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自己在这里——坚持星球九期优秀演讲稿集锦(一)

刘冬冬:《平凡如你我,认真用力活》

朋友们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平时你会很在意别人对你的关注度吗?打个比方,某天你发了一条朋友圈,在你心里会不会很期待有人为你点赞呢?

前几天回北京上班儿,总部20多层的大楼却只有3部电梯。清晨电梯口挤满了人,我也挤在其中。百无聊赖之际呢,我注意到了身边的一个姑娘。

长的 蛮普通的,身材 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更是没有好看的妆容。

她在玩手机。    我瞄了一眼。正见她点开她自己微信的头像,找到朋友圈最近的一条,这条信息她发了两张图片,一张是北京的黄昏,一张是她自己的自拍照,下面配了一句话应该是赞美北京的晚霞。

再向下望下去,我发现这真是一条让人悲伤的朋友圈啊。

大家猜猜我为什么要这么说?

因为这条朋友圈啊,0赞0评论。

这时我见她点了下评论,自己写了一条留言,“谢谢大家,你们也很美,爱你们呦!”    神马?还有这种操作???

我被她的举动完全的惊呆住了!

这条朋友圈没有人给她留言呀!

这时电梯到了一层,她急匆匆的挤进了电梯。

看着姑娘的背影,莫名的有点心酸,更多的却是由衷的赞赏。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几年前为了梦想我一个人离开家乡来到北京。那时候,工作很拼,每个方案我都特别用心的去写;每次开会,我都竭尽所能发表自己的见解;我会主动领命外出调研,调研真的很苦,凌晨两点半大家还在梦乡的时候我一个人蹲守在批发市场的门口记录着交易量。白天我顶着40几度的高温行走在每一条大街小巷走访商户。衣服被汗水浸透都能拧出水来。而我一个北方姑娘不适应南方的气候我的身上长满了红红的小疹子...我拼劲全力的努力着,可没有人关注我,也没有人给我鼓励。

朴树的歌里有这样一句歌词:我曾经像你像她像那野草野花,绝望着,也渴望着,也哭也笑,平凡着。

“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如今我依然很用心的写着每一个方案、依然在凌晨蹲守在批发市场,依然顶着40几度的高温大街小巷的走访商户,但我的心里早已没有了抱怨,我会像那位姑娘一样为自己留言,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点赞:刘冬冬,即便没有人关注,也不要停止成长,因为 我们有梦想!

如今我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好,这一切都源于我心态的改变!

朋友们,你的身边一定有这样的一群人,没有很高的职位,没有很高的薪水,也没有很好的家庭背景可以炫耀,她们平凡、普通,可是 她们没有放弃梦想!

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其实她们并不需要谁的垂青,她们有自己的努力就够了。但也许你的一句鼓励,一个理解的微笑,能让她们追梦的路上,多一些温暖。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去朋友圈给她们留个言吧!告诉她们,北京很美,你也很美,告诉她们:不要放弃梦想因为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我们拿一生去拼!

九期冠军——刘冬冬

逗儿它姨(杨静):《蜕变》

大家好我是杨静,我想问大家可曾因为喜欢一个人发生过蜕变呀,今天我要分享的就是一个傻瓜的恋爱蜕变经历。

初三的时候,傻瓜喜欢上班里一个男孩,但对方毫不知情,有一次男孩走进教室直勾勾地盯着傻瓜看,只见傻瓜心跳加速满脸通红“哎呀,你看什么呀,”“就是觉得你好看呗”,傻瓜这才知道“哈,原来他喜欢我”但因为本能性的紧张害怕就在对方含情脉脉望着自己的时候,傻瓜蹭的一下跑~了~,一边跑一边回头看生怕被人给追上,只留下男孩一个人愣在了那里,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傻瓜非常苦恼,她明明记得教室最后一排的扳指声响起的时候,第二排的她会回应性地相视一笑啊,这都不够吗,她猛然顿悟喜欢一个人关键时刻你别跑啊!这是傻瓜在恋爱中的第一次蜕变!

吃一堑,长一智,后来傻瓜读到了研究生,上天眷顾她又遇到一位心仪的男孩,傻瓜这个人做实验总是毛毛躁躁的,有天她打破了一个培养皿,男孩看到之后急了,“能不能长点心,要是划破手毒素进手里怎么办”看着男孩没完没了地唠叨,傻瓜莫名地嘴角上扬了一下,从此她便盯上这个贴心又帅气的男孩了,好吧主要还是帅气!

有一次KTV里的实验室聚会,男孩特别想和她合唱赵薇的那首《自从有了你》“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唱)打住吧,这次傻瓜是没跑,但却又一次本能性地拒绝了,事后她不停地后悔,我怎么就没答应呢?是不是脑子里某个零件出问题了呀,后来舍友告诉她:听从自己的内心,喜欢就表达出来!”

于是她决意要向男孩表白了,但是她带着男孩在校园里走了三圈,也只憋出一句话:“杨大帅,我真的说不出来”,这让男孩一脸懵,傻瓜也很受打击,不过由此她又有了新的感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只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下面就是向目标慢慢靠拢!这是傻瓜在恋爱中的第二次蜕变!

于是乎,男孩喜欢篮球,傻瓜就读完了科比的三本传记,男孩报了英语培训班,她就自学通过了雅思考试,男孩喜欢健身,她就每天90分钟骑自行车回家,并且还一直保持和男孩线上的交流和沟通,幸运的是,傻瓜发现自己和男孩的相似之处越来越多了。这是傻瓜在恋爱中的第三次蜕变!

后来男孩要毕业了,傻瓜送了他一只笑脸风筝,满心希望着男孩的生活可以充满欢笑和阳光,傻瓜弱弱地问“周末有时间吗?一起去放风筝吧?”没想到男孩爽快地回了一句:“好啊,一起去。”傻瓜喜出望外不禁感慨:我的春天终于来了!

我就是那个盲目又热情的傻瓜,从初恋时被吓跑的懵懂,到后面向别人表白却说不出话的笨拙,再到现在放手去爱的勇敢。没有一个人的成长是一蹴而就的,但幸运的是,蜕变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能力,所以朋友们放手去爱,去追寻你想要的,不要害怕失败,也不要害怕回忆失败,因为这正是我们蜕变的源泉!

谢谢大家!

九期亚军——逗儿它姨(杨静)

titi萌萌:《脸皮厚吃肥肉》

俗话说的好“脸皮厚,吃肥肉。脸皮薄,吃不着。”这句话还真真理。

三个月前我推荐了两个实习生到朋友的公司,一个“脸皮比较厚”,整天像个苍蝇一样围着别人问来问去,还经常犯错。另外一个呢脸皮比较薄,从来不好意思打扰别人,在实习期间一个错误也没有犯过。

公司最后只留下了一个人,你们猜,留下了谁?答案是:脸皮厚常犯错的那一位

为什么是他?因为他做得多错得才可能多呀,而且他在实习期间的进步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而脸皮薄的那一位却一直在原地踏步。

结果虽然残酷,但却告诉我们一个铁铮铮的事实:脸皮厚,吃肥肉,职场才能有成就。

什么是“脸皮厚”呢?“脸皮厚”是一种积极主动的态度,是一股大胆的闯劲,是不怕挨骂,越挫越勇的精神。我们只有厚着脸皮不怕犯错,才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自己曾经就有过一段因为脸皮厚而吃上肥肉的经历。

那时候我在公司还是一名小小的项目助理,连接触核心业务的机会都没有。

但是有段时间公司项目超级多,一次会议中,领导和大家商量正在讨论一个新项目没有人带的问题。我当时就厚着脸皮站起来说:“领导,我来!”领导当时看了看我微微一皱眉:“你?那你先把方案弄出来给我看看吧。”

就这样,我因为我的厚脸皮拿下了这个项目,但是这块肥肉也不是好吃到嘴里去的。

因为之前我没有写过任何方案,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领导满意的方案到底长什么样子。于是我便搜罗了一大推之前的成功案例,还把自己熬成了熊猫眼,做出了一版自认为非常满意的方案呈交给了领导。没想到领导看了还不到一分钟,就往桌子上一摔:“这也叫方案!”

当时我的心情凉到了谷底,一种无助的感觉油然而生,就连我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但是转念又一想,管他呢!大不了再被骂呗,于是又开始厚着脸皮去找其他同事请教如何修改方案去了。

只是这请教的过程也不顺利,他们都对我有一搭没一搭的。我便开启了软磨硬泡模式,还下了血本一个一个请他们吃饭,我就是利用午餐的时间学习到了很多写方案的技巧。

就这样,方案改了一遍又一遍,我也被领导骂了一次又一次,就在第N+1的n次方次的时候,我的方案终于通过了。这个方案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我的厚脸皮让我撑到了革命胜利的伟大时刻。

也正是因为这个项目的成功,我被破格从项目助理提拔到了项目经理的职位上。这是我职场生涯的一块大肥肉啊。

所以,脸皮厚,吃肥肉,职场才能有成就。人就是要有这种“厚脸皮”的精神,才能在职场中利于不败之地。

所以坚持星球的小伙伴们!想想职场道路何其漫长,何必在意那么多他人的眼光,不怕挨骂不怕犯错,坚定努力的走下去才是王道。

如果以后有人问你的职场座右铭是什么?你就告诉他:“脸皮厚吃肥肉,职场才能有成就!”

九期季军——titi萌萌

Darren:《有一种梦想叫做上大学》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有一种梦想叫做/上/大/学》

有这样的一个男孩,他出生在农村,有一天,他的妈妈带他去寺庙祈福,祈求神佛保佑他未来能考上大学。

年幼的他 问妈妈:妈妈,妈妈,考上大学有什么用啊?

妈妈说:这是妈妈的一个心愿,考上了大学就能出人头地,光耀门楣。爸爸妈妈都会为你感到自豪!

儿时的他,从此树立了一个强烈的信念,未来一定要考上大学,让爸爸妈妈脸上有光,过得幸福。

于是,他拼命地学习。

然而,天意不随人愿,他最终却没能考上大学。

这个消息,有如晴天霹雳,这与他童年时的信念产生了极大的矛盾,他难过至极,整整哭了三天三夜。

后来他努力的复习,依然没能考上大学。大学梦就这样破灭了。

没多久,他离开故乡独自一人来到了北京。

由于没有学历,只有一家小公司愿意录用他。

北漂的生活是艰难的,每当下班回到那个狭小潮湿的地下室,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就会想起曾经的梦想,那个梦想依然不能让他释怀!

直到后来,他得知了公司的一个女孩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成人大学。儿时的梦想再次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他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这个女孩为他指点迷津!

于是,他约了这个女孩在一个咖啡厅见面,

他早早的来到这里,坐在窗边安静的注视着窗外,

他的眼神带着希望、带着迫切,仿佛正在等待重新点燃他梦想希望的火把!

女孩如约而至,有着同样的梦想的他们一见如故。女孩 回答了他 所有的问题。

最后,女孩对他说:其实,我的底子可能还不如你,只要你考前努力的学习,把要点都记下来,多做些模拟考试卷,肯定能考上的。加油吧,祝你好运!

女孩的话,给了他希望,也给了他信心!

从那时起,男孩得梦想重新起航了,他每天都努力的学习。有时加班到很晚,但回家后依然坚持学习。有时看书到半夜,累的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经过他不懈的刻苦努力,终于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

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故乡的妈妈。妈妈听到后,喜极而泣。

对他说:儿子,你实现了你的梦想,也实现了妈妈的心愿,你是了不起的,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那一刻,真心感受到了妈妈内心的激动和为他骄傲的心情!

后来,这个男孩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公司职位不断晋升。又过了几年,他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

而这一切都源于那次梦想的实现。

故事讲到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这个男孩就是我。

有一种梦想叫做上大学。

你,有自己的梦想吗?

周星驰,曾经说过:一个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些人想成为医生,有些人想成为作家,有些人想成为航天员……

你是否/曾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奋斗过,坚持过?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如果,还没有实现

那/从今天开始,做一个追梦的人吧!

追梦的路上会很辛苦,但是,追梦会让我们的人生 活的更有价值。

我们不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即将离开这人世的时候,曾经可以去做,可以去追寻的梦想,却因为我们没有去做/而遗憾终生。

所以,去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吧,去追求 / 自我价值的实现!

我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九期季军——Darren

乐蜀人:《再坚持一点点》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乐蜀人。

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再坚持一点点

朋友们,你们知道生孩子有多痛吗?

有人做了一项实验,用电流刺激模拟的方式让4位小哥体验分娩有多痛。实验人员在每位小哥的腹部、背部贴满电极贴,结果电流一接通,所有人都痛得哇哇直叫,坚持不到10秒钟,就纷纷要求停止实验。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分享小A和小B的真实故事。

小A分娩之前,因胎儿头部偏大,医生和家属讨论是否要剖腹产,此时,小A在待产房疼痛难忍,耳边又传来其他产妇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突然,一种巨大的恐惧攫住了她,她忍痛走到窗边,艰难地爬上窗台,回头看了一眼其他被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孕妇,纵身从五楼跳了下去,两个鲜活的生命瞬间化作乌有。

小B生产时,阵痛30多个小时,在产房奋战2个小时不成功,临时改为剖腹产。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她因为伤口感染,又经历了三次大出血,每次都差点报销,最后,还不得不再一次切开肚子,重新缝合伤口。此后一年多时间里,小B都在身体的疼痛和精神的抑郁中挣扎,自杀的念头像邪恶的撒旦一样不断诱惑着她,可是每次在生与死的边缘,都有一个小小的,但是异常坚定的声音对她说“再坚持一点点”。后来,通过积极寻求家人朋友的帮助,她渐渐走出了抑郁的阴影,并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朋友们,如果是你,是选择做小A还是小B呢?

也许你们已经猜到了,我就是那个小B。面对困难,我选择再坚持一点点。

我有三个理由。

首先,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每一天,我们都面临着天灾人祸的威胁,比如,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1年的日本海啸都导致了数不清的生离死别,同时在这些灾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坚强不屈的求生者,汶川地震中还出了一只“猪坚强”。因此,如果你还有选择的机会,请选择坚持,不要选择放弃。

其次,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老天为我们设计了喜怒哀乐爱恶惧各种感觉,就是要我们充分体验生命的多姿多彩。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呆在舒适区,身体和精神,总有一个需要我们去突破。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结果却是无与伦比的快乐。

最后,人生的磨难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在经历生孩子的痛苦之前,我是一个得过且过的人,与死神搏斗三次之后,我不仅变得更加坚强,也更懂得生命的美好,我将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努力过得充实,幸福。

生活充满磨难。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以后,仍然热爱生活。很多时候,再坚持一点点,你就能跨过泥潭,穿过荆棘,登上高高的山岗,迎接你的,是山高人为峰的壮美,是一览众山小的骄傲,是江山如此多娇的意气风发!

因此,让我们直面人生的苦难,不抛弃,不放弃,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吧!

我是乐蜀人,一个热爱写作、热爱生活的理财达人。感谢大家!

最后,祝愿坚持星球的小伙伴们永远开心,快乐!

演讲者——乐蜀人

闪电:《突破自我,才有无限可能》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你乘坐闪电梦想航班,我是机长闪电。本次航班即将起飞,将 由_gala星球_前往_梦想国度_,请您坐好,系好安全带。

起飞之前,闪电机长为大家分享一则故事《突破自我,才有无限可能》,希望给您的旅途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讲故事之前,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现在的你,是否对当下的生活不满意,觉得太枯燥?是否想要改变却一筹莫展?

曾经的我也被这些问题困扰,而自己这一年的变化,让我逐渐有了答案。

从小到大我的很多事情都是父母安排的,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言听计从的乖孩子。从上学到现在的工作,父母劳心劳力给我做足了安排。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不开心,我觉得自己毫无价值,于是,我想挣脱,我想改变,我想做自己。

一次偶然机会,我参加了拆书帮的活动,进入了一个早睡早起社群,每天坚持6点起床读书,锻炼。虽然我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但是我一定是最用心,最刻苦的那一个。于是,我从开始的学员,做到组长,做到了总管助手,最后成为社群总管。一步步的成长,让我看到了新的天地,发现了突破自己的无限可能。

但是,正当我想施展拳脚,大干一场的时候,我的女朋友也开始了抱怨,并且有一天大爆发,我们大吵了一架:

还记得那天晚上,

女友质问我:闪电,你每天忙工作,忙社群,到底有木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我赶紧回应:宝贝,我希望自己尽快成长,也能给你一个安稳的家。

可是,不管我怎样去安慰,女友似乎心灰意冷,我内心的伤感也无处诉说。那晚我一夜未眠,面对兴趣与爱人,我选择了后者,于是含泪放弃了社群总管的职务。

后来,我慢慢调整自己,开始尝试写作。

通过参加写作训练营,每天日更文章,有时到凌晨1-2点,突然发现不仅可以释放自己的情感,还能兼顾家庭,和女朋友一起探讨学习。这让我重新找到了自信,发现了突破自己的无限可能。

通过2个月的写作,头条号粉丝达到了1.5万,多次成为领域1%。

我庆幸当初自己放弃了,走出来了,才会找到了新的努力方向。

其实,放弃一个选择,并不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也许,这才是你精彩人生真正的开始。

只有不断尝试内心想要的,努力突破自我,才有无限可能,最终活出你想要的样子。

one more thing ,(要有激情)

如果你和我一样茫然,不妨从以下3个方面突破自我:

1、参与活动,链接某个人,也许你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2、寻找爱好,接受失败,也许你才能真正收获成长;

3、明确目标,坚定前行,总有一天你会到达终点。

本次故事已经演讲完毕,突破自我,才有无限可能,大家心里有答案了吗?(鞠躬)

最后祝愿乘坐本次航班的你们,都可以实现最终的梦想。

演讲者——闪电

徐跃峰:《我命由己不由人》

平日里我最服我岳母,服她的传奇经历,更服她我命由己不由人那个理。

岳母今年76岁,山里人家出生,打小却认准了我命由己不由人。据说她在快要上学的年纪,曾经独自一人上山,砍了一大捆柴,然后深一脚浅一脚走了10里山路,换回了一个的旧书包。回来后,一进家门,就跟老父亲谈判:女娃子也要念书,我不耽搁放牛,也不耽搁砍柴;不让念,我就走。老父亲知道她性子犟,怕出意外,就应了她。打那以后,岳母抱着我命由己不由人的理,每日拼了命地念书、放牛、砍柴、念书,最终顽强地走出了大山,考取了省城重点大学。

工作后岳母把这个理更是发挥到了极致,她挺着8个月的大肚子去北京参加电力部财务专业考试,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帮助她事业一路攀升,40岁不到就当上了一家大型央企的财务总监。

我命由己不由人,岳母对此深信不疑。可两年前一个突如其来的遭遇,差一点就打破了那个理。那是2015年一个寻常日子,岳母因为牙龈莫名的出血,去了趟医院,哪知医生却给了我们一个晴天霹雳的结论:白血病,晚期,存活期四个月。病房里家人个个神色凝重,如临大敌,可是她还是一副我命由已不由人的姿态,用异常坚定的口吻说: 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我这没你们事。还真是的,很多病友在一二个化疗疗程后便相继离世了,而我们的老太太,好样的老太太,用2年时间硬生生地撑满了7个疗程,之后还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整地参加了孙子的毕业典礼。回到病房后,岳母又与凶险的病魔作了最后4个月的斗争。岳母临走前,把我命由己不由人这个理留给了我们。

朋友们,当你没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时,你还会说自己命不好,自己所在省份的招生名额太少吗?

当你在城市打拼屡屡受挫时,你还会说自己命不好,自己家庭没有人脉关系吗?

当你遭遇不幸身处逆境时,你还会说自己命不好而自暴自弃吗?

朋友们,当我们碰到各种沟沟坎坎的时候,不要再说自己命不好,而是要说我命由己不由人,像我岳母那样。

谢谢!

演讲者——徐跃峰

王俊婷:《因为热爱》

曾经我向老天爷祈求:老天爷呀,我想找份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呀,老天爷没有理我,直接甩来两个大字“做梦”

曾经有个叫CZ的帅哥问我:有份钱多但是你讨厌的工作,还有一份是仅够温饱你却喜欢的工作,你会选择哪一份工作呢?我略微沉思以后回答:喜欢的工作,准确的说应该是热爱的工作

这个时候有吃瓜群众跳出来说:喜欢的?喜欢个毛线,喜欢能当饭吃呀?

为什么不能?如果你真的热爱一份工作,那么你必然全身心投入其中,就像爱上一个人想尽办法去了解他,学习他关注他,为伊消得人憔悴呀,哪还有时间去玩游戏去看偶像剧去犹豫不绝啊!

就像我对面的会计李姐,人到中年,家庭和睦,老公也是某机关领导,儿子乖巧听话学习好,自己在体制内就等着退休了,形象呢就是那种上班无所事,下班买菜回家看电视,走在人群被忽视的大妈级别。可是她不知咋的听了一堂美容行业的讲座,回来以后说:我找到了人生第二春!接着就开始每天去上课学习,下课就打电话邀约人,给我们修眉化妆使用产品讲课,上至我们领导,下至扫地的阿姨,人人都被她邀约过。

我十分好奇的问她,你家里又不缺钱,自这里上班又清闲自在,为什么你要这样折腾自己呢?

“折腾?”她挑了挑眉,说,“不不不,这不是折腾?这是我人生的希望,自从加入公司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被点亮了,跟导师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年轻了,越来越有自信了,给你们化妆的时候好有成就感,我热爱这份事业!”她激情澎湃的告诉我。

的确李姐变了许多,由原来的朴素变得明艳,常穿的黑白灰工作装换成了多姿多彩的裙子,气质由内而外散发出来,这一切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难道这就是因为热爱?“那如果你被别人拒绝,妆化得不好,产品没有销售出去,业绩没有完成,家人反对,朋友屏蔽拉黑等等,怎么办?”我仍旧不死心的问道,

“那有什么”李姐无所谓的回答“如果你真的热爱这份事业,什么拒绝什么批评什么失败各种困难各种嘲笑不理解那都不是事,关键在于你的心,你心底是否真的热爱它,不放弃,坚持下去,不逃避,直面问题,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

与李姐交流完以后,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快乐,因为热爱所以不放弃因为热爱所以勇往直前因为热爱所以日夜兼程。

人生有很多可能,不要因为眼前的安逸就妥协,因为热爱所以离开,我要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同坚持星球的伙伴们一起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为之奋斗一生!

演讲者——王俊婷


刘馨遥:《选择做自己的主人》

一位作家曾说:爱情先是一种际遇,然后才是一种选择。今晚我想说,若不幸我们当初的选择没能让我们幸福到底,在婚姻的十字路口我们依然可以再选择向左或向右,向生或向死,要么燃放要么腐烂。

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遇到前来咨询离婚的当事人。咨询过后往往会带出他们的倾诉,倾述她们的婚姻小船如何在破败中风雨前行的。往往到了最后,总会有些人会忘记自己咨询的初衷,而询问如何才能让自己不离婚。每当此时,我总在内心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每到这时我也总是会想起一个人,她有着类似的经历却有截然不同选择,她懂得放下、懂得用重生的机会寻找自己并开创新的自我。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她的故事。

她像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正常的走完了求学、工作,恋爱和结婚的道路。但从2012年开始往后倒退7个年头,就来到了她人生的低谷期,低谷期源自于她真正的进入他丈夫父母所在的家庭以后,这7年的时光,她俨然失去了自我。对她来讲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清醒的看着自己的人生被一种无法掌控的力道拉入谷底。

2012在她刚生完孩子后不久,她的丈夫就出轨了,当他的丈夫以为她会像大多数女人那样带着孩子选择屈就自己时,她却决然的提出了离婚。离婚以后她她变得彷徨、迷茫甚至自我封闭。因为过去的那7年她几乎是一事无成,身无一技的,直到她无意间看到了一本叫《人生不设限》的书,书中讲述了一位身残志坚的澳大利亚人,仅凭着一副没有四肢的残躯,却活出精彩人生的故事,为此她深深鼓舞。

于是她翻出了压箱底的律师执业证书,她希望以此作为开启重生之门的钥匙。在她做律师助期间,因为工作表现好,提前两个月转正,随后也连续两次获得涨工资的提升,这让她第一次有了小小的成就感。其后2年多的时间里,由于团队调整,她被迫开始走上独立办案的道路。期间,每一次独立办案、独立出庭都是一次强大内心建设的成果,在经历了无数次内心构建后,她逐步蜕变为小有信的律师。她期待自己今后更多的蜕变当她在同行律师那里获知了一个平台可以提升演讲技时,便毅然报名去了那里,那个平台就叫坚持星球(1分)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猜到了,是的,刚才那个故事里的主人公就是我。曾在煎熬中蜕变的我,深深懂得:再次选择,我宁愿被炙热化为灰烬,然后在涅槃中重生去做自己的主人,也不愿在破敗的婚姻中任其腐烂变质。因为,年华逝水,人生若只如初见,那我们也必将满眼美好、永沐春风。然而人生终究不会只如初见,所有的往事都将化为前尘,时光匆匆带走的不止是爱情的惊艳,也带走了最初那颗脆弱无助的灵魂。今天我勇敢的站在这里,不再回避曾经失败的人生经历时,我想我已经具备了掌控未来的能力。未来,我已有清晰的目标,我要成为技术派律师,我要用新思维和新的技能更好的辅佐我的法律服务,以便跟上律师行业变革的步伐。

如今的我,勇敢的做着自己的主人,我的未来仿若一片星光。

最后我想说,当我们真正看开、放下时,曾经的伤怀也必将过去。而未来我们只需要勇敢的选择做自己的主人,那些隐藏在灵魂深处的正向特质都将在我们寻找自我的道路上一一觉醒。从而成就自己无限可能的精彩人生。

谢谢大家,我是1班的刘馨遥,来自成都。

演讲者——刘馨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