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没有后来了。

                             一个人看《后来的我们》,却遗憾的剩下一个人

深夜,凌晨2点。

耳边是陈奕迅的《我们》,没错,就是这些天很火的电影《后来的我们》的主题曲。

陈奕迅的声音依旧还是这么有魔力,总是会把歌唱到人心里,有种让人撕心裂肺的感觉。

电影我是一个人去看的,可能实在是找不到人陪伴,索性就一个人去了。

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去过电影院了,上次一个人去的时候还是去年,一个人去看的《前任3》。

很巧,每次这种类型的电影我都是一个人去看的。

坐在我旁边的无一例外,还是一对情侣。

全程都在说说笑笑,在一直交流。

我就安安静静的伴随着他们的嬉笑声看完整场电影。

我甚是有些羡慕,羡慕这种欢声笑语,羡慕这种交头接耳的分享。

或许,电影是有些悲伤,可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人的陪伴,何又在意电影在演什么呢?

图片来自不靠谱先生

                                          我愿为你上天揽月,可下五洋抓鳖

电影讲述是一个相遇,相知,相恋,到最后分开的故事。

最开始的为爱疯狂,为爱执着。后来,因为爱质疑,因为爱争吵。

最后,因为爱而分开。后来的我们,却不是最初的样子。

时间在变,我们也在变,变成了《后来的我们》。

这样的情节的电影,让我代入感很强。我想很多人都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这两年,为什么这种类型的电影票房这么火,是因为题材已经抓住在快节奏生活的人的心理,在忙碌前行的生活中,我们不得不怀念过去的简单美好。

我愿为你上天揽月,可下五洋抓鳖。全程,我便记住就是这样的一句台词。

是啊,我爱你,无论是上刀山还是下火海。只要我爱你,哪怕你让我付出生命,我都在所不辞。这就是爱一个人的态度。可惜,那个能让你上天揽月,下五洋抓鳖的人。

已经消失在你的生命里,只剩下的遗憾和怀念了。


图片来自不靠谱先生


                最初的我们相濡以沫,是因为我们相信未来。


最初的我们,是不惧怕任何困难的我们。

交不起房租又如何,找不到工作又如何,

一日三餐吃泡面又如何,买不起万把块一平方的房子又如何?

对于最初的我们,天真的以为只要真心爱着彼此,只要真心为彼此付出,只要彼此不离不弃,就可以战胜一切的不可能。

那时候的我们,住着全天没有太阳的小黑屋,

那间小的连摆张沙发都是奢侈的小房子。

那时候的我们,拿着微薄的工资,

那时候的我们,可能连看场电影都要再三考虑

那时候的我们,两个人吃一碗泡面。

可又怎么样呢?我甚至怀念那时候的我们,

那样真实真切的我们,那样不顾一切的我们,为了我们所坚信的未来。

我们从来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坚持。

我们依旧相信爱能战胜一切。

让我想起,最初时候去宁波的那段时间也是住着不见太阳的房子,房租还贼贵贼贵的。

刚毕业初出茅庐的我怀着一股劲并发誓要闯出一片天地。

心里永远都只有一个念想:给她一个足够完美的未来。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

由于刚毕业的工作经验不足,什么技能都不懂。

我便进了一家小小的公司,当一个苦逼的电话销售员。

每天打三百多个电话,每天都在被拒绝,

当我准备介绍自己是干什么的,就已经听到嘟嘟电话挂断的声音。

那时候的我,连睡觉都害怕天亮,总感觉天一亮,我又要去打电话了,我又要被拒绝了。

我又要被人骂傻逼了。

可现实是天一亮,我又跟孙子般的乖乖去上班了。还不能迟到,因为迟到全勤奖就没了。

那些日子,工资微薄,低声下气,天天当孙子,只是为了能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

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她就是这个莫大城市唯一的希望,唯一的寄托。

后来,我在那家工资领了650块后就乖乖的滚蛋了。

那时候的我们,靠着银行的信用卡过着艰难的生活,每个月的账单日,我们都焦头烂额想着办法。

那时候的你说你喜欢狗,我便刷信用卡去买了一只狗,我依旧记得,那笔钱还是信用卡的分期。

直到后来狗狗满一岁的时候钱才还完。

可那时候我们,却是最幸福的我们。


图片来自不靠谱先生

                       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包括我们。

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包括我们。

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包括我们。

是啊,时间确实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它有改变一切的能力,包括我们。

我们本以为我们的努力可以抵挡一切,

可我们却没有想到时间拥有摧毁一切的能力。

我们最初的坚持,在漫长时间流逝的过程种被摧毁的一塌糊糊涂。

时间越来越就,我们的未来越来越模糊了,模糊到已经看不到未来的样子。

我们当初所想象的未来,在时间的描述中,已经变的面目全非了。

于是,我们开始崩塌了,开始质疑了,甚至开始放弃了。

可我们也在改变,工资越来越高了,租的房子阳光能照射的你睁不开眼,如果不拉窗帘的话你根本无法入睡,阳台有了,甚至还有独立做饭的厨房。

连狗狗的狗粮都已经换成100多块一包的了。

我们甚至还会策划去旅游,而且动不动就去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餐馆吃饭。

每次好看的电影一上映,我们总是毫不犹豫的买票去看,就怕朋友圈里的热刷,我们赶不上潮流的话题。

我们在慢慢的变好了,生活也在慢慢的变好了。

我们不再是什么都不会干的我们,我们掌握了赚钱的技能,我们学会了如何去生活,学会了面对艰难的生活。

当我们能面对一切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再是我们了。

我们变了,变的不再是我们。


图片来自不靠谱先生


                                                                                              后来的我们,没有后来了

后来的我们,没有后来了。

就像电影所演的,后来的我们,已经在怀念过去的我们。

怀念相遇,相知,相恋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剩下最多的就是遗憾了。

遗憾我们并没有在一起,遗憾我们的未来已经不是我们的未来。

可能在未来,你我的未来都没有彼此的参与。

我们都会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节奏。

我可能在天亮时才入睡,你却便天亮时起床。

后来的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却过着不一样的生活。

后来的我们没有喜怒哀乐的分享,

后来的我们没有电话诉说思念,

后来的我们没有肩并肩的前行,

后来的我们只能彼此的怀念过去。

后来的我们。。。。。

耳边依旧还是陈奕迅低声的歌调,

就像歌词写的:“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还能做什么呢?

可能什么都不需要做了吧。

我们还在继续,继续生活着。

我们一直都在向前看,谁都不愿意一直活在过去。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都会出现陪伴彼此的人。

未来的我们,会哭,会笑,会惆怅,会悲伤。

后来的我们,最遗憾的事,后来的我们不是我们。

我们没有后来了,后来的我们,都学会了如何去一个人。

最后用五月天的歌词: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图片来自不靠谱先生    

                             我是不靠谱先生,

                 一个热爱摄影,文字,音乐, 旅行,

                         专做不靠谱事的大叔。

                        假如你也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的个人订阅号:不靠谱先生的摄影记。

                        很高兴遇见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