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成长记录——值得

从匆匆忙忙的进入的运营学院,到如今几天时间过去了,似乎有了一些改变。但是我反思自己,自己参与的不够多,自然收获的也不够多。

看到群里热火朝天,互动有爱。自己却陷在生活中,没有及时的参与,越到后面,就越不知道如何做了。

不过,我还要特别感谢,竹子大大、小兰姐、莫卡姐姐、刘小凡。是她们在我开始的时候,还是懵圈状态的时候,及时的提醒我。还有平凡老铁,对于我践行笔记的反馈,和蜗牛向上666的链接。大家对我的帮助,鼓励,让我倍感温暖。我也从大家身上看到了利他力、运营力。

我在这几天,付出的精力、时间太少了,我还没有好好吸收消化教练们的分享内容,就迎来了结束复盘。

我想将教练们的分享精华写下来,关于分享我还要在去听10遍,听几十遍,甚至上百遍。

奕晴《让自己更贵,社群运营行家十大破局思维》

01超越榜样思维

运营可以分为七个细分领域:文字、沟通、策划、领导力、口碑、布道、增长。在这7个思维中,找到自己的榜样,向对方学习,甚至超越对方。

02挺身而出思维

挺身而出意味着敢于主动承担更多的职责,挺身而出意味着敢于在人群中第一眼让别人看到你,挺身而出也意味着当群里有不同意见的时候,你敢于主动地去发表自己的想法。

03结果第一思维

牛逼的创意是不值钱的,牛逼的执行力才值钱。

04成长共同体思维

关于成长共同体,奕晴是这样解释的:

第一个是你厉害了,事情就简单了。

第二个是带着大家成长,而不是陪着、望着大家成长。

第三个是常态化努力,不是间歇性努力。

05以身作则思维

无论是什么情况下,当我们在鼓励别人要怎么做的时候,先认真思考一下,我有没有自己做到,我以后打算如何做到。

做到才有更多的发言权,做到才是真牛。

06给足面子思维

不但要考虑事情有没有做好,还要考虑关系有没有变好。

给足面子,有一种衡量方式是,这句话发出去之后,对方有没有冲动转朋友圈。

学会给建议,而不是意见。建议会给到对方面子,意见往往不太容易照顾到对方的面子。

07口碑思维

做运营究竟是做什么?

奕晴给出了一个最简单粗暴的答案:做更多人的好口碑。

好口碑分为三个阶段:强感知、高参与、好口碑。

好口碑是结果,强感知和高参与是过程,这两个过程非常重要。

08价值思维

明确一件事的价值和目标,比要怎么做更重要。

我们在出运营方案的时候,要先问,这个目标是什么?然后我们先共识这个目标,在一起去落地、去定方案。

09赏识思维

哪怕群员只说了几句话,管理员也能很快抓住对方的闪光点,这就是运营人的赏识思维。

赏识对方,发现对方的有点,并大声地去告诉他,首先你发现了,其次你让他知道了。这是比较容易做到的,但是在赏识思维中,难得是,我们容易赏识别人,但是不会赏识自己。

我们要清晰地知道,自己做出了哪些牛逼的成绩,有哪些牛逼的改变,自己在每一个活动中的付出,对结果的呈现有什么样的一些影响,这都是我们可以赏识自己的理由。

10日拱一卒思维

运营这件事,不是突击学习就能学会的,需要日积月累的累积。

我们需要通过复盘,每天不断的输入、输出,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见识。

孙小米《如何才能让别人更愿意帮助你》

01你要提供对别人有用的价值,让别人需要你。

你的主要价值是什么?你的标签是什么?你能提供的最主要的是什么?

哪一个才是我们的核心呢?

001管理好自己的印象标签

标签的本质,就是自己与众不同的那个点。

002公众号的留言

003朋友圈的场景和战场。

高颜值的朋友圈,高价值的朋友圈。朋友圈的头像,朋友圈的动态,是展现的一个平台。

004想让别人帮助你的时候,你前期就要更愿意去付出更多的精力、体力,还有财力。

02建立信任、主动寻求帮助。

小米大大分享了自己在这其中的经验:

001珍惜自己的每一次自我介绍

002自己的成就事件

003经常地去问别人: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建立信任的前提:要降低自己的侵略性和威胁感,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03要真诚待人,尽量找机会共同协作,一起完成一件事。

丹丹《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并且乐在其中》

01怎样才可以实现高打卡率的战队

001明确目标

002落实行动

运营是一种思维方式,它能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是抓住痛点、形式新颖、团队协作。

数据可视化战况汇报

花式催打卡

我们真正需要思考的是催打卡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们要清楚真正好的催打卡方式,并不是用催这个字,而是温馨提醒,要用真诚。

有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表演节目、层层推进、连环夺命扣

003结果导向


02如何策划一场好的活动

001集思广益

002抓住灵感

003复盘反馈

骚杰《如何设计出让人尖叫的海报》

审美力与合适度是设计的左脚与右脚。

每个时代的审美力是不同的,每个人的审美力也是不同的,提高自己的审美力,对于设计出好作品有帮助。

那么,怎么更好地去提升自己的审美力呢?

通过大量的观察和欣赏。

在设计中,合适度最重要,比审美力更重要。

在设计上,有四大原则,我们可以根据这四大原则来分析思考一个海报该如何去构成。

001亲疏:信息分类摆放、文字逻辑呈现。

002对齐:文本对齐方式、元素的对齐、百搭的居中法则

003重复:字体不要超过三种,色彩不要用太多。

004对比:字体、大小、色彩、粗细、质感、冷暖色对比。

详细解说下有这几个点:

001暗色调

002找一张高质量的图

003留白

004选用比较大气的元素

练习设计力,从模仿开始,在模仿中进步。

焦距《教科书式的沟通是怎样练成的》

焦距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沟通总结的十个原则:

01好奇心原则

不要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要学会揣摩对方的隐性需求。

02平等心原则

区分观察和评论。

其中,怎么才能让别人感觉到你理解他呢?

001重复关键词

002引导对方说出观点

003创建新目标

03投其所好原则

投其所好原则,就是既能获得对方的好感,又能实现自己的期望。

04儆其所恶原则

要揣摩对方的心理,并且善用符合对方利益的措辞。

05自由选择原则

能够引导对方,同时又不会留下被迫感。

06被认可欲原则

让对方感到他自己很重要,给足对方面子。

07非你不可原则

能让对方感到,只有自己被选中的优越感,从而乐于作出回应。当人们听到了,只有你是特别的,人就容易被说动。

08团队化原则

能使对方产生团队伙伴意识,即使是麻烦的请求,人们也会乐于接受。

09多用感谢原则

多用感谢能让对方隐约产生依赖意识,从而难以轻易拒绝。

10一视同仁原则

亲近的人,或者身边的人,在和对方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一视同仁。

大晶《两步成为一个有始有终的运营人》

01有始有终

有始有终是一种方式,能够展现出来我们这个人优秀特质的一个方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靠谱。

那么,我们如何做到有始有终呢?

可以通过提问力和汇报力。

提问就是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也能展示自己的好奇心。

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问能够让我们顺利地走对方向。

汇报,就是让我们能够梳理出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

001提问

原则:不要问怎么做,而要问做这件事情的一个标准。

还要注意提问的方式,我们要想问题不能一个一个的问,要将问题列成一个值得看的列表,而且数量不要超过7个。

最重要的是,提问的时候,一定要用心。不同对象,不同场景,不同的提问方式。

002汇报

原则:抓重点。

汇报就像作文大纲一样,要学会怎么样去分解这样的一个任务,然后,在分解的过程中,去讲出每一个点的重点,再进行不断的修正。

方法:剥洋葱似的汇报。

根据汇报的时间段来进行分类,分成事中汇报和事终汇报。

做好及时反馈。

原则:金字塔原理。

米瑟《我是如何通过销项表一路高歌猛进的》

销项表的制作,不仅能够为自己事前准备各种细节,预想各种突发情况,对线上活动统筹及时推进,掌握全盘,还能够以此作为基础,让任何人都能成为知晓全盘的统筹者,迅速提升运营格局,甚至独当一面。

在个人成长方面,销项表也能够提前规划时间,进行变动调整,让我们更好的掌握对时间和任务的进度安排,甚至在多目标的管理中也能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

01什么是销项表?

来自书籍《万达工作法》

销项表,其实就是把所有要做的事情列出清单,一般分为事项、计划完成时间、完成责任人,验收责任人四大项。

销项表一个神奇又功能强大的实用工具。

这几天于我是一场匆匆的旅程,旅程中有颜、有料,值得我在去细细品味。希望自己在从中有所收获,然后践行,成长成一位运营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