的度过,平时要么是在上课要么就是在图书馆和我们的学习team一起学习,周末的早上都和东叔叔一起在图书馆门口等车去学英语,中午一起吃饭,然后再一起坐车回来。有时还和三叔叔,东叔叔一起去健身,虽然我和二狗的卡办完之后就没怎么去过。在之后暑假和王珺我们每天一起去上课,和三叔叔还在家一起吃饭,他那时候总说陪我待几天,也不过就实现了一次是在8月17日,后来你就会知道,他总说得好,但其实都是糊弄我。后来的我发现,考研这件事情实在是为难自己了。不过,一直在学习也是在补充自己。让自己不懒散,一直可以努力的一个人。 兜兜转转的写了这么久,终于再次把时间拉到了大四的时空里。大四的伊始,周遭的同学还有室友都纷纷的投起简历找起了工作,我在网投简历之余,其他时间几乎都是在研修间里待着,看着头顶上的天花板来感受这一天的时间走到了哪一刻钟。老五已经不在寝室住了,回家去了;小青去了沈阳上班,寝室在大四开始的中段就开始变得不完整了。同学也都忙着自己的事情,考研,公务员,出国,找工作,实习,每一件事情都是如此的重要。叔叔那时候不在学校,他只是中间回来过两次,一次是9月17号走的,那时候天还很热呢。另一次是11月1号,因为在30号的时候,我和叔叔去家乐福一起买东西,晚上一起和三叔叔吃饭,(后来证明那是第一次)还唱了KTV。每次都会自拍合影,待他走的时候送他到北门,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机会也没有几次了。慌慌张张,匆匆忙忙,

“我到底想要干什么?”这是我心里一直的疑问,相信也是周围每个人的困惑,在被“大学上了”之后,也没有找到答案和方向。现实很骨感。即便有梦想也难以看到他的影子。我只能说自己是幸运的,即便是不喜欢,也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但我希望自己在别人口中的不错,不会成为自己安逸的借口。大四也会感觉校园也不再属于你,即便还有专业课要上,但是大家也会有各种理由不去,老师也不会奈何,但是到了期末考还是会很努力,因为我要实现当初自己上大学给自己设下的目标。2016.01.07,对我来说是个具有非凡意义的日子,我结束了大学的最后一门考试却像每次开始一样淡定的走出考场,然后想想会明白,以后不会有了,因为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这天我也会对自己说句生日快乐,半夜上厕所的时候碰到叔叔和我说了句happy birthday!李峥还会给我发零点的祝福,这就是最好的礼物了。我很庆幸得到祝福,就和每一次一样。寒假之前,老师安排了下学期的论文安排和毕业实习内容,似乎毕业的钟声也就开始敲响了。之后寒假的日子里就去学习和培训,也同样收获了难得的阅历。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马上来到了毕业的倒计时。其实,我特别想每天都在学校里,即使浪费,却活的自然。回到学校已经是四月份,论文的压力也就随之来临,由于双学位的缘故,我也就比别人多了一个论文的压力。可是,每天除了写论文还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去玩耍,之前的我还偷偷的西安玩了一圈,见了自己的十年同学,感叹时间易逝,不过海底捞还是挺好吃的!这学期和室友还有好友,包了好几次通宵,用现在的话就是“五排开车,直播上坟”“灵车队”,不过我们的胜率还是不错的!然后在五一假期的时候,开车回家,载着范叔和于欣,后来范叔还是没有战胜病魔,离开了我们,范叔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所以再后来知道的时候特别的难受。五一过后回到学校的又一次通宵,白天正在寝室睡觉,有人叫醒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叔叔,叔叔回来了!忘了,叔叔就是我东哥,不过这是我专属的称呼,我的特权!那天是5月14日,我记得,毕业的每一天重要时刻我都会记得。后来,重要的人就都回来了,二哥就像每次一样从大理回来的时候给我们带好吃的,寝室的人又可以再次团聚了,442又变得再次完整,整个北八好像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在之前美队3上映的那天,也就是6号梓旭和我还会是早早的就把电影看了,就像我们之前一样,这次我俩没傻到就看了一个彩蛋就出来。对了,妈妈每年都有来哈尔滨学习的机会,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吧,因为以后我在这座城市,和妈妈这种团聚也就不会有了。论文在这个月,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会听到很多的抱怨声,但是后来我会想想这就是幸福,因为在毕业之后没有人再会催着你改论文了。26号那天叔叔说要出去改论文,要我帮他一起,他总是很信任我,结果出去就变成了喝酒谈心,改论文什么的就变成了后面的事情,但就这很小的事情,对我来说也值得发个微博或者写个日记,因为你要庆幸有人真心的愿意和你喝醉。 感情宣泄的方式对于男生来说不过就是喝顿大酒或者一起开黑打游戏,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也不例外。用我的话来说叫做“开怼”!28号晚上,寝室就开始了第一次的小寝饭,说着想说的,畅聊尽饮。我总是把时间记得很清楚,一是因为每一次我都要拍照留念,另一个就是这都是值得记下的美好。时间就是过得很快,31号我们迎来了本科的论文答辩,下午就拍了班级的毕业照,然后晚上就吃了班级的最后一次班饭。在你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这一切的一切就悄无声息的来了,我永远记得班饭最后班级氛围,我看到了每个人的笑脸,即便在大学已经弱化了班级的概念,可是我们还是一个集体,无论之前的爱与恨都过去了,谢谢班级里的每一个人。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我不追。时间已经来到了6月,已经隐约看见了终点。2号那天我和好多人都拍了合影,多么想把这一切都能用镜头记录下来啊,可是我还是不能够把它全部的存到手机,电脑上。我最近都变成了“合影狂魔”“发状态狂魔”,因为我明白了一件事,如果你不把握住今天的机会,那可能真的就没有机会了。和室友一起去看魔兽电影的首映,我只是负责睡觉,但是意义就是在于和室友第一次去看首映也是最后一次,意义非凡。5号那天,繁哥,桥哥回来找我和于洋,为了庆祝我们俩即将毕业,我也很是感叹,曾经我们作为他们的小干事也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6月在端午节这期间和自己10年好友一起开车回家,才知道了他马上就要出国了,我就明白一件事,这世上所有你值得回忆,热泪盈眶甚至嚎啕大哭的事情,都是你自己和你认为在你生命中重要的人一起创造的!所以,这一次开夜车回家,你都不知道在多少年之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在我们出发之前,我去看了一眼二狗,因为我知道我再回来的时候他就离开了,我们会多久再见面呢?从家回来的那个晚上,是我们之前约定好的终极寝饭。或许是酒精刺激了我的中枢神经,又或者是真情流露,我说了好多室友给我鼓掌的话。“442,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恨相识太晚,相聚太短”,那晚,我很清醒,我知道每件事情,我也很清楚我身边的都是谁,有人说:“能陪你一起喝醉的人注定不能送你回家”,没关系,我们是一起回家的——442。在吃饭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么愉悦的氛围,很快就消逝了。对我来说,孤独是失去,是在最开心的时候想到这一刻终将过去。13号那天还晚上特意和老马,老徐一起去了师大夜市,争取给彼此能多增添点回忆。再后来,阳阳就出国了,我送他去机场,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我们还会相见的。在这之前的一晚上,和我的两个叔叔,东叔叔和三叔叔“怼”了,有种感情可以用酒量来表现,有的感情是都在心里了,但是我觉得和他俩是都需要的,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只会说话的人,但是我都在心里。所以酒量的多少也不能表现感情的珍贵。14号有个小插曲我的微信记录因为手机存储都存满了,微信记录出现bug就都消失了,这好像就在告诉我,就要和这里的一切说再见了。我们小青在15号的时候就奔赴北京了,室友之间没有什么多的言语,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寝饭的那天晚上,真的就像每一次说再见一样,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喝了太多的酒与重要的人,却也因为不能和重要的人一醉方休而失落,16日那天,我和我弟弟磊磊一起吃晚饭,他为了庆祝我毕业,可是我却没有和他成为诗里写的那样“遥知湖上一樽酒,能忆天涯万里人”的场景,也成为了我的遗憾。

我多希望自己会魔法,成为漫威的超级英雄快银,自己来掌控时间超越时间。可是我不是魔法师,不能将时间揉碎。19号和老马还有杨洋一起去学校给准备的“上车饺子”,和你们一起吃饭本身就超越了饺子意义的本身。在晚上的时候,寝室又一起去汗蒸,躺在那就在想,时间真的不够了。因为时间马上就到了22号,领取毕业证的这一天,会有多少人的回眸将是这辈子你看到的最后一次呢?我抓住一切机会要和所有人合影,可是我还是没有做到,我多想抓住每一个人再多说一句话就好,集中的离别氛围已经降临到了我的身边,下午看见刘洋在篮球场打球,没想到的是他晚上就走了。晚上我们寝室老三就要走了,之前和别人分别的时候,我说得自己很坚强,要像每次说再见的时候一样自然,可是当我和三哥拥抱的那一刻时,眼泪自己就留了下来,那都是谎话,眼泪不是可以说不流就不掉下来的,就让你走,可是我不懂为什么眼泪止不住的流......旁边的老毕还朝着不满乌云的天空大喊了一声......对不起,我都不能和每个人好好的拥抱一下......离别就是那么快得接踵而至,晚上回来的隔壁大三哥很着急的就要走了,就是那么突然,我都措手不及。他们都不是我人生的过客,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对于好多人来说,21日的晚上就是在寝室的最后一晚,因为取完证书也就到达终点,写下句号了。我们气势磅礴的北八,也变得黯然失色了,走进楼里,莫名的失落感就涌上心头。23日早上很早我就醒了,因为又有人要离开了,我们寝二哥,我知道他今天早上走的,只不过他昨天晚上回的晚也就更加凝重了这种气氛,当我开车把他送到学校北门,帮他把行李放在出租车后面的后备箱时,拥抱就好像是眼泪的催化剂,自顾自的流了下来,我们都对彼此说了句:保重!最近一段时间总是睡不好,很早就醒,可能是因为我总害怕错过什么,就算补了回笼觉也就是一小会,一睁眼睛就马上看看每个屋子的兄弟都在不在了,担心自己没有送他们最后一程。就是今天的下午,老马,老徐,杨洋就要一起走了,不过在分别之前我们还是很开心的一起开黑打游戏,这种机会在多少年之后才会再有呢?不得不提的是,再连赢4局的情况下,只要再赢一局就可以帮老徐两个号登上黄金分段,但结果就像早已写好了一样,我们连输了两把,最后一把的机会,我们就放在那里,成就了完美的遗憾。不过,离开时我们却都说,这是完美的谢幕! 在送走了那么多兄弟之后,也就快到我的身上了,因为晚上到机场接舅舅的原因,即便回寝室很晚,我也要回去,我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晚了,真的是以后不再有了。因为三叔叔上午就要出去了,也不再回来,他说回来看我,可是我多想晚一点,这样失落就会小一点,可是该来的还是来了,由于他的气话,说:再见就是猴年马月了,我竟没有哭出来,但我知道这一定是玩笑,我多舍不得,这次分别多久才会再见呢?时间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情,当我把所有的东西整理好之后,就到了我要走的那一刻了,巧合的是隔壁大三哥又像开玩笑的似的回来了,变成了反送我了,我好幸运。在告别凯哥之后,老毕,大三哥,阿雷把我送到了楼下,可是待我拥抱他们的时候,眼泪就是留了下来,没有原因和征兆,就那样的流了下来,我也得到了最美好的祝福。叔叔在成栋楼整理档案,在我临行之前,我去找了他,心里想着,电梯可不可以慢点下来,再慢一点就好,叔叔的工作终于尘埃落定,好事多磨,我也很开心,虽然没有说出来,但他就像三叔叔一样没有让我哭出来,我就是笑着离开的,不过车启动的那一刻时,是风吗?为什么眼泪就已经滑在脸颊了呢? 牛奶和花生从来就不是完美的食物,可是牛轧糖确是最美味的糖果,这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因为人与人的相遇,我们才精彩各自的人生。可是一不小心就把你们吹散在天涯,我怎么会如此的措手不及,再也回不去了吧,我还有好多的事情没做呢,怎么办? 我还没和室友一起再去齐齐哈尔吃完美生活呢!我还没和我的两个叔叔一起去吃师大夜市的小吃呢!我还没和磊磊一起去吹牛啤呢!我们一起还没有帮老徐上黄金的段位呢!还没有和老毕,伦哥一起再一次通宵开车呢!还没有和梓旭去吃辣庄火锅,也没有和李峥说好的怼呢......还没有......对不起,时间不够了,原来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做呢。 我一直都是一个感性的人,虽然我一直都明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是我不愿意看到分别的那一刻。为什么时间就不能慢一点点呢?哪怕只是......即便就算知道很快就会见面,可是却没有办法再一起在人生的轨迹上前行了。原来都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可是我却再也抓不住了。 不说再见,因为没有再见,只是故事暂时讲完了...... 这都是一场梦吧?不是梦,离开的那一刻才是梦,一切都是假的,他们都会回来的,这不就是放暑假而已吗?大家都在等下学期开学呢,只是为什么不知道开学日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你依旧穿着那件你最爱的衣服,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的背影,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向你跑去,...
    杨也子阅读 1,007评论 1 6
  • (一)相聚 大三的时候,我就在想,毕业那天我一定不要最后一个离开。我害怕空荡荡的宿舍,害怕那种所有人都走后,只剩下...
    常今夏阅读 555评论 2 2
  • 每条大鱼,都会相遇每一个人,都会重聚生命旅程,往复不息每一个梦,都会有你 ...
    折腾岁月阅读 466评论 4 1
  • 他,是不说 高一 “那个费劲心思逗你笑的人,终究比不上一见面你就笑的人” 高一的时候我们在一个班里。刚开始的时候我...
    Bushuo瘾阅读 286评论 0 2
  • 如果看官从事Android开发,相信你们对Okhttp这个框架并不陌生,当然非墨以后也会解析它。今天我们所说的Ok...
    非墨Zero阅读 1,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